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毕业生在广州之回家(三国名城,古色荆州)

e行 LV.2
2017-02-05 13:22 170/5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湖北人,似乎在我的印象中,整个湖北省只有两座城市,一个是武汉,还有一座叫其他。
年底公司放假一向很早,实在是想收拾一下自己这段时间残破而混乱的心情。背上行囊(其实就一个背包),登上动车就来到这座三国名城,湖北作为一个内陆省份,经济赶不上北上和沿海城市,但是最近几年围绕武汉建的城际和动车组还是值得肯定的,周边城市很是方便)荆州,古代九州之一,提起荆州人们总会想到三国历史,文化名人,刘备借荆州,关云长大意失荆州荆州也确实是战略重地,长江穿城而过,东连中原,西接川蜀,于是便有了几千年的荆州
汉宜动车车次还是很多的,到达荆州已经是晚上了,用美团看来一下火车站附近的酒店,还是有点贵,一晚上在180左右,并不是付不起这几百块钱,在武汉市区开个如家之类的快捷酒店也只要140,觉得没有必要,于是沿着楚原大道向前走了大几百米,右拐向繁华的一侧走去,找到一个很大的宾馆豪泰,人很少服务员也不是特别热情,还是简单的问了几句,决定在这里先住一晚,然后问了一下美团可用,在美团上找到这个酒店后看到价格当时我就有点懵逼了,标准间68一晚,反复确认以后,下单拎包入住,酒店环境还不错。在大城市住惯了,来到古城确实能感受到物美价廉。
第二天早上果断把酒店续住一碗,早早出门,荆州的冬天也是有些寒冷的,裹着衣服在附近找了一家兰州拉面馆先过个早,一直觉得有很牛逼的两个小吃品牌,开遍了全国各个城市,一个是沙县小吃,另一个便是兰州拉面,更让人觉得牛逼的是吃了各个地方这么多年的正宗兰州拉面,每一家的味道都不一样
。这一家感觉还不错,很辣很有味道,然后抬头看看正中兰州拉面(本店清真),我就默默一笑。喝饱吃足就准备去古城溜达溜达,荆州古城与火车站离得并不远(只能说荆州城区也不大),也就2到3公里,很快就来到了城墙下,古城的青砖配上南方冬季的萧瑟清冷,看上去很有一种历史感,这是初步的印象,往前走便看到了好几家当地的一种小吃,也可以说是遍布全国,荆州锅盔,作为一个湖北人,一个靠近荆州湖北人,对锅盔这种小吃不甚喜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接着走到了登上城楼的入口,门口售票人均35远,物价这么低登个城楼的票价也不算便宜,想必还是有很多内容的,这样想着带着几分期许就登上了城楼,城楼有几座雕像当时的蜀国名将,还有一把关二爷的青龙偃月刀专门立于一旁,城墙有一遍是封着的,只能往另一边走,一直走一直走,沿着城墙两侧往下看了看,还不错能看到荆州的大概,然后前面又被封住了,想想35元就在城墙上走了走,基本上算没啥特色,心里感觉一整失落(害羞
赶紧离开,瞎晃悠找到了荆州商业街各种吃的买的,作为一个纯爷们,俺对这就不感兴趣了,又找到了一条古街(长生街,整条街都是仿古建筑,身处小巷之中还是很有感觉的,只是人烟太过稀少,天很多店铺还没有开门去,不够热闹,感觉市政府可以加大力度,多推广推广在加一些三国元素,能够打造成一条很有特色的古街。)
这一天晃悠下来,对荆州也算有了一点了解,一个很安静很慢的小城,有历史有文化沉淀,大城市呆久了没事过来散散心还是不错的选择。古城,盆景园,博物馆,长江大学,关帝庙,来荆州了这几个地方还是可以去瞧一瞧看一看的,代表大荆州人民欢迎大家😁。

还不错

2017-02-07 17:50

引用 e行 的图片:

我就喜欢这种人少安静的感觉

2017-02-07 18:0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08 09:25

引用 guling_w 发表于 2017-02-08 09:25:21 的回复:

回复guling_w:安静的小城,有历史有故事,清闲的时候去走走看看很惬意。

2017-02-13 11:2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7 18:09:18 的回复:

我就喜欢这种人少安静的感觉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有时间可以去古城墙走走。

2017-02-13 11:30
相关目的地:   湖北
相关目的地:荆州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