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香港澳门三天两晚亲子游

嘻哈婧 LV.5
2017-02-05 13:26 213/3

春节假期,虽然各种价格涨出新边际,但是还是一边肉疼一边出行。之所以选择港澳,是因为其成熟发达的旅游业,还因为其高度的社会文明和良好的社会秩序。事实证明,没有经过认真筹划的旅行注定会错漏百出,效率低下,大打折扣。
        旅行之憾事
         在年三十,和我们经常一起抱团出游的好基友一家的女主角因娘家有事,放弃同行,毅然决然独自一人开车1000公里回家,用实际行动证明:男人能做的事女人同样可以做到!女友的缺位,我对旅行也没有太多想法了。
       旅行之囧事
       临出发前:年初一晚上收拾出行行李,检查证件。结果,飞飞同学好不容易翻箱倒柜找出他的通行证,结果港澳签注通通过期。当时,脑子就轰的一声,血压直线上升,强忍着怒火保持冷静,寻找对策,后来几经咨询还是半夜去自助办证大厅碰碰运气,第一次感受到了政府的便民服务是这样的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第一次这么发自肺腑的感谢政府感谢党。不到两分钟,在自助办证大厅办好签注。
        澳门出发香港前:年初三上午十一点顺利退房,乘坐酒店免费巴士前往氹仔码头,准备搭乘11:45到达香港九龙的船。结果,刚刚坐上免费巴士,我问飞飞同学,船票呢?他先是一愣,而后淡淡地说,落在酒店客房了!我脑子又轰的一声,有这样猪一样的队友,我也是醉了。再一次强忍着怒火保持冷静,寻找对策。到达码头后,他打的回酒店取票,我这边和验票人员交涉请求能不能等一下再发船。结果证明,我太傻太天真,在万念俱灰之际,帅小伙对我说,可以帮忙改签到12:30香港上环港澳码头,顿时觉得人生又明亮了!
         旅行之体验
        初二没有延续前几天的好天气,由透蓝转为灰朦,一行人踏着6点45的微亮晨光出发蛇口客运码头,一辆车载着五大三小,严重超载。 孩子们都异常兴奋,早起不但没有哭闹,还无比happy 。7点半到达下车,发现客运码头已搬家,搭乘接驳巴士到蛇口邮轮中心。踩着点到达出发大厅,取票,验票,过关,登船,一气呵成。
        在海上漂了一个小时就到达澳门港澳码头了。出了大厅就是各路酒店的免费接送巴士,我们顺利找到假日酒店巴士,到达酒店十一点多,不能办理
入住,于是乎就找吃的,正儿八经的饭店看看菜单真心觉得吃不起,放弃之,到酒店三楼美食广场解决,真是难吃又贵死,毫无特色可言,我想这个美食广场应该是针对大陆游客而开设的吧!两点钟办理完入住,打算去澳门本岛三八大牌坊一带,无奈天公不作美,作罢,改成去威尼斯人酒店逛街,真心没有意思,浪费了几个小时时间,下午五点多,雨已停,还是决定打的去三八大牌坊,60澳门币,也是很近了。这里的味道一年比一年差!晚餐在著名的黄支记解决,这条街只发现这一家吃饭的,味道还算不错。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又去美食广场解决早餐,三大两小竟然吃了700多,大写的差评!一杯豆浆大陆十块以内,那里接近四十!
         十点多退房,磨磨蹭蹭十一点出发氹仔码头,由于船票遗落酒店的缘故,原本到达香港九龙中国客运码头改到香港上环港澳码头,中间隔了一个海,直接影响就是本来可以走路十分钟就到达酒店的变成了先走路二十分钟到上环地铁站坐至中环换成荃湾线再坐三个站至尖沙咀落车,走路二十分钟到达酒店,中间还因为找酒店兜兜转转浪费不少时间,代价呀代价呀!就这样,初三整个下午全部浪费了!
        详细说说香港的马可波罗酒店,各种满意!满意它的地理位置,位于海港城的一端,与天星码头一路之隔,一楼大厅与连卡佛相通,旁边就是直通深圳湾口岸和深圳机场的巴士站,可以说shopping 、出行、返深各种便利;满意它的硬件设施和服务,首先房间面积对于寸土寸金的香港来说,真的很大很大,其次床垫软硬适度,提供五种枕头,洗手间够大,免费提供婴儿床和澡盆,对于家有bb的来说非常重要,最后是延迟退房,寄存行李。
       虽然住在这样天时地利的酒店,但是却没有好好发挥它的价值,shopping 没有足够时间,美食没有品尝到,美景没有欣赏到。
       初四中午在酒店六楼的夜上海吃了一顿此行中唯一一顿正餐,五个菜2000港纸,只能说,出品非常一般,经济水平与这样的消费水平还有很大距离呀。不甘心就这样打道回府,饭后,陪两个男人匆匆逛了ck,贡献了一万港纸。目前的消费水平就到了ck这种层次!
        五点十分搭乘深圳机场巴士返深。这里,特别表扬熹熹宝宝,非常棒,全程不哭不闹,坐车坐船坐地铁都乖乖的,回程一个多小时自己拿着手机听歌听一路。唯一不好的是饮食没有保障。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06 11:2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2-06 17:59

年前本想去香港,结果换成了重庆,差距有点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