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赏雪 雾里看花 冬日限定の北海道

如果选择去日本,你们的第一站会是哪儿?
想必,很多人会走传统线,东京-大阪-京都···
而我们则将北海道,作为第一次触碰日本的首站,也是此次旅途的唯一一站。

都说,北海道一生要去四次,春节的樱花似雪、夏天的花田绽放、秋色的枫林遍野、冬日的雪国浪漫。
四季更替,各色美景,皆引人遐想。
在这样一个冬季,我乘着前往雪国的列车,走进冬日限定的北海道,翻开独一无二的日本画卷。

首次触电并惊艳了时光

在选择头图的时候,我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富良野的照片。
全在于,她实在是一个仙境般的存在。
确实,她有些偏远,有些寒冷,甚至还可以用人烟稀少来形容,
但正是源于此,才造就了她的仙与美。

新千岁机场,辗转几站才达到的艰辛,在看到眼前的这一片景象之后,一切都是值得了。
这,也是我们北海道之行的首站!

到达富良野JR站的时候,大约下午5点,而这里夜晚来的特别早,那时已夜幕降临。
坐在计程车上,看窗外的世界,是我从未见过的星球,
那一刻,我已为这儿下了一个准确的定义:冰雪城堡。

在这座奇幻的城堡内,有一处叫“精灵阳台”的地方,住着一群“小精灵”。
这里,有一座座可爱的小木屋、有一盏盏可爱的小烛灯、一片紧紧依偎在一起的小树林,
还有一朵朵随风摇曳的雪花,太奇幻、太美妙的一个精灵王国。

零下十度的富良野,美的让人忘记了寒冷。
欣赏的尽兴之后,便回至我们之前在网上booking的薰衣草民宿。
定了这么一家民宿,简直不能再好了。
犹如城堡般的外部构造、温馨的内部环境、亲切的老奶奶、温暖的壁炉,还有特别可口的早餐。
早起,既能享受窗外的美景又能享用眼前的美食,兼具美景与美食的早餐时光,现在想来依旧美妙之极。

用餐完毕后,看着窗外的风景,即使冰天雪地,也实在不愿意放弃这样的美景。
包裹好之后,便又出门踩雪了。
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当地人很少出行,偶尔有几辆车缓缓驶过,宁静而又美幻。

来一次温泉与美食的双重享受

离开富良野,前往下一站登别,列车上,车内暖流洋溢,窗外白雪皑皑。
登别的主题就是地狱谷、温泉和海鲜大餐!

登别的天,蓝的醉人,这一路走来,全部都是蓝天白云,特别舒畅。
站在这条木制小道上,放眼看前面一片的苍茫景象,顿觉心胸也开阔了许多。

地狱谷是一个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处处烟雾缭绕,周围的空气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
别看它寸草不生,所流出的泉水则是具有特殊疗效的温泉。
因此,登别的温泉就特别出名了。
来到这儿,必须要定一家高档的温泉酒店,
在白天徒步行走之后,享用一段海鲜盛宴,再泡一泡温泉,消除一天的疲劳,
夜晚睡在软踏踏的日式塌塌席上,简直棒呆!

酒店的海鲜大餐和早餐,都是自助的,样式特别丰富。
穿着宽松舒适的日式睡袍,大快朵颐的享用海鲜大餐。

和服体验之行,与稻荷碰撞出火花

前面两日,富良野登别相距比较远,所以行程排的也比较紧凑。
第三站,我们排的比较轻松,主要是在札幌狸小路步行街闲逛和稻荷的和服体验。
说起稻荷,就类似于国内的庙宇,红色的柱子一层层叠加,在日本动画片里十分常见。
穿上了和服,驱车来到札幌市内的一处稻荷,漫步于此,我联想起了千与千寻里的那个坚强的小姑娘。

写一封给自己的情书,在小樽

说起小樽,想必大家并不陌生。
岩井俊二的电影《情书》的拍摄地。
青涩的时光、恬淡的初恋,浪漫怀旧的情结更为小樽,这座北海道小城,注入了清纯又隽永的气息。
来到小樽的那天,大雪纷飞,漫步在雪地里,几分钟便可成为雪人。
抬头,看蓝天,看雪花,聆听雪落下的声音,感触雪花落在沿睫毛上、脸颊上、发丝上,
很冷、很美、很浪漫,太有情怀了。

这个角度,大概是每一个来小樽的人,都要拍摄的一个画面。
一点都不需要额外的装饰,画一样的照片自然而出。

漫步在小道中,耳边会时时传来特别清朗的钢琴声,
那是来自小樽八音盒馆的铃声。
小樽的八音盒馆,是八音盒的童话世界,精美精致的八音盒琳琅满目,更为小樽增添了一份浪漫。

小樽,务必要尝一尝寿司的味道。
选择了一家最出名的政寿司。

随走随拍在札幌街区,细细品味这座小城

札幌,作为北海道最繁华的中心城市,也是女生最爱的逛吃集中地。
在这儿,主要排了以下几个点 ,分别是狸小路步行街、白色恋人巧克力公园、北海道神宫、大通公园。
其中,狸小路步行街的堂吉诃德商场,是shopping的天堂,吃穿用的日本产品一应俱全,
如果小伙伴来北海道,我建议可以在这里把想买的全买了。
步行街上,还有许多日式的料理店、居酒屋、海鲜火锅等等。

走在札幌的街道,太阳就这样照在街上,由色影变成了光影。
走在这样的街道上,新的一天就如同一颗薄荷糖。

随意选择一家餐厅,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尤其是日本特别亲切的服务,让人印象颇深。
瞧我认真点菜的样子。

白色恋人主题公园,因其精美的白色恋人饼干而闻名。
外部的建筑,沿用了宫殿的构造,走进内部,可了解到饼干的发展历史,
还可以近距离看到饼干的制作过程。
不得不惊叹日本在制作食物时,所追求的精益求精。
每一片饼干,都是精品。
除了饼干外,北海道冰淇淋也是不得不尝的,特别的浓郁。

北海道神宫与大通公园,是相连的两个地方。
原先对这两处并不抱多大期待,全当是休闲的消遣。
让我们吃惊的是,大通公园竟是如此是美好。
原先可能略显乏味的一整片树林,因雪的点缀而变得熠熠生辉,
漫步在林间小道内,让人不由自主感叹雪的神奇。

晚上的时间,主要用来购物和觅食。
此次出行,并没有特别准备食物攻略,而是随性随心,跟着胃的悸动,但是所吃的每一餐都很满意。
这儿,实在是有太多精致的糕点,无处不在的可爱便当,以及拉面、居酒屋等等。
在大丸百货和East百货负一层,有美食一条街,里面汇集了无数的美食,
如果你是一枚吃货,那么这里就是你的天堂,在里面逛2个小时都出不来。
这里有几家店,则是必尝的。
首先是EAST百货十楼拉面共和国内的拉面,
还有就是日本连锁的居酒屋串鸟,
同时美食街内的便当,也是强推。

当我一边啃着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一边敲下这些文字的同时,我似乎又重新游走了一回。
冬季的北海道,确实很冷,还会偶遇大风大雪,
但是这里的纯粹、宁静,却是它独有的。
感谢这7天的旅程,
坐着开往雪国的列车,
邂逅一片惊艳的精灵王国,
偶遇一座大雪纷飞的小樽
享受一段登别的天然风吕,
享用一顿新鲜至极的海鲜,
再加上糕点的点缀、白桦林的渲染、街景的衬托,
这是北海道独有的幸福,乃冬日之限定!

附赠详细交通攻略

在研究攻略的初级阶段时,确实因为北海道的交通而头疼,
因此也着实担忧此次出行是否能顺利完成。
不过在看了马蜂窝上很多蜂友的攻略后,并大致摸清了整个交通体系。
研究交通,起码需要3天时间!

在此次出行的实践之后,可以说我对北海道的交通简直了如指掌。
下面讲几个重点,给想要去北海道的小伙伴,希望能有所帮助哦。
如果有什么疑问,饼饼也非常乐意详细解答。

这是北海道主要景点分布图,包含了札幌小樽函馆登别富良野、美瑛、旭川等等。
在准备攻略时,首先要根据天数和个人兴趣来选择景点。
此次旅行时间有限,7天左右,其中来回已占据2天,
因此我们选择了最感兴趣的四个城市,分别的富良野登别小樽札幌

因为札幌距离新千岁机场比较近,交通比较便利,因此我建议最后一站选择在札幌
其余的路线,则依据所选定的城市而定,其中小樽札幌来回非常便利,乘坐JR线只用40分钟,而且班次非常多,我建议小樽札幌排在相邻的两日,住宿在札幌,也可免去行李搬运和换宾馆的麻烦。
我的行程是:新千岁机场——富良野——登别——札幌——小樽——札幌——新千岁机场
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北海道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JR铁路。
建议你们下载2个app,一个是“日本换乘”还有就是“谷歌地图”,这个地图国内不能使用,出国之后,用起来特别方便。

附上一张北海道JR铁道路线图,这张地图可在JR每个站头取用,非常实用。
由于日本JR铁路交通费用较高,我建议大家可通过“日本换乘”这个软件,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费用合计一下,如果费用超过了JR pass的金额,那么就非常有必要买JR pass 券。

JRpass即铁路周游券, 可在新千岁机场的外籍旅客服务处,凭护照和签证购买,
分为四中类型,连续使用的3日、5日、7日,以及任选4日。
四种类型,大家可结合自己的行程来选择购买。
我买的是3日,人民币大约1120元。
铁路内,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确定了之后,上车便可坐在指定的位子上,省去了找位子的麻烦。
因此建议大家确定之后的行程,,把之后的行程的票一起买了,并确定指定席。而且确定指定席之后,别人的不能坐的,当然我们也不能占据别人的指定席。一般指定席,位于车厢3-4。
自由席,则是字面上的意思,有时候乘坐并一定有位子哦。

瞧在列车上还在认真研究行程的饼饼。
下面再说一下札幌市内的地铁。
由于札幌小樽是必去的,因此我建议大家买札幌小樽的不限次数来回的票,同时会附赠一日札幌地铁免费乘坐。1700日元,实用又实惠。

上图,是札幌市内的地铁路线图。
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尽量要选在离地铁站近的地方,
这样会给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
我们此次在札幌,住的是东横酒店,离薄野地铁站很近,价格也较为合适,出行很方便。

在乘坐返程航空的时候,我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们就这样不停的走着
走向了每一处所珍爱的风光
不停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

愿我们在自己存在地方,都能成为一束光,照亮心房。

下一段旅程,再见!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 穿和服冷么 在哪里借的

2017-02-07 16:56

找得很辛苦

2017-02-08 08:23

引用 小护士amy-QueenTuts 发表于 2017-02-07 16:56:20 的回复: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 穿和服冷么 在哪里借的

回复小护士amy-QueenTuts:我是今年春节去的,和服是在狸小路步行街上的美月樱租的,淘宝搜索可以提前几天预定的哦!穿和服好冷的,为了拍照可以忍!

2017-02-17 15:54

引用 三木季风 发表于 2017-02-08 08:23:13 的回复:

找得很辛苦

回复三木季风:哈哈哈哈,难得峰哥亲自找过来呀!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