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洱海风吹乱头发,遇到一个阳光明媚的十一月 昆明+大理+丽江 7日游

蘇绝 (海淀区) LV.17
2017-02-05 12:31 1289/11
  • 出发时间/2015-11-14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2009年1月 15岁 初三
对于住宿的我们来说,筹办元旦晚会成了走出校门的最佳借口。
还记得我们两个人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
我笑着说,我们好像私奔一样,就从学校跑出来了。
你却故意问,那我们下一次私奔去哪里啊?
我说,那我们就私奔去丽江吧!

2012年6月 18岁 高三
你说,我攒够了去私奔去丽江的钱了。
我说,高考完我们就出发吧。

2015年11月 22岁 大四
我说,教育实习完,我们出去玩吧!
你说,那我们去云南吧!

和向宇去云南的念想从初三就有了,原本是打算高考完之后就去,但是由于那时准备不充足等各种原因,就放弃了。
而大学期间,我和向宇去了青岛杭州西塘上海苏州南京威海济南武汉,都是一些相对来说比较近的地方。
到了大四上,从5月份到9月份一直在实习,到了10月份又跑到深圳教育实习,就想着,十一月份是生日月,忙忙碌碌的实习又结束了,给自己一个奖励,也给当初许下的梦一个交代。

11.13 启程——我们昆明见! 深圳、北京——昆明

我因为教育实习在深圳,向宇在北京。原本向宇是说来深圳找我,然后我们再一起去云南。我觉得比较麻烦而且又费钱,就跟向宇商量,我们一个从深圳出发,一个从北京出发,然后昆明见。
但是,因为之前我不能确定教育实习结束的具体时间,机票定的过早,后来又改签,损失了几百块钱。以后要引以为戒。
原本13号那天,我已经跟实习老师请了假,然后收拾东西,看几集琅琊榜就可以去机场了。结果,突然被班长告知我有奖学金资格,要去交申请表,我真的是一脸懵逼。于是,我又急急忙忙去填表,发邮件,拜托我靠谱的室友去帮我交申请表。
更加悲催的事,我要把我装得满满的24寸箱子从4楼跑楼梯搬下来,天公又不作美,下小雨,我就这么从楼梯上带着箱子,滑了下来/(ㄒoㄒ)/~~
最后,终于我坐上了出租车,顺利到达了机场,坐上了飞往昆明的飞机。南航 CZ6923
下图就是登机之后从窗户拍的外面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飞行和等待,终于,我和向宇在昆明机场汇合了。

等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9、10点了
最让人恼火的是,向宇忘了带在蚂蜂窝兑换的拍立得/(ㄒoㄒ)/~~

11.14 满眼灿烂 云南大学 昆明——大理

定了晚上去大理的火车票,有一个白天可以在昆明转一转。因为滇池石林什么的我之前去过,而且离得比较远,我们就打算去云南大学逛一逛。

云南大学也有一条银杏大道,好像中国的大学里都有超级多银杏树,不过,我还是觉得我北师的最美

云南大学的建筑还是很有味道的,虽然我师的银杏很美,但是每次去南方的学校晃荡,还是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去南方上学

十一月的昆明天气还不够凉,银杏也没有那么黄

拿个叶子摆拍下,人丑只能靠道具系列

虽然叶子不够黄,但是还是有不少人来这边赏银杏。还偶遇了一对双胞胎,好萌~

向宇这次旅行爱上了这种叶子透视拍摄大法,以后还会出现!

有一群小朋友在写生,对小朋友毫无抵抗力~

一直觉得这种破旧的教学楼很有感觉

走着走着遇到了一片竹林,喜欢阳光照射下的绿色叶子

超高的纪念塔,云南大学的标志性建筑物吧!

下面这张照骗,让之前的同学误以为我再次发育长到一米七了,只可惜这就是个骗人的童话。论角度重要性系列

码到这块的我,正躺在床上听着外面恩鞭炮混杂着朱军的支持声,然后感慨我今天又吃多了,看那个时候多瘦

风风火火闯九州啊~

我们后来又去了碧鸡坊,吃了米线,又逛了会儿街,向宇还买了一个红红火火的羽绒服,之后我们就去赶火车了。硬卧一晚上就到大理

11.15 和你走遍古城的角角落落

现在每每翻到环洱海的照片,还特别怀念那个特别的生日,怀念坐在向宇电动车上,任凭洱海的风吹过耳边的日子,单单纯纯,不用担心工作,不用担心成绩,没有杂念,只有大片大片的水,大朵大朵的云,还有湛蓝湛蓝的天

到达大理火车站的时候,天还没亮,我们又坐上了来往古城的公交车,不得不说十一月大理的早上还是很冷的,我立马穿上了向宇在昆明买的羽绒服。在公交车上,我又继续睡觉,一上车就睡觉的特异功能从小长到大,以至于,在环洱海的时候发挥的淋漓尽致!

到了风花雪月大酒店那一站,跟着导航开始找我们预定的阿拉里旅馆,因为天没亮,加上不熟悉,找了好久好久,也看着天一点一点变亮,终于找到了!

因为预定的那一间还没退房,老板娘超好的给我们开了另一间房子,让我们休息一下。放下东西,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逛古镇了。

这个是从宾馆走廊拍的

人还是不少,天气真的超好,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到天上的云彩

街道两边有很多商铺,感觉中国古城的商铺都差不多

BUT!配上蓝天白云就是那么美!

拍全景,真的超赞!

我们爬上了城楼,创作了各种照骗

向宇说,只要不露脸,什么都好说。
于是,你可以在这篇游记里看到超多背影

[高腰裙在手,大长腿立马有]系列

大理古城的街道的墙边有很多三角梅
还珠格格 里面说的 房前种花 没错!

无论什么东西,只要加上蓝天,就超级美!我就是典型蓝天控!

我们就街上随意的逛,然后矫揉造作地让向宇给我拍照

后来我们偶遇了一家咖啡厅,里面一个客人都没有!
我们加变本加厉的跑进去各种摆拍了。

咖啡馆的名字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装修什么的还是很美哒~

向宇说,只要不露脸,或者脸拍不清楚就是美的
朦胧美系列1

朦胧美系列2

前方高能预警,开始矫揉造作地爬楼梯了!

拍到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和向宇就出来了,大理古城有好多在装修的房子,可能是要开旅馆,围着绿色的网布。

又一个[高腰裙在手,大长腿说走就走系列]

【特此声明】本人所以照片,只会调亮度饱和度等基本参数,从来不会去拉长,所有的大长腿效果全部是角度和穿搭的结果!

冬天的北京雾霾太多,我平时都用这些照片洗眼睛

这一大片花墙,在大理中学附近,然后我就和向宇无限羡慕这里的学生,可以在这么好的环境里读书

古城里的M记,这种混搭还挺有意思

大理因为徐峥拍的《心花怒放》又火了一把,应运而生了心花怒放的咖啡馆

我和向宇都是暴走族,能走路的从来不坐车,我也觉得逛古城没必须租电动车。

溜达到下午四点多,我们在嘉华蛋糕店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就回去了,古城基本上都被我们逛了个遍。

回到宾馆之后发现楼上的阳台可以上去,我们俩就毫不犹豫的上去了
上面的风景还是很好哒

慢慢的太阳就落下去了

喜欢大理白色的房子

还有个专门为我这种爱拍照的人准备的秋千!

后来我们就早早休息了,为了明天能早早去环洱海!

11.16-17任洱海吹乱头发

一早醒来之后,直接在客栈租了大号的电动自行车,70一天。

啦啦啦~环洱海之旅开始了!

说实话,一开始还不放心向宇的车技,不过真正坐上去之后发现,还是很稳的。嗯,非常稳。

因为出发的很早,路上没怎么有人,看着道路两旁的田地和蓝蓝的天空。真是心旷神怡啊!

给帅气的司机来个背影照

洱海真心超美,远山和白云都映在水面上

偶遇了一对划船劳作的老夫妻

大理光照充足,紫外线很强,路灯都是太阳能的。

休息下,拍个照

超级喜欢这两只小白船

慢慢的,环洱海的旅人越来越多

路边的格桑花也很美!

偶遇一条小绿船,马上跳上去凹造型

洱海的水非常清澈

后视镜里面的蓝天

一副傻呆的样子被向宇抓拍下来了
我和可爱的小车车

环洱海一定要有好眼力,说不定走到哪里就走好风景,要停下来呢!
这不,我们就遇到了一个适合拍照的平台

黑衣服拍出来不是很好看,以后出门要避免黑衣服

不露脸的都是美的

环洱海的路上会遇到很多有个性的客栈

我们这次环的目的地是海舌公园
一路上我们边停边拍,到了海舌公园已经市中午了。就在公园门口的饭店吃了点东西,顺便给电动车充电。电动机不可以进公园,我们就把它丢在饭店了

进入公园之后,还要走很长的石子路,有人提供马车服务,我觉得大可不必,也不是很远。不过走路要小心马留下的粪便

经过一片树林,就海阔天空了!

说实话,风景真的超级赞!

用背景说话

来张全景图

有一个可以非常适合拍照的台子,我怎么能轻易错过

公园里的竹林也很美

从海舌公园恋恋不舍的出来之后,我们就要去喜洲

好多人都推荐喜洲,其实,喜洲就是个很小的村子。里面也有些买当地特色的东西。而且可能因为推荐的人太多了,我们去的时候,人也不少

扎染的画布还是很美的

黄色的墙和蓝色的布,相映成趣

喜洲回来,这一天的环洱海行就结束了。明天继续!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换了住宿的地方,来到了一期一会[稍后有照片介绍]

入住以后,我们就要出门了。老板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环洱海,昨天没环够!

今天环洱海的任务是环到双廊挖色镇
我们在一期一会附近的一个小门店租了最大马力的电动车
如果想要环得爽,一定要租大号的电动车

一路上依旧很美,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环的路线,道路旁边就是洱海,没有树林遮挡视线,所以好多人推荐这条环海线路

因为紫外线很强,我戴上小黑帽儿

就这样一路,我们开到了双廊

和很多网友说的一样,双廊这边就是一个巨大的工地,超多施工现场,比较乱

不过,这边确实适合近距离看水。

有种大海的感觉

吃完饭以后,我们把电动车放到饭店充电,然后就去寻找海地生活了,就是双廊标志性的白色长椅那里

要想和长椅合照,每人要交两块钱,还得排队,我们中午去的,人不是很多。下图是孤独等待的我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虽然中午很少,但是光照确实太硬,人照的黑

我们还在这块遇到了昨天在海舌公园遇到的骑友大叔。

著名的白色桌椅上线

有个热心的大叔帮我和向宇拍了合照

个人很喜欢这个对视的照片

这个地方确实适合拍照,早上或者下午去会更好

因为拍照的人确实不少,我们就没有一直赖着。开启了逛双廊模式

不幸的是,我们回去取车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双廊停电了,电动车没有充上电!

但是,我和向宇有一颗一定要环完洱海的决心,我们又启程了!

挖色镇的时候。我们电动车的电就三分之一了!休息了会,我们赶紧启程,顺便小路上有没有充电的地方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挖色去双廊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充电的地方,5块钱半个小时,我们就决定充半个小时。
在等待的半个小时里。我们又开启了拍照模式

前一秒还是文静贤淑的样子

下一秒,竟然把鞋举起来了!
所以啊,照片都是照骗。不过,我当时因为鞋子里有石子,就脱掉了鞋子

当知道自己的行为被记录下来之后,我已经没脸见人了

半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我们继续出发
然后又偶遇了一个平台

这两张背影是相机定时自拍的,感觉还不错

后来又偶遇了一片草地,我们又跑下去拍拍拍了!
环洱海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想停就停,随心所欲

后来我们发现,电动车的电确实不多了。就赶紧往回赶,导航上显示我们还有12公里,可是电动车显示还可以再行驶4公里。想想剩下的八公里要推车回去,我们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后来,因为玩了一天累了,加上向宇车开的很稳,我竟然在车上睡着了!

被向宇叫醒是因为,电动车显示没电了。我就跟向宇说,没事,我们开吧,能走一公里赚一公里!就抱着这个忐忑的心态,我们竟然幸运的一直开到了客栈附近!

傍晚的洱海也很美,没有了担忧,我们又肆无忌惮的拍起来了

确实是,没有脸很好看

下面介绍下我们住的一期一会,我们选的一楼,后来发现,还是二楼视线好啊!

从外面看,超级小清新的一个院子

院子里的装饰也用心。客栈老板养了一只狗狗,我和向宇一直羡慕老板的生活啊!

以下是我们房间内部

内部都是蓝色+白色,和洱海超配!

从房间看外面,和洱海隔了一个院子和一条马路

二楼有个平台,天气好的话,看看日落什么的,简直不能更美啊

客栈的大厅也超级适合拍照

又环了一天洱海,超级过瘾,明天就要转场丽江了!
其实有很多从双廊发往丽江的大巴车,但是因为我和向宇定了火车票,就要返回大理县城

11.18你好,丽江!

早上,迷迷糊糊,听到向宇开门出入的声音,但是,我太留恋我温暖的被窝,就没有起来,因为我的懒惰,我错过了洱海日出,只能靠向宇的照片,过过眼瘾

我们一到马路就拦下了刚好去大理县城的客车,简直不能更幸运

出发咯!

大理丽江的火车还算多,到了丽江之后,我们接到了客栈老板的电话,说和我们一趟列车的一个姑娘要和我们一起拼出租车到古城,因为客栈的人把我们一起接进去,就不用交80块钱的古城维护费

关于宰客的事情,反正,所有的就选择正规的地方,正规的人,就不会被坑了

【注意】去丽江千万别拉箱子,石板路伤不起,我的新箱子就被拉烂了

我们在附近逛了逛,就回去歇着了

因为,要赶回学校弄毕业论文开题的事情,就没有安排去泸沽湖玉龙雪山

19号这一天,就是在古城闲逛的一天

这个东巴文字,我超级亲切,六年级来的时候,就遇到了

后来,我们就去狮子山上,看古城全景

因为就是在古城闲逛,没有什么逻辑,逛到哪里算哪里。木府

玉龙雪山,这个角度,有点富士山的感觉

偶遇了一个小学,还有一片绿叶子的墙,拍起来

转着转着就转到了消防队,外面的墙,意外觉得挺美

红房子+蓝天+绿树,一个字,美!

丽江古城如果没那么多商铺,也挺闲静美好的

我们转着转着去了菜市场,好多新鲜水果,这个长得像提子的东西,当地人说是蓝莓,我怎么看都不像蓝莓

晚上的古城,就热闹起来了

著名的大水车,其实,嗯,也没那么好看

11.20 北京,我们回来了

第二天,我们就赶到丽江机场,坐飞机回去北京了,因为丽江正定价格很美好,我们就先飞正定,再从正定坐高铁回北京

不得不说,一落地,就感受到了来自北方的深深的恶意,又冷,空气又不好

2017-02-06 00:36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7-02-06 00:36:27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啦~

2017-02-06 07:43

引用 蘇绝 的图片:

拍的漂亮

2017-02-06 07:53

美景如画

真美!

2017-02-06 08:5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2-06 07:53:35 的回复:

拍的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景色美,天气好,随便一拍就好看

2017-02-06 09:02

2017-02-06 09:5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2-06 09:59:52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7-02-06 10:00

天惹这里的表情好奇怪,看完之后坚定了不能和弟弟一起去的想法😂😂😂

2017-02-06 16:10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7-02-06 16:1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