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与哈尔滨圣诞节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6-12-21

开篇视频

写在开篇前的一些话

写在开篇前:我叫明一 一个平凡的90后单身狗 广西人  因为2014年12月自己一个人独自踏上云南之旅之后 就爱上了旅行   本次旅行主要人物介绍 : 小研 :我十几年的同学 死党 蓝颜   小明:小学同学 好朋友  娇娇:去云南罗平看油菜花海认识的美女  好朋友    张俊:新认识的朋友  好了为了避免各位文字疲劳 先上点预告片吧:  <Ps:因为太冷也没拍有多少照片 照片也没有经过修饰 此游记只是为了记录我们走过的痕迹和为大家提供一些实用的攻略 给大家参考》

预告片

旅行开始啦

2016年11月23日我去参加完武功山徒步回来之后,我的死党跟我抱怨说,今年都没得出去过,想去看雪,我想了想,也是,我说:不然我们去哈尔滨看雪吧。我死党说:好啊  我想去哈尔滨过圣诞 !于是我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准备 订机票 订酒店 订用车做攻略  ..  我筛选了 好久最后决定 走 南宁-长沙-哈尔滨-雪谷-雪乡-哈尔滨《圣诞节》-西安-南宁   因为工作原因死党她们只请到了7天的假期 所以我们的行程非常赶  所以朋友们可以放长点时间  这次旅行 我们算上中转 我们相当于七天飞了六次... 哈哈 虽然很累 但也很开心  。

关于开销账单

机票开销:1645 四飞:南宁-长沙  长沙-哈尔滨   哈尔滨-西安   西安-南宁
住宿开销:500左右每人   住宿:长沙忘不了公寓 哈尔滨家友酒店式公寓 雪谷丁子函时尚家庭旅馆 雪乡住宿 哈尔滨寓见家时尚公寓
用车开销:700左右每人  哈尔滨-雪谷拼车  雪谷-雪乡  雪乡-哈尔滨 包车 以及其他用车
其他开销:1000多每人    吃饭等等
总开销:4000左右每人
好了  开销说完 现在开始行程啦~  行程安排  南宁-长沙   长沙-哈尔滨   哈尔滨-西安   西安-南宁

第一天

第一天,原本航班是下午两点多南宁长沙的航班,我们中午十二点多就到了南宁机场 过了安检到候机楼候机,结果航班延误了两个多小时 下午四点多五点我们才能登机起飞  出师不利   我们下午六点多到了长沙 因为两个逗逼都晕大巴 于是我们就去搭磁悬浮过市区搭地铁过酒店 长沙机场磁悬浮是 机场-长沙南站《高铁站》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中转我们到了酒店 三个人无精打采的到了酒店放好行李满血复活的隔壁楼吃了私房菜 还不错 因为太累和太晚 所以这次并没有拍照 稍后我会传两张我之前我一个人去长沙时拍的照片  吃了饭我们去逛了坡子街 吃了臭豆腐 酸奶 然后因为小研有感冒的趋势 和太晚了 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下午还要飞哈尔滨

第二天

第二天大家睡了个大懒觉补充精神 中午退了房 下去坐地铁转磁悬浮到了机场  还好这次飞机准点起飞  我们晚上九点多到了哈尔滨太平机场 在这里我原本是想提前订个车的 但是怕飞机晚点就没订  想着打个车就行了 没想到在这里被坑了一次也是整个行程唯一的一次  在此提醒大家: 哈尔滨机场到市区正常价格为150左右 高于200就不要坐了  机场也有机场大巴 20块一个人   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打表 坑人的! 坑人的人!坑人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到了酒店 见到了比我们先到一步的娇娇和张俊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大家还要坐车去雪谷  所以大家就早点洗漱 睡觉了 哈尔滨拼车到雪谷是100块一个人  极力推荐雪谷丁子函时尚家庭旅馆 老板人超好 一家子都很热情 这后面细说 老板电话:15114555171 微信就是电话号码 他家可以提雪乡雪谷哈尔滨的包车拼车 跟老板说就可以了 他会帮安排 因为太累 今天没拍照  会不会被打 哈哈  初到哈尔滨 没想象中那么冷  虽然今天被坑了 但还是爱你 哈尔滨  晚安~

第三天

早上六点大家洗漱完下楼拼车司机接到我们就开始去接人然后就离开哈尔滨开向雪谷,整个行程五个小时左右具体记不清了,司机直接拉到旅馆~来到雪谷丁子函时尚家庭旅馆像回到家了一样亲切 安排好房间《睡炕位70一人含早餐》 然后我们放好东西就兴冲冲的出去后院玩雪了~

关于南方汪第一次玩雪闹出的两个小片段: 1: 小明滑雪滑到翻车在雪道旁边  我们一直在笑 她也笑半天没起来  起来后第一件事 竟然是问我们有没有帮她拍照     2:雪道旁边有个小池塘结冰了 我想进去试试 结果摔了个屁股开花  这帮二货一直在旁边笑得肚子痛  我可能交了假朋友 哈哈

东北下午四点就天黑了 我们中午到了旅馆之后就点了晚上的菜 点了东北大乱炖  小鸡炖蘑菇 锅包肉等等 阿姨的手艺很好 很好吃 价格也都还好  吃完晚餐我们出去逛逛夜景  实在太冷就早早回旅馆 睡觉 结果炕太热 睡不着就起来 大家一起再吃一顿 宵夜 聊聊天~  哈哈  那边玉米很好吃 我们吃了三盘!!!
雪谷-雪乡有二种方式过去  徒步 全程15公里  第二种坐车 3个多小时 100块一个人 徒步需要买雪谷门票40一人 不徒步到雪谷不用门票    我们因为她们想别太累 我们就选择了第二天坐车到雪乡.

第四天

早上我们八点钟起床洗漱吃了早餐,就告别老板一家子踏上了去往雪乡的车,真心感谢老板一家子的照顾 免费提供的雪具给我们玩雪  住店的人都可以免费玩  我们玩的很开心  这边很淳朴 雪乡很商业化 什么都要钱  再次感谢  谢谢

中午到了雪乡景区门口 买了门票进去乘车 门票进去不要丢 乘车要用的到 雪乡门票95一人 进去到了住宿的地方 地方临时订的 住的一般不推荐  建议大家提前订好住宿 雪乡给我的印象就是 商业化 雪景更漂亮 夜景很美 就是玩雪什么都要钱~

晚上大家看完夜景因为是平安夜 第二天张俊回到哈尔滨就要飞深圳了 所以我们去吃烤羊腿喝酒聊天  我偷偷出去买了几个苹果送给人家  一个小小的心意   那晚很开心

第五天

因为想着能早点回到哈尔滨晚上去冰雪大世界看看,我们就包了个车 早早的吃完早餐 退了房就出景区搭车回哈尔滨  这次包车是让雪谷老板帮安排的800  我们在淘宝上问要1000多  哈哈 一路颠簸我们下午一点多回到了哈尔滨来到了哈尔滨寓见家时尚公寓  这边离哈尔滨西站近 《高铁站》 方便明天娇娇搭动车过沈阳转机回深圳 我们到酒店后放好行李 贴好暖宝宝 就滴滴打车 叫了个车到冰雪大世界 我们很幸运的碰到了下雪 圣诞节 下雪 完美 南方汪第一次玩了雪 还看到下雪 很满足  结果也不幸的是我们去到了假的冰雪大世界 我们玩了出来才知道 我们玩的是冰雪王国  门票都是差不多300 不过我们在里面玩了 香蕉船 车拉的那种 玩了雪地摩托 玩了很多  玩得很开心 里面的工作人员很友善 冰雪大世界主看冰雕 我们主玩  不过出来之后我们就释然了 出来玩嘛 重要的是开心  开心就好  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中央大街附近吃晚餐 吃炖鱼 哈哈 饿的不行  飞速解决 战斗  逛中央大街 还有索菲亚大教堂~

第六天

上午大家睡了个懒觉,中午十二点退了房,我送娇娇到西站坐高铁过沈阳转机回深圳,等娇娇安全进站后我就回万达广场找到我的死党一起逛买特产,还看了个电影 哈哈 我们上次去云南 西双版纳也看了电影 我们还打趣到 我们从广西哈尔滨看了场电影,下午逛特产店的时候收到条短信 说 航班因为起落架原因取消航班 并赔偿每人300元的短信  ! 大家可要注意了! 遇到这种情况 不不要慌 先到各自订票的APP 查一下是否属实  这种说赔偿的一般都是骗局! 我收到短信之后马上查了下携程 发现航班正常 就知道是骗局  我抱着无聊玩玩的心态 回拨了短信上的电话 现在的网络安全实在很差 骗子可以清楚知道你的姓名手机号码 航班号 我跟骗子聊了会天 他说退款需要提供一个卡上需要有四位数存款的卡才行  卧槽  哈哈  我之前给他提供了张我不用的卡 都是没钱的 估计骗子也无语了 哈哈  在这里再次提醒大家 碰到所谓的航空公司航班取消不要慌张 上订票的APP 查询真伪    下午两点多我们叫了个滴滴打车130 去了机场 晚上 哈尔滨-唐山-西安   凌晨一点多到了酒店 拍了一下钟楼夜景~一夜好梦

第七天

早上早起去了旁边的回民街逛了逛,吃了肉夹馍 喝了酸奶  吃了羊肉串  买了些特产  然后就回酒店等车过来接去机场回家了 哈哈  只是路过    西安接送机到市区 一般120左右

结语

这次旅行是场很赶的旅行,也是我们跨服最大的一次旅行,虽然很累,但我们很满足,这是场不完美的旅行,却是我们最难忘的旅行,以此文章 献给我们多年的友谊 友情万岁  死党难求 我们还要一起彼此笑着彼此"打击“对方  一起去更多的地方 不管经历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 我们的友情不变。

欢迎喜欢旅行的朋友加我QQ 734925004 需要云南 广西 桂林  北海涠洲岛攻略的可以找我 无偿提供 都去过好多次啦~

2017-02-05 13:31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05 22:57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05 22:57:00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新年快乐,已赞

2017-02-06 10:08

引用 Mingyi 的图片:

好像是动画片哟

2017-02-16 14:4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7-02-16 14:43:15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7-02-16 19:02

引用 Mingyi 发表于 2017-02-16 19:0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