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带上爸妈游土澳(悉尼/汉密尔顿岛/墨尔本) 🐣 附悉尼不可错过吃货特辑😋

Jocelyn (重庆) LV.8
2017-02-05 12:52 1069/9
  • 出发时间/2015-02-06
  • 人物/家庭出游

这次旅行其实是一年前了。但是也是由于自己的精心规划所以还映像深刻。趁着想写游记这股劲,决定好好记一记去年春节的这段旅程😊

楼主在悉尼读小硕,所以对澳洲还是有点了解的。自己认为行程还不错,适合父母度假,行程轻松。喜欢慢悠悠不赶路的同学们可以做个参考。

悉尼其实位于墨尔本汉密尔顿岛中间,先飞悉尼其实不划算,但是由于楼主之前说过在悉尼读书,所以父母先来了悉尼,走了些回头路。建议大家可以先飞墨尔本后到悉尼再到汉密尔顿岛。😊

悉尼

资深悉尼小吃货告诉大家在悉尼走马观花一两天就够。但是如果想玩一些周边,就要准备三天到四天了。楼主今天就来说说四天行程。

第一天

父母搭乘飞机到悉尼是早上10点左右。然后接到父母到我住的公寓已经是中午了。想到父母在飞机上也没有休息很好,所以中午在家吃了个便饭,收拾了一下,睡了个午觉,下午快三点才出门去市区闲逛。

首先就去了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春节期间,旅行团也是蛮多的,买了门票进了歌剧院里边看了看。

歌剧院内部,平时大型音乐会就会在这里边举办。

海港大桥。

街头表演,澳洲的街头表演都是需要许可证的。所以街头艺人水平都挺高。如果大家要去市中心逛街,建议大家沿着QVB一直往前走,有一片Myer和David Jones 两大澳洲商场围绕的shopping mall。这个mall 前面的广场上总有各种街头表演艺人。经过很多次,每次都能听到很美的歌😊 楼主有一次还幸运的遇到了米兰达可儿。

从歌剧院出来,去旁边的皇家植物园逛了逛,然后就在海港大桥附近吃一家很有名的牛排叫pancakes  on the rocks。很赞哦,强推牛排和猪排,至于pancake 就看个人口味了吧。直接Google 就可以找到餐厅哦

吃完饭就是晚上了,我们准备回去休息了。澳洲是没什么夜生活的,不过遇上vivid Sydney 的话也还是挺热闹,不过这个灯光秀是在五月份,父母没赶上,我这里就给大家看看美照好了。

第二天

今天跟了个一日游去看袋鼠考拉,鲸鱼和滑沙。一个名叫宏城的中国旅行社在澳洲还是很有名的,推荐大家可以看看。

先去的一个爬行类动物园,动物园不大,但是特色动物都很齐全,可以抱考拉。悉尼市中心有个很大动物园但是动物都不能近距离接触的。所以相比之下,楼主还是更推荐这个地方哈。

之后就到了滑沙的地方。第一次玩,挺刺激的。

接下来就是Steven 港看鲸鱼了,午饭在船上解决的,就是澳洲有名的fish  and  chips,说白了就是炸鱼和薯条。吃过的都知道😂

第三天

这一天,又准备发挥我的吃货本色带领我父母在市区吃吃逛逛。😋😋😋 首推草莓西瓜蛋糕!完全不腻!在QVB 对面MUJI 那栋楼上就有,除此之外,靠近悉尼大学的牛津街上也有这家店。

献上地址,拿走不谢😊真心很推荐

另外特别推荐一家海盐冰淇淋,也在市中心。在George Street 的Event 电影院边上的小巷子里边。人气挺高的,可以尝试。

另外还有一家N2冰淇淋也相当有名气。在Chintown有名的川贵小吃边上。Ins上特别火。

今天主要是想陪爸妈去Watson Bay。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下悉尼有名的三大海滩吧,Bondi beach, Manly beach和Watson Bay。Bondi 最有名,夏季景色很不错,Manly 最大,Watson 最有特色,这是我自己的感觉总结仅供参考哈。带父母游玩,我选择了比较有特色气势也比较磅礴的Watson。去了你就会爱上的😊

再啰嗦下,去bay是坐的ferry。平时刷交通卡opal卡就可以。平时坐车挺贵的,但是周日的时候是全天2.5刀,不限次数,炒鸡划算哦!

作为吃货顺便一提,如果去了Manly 记得吃Ben&Jerry 冰淇淋哦,超级赞!

从海滩回来,坐火车去了悉尼大学,风景还是美美的,很有古典气息。

随手拍了拍市中心的街景。

这就是之前说的QVB 了

BTW,好喜欢澳洲咖啡,真的不错,街边随便一家都不会让你失望。

如果想吃烤肉,一定不要错过678BBQ烤肉,是姜虎东开的,自己觉得是悉尼最好吃的韩国烤肉哦😋😋😋

如果有喜欢韩餐的童鞋,还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个好地方哦,Google搜Strathfield,坐火车过去,这是一个韩国城。韩餐很不错哦

除此之外,来悉尼的话还可以去去海德公园,海德公园旁就有圣玛丽大教堂,在海德公园还可以拍照悉尼塔的全景。自认为悉尼塔没有什么上去的必要了。

第四天

昨天轻松休息够了,今天又安排了个一日游。去土澳首都堪培拉。这是个充满政治的地方,就随便逛了逛。怎么说呢,去了一次不会想去第二次,但是不去也会觉得后悔。

国会里边。

澳国立进去看了一圈,挺大的还是。

哦想起来,推荐大家一家很不错的餐厅,都说楼主是吃货了😋😋😋 这家餐厅view超好,可以看到市中心全景,先上图吧

哈哈,是不是看着特别诱惑,也真的很好吃哦,在potts point 叫做The Butler😊😊😊

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比悉尼更文艺的城市,随处可见涂鸦。生活节奏也相比较慢。想要好好玩周边也得花4.5天的时间吧。但是我之前去过一次墨尔本了,所以对路线还比较熟悉,所以带父母玩了四天也感觉足矣😊

街边随手拍马车🤓

第一天

墨尔本市中心真的不太,景点也非常集中。这一天从悉尼飞到墨尔本就是下午了,晚上准备自驾去企鹅岛看企鹅回巢。所以就在唐人街吃了个饭悠哉悠哉回到酒店休息了。到了晚上7点的样子我们才慢悠悠出门了。

想要自驾的话,在机场提取车是非常方便的。我们租的Avis这家的SUV,它家的保险是可以买全险的。服务各方面还是很满意,价格也不贵,

一路飞奔到菲利普岛看小企鹅。炒鸡萌,因为不能拍照我就没照片啦。网上盗图几张给大家看看好了。

季节月份不同企鹅回巢时间也不同,所以大家记得上官网查看时间哦,免得错过哦🙆

第二天

这一天我觉得可以算作是市区闲逛。市区也不大,昨晚睡得晚,这一天早上自然醒就开始休闲的逛上一整天,也是惬意。😊😊😊

先去了库克船长小屋,就在菲兹洛伊花园里边。小屋进去另外买门票,自认为随便逛逛就挺好的了。😊 库克船长是第一个发现澳洲大陆并登上岸的外国人。这个小屋是一砖一瓦从英国海运到墨尔本来的哦

墨大自己之前去过,感觉没什么看的就没有带父母再去一次。然后我们开到了联邦广场,都说墨尔本市中心特别小。联邦广场旁边就是弗林德斯火车站,对面就是圣保罗大教堂,这个教堂规模比起悉尼的差远了,但还是值得一看的。

教堂⛪旁边不远就有个涂鸦街哦,很有风格不要错过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我们是路过顺便进去看了看,还蛮有哈利波特学院的赶脚呢。对了,想到一提,墨尔本市区的环线电车🚋是免费的哦。坐的时候看清顺时针逆时针不要坐反了会带你兜一大圈的😂

图书馆里边,还是挺不错的吧

下午开车去了Brighton Beach,布莱顿海湾。主要是为了照照传说中的彩色房子。有一个相似的海滩叫做Mornington因为比这个远一点,我们就选了个就近的。

还是挺美的,爱好拍照的小伙伴们千万要去!

晚上无聊吃了饭说去尤利卡88层观景台看看就去了。怎么说呢,没有多经验,就打个到此一游吧。

第三天

墨尔本精髓来了!大洋路!去大洋路自驾!要自驾!要自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楼主去过两次了,一次跟团一次自驾,感觉完全不一样!而且跟团只到12门徒就返回了,自驾了才知道壮观的还完全没有看到!真的!不自驾会后悔!

途中看了灯塔,野生考拉等小景点。具体的记不太清啦真是不好意思。

第一天开大洋路我们住在了Apollo Bay. 我们住的A Great Ocean Road Resort Whitecrest 这个酒店真是棒呆了。视野超级好!

第四天

这一天就是看大洋路精华的时候啦!但是天气不是很好,冷死我们了。Gibson's Step, 伦敦桥,十二门徒和Loch Ard Gorge等。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景点,一路上跟着看就很美了😊

有标识的地方就拐进去看看,自驾就是好。哈哈。我看网上还有攻略说哪几个景点值得去,其实自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相隔都不远,都可以顺路看看。而且如果住大洋路上的酒店,酒店里都有大洋路景点地图哦,实在不放心记得拿张看看,很具体的。

晚上返回市区住宿。

汉密尔顿岛

这个地方其实也可以叫心形礁。因为就是传说中看心形礁的地方。岛多但也不大,所以留了三天足矣。但是岛上一定注意防晒!我回来已经黑成煤球了😭😭😭

第一天

第一天飞机到达已经是下午了,我们飞到汉密尔顿岛再坐船去的艾尔利滩的酒店。船票现场买就行,班次挺多,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大概40多分钟到艾尔利滩

我们住的Coral Sea Resort视野也真的是很美!上图说话。这是我们酒店再外观哦,是不是跟画一样美~

我们阳台上看到的风景,美醉了。

酒店外。

艾尔利滩这个小镇的晚上很惬意。

第二天

一大早就有人来接我们去做小飞机看心形礁了。好激动!真的是美翻了好么!我的手机咔嚓咔嚓就没停过。

心形礁

白色沙滩

下飞机就去坐了快艇在大堡礁附近浮潜,去近距离看看白沙滩的美。

这一天过得太美了,晚上又去了一家好有人气的海鲜店,要预定!要预定!晚了没位置不说,直接不让等叫明天来。但是吧,我觉得其实味道还好吧,没有很惊艳,相比之下,楼主更喜欢主街道上那些意面餐厅😋😋😋

第三天

这天准备去daydream island 上闲逛一整天。爸妈还在岛上打了个沙滩排球哈哈

到此呢,春节这个愉快的假期就这么结束了。父母都玩的很开心,而且都说轻松不累。😊😊😊 我这一路向导当来也是满满的成就感。

当然澳洲很大,乌鲁鲁啊,黄金海岸啊,西澳啊等都很出名,也都值得一看。但如果十几天的时间来说,这条路线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对于我本人喜好而言,大堡礁就比有名的黄金海岸有特色值得去的多。至于乌鲁鲁和西澳,那就特色更不一样,就不好比拟了🤔

在澳留学期间的几天小假期自己也去了黄金海岸啊,西澳啊等一些地方。有空的时候也都会整理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留意哦~

More About Me
Jocelyn游🇪🇬:圆梦金字塔 🙆 【埃及】,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http://www.mafengwo.cn/i/6597971.html
Jocelyn游🇹🇭:近半月把泰国玩出新花样🌟http://www.mafengwo.cn/i/6699953.html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2-06 16: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06 17:05

引用 淚滿星辰之小小 发表于 2017-02-06 16:26:44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淚滿星辰之小小:😊😊趁年轻就要多走走

2017-02-06 17:39

引用 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 发表于 2017-02-06 17:05:26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乌克兰第四方面军.m:人均1万3的样子吧😊

2017-02-06 17:40

引用 Jocelyn 的图片:

美轮美奂👍

2017-02-11 15:20

阳光明媚~美好~

2017-02-15 14:45

引用 Jocelyn 的图片:

从墨尔本开到菲利普岛要多久啊?怎样上岛呢?看企鹅附近有免费停车吗

2017-04-07 13:52

引用 A1麻麻🐒 发表于 2017-04-07 13:52:34 的回复:

回复A1麻麻🐒:可以开到停车场,免费的。两个多小时车程

2017-04-07 13:56

引用 Jocelyn 发表于 2017-04-07 13:56:22 的回复:

可以开到停车场,免费的。两个多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