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2017年春节日本九州

小茉儿 (大连) LV.10
2017-02-05 12:44 392/0

写在开头...

结婚二年多了,每次都分外珍惜和爸妈单独在一起的时光。心理默默打算着,每年都带他俩出门转转,散散心。
之前在日本留学过495天,抛开政治因素,日本是个文明、安全、无雾霾的国家,离大连也很近。
去年是大连市和北九州市建交纪念日,两市的政府就推出这个行程,于是乎,就愉快的出发啦!

行程安排

DAY1:大连飞北九州                                                                                     宿:北九州
DAY2:北九州—大分县
            具体游览:门司港、白野江植物园、唐户市场、赤间神宫                   宿:大分县
DAY3:别府
            具体游览:海地狱、汤布院艺术小镇、金麟湖、汤花小屋                   宿:大分县
DAY4:日田—佐贺
            具体游览:日田水乡、柳川游河、吉野里历史公园                              宿:熊本
DAY5:福冈—北九州大连
            其实就是团队最后一天的购物游

第二天景点

很像大连东港,不亏是友好城市

类比下大连俄罗斯一条街,也超想得吧

日本这么久,第一次看到专门有“大连”字样的饭店

历任大连市市长给北九州市市长的礼物

在展览区有很多中文读物,随便阅览

阅览区配有桌椅和台灯,很有feel

及时更新的中文报纸

河豚鱼生鱼片,才1000日元,61人民币左右。放在国内,起码要300左右一份吧。

中午吃美味的自助,有帝王蟹和长脚蟹的蟹腿,都要自己烤。烟熏火燎的,好在食物新鲜。

虽然是零上6度的气温,但是阴天+大风,还是很冷的。

第三天景点

冬天的植物园,也少了些许生机

高速休息站的展望台,行程过于悠闲,去高速卫生间参观一下

别府湾展望台

第四天景点

船夫穿着忍者的衣服,边划船边唱歌。我们悠哉悠哉地欣赏两岸的风景

写在最后...

这是把蚂蜂窝作为记录每次行程的载体,给自己留个纪念。
这次虽然和团队旅行,但是20人的小团,每天早上9点半出发,天天晚上5星级的温泉酒店,还是很棒的。
这个行程的性价比应该是极高的,因为大连市和北九州市的政府对每一位游客都补助,大概1500人民币吧,这个团平日才3100人民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