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义非凡的“第一次”旅行之桂林

悠然 (保定) LV.4
2017-02-05 12:50 516/3

写在前面:这次旅行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第一次独自带孩子千里远行,第一次不跟团自由行,第一次写游记。文采不好大家见谅。本来想报团,看了几个行程,都不理想,尤其是看了蜂友的游记后就更不想跟团了。出发前心中不免忐忑,犹豫再三,带着未知和期许,出发啦!
   2017.1.17-2017.1.23             七日游 一大一小               总费用大约4800
Day1:2017.1.17保定东-桂林高铁G529
   早上 从家6:40出发   8:16发车。因为春运没买到票坐了在餐车补的票。一路10个小时,晚6:12到达桂林站。下了火车走了两站地来到酒店。格林联盟酒店在桂林汽车站对面,条件一般。晚上在淘宝自然风旅行社订了漓江竹筏和银子岩一日游,每人195元。和导游约定N明早7:40酒店门口接。
Day2:早7:40大巴来接,路上导游比较贴心,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杨堤码头,乘坐竹筏4人一个。筏子是马达发动机的有点吵。因为是淡季师傅只顾看手机也不理游客,上竹筏前还想要不要给师傅小费,怎么应对,看来是多余的。我们就自己看旅行社发的地图自己找景点。

鲤鱼挂壁

九马画山你能数出几匹?山没有想象中高大。

到了九马画山下船来,不要丢掉筏子票去做电瓶车,免费的哟。在等电瓶车路上感觉都是风景 ,羡慕生活在这里人呀!

坐上电瓶车也就10多分钟就到了兴坪古镇。往回走200米就到了20元人民币景观点。到这里怎么能不拍照呢?

兴坪古镇就是两条街,有老戏台。据说爬爬老寨山不错,没时间了只好放弃。旅途中总会有一些遗憾和惊喜,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留作下次吧。

又走了一段路,导游说别在古镇吃,去一个某某吃饭吧,自愿消费。我和一块儿做筏子的两个小青年一起吃的,其中的姑娘点的菜,据说算是当地人,AA我和孩子花了50元。坐车前往银子岩,路上途经月亮山,导游叫大家下来拍照。大约1点到银子岩。银子岩是喀斯特地貌形成的钟乳石,有的一个景有老 中 青三代钟乳石,景色确实壮观。洞里又热又湿,老人需注意。大概在洞里一小时能逛完。

银子岩景点门口远处有两座山,叫“热恋”,大家看看是不是像两个热恋中的猩猩在亲吻。右边远处

大约4:30大巴开到阳朔石马转盘,大多游客住在阳朔就不回去了。我打了摩的到客栈。陌客客栈在县公安局对面,有点小资情调,还不错。

窗外是一片荷塘,如果季节对了景色一定不错,这里离西街不远,但很安静。价格也不贵90多。晚上去了西街,感觉哪哪的步行街都差不多,所谓地方小吃,看似不贵但感觉不卫生。这里主要是酒吧多,7点多酒吧大部分没开门,个人对酒吧不感兴趣,又带着孩子,没进去。

Day3:十里画廊骑行
租了一辆电动车,40元一天,出发啦。骑行路上儿子很兴奋,一直唱着歌。没带手套出门有点冷,淡季路上也很冷清。恍惚间有带着孩子走亲戚的感觉。路过蝴蝶泉,接受蜂友经验,门口照了相没进去。一路骑到大榕树,路上遇到一位当地大姐,说带我们去大榕树还可以坐竹筏门票20一位,景区不能坐竹筏。将信将疑中,大姐就一直跟着我们骑行。我想骑到尽头月亮山再说,她就等着我们。大姐说带我们去一个地拍月亮山的好地方。进了一条乡间小路50米吧,确实可以拍到手拖月亮山的景致。记得那条路叫月亮山庄。

月亮山据说从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时期的月亮。

热情的大姐帮我和孩子拍照,被大姐感动了,去了大榕树景区。大榕树景区就一棵大榕树,别的没什么。不过景致不错。所谓门票就是当地村民自己划了一个门口,从村里坐竹筏去看大榕树,竹筏只要做大约10米,一条河的距离,不过也值可以到刘三姐对歌台。反正门票都是20元,这样门票收入归村民了。

从大榕树出来往回走到了工农桥,下桥看看,有旅游大巴停在这里,景色不错拍照。再往回走又去了一条通往遇龙河的支路,本来打算骑一段就原路返回。往里走,再往里走走吧,发现一条沿河的步行小路,就停下车来,走了走,路旁有水车,感觉不错。

工农桥景色

遇龙河沿途风光

走了一段看地图,返回和继续走都可以回阳朔县城,继续走吧,看不一样的风景。

从龙岳路回到县城,路上看到芒果美墅酒店从外观看觉得不错。这时已经12点多了,又冷又饿,就在街边店里吃了所谓的自助餐,就和盒饭差不多。回酒店睡觉,一觉睡到4点,决定去印象刘三姐演出地看看,演出因为天气冷停演了,弥补一下遗憾吧。继续骑行,演出地在县城东南角,15多分钟吧,不算远。到底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呀,哪哪都是景,随手可得。

回来后还车,这一天电动车可出力了,很值得。去了阳朔公园,免费的,没什么景,有些健身器材,孩子玩了一会儿。

晚上从美团订的渔夫啤酒鱼,还不错,可能是因为美团餐,服务员不太热情。

Day4:遇龙河漂流
从自然风订的金龙桥---旧县144元一人,外加32元的接送车费,到酒店接。8:30接人,一会儿面包车就接满了。9:30---10:30竹筏漂流。两人一个筏子,筏工用竹蒿撑,这才是漓江漂流,静静的漂。一路好风景。

狮子

悠闲的鸭子

一路要遇上九个这样的落差砍儿,筏子冲下来很刺激的,尖叫,欧欧欧。

漂流结束10点半,大部分游客选择骑车回阳朔县城,这是我们昨天骑行的后半程,如果从这里直接就近回县城是看不到大榕树和月亮山的。可以在这租车在县城还车,真是周到。因为已经骑行了,坐车回去,车上12个人只剩我和儿子了,和司机说送我们去阳朔汽车北站吧,买票回桂林。一定做公家的车直接回桂林的,一大一小41元,11:10---12:30的车程。

到了桂林汽车站看地图,新订的酒店不远,走着去了,静舍往事酒店在桂林市中医院对面,非常干净,交通方便,紧邻西城步行街 ,离象鼻山也不远。对酒店赞一个,果断又订了两晚。

睡觉到4点多,磨叽到5点多,团了猪脚饭,个人感觉腻。吃完天黑了去了象鼻山附近,人很多。因为春晚彩排很多人慕名而来。

走走走,看到了漓江瀑布大酒店,对面是日月双塔,照照照。

Day5:龙脊梯田一日游 自然风订的 175一人,带单索道和转乘车的费用。早上7:20一路接人,接到8:30。也算转了市区吧。10点左右到景区门口。先去瑶族长发村,费用不含长发表演,导游问看不看,倒也不强制。我一直犹豫以为不看就进不了村,决定看吧。谁知不看也可以进村,只是表演看与不看。一大一小交了120元看吧。个人觉得不值,可看度不高。

坐了大约40分钟换乘车到梯田索道口,这时已经将近1点了,吃饭到壮族饭馆。肯定和旅行社联系着呢,饭比较贵,但米饭管饱。竹筒饭还不错。接着坐缆车上金坑梯田。

缆车上的风景

坐缆车到了金佛顶,有一些亭子等建筑。季节原因梯田景色一般。

游梯田遇到了经历相似、年龄相仿的一对上海母子,两个孩子一会儿就熟络了起来,旅途中孩子有个伴,是很不错的。

3:40下山,坐车回桂林。大约6:30到酒店。晚上在阿甘酒家吃的。

Day6:桂林市区游
早上从去哪儿网订了叠彩山的门票,本打算租市内公共自行车,但是不太会操作一个号租2辆车,就作罢。租车大姐说走着也不远,于是决定11路了。路上风景不错,温暖如春,路过靖江王城,从门口拍照没进去。

到叠彩山,爬了两座山峰,可以俯瞰桂林市区,叠彩山后边是木龙湖,从山上看景色不错,但要去还需单独买票。

木龙湖

从叠彩山出来做100路公交车回酒店休息,在西城步行街吃了印度飞饼,印度小伙现做,好像不如在厦门时做的熟练,味道还不错。

下午去3:30去七星公园,约定和昨天的小刘“狗肉”见面(桂林管朋友叫狗肉),但是因为行程不一样,只是在门口见了一下就分别了。

七星公园适合带孩子去,里面有宽阔的草坪广场和野生的猕猴,还有著名的骆驼山,据说1998年克林顿在此演讲。公园里还有一个公墓,纪念800多名抗日将士。

晚上在西城步行街澳门酒家吃的饭,当地人很多,上菜慢,价格适中,味道不错。晚上8:00又去滨江路准备看漓江大瀑布酒店的壮观景象(每8:30--8:45)。今天一路上人更多了,一直等8:35怎么还不放瀑布,问了当地人,是在中心广场那侧放瀑布,一路狂奔,赶了个尾巴。总算没留下遗憾。这个手机没留照片。

Day7:回程
中午12:09的高铁,上午又去吃石记米粉,忘了说前一天早吃的就是它,感觉比崇善、明桂米粉更地道,更便宜,所以这天一早租了一辆自行车,去吃米粉,(米粉店在十字街西北角,很旧很不起眼的门面,但味道好)感受早上的滨江路。米粉4.5元二两,5元三两,太便宜了。

解放桥上可以远看象鼻山,因为春晚彩排象鼻山不对外开放。

滨江路上有跳舞的大爷大妈,漓江里还有游泳的当地人,感觉生活在这里真是幸福。

10点回到酒店稍事休息,整理行李,准备坐火车。因为不喜欢什么鲜花饼,三花酒之类的,就决定在火车站附近准备买一些水果带回家,前几天一下火车觉得这里水果便宜,以为是地域差异,产地吗肯定不错,结果挨坑斤两不对。主要前几天对桂林印象特别好,所以放松了警惕。一定不能去在火车站附近买大宗东西呦。

解放桥

写在最后:桂林不愧是旅游城市,城市节奏不快,消费水平一般,民风淳朴,酒店干净,一日游酒店接送等。总体印象非常好。
才疏学浅,写的流水账一样,大家见谅。期待下次再来桂林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2-07 15:08

谢谢,第一次写,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