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走随停探寻东京,名副其实的七日地铁游

Deadpool LV.3
2017-02-05 13:19 822/3
  • 出发时间/2017-01-17

出发准备哦

交通:  当初很想做一个详细的攻略,可是总被东京的交通方式打败,它实在是太复杂了,因为它包含地铁,JR,私铁,特急线等等,而且他们的车票都不同。一般很多人都会推荐你用西瓜卡,它的好处就是可以使用乘搭东京的所有交通工具,免去零钱的困扰,因为买票会多出很多很多硬币,西瓜卡类似于深圳通,可是他没有任何的优惠哦。我主要推荐你用一二三日地铁券,可以无限次乘搭地铁,只有地铁哦,jr啥的都不算,因为我只打算在东京玩久一点,恰好它的地铁覆盖了整个东京,部分小地方就换成其他铁路,总之超值,可以省下一大笔费用,记住只有国内和日本机场才有卖。

现金:每个人应该用人民币3000去换日元就够了,几乎所有的七十一便利店都有换币取款机,只是收取一点手续费。一般饭店坐地铁是不能刷卡的,麦当劳也不可以,但是便利店可以哦

购物:可以免税的话店里面一般都有大大的tax free 或者中文的免税,要消费5400以上日元才可以免税哦,而且日本的价格超级大的便宜一点的价格都是不含税的,等你买单的时候发现贵了是因为要含税。免税时只用把和护照给免税柜台就好了,非常简单。

语言:有道翻译日语,英语,中文,手语,足够了。

饮食:别去中国人多的店,什么一兰啊,去一些值得去的,搜一搜,吃的东西都不贵,感觉比深圳便宜很多

住宿:airbnb 民宿,房子最好离地铁站近,房东最好会讲中文,千万不要apa

app:goole maps 神器 iMoney 汇率神器 大众点评

日本人:非常和善,没有什么敌意,热心帮助,讲礼貌

one

池袋,这就是我住的地方,在东京也是一个比较繁华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有二十四小时的超市和便利店,唯独就是离地铁站有点远。这是真正的住宅区,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日本人的日常生活,街道非常整洁,最重要的是没有垃圾桶,在民宿里的垃圾也要分类好,而且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倒进洗手池。因为迷路,还打了一下的士,一直听说东京的士是世界上服务最好也是最昂贵的,果不其然,大概一个地铁站的距离就要人民币90,唯独好处是可以刷卡。总之这里给人一种美好安静舒适的感觉。

地铁很安静,也很有秩序,在日本,打扰他人是一种很没有礼貌的表现,就算有什么急事,也只能非常非常低声讲话,即便是下班的高峰期,地铁也安静的让人想睡觉。最重要的是日本是左立右行的哦。

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雷门和浅草寺,地铁站就是浅草,这是最热门的景点,所以哪里都是人山人海。雷门后面就是一条长长的旅游街,卖的大都是旅游纪念品和手信,吃的东西很多,但是只能在店家门口吃,不能边吃边走,垃圾也不能乱扔,我们吃了一下特色的人形烧,吃完后就买了几包带回国,很好吃!

来到浅草寺抽签就是必须的,反正我抽到不好的就一直抽,抽到好为止,100日元一次,大约6元一次。这里的御守就是正宗的浅草寺御守了,想到之前淘宝买的都是假的就很气。景点也有很多人穿日式的衣服,可以选择和他们合一下照,合完发现是中国人是最骚的。

我们午饭选择出去比较多的元祖寿司,类似于元气寿司,日式的寿司会直接把芥末抹在饭里面,所以芥末一般不会太辣,甚至有点甜。寿司肉很大块,很新鲜,如果有菜单可以看着点是最好的。吃的饱饱的,心里估摸着要多少钱时,一看才130人民币两个人,吓得我准备再去大吃一顿。东京有两个高高的建筑物,一个是东京塔,一个是天空树,一旧一新,都可以提前在淘宝订的。因为浅草寺和天空树挺近的,起码看的挺近的,所以就走了过来,很美,真的很美,尤其是刚到晚上时,你会觉得这一切都很精致,就像你心里想着的日本动漫一样,美得无话可说。因为人太多了,没有上去看看,所以就没有塔上的图片了。

因为太兴奋了,还专门跑到新宿看看,就是一条长长的购物街,后面再介绍吧,我们还去了羞羞的新宿歌舞伎厅。之后太饿了,又纠结不知道吃啥好,就跑到松屋吃牛肉饭,相当于中国的真功夫,评价就是好吃又便宜。现在是2月5日凌晨两点,突发奇想并且得到朋友支持,心血来潮写到了现在,第一天就写那么多吧,溜了溜了。

two

第二天起的早早就是为了去巢鸭吃一份米其林一星的拉面,而且价格非常的亲民,具体地址可以使用大众点评,叫做鸟人拉面。大概九点钟开始拿预约号,等我十一点到餐厅的时候,所有一天内的预约号都已经派完,所以这是一个小遗憾。

吃完中午就坐jr来到原宿,大概只有两个站,原宿便是东京的潮流聚集地吧,你想要的潮牌,原宿都可以找得到,而里面著名购物广场表参道更是云集了所有奢侈品大牌,都可以免税哦。旁边还有青山街,play和克罗心都有出自这里的。里面还有我比较中意的bape,但是种类较少,比较失望。原宿旁边就有明治神宫,应该是天皇的后花园,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四点半了,明治神宫结束游览了,只能改天再来

我们从原宿一直走到了涩谷,大约两个地铁站距离,那里和新宿原宿差不多,但是为了心心念念的bape,还是走过去看看。买完衣服后,便打算去东京铁塔看看。每到六点,东京塔便会打开它金黄色的灯,听说灯光变化的那一刻非常美,可惜错过了。塔上可以看到东京的夜景,银座台场一览眼下,白天还可以看到富士山哦。上塔的费用也不贵,大约一个人65,值得一上,毕竟这是东京的标志,看外面的感觉很像在看奥特曼。

不喜欢吃拉面的我只想吃一碗冷面,可能是饿太久了,感觉好吃到可以再吃两碗。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总之一定要穿舒服一点的鞋子。

three

第三天,一起床居然发现下雪了。 挺难得,毕竟东京很难下雪,居然被我这个没见过雪的人赶上了。雪中的东京,有点严肃,有点凄凉,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可能是不了解它的底蕴吧。雪后,北京变成北平,南京变为金陵,所以自己最欣赏的雪景便是金陵雪景,八月的南京都美的让人难受,何况是雪中的南京。扯远了,起床后赶忙跑到明治神宫,里面挺大的,满林子的乌鸦,可能是因为下雪了,林子加上寒风让人感觉寒气逼人。里面有个寺庙,老样子,肯定要卖御守。门口还有喝水祈福的小亭子,挺多人直接拿勺子对嘴喝的。

等我们抵达皇宫时,雪越下越大,真让人兴奋。皇宫是天皇居住的地方,之前看攻略挺多人推荐的,所以决定来走走。原本以为可以进去走走,没有想到只能在门口看看。附近的角色很庄严,也很精致,可惜只能拍几张照片就要走了,感觉一般般

这就是所谓的一兰拉面,好腻而且好多游客在挤,排队花挺多时间的。忘了说,吃饭一定要看看里面有没有人在等位,不然要等超级久。一兰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吃面隐私性非常好,你与服务员,与隔壁都有帘子挡住,吃相再差也不怕哈哈

上野公园,适合来散步,三四月份会有樱花节,适逢樱花季来这里就是必须的

可惜我不是个宅男,来秋叶原只能看看电器,看看钢铁侠了。这里的十八禁产品琳琅满目,只有你想不到,而且可以免税。终于看到章鱼小丸子了,真的好吃,虽然不知道正不正宗。

感谢达维在我去日本的时候给了我很多帮助,他还大力推荐了郎治丸烤肉。比较难找,如果很饿的话就算了,可以用大众点评找位置。这里的特色就是站着吃,而且肉都是一片一片点的,价格不贵,两人大约240人民币。反正记住,在日本不能随便点和牛。

four

雪后的东京,天气大好,呆的时间也不多了,确实很不舍得。起床快中午,买完阳的裤子就直达筑地市场了。每天凌晨三点,筑地市场都会拍卖刚刚捞上来的大鱼,所以好奇并且活力满满的朋友可以去瞧瞧。一去到筑地市场就有人来派地图,告诉你这里到底有什么吃的。来这里一定要吃吃烤鳗鱼,非常美味,日本的鳗鱼感觉比我们这边的贵挺多的。

玉子烧,海鲜饭,嘻嘻

下一站台场,路线比较复杂,要换一个海上列车,景色着实美的令人发指。台场主要是有以下景点:台场摩天轮,丰田概念中心,自由女神像,高达模型,还有大江户温泉物语。

摩天轮真的很高,我觉得远远拍照就好了,但是为了完成女朋友的一个心愿,恐高也只能克服了。台场的夜景很美,不能错过哦

感谢董航,给我推荐的大江户温泉,谢谢大哥。温泉也可以提前在国内订票,价格会便宜一点。排队进去后,会给你一个电子钥匙,并且发一套浴衣给你(弄湿了或者款式不满意可以换的)。等你寄存完随身物品后就可以进去玩耍了,里面是一个大大的街市,感觉类似于秒回一样吧,吃的玩的用的,全部都有,你也不用随身带钱,这个时候只用刷你的电子钥匙,出门后给钱就好了。

有足汤和裸汤,反正裸汤视觉冲击有点大,而且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所以还是泡泡脚就好了

好了好了溜了溜了

five

这个貌似叫做大口福,非常好吃,就是贵了一点,一个好像要20人民币

今天就是用来吃的,所以赶紧去元祖大吃一顿,真的又便宜又爽,大力推荐这个金枪鱼雪花肉,好吃到令人发指。吃的我和影闻到鱼腥味就怕。

影的朋友说来日本不吃居酒屋是可惜的,如果不知道要吃什么就按着图片来点。正因为她的这一句话,我们就觉得去吃一次居酒屋。找了很久发现家门口就有一家居酒屋,老板娘老奶奶是服务员,她的老公是厨师,总之小小的一间店,人情味十足。居酒屋类似于夜宵档吧,日本人工作到很晚,所以工作完都会来居酒屋放松一下(地铁一般十二点半关闭)。一来到居酒屋,我们就问老板娘有没有带图片的菜单,最骚的是没有,而且菜单还是手写的,所以我们只能找影的朋友帮助。其中觉得最好吃的就是 马肉刺身,炸鸡,芝士蛤 ,而且消费也不贵,两个人大约300人民币,但是这种体验真的好棒,让人很想一直留在那里,外面的风喧嚣的吹着,而里面,虽然大家互不相识,却一起谈论新闻讨论身边的事情,非常暖。

six

最终还是要离开这里,总之这里很值得来看一看,带着自己心爱的人去游历世界,一直是我的梦想,也是我妈的梦想。下一次还会约定这里,也希望我写的这篇杂碎的游记能对你们有帮助,希望你们旅途愉快,希望你们能够在世界各地留下自己的足迹。

棒棒的,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3-03 16:02

引用 自然卷de猫 发表于 2017-03-03 16:02:53 的回复:

回复自然卷de猫:比心,也谢谢你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