冬季的首尔和念想的BIGBANG

出行天数 5天
人数 3人

五天 韩国游 三人自由行💕

超级怕冷的我却在最寒冷的冬季选择去韩国,出发前一天 还在感叹自己太坚强😫
虽然很野经常到处玩,但是出国还是第一次哇。这次为了看场BIGBANG的十周年演唱会,朋友对我的三观又提升了不同的看法🤣

出发的前两个月,都在忙护照签证攻略的事情。我也是没有妄想过要去韩国看bb十周年演唱会,如果不是一个VIP朋友很肯定的回答我想去,我也没那么大的决心啦hhh
这次也没有特别制定的行程,每一次行程定的太好,都不如人意。不如随意来,想去的地方也是随意定。所以这可能是一篇假攻略,确实是一篇游记😁

出发前必要的小碎事📝:

签证:http://c.b1wt.com/h.2PQMGS?cv=g4l27LV8vb&sm=b9327e
这家挺好的,可以免在职证明,就是时间会缓慢一点。当时我们的时间就是算得太紧,资料齐全到我手上也弄了十天!!!😤耽误多一天 就赶不上了,所以一定要在出发的前一个星期就做好

机票:去哪儿网
去哪儿网和携程相比要优惠了那么一点点点,也没有相差太多

住宿:在Airbnb订了一家在弘大的地理位置又会说中文的民宿。不是太干净,就不建议是哪家了😕

EGG WIFI:http://c.b1wt.com/h.2POwJT?cv=2pXW7LPRlV&sm=9e7c88
看到蜂窝游记也有人介绍这家
🥚很好用 三个人连接 网速也不慢

T-Money卡:可以在tb先买噢,也可以到了再买,但是价格也是相差不了多少,在便利店也可以使用,当时贪方便就买了含有2万韩元的卡

兑换韩元:建议去明洞兑换,动不动就是一家兑换货币的小店,随意一家都比国内兑换都高。
并且很多人都说国内和机场汇率都偏低,而且我们手上有T-Money卡,所以我们造就了我们在国内没兑换韩元,这是错误的做法!!!一定要在国内兑一点可以吃顿饭的钱

转换插头:韩国的插头跟我们这边是不一样的,出发前可以打个电话问问,不过一般的酒店都会有备一个转换接头,但是一个是不够用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小伙伴索性带了一个大排插🙄 感觉没什么不对,我听到以后还是笑傻了

该下载的app📱:

当时看太多游记,下了一堆用不到的app,总结了一些有用到的,帮助你们减少内存

大众:吃吃吃 全靠大众,韩国的伙食消费我至今还没摸清楚是什么价位阶段,真的不敢随便进,大众有标明人均价格,还有一些评价

韩国地铁:地铁上的站点有些是有中文标明的,但是 有些整条路线的地铁都没有个中文字,比如说我去看演唱会那条就没有中文站点😤 这个时候就需要看韩国地铁了 很实用阿这个app

翻译君:语言不通加上比手画脚也不能表达的时候,就可以用翻译君了。感觉翻译的不是很对,很多韩国人看翻译的时候,是一脸茫然的🤣 但大部分是可以帮到的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可以下载这个app,每天登上去领取一些优惠。要买什么东西可以在网上先买,机场取货。网上买比现场退税和机场退税要方便太多了

韩巢地图:比较大的地方路线比较明确,一点比较小的店什么的,会带你绕阿绕。相比其他地图,算比较好用的了,有时我也会用大众搜路线,反正去了一趟韩国,我变成了活地图,刚去的前几天需要地图,去多几天就不怎么用到了

DAY 1

登机流程:
所属航空一值机柜台一托运行李一换登机牌一出镜一海关一安检一登机

真的需要提早两个小时在机场摸索一些流程🌝 看了很多游记也是一脸懵逼的我

还要清楚所属航空的一些规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登机的我们有些兴奋
相机拍了好多天空图,到现在也没传出来😑😑 懒癌 直接去微博取了张图

此处应该有照片
机上有飞机餐,拍了图,我也没传出来...

会给三张单需要填
敲简单 跟着护照上的信息填就好了 会有中文提示,一定要记住在韩国的住址和电话!!

飞机快落地的时候,窗外望韩国聚集在一起的灯光,简直不要太好看

到达韩国😭 心情没办法不激动
上一班航班还没起飞,所以不可以下机的我们在不停的拍拍拍,在别人眼里我们三好像是刚进城了

下了飞机后 跟随大众 准没错的,调查表是下飞机之后第一关要交的,然后需要乘坐小火车 过个关 交剩下两张表 就可以拿行李了

出站后 机场到市内的交通

机场巴士:等于国内的公交车,价格在1000韩元左右
机场铁路:其实就是地铁啦,分特快和普通,价格也不一样,特快是8000韩元,普通是4000韩元,特快是直达首尔的,普通当中还停有几个站,刚好有我要去的弘大站
接机服务:如果是预定了酒店,大部分是会有免费接机服务哒,超级方便

教你们一个大概的计算韩元兑人民币方法
我也是从其他攻略里学的🙄🙄🙄

韩元➗1000✖️6等于人民币

还有还有 在有TAX FREE标识的店里购买3万韩元以上,是可以退税哒,如果买的东西比较多,尽量超过5万韩元以上,退7%左右。一定要向店员索要退税单,退税单有些需要填写,可以拿回去再慢慢写。有些店里可以现场退税,没试过,可以在其他游记里看看,很多亲故都有写怎么退税

我看到的 在我看来
韩国人真的很有秩序 走电梯的时候都很主动的靠右边站 左边都是留给赶时间的人。
分享一个好笑的事
刚上地铁的时候,人不多 座位也很空,我们一进去 刚好就是三个人的位置,也没人和我们抢,直接就坐下去了,一路感觉不对劲,对面的阿加西蹲在那一直在看着我们,看到标志才明白,三个年轻人坐了爱心座位,尴尬了一路阿

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电话也打不通。韩国真的好冷,穿着大广东季节的衣服,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民宿。房东是台湾的女生,人是真的好,知道我们没韩元现金,特意借了2万韩元给我们ㅠㅠ 好感动阿,住别人的房子还花别人的钱 也就我们了

DAY 2

去到别的国家,都是充满新鲜的😁

早晨的空气真的好棒🤤

随便一处墙都很好拍照,写着看不懂的韩语 都觉得辣么好看

我们好早好早就起来准备去明洞兑换韩元,八点钟的韩国 好安静阿,路上也没什么人走动,发现韩国人的一天是从九点钟才开始的。

地面上真的好干净,千米远都看不到一个垃圾桶,来韩国真的需要自带几个垃圾袋,不然垃圾就得一直拿在手上没法扔🌝

2号线 乙支路入口站 6号出口
距离明洞超近,有好几个出口,反正怎么逛都不会走丢,可以找一天空闲时间好好逛个透

哦莫 刚走不久就看到我塔普呀,拍完认真一看 是YG店呀,里面有饮品 也有适合正餐的烤肉 还有一大堆的BIGBANG周边!!! 让人不能走了

Gd被拍签名的那张照片真好看😍💕

听说明洞的麦当劳是出了名的好吃,我在朋友耳边念叨了一个星期,终于吃到啦,但是 怎么跟微博分享的样子不一样😟!!! 也不影响它确实很好吃。

明洞的8秒店

门口的Gd,总是能很快的吸引迷妹的眼球
帮我基佬拍了张酷酷的背影照 和Gd 🤧

大概到大中午的时候 明洞街上会有很多很多的小吃,大部分都会讲一点点中文,带着不标准的中文告诉你多少钱,哈哈哈哈 听着超可爱

年糕是真的好好吃,在国内吃不到的味道,光吃这些小吃都能吃饱的我们 都没吃正餐了
价格我都基本上已经忘记了忘记了记了...🙄

我最爱的塔普呀
Won't be last dance
不管多久 都会等你们哒💕

出场馆后,人多到可怕,人挤人 地铁站都没办法进去了
好不容易赶到了最后一班地铁,上天还是爱戴我们的

到达弘大
我们看大众 选了就近一家烤肉店
没认真看好店名 进错了隔壁一家
点了部队火锅 确实有那么一点点辣😩

可能跟小伙伴太疯了
真是各种趣事

下了毛毛细雨
买了点零食,三个人一路疯疯癫癫的走回家
然后看到一个阿祖玛在小路中间捡地上的纸皮,又有小车经过,我们走过去想帮她捡,我刚拿起来 阿祖玛把我手上的纸皮一把手抢过去 还凶我们了😭😭😭😭😭 没听错的话 应该是叫我们别拿!!! 她是把我们当成跟她抢纸皮的同行了嘛☹️

DAY 3

有了第二天的时间观,脑子长聪明了
直接磨蹭到十点钟后再出门

明明时间超紧张
看到好吃的 脚步还是会停下来⬇️

不过还好 她的时间还是刚刚好赶得上入场

想到还要去乐天免税店,又约好去明洞转地铁去高尺,只能来多一趟明洞了
满满的少女心 太适合少女在这边逛街了
超可爱的布朗熊阿

我们背着朋友偷偷吃了小吃
还购买了一堆的 特 产 零食!!!😑😑

逛完乐天出来都能是大晚上了,帮朋友代买了一堆护肤化妆品,再逛逛衣服 左晃晃 右逛逛,直接就晚上了
韩国的衣服对小个子来说基本都会偏大,价格很平民
打包了炸鸡啤酒 搭地铁 回家

DAY 4

去了YG大楼
2/6号线 合井站 8号出口
一定要用导航
出口后还需要走大概十分钟的路程
还有个更近的出口 忘了是什么站点了

这个成就BIGBANG的地方,好像跟我想象中的不是那么一样😵 没有照片看起来的高大上,那也还是很羡慕住在附近的人。公司对面的涂鸦墙,下次来 一定会带油笔

AND HERE

还拍到了录节目的那一面墙
还偷偷拍了汉娜 好心虚 当时

啊 我们是疯了

我跟了两个肉食朋友,一直说要去吃猪蹄,如愿以偿了
还想来个旅行高兴到变瘦的想法,看来是不太可能了

在弘大逛了一圈 年轻又好看的帅哥真的 好 多 啊!!!

吃了一个能饱的雪糕,真的 第一次,买二送一噢😋

韩国的最后一天晚上

第一天就去问的披萨店,今晚再去问,依旧回答我们打烊了,🙄我们是不夜不吃
第一天就去问的牛大肠,今晚再去问,店老板终于能听懂我们要什么了,居然要两份起消费。大晚上的,消费得起也吃不完那么多阿😑
第一天就看到的小吃摊,今晚总算吃到了,在韩国吃到最便宜的小吃了,可能明洞的游客偏多,所以同样的小吃 会偏贵。韩国的阿姨还问我们来自哪里,还跟我们说明天见🤧,想用韩语回答她们明天我们要回国了,韩国是个让人开心的地方。

好喜欢这条围巾
因为是在8秒买的

DAY 5

晚上八点钟的飞机,时间很充足,还可以去感受一下弘大的街头

韩国的咖啡店是出了名的惬意
里面的装横设计 真的很好看
天气比较冷 很多人都会买杯咖啡 暖 手😑
行走在大街小巷里
来了一定要感受一下

韩国一定要喝的参鸡汤
哦莫 真的 在韩国之前吃的那些都算很好吃了,对这个的评价只能说,怎么会有那么好喝的汤 量还很足,强烈推荐

在地铁上拍到的江 敲好看 完全不需要滤镜

韩国阿 我们下次见🇰🇷

大概说一下退税吧,不明白的留言就好了,能回答的会尽量回答哒🌝

体验了一次机场退税和网上购物机场取货,还是推荐网上购物机场取货比较方便

机场退税也不难
办理值机手续—海关申报柜台盖章或者自助退税柜台办理—出镜 安检一退税柜台拿现金

网上购物机场取货
办理值机手续—出镜 安检—找到取货GATE—出示交换劵号码和护照—取货排队号码—等待取货

机场退税的亲建议提前两三个小时在机场逗留,时间一定要充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基佬一上飞机就是这样的状态了

回程的飞机餐

END

抵达深圳的时候是深夜一点钟了🌛
没订房的我们
问小伙伴要不要去麦当劳蹲
我们就真的在麦当劳蹲了一晚上🤣
旅行真的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认识另一个自己,也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不足,以后要多做一些有趣的事当个有趣的人

追星旅 结束啦
七年后 还要一起听你们唱歌🎵
〰〰〰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2-06 11:57

引用 winter_nana 发表于 2017-02-06 11:57:33 的回复:

回复winter_nana:谢谢你看完了我的游记

2017-02-06 12:1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06 16:26

引用 雪箬sharon 发表于 2017-02-06 16:26:42 的回复:

回复雪箬sharon:我第一次写 很多细节还需要加油啦,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