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8度的那抹蔚蓝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情侣/夫妻

Smile with face. Smile with mind. Even smile in liver.
笑要笑在脸上,发自内心,甚至发自肝脏。
                                         ———《祈祷、美食与恋爱》
       2016年底,还是跟往年的岁末一样忙忙碌碌,重拾了瑜伽,我开始找回自己的节奏。一直遵循“花一些时间,在一切已知之外,发现一些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未知”的生活原则。这是我喜欢的姑娘说的。学着看无用的书,钟无用的情。却也因此活得不算寡味。只是长假临近,想出门的心也开始躁动,走得远一些吧,去看看童话小镇捷克,觉得那是一个温柔而又有力量感的城市,就像我一直期待自己蜕变成的样子,想去的地方,是以心性和风景汇合,如此便是心心相印。好不容易今年提上日程,可谁料知,远方和诗一样,需要火候和时日,临了,我被一纸签证拒在门外。安慰自己缘分未到,再作等待,所以巴厘岛之行算是节外生枝,退而求其次的产物。没有攻略,没有期待,唯一的印象是茱莉亚罗伯茨在《祈祷、美食与恋爱》的电影中骑着自行车穿过的山野小径,画面还算恬静,当然它的关键词,更应该是免签。
       临行前在网上搜了斑马旅行,还是稍微作了了解,巴厘岛路况不佳,不适宜自驾,那与其租车,还不如打包处理,找了个私家团,就是one to one的旅行模式,性价比尚可,告诉公司自己的意向,他们就会帮忙做好schedule,并在当地找好导游和司机。还是把schedule罗列一下吧,方便想去的人做个参考。
关于日程安排:
day1:情人崖—spa(taman air spa)—金巴兰沙滩烧烤
day2:蓝梦岛出海【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
day3:乌布梯田下午茶、圣泉寺、德格拉朗梯田(下午茶)
day4:乌布市场、海神庙、洋人街
关于航班:
没买直飞的航班,中转的性价比还是很高。下一个虎航和途牛的app,还是很方便的。廉航需另加行李额,可以找淘宝代办,也可以自己另买。夏天的衣服一般20kg的就可以了。喔,因为涉及到他国中转,一定要事先做那个国家的签证或者买个中转服务,那就妥妥的。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我一般还是比较倾向于中转,天上待久了下来接接地气,相对于白云,我更爱黑土~
关于住宿:
我的行程都是打包的,刚开始斑马帮我订了三个晚上的hilton,被我否了,我不大喜欢安逸地待在一个地方,所以一个晚上一个酒店,其中两个晚上是住villa,我告诉了公司我的理念,结果他们帮我安排了非常不错的住宿。其中一个晚上更是深得我心。现在把三家住宿的名字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晚:bali rich villas seminyak beach)第二晚:hilton;第三晚是绝对的惊喜,而且住的几乎都是欧美人:jannata resort and spa bali。
好了,here we go~:以下文字都是先图后文

我们凌晨五点多到的新加坡,第一时间联上了樟宜机场的wifi,两小时内免费,然后在家人群里喊了一声“起床pee pee”,套路施工完毕后,就开始找吃的,机场的免税店都还关门着,我除了吃点暖暖的安慰凉凉的心,想不出还有别的什么事可以干~

为这两碗面点赞,有点咸,但还算不错了。最起码丸子是丸子,鸡肉是鸡肉,机场出品,用肉眼就能看到实物,也算良心产品了。

请忽略我一夜没睡的朦胧脸,重点是这个按摩器是免费哒

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种至理名言我再赘述一下,是为了表明不是我拍照能力差,虽然也不算好,但是拍出来的景点照真的是让我再加工的心也没有第一站是情人崖,恩,大家自行脑补国内的任何沿海城市的任何一景就可以get画面精髓。

疲惫脸,酒店还不可以check in,我是在机场的卫生间匆匆还上装备,将就着看吧

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自行默念了一句“印度洋的太阳请轻虐”,结果第二天就被雨虐到了。。

参观完情人崖,进入了巴厘岛第一餐~

看到中间这一碗了吗,我是味蕾迟钝者,很多食物都吃不出个所以然,王先生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就问你吃的是啥,我说土豆,挺好吃的,我说土豆的原因是觉得它软、是块块、又是黄色,于是他说你给我留块土豆,后来他就进厕所吐去了,据他说那分明是肥肉(他对猪肉敏感),我只想说个生命的真谛:千万别跟姑娘争食,特别是味蕾迟钝的姑娘。

饭是好饭,菜是好菜,水果是好水果,只是多了咖喱、香料以及各种不知名的佐料,吃的五味杂陈

上传一些吃饭前和吃饭后的照片,还是有些神情差异吧?比如之前是饿着在笑,后来就是更饿着在笑,印尼菜真的不是很适应啦

吃完后前往spa的地方,巴厘岛的路始终让我有一种在斯里兰卡的错觉。

巴厘岛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中国制造,这跟斯里兰卡又是相同的情况,车前为高速出口处

一个不知名的湖还是海,暂时把它叫做未名湖吧

是一个机车遍地的城市,我喜欢这样的东南亚

巴厘岛没有四季,只有雨季和旱季,现在正是两季交接,我们去的那几天几乎天天有雨,做完spa,听着头顶的屋篷稀稀拉拉的雨声,不得不说真的还蛮享受的

别样的洗脸盆

spa室内图

这个就是taman air spa的室外图,spa全程两个半小时,第一个阶段是精油按摩,再是去角质,最后泡澡,不是每一家spa店都会让你身心放松,但都会让你觉得油的冒泡是真的,自从王先生在Nuwara Eliya享受过一次停电版黑人阿姨冰凉双手的全身spa后,对于任何经历都是满足的不要不要的。。恩对这家还是蛮推荐的,尤其是室外泡澡,当然如果你硬要说那就去室外游泳池好了啊,那我觉得也蛮有道理的

spa完我们就去了金巴兰沙滩,说好的日落因为雨天变成了日不落,沙滩美景嘛,有,海岛出生的姑娘可以立马给你推荐出一打,其实细细想来,根据我为数不多的小岛游,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说出这句话。只是对于蓝色,真的有些审美疲劳,毕竟我们在爱琴海的沿海公路上自驾越过海洋就是国际漫游的感觉还是体会过哒

小哥认真的烤着玉米~

上为天,下为海,中间隔了一张红桌毯~

国人好多

于是,我们就着海风,吃着海鲜,从天黑吃到天更黑,从饿吃到更饿。我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要把海鲜烤的苦苦的吃。。

第一晚villa的接待处

类似一个四合院,有两间住房,共享一个室外厨房,一个室外泳池,当天这间四合院只有我们一户住户,恩,所以有一种“是我们的,都是我们的”雀跃~

预约了七点的早餐,听到门铃声后,看到当地的阿么顶着食物在雨中缓缓走来,还真觉得够美够满足~当然更重要的是,这是我到巴厘岛后的第一顿饱餐

白天的villa

今天的行程就是蓝梦岛一日游,去蓝梦岛是要在当地报团的,我就是通过斑马旅行事先打包报好的团,过去要坐接近一个小时的快艇,不会坐船者建议带好晕车贴什么的,浪还是蛮大的,特别是回程,大到心惊胆战。在一家甜甜圈店楼上统一等候,导游会来让你填写一些安全协议等等单子,我们的导游是个小胖,没有憨厚气质,带着一些精干的第一印象,但真接触后才会觉得很义气很直爽~会中文,但好像不会英文。

这就是要坐的快艇,进舱前都要统一拖鞋,趟过一段海水,对于这个缘由,我脑补了很多美好科学的原因,比如体验海中行走的感觉,比如安全问题,但据说只是因为鞋子上的沙子比较难打扫。。。。知道真相的我,安慰自己一定是太有文化了

海里的人,看着船上的我们,船上的我们,看着海里的人,恩,一定又是我想太多了。。

到后继续趟海水,这趟旅程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比如镜头里的小胖一家。

海边的villa,很美,如果时间足够,还是想在岛上住一夜。

继续刚才的话题,还认识了这个一岁的小姑娘,姐妹三人带着自己的另一半和这个一岁的小囡,玩香蕉船玩海底漫步玩浮潜,真的很喜欢这个大家庭的氛围。

上了岸之后,以11人为单位坐tutu车环岛游,我对不起大家,那天光顾着自己感受,没有为大家带来比基尼辣妹们的福利照。。。这是第一站,恶魔之泪,就是看很大很大的浪,结果大浪就是这么点大,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倒是把我们个个都淋得浪里个浪了

这是图中可以拍全岛的一个地儿。匆匆拍照路过以表到此一游

车子陷进去了,当时拍了个小视频,哥们儿合力推车的场面,很带感

坐着tutu车游了一圈,景点不美,但路途很美,都是小山路,夹杂着异域风情的草屋,穿着比基尼的mm和光着身子的gg骑着摩托车一颠一颠地擦肩而过,可能是因为在国外,人生地不熟下的国人都带着友善和报团取热闹的心理,个个都很健谈,开玩笑打趣,互相搀扶过泥路,很温暖很有意思。因为被一场大雨都淋透了,所以想着早些回休息站调整,并为下午的水上项目做准备。

浮潜前,我告诉教练我不会游泳,于是有了特殊待遇,就是他带着我,结果这哥们儿突然high了,把我带出了safe区,我那叫一个着急紧张外加害怕,“go back soon soon soon”,真是重要的事情喊三遍,一紧张就更不会呼吸了,回国后还是下了决心要去学游泳

海底漫步,就是人带一个大大的头盔下到海底去,王先生先下的水,因为没有掌握要领,立马因为水压压迫的耳朵生疼,就上来了。上岸后各种苦逼脸,甚至说“我听不到声音了”于是本来就不会游泳的我,就不敢下水了,团友们很给力啊,个个鼓劲,还来传授我经验,我再不去的话,就是zuo die了,下去后没有觉得耳朵生疼,但是呼吸调整不好,也还是没多长时间就上来了

这个还不错喔,叫海上甜甜圈,前面一辆海上摩托,带着你去甩两圈,要领就是你紧抓扶手,然后两脚绷直,就是一种“马上我要翻到海里去”了的劫后余生感。

这个跳水姿势我给满分

出水浮驴~

海底的小可爱们,做完水上项目,我们就回了,还是要感谢下没有憨厚气质但事实上很厚道的小胖导游,看到我窝在船舱内,知道我冷,把自己的外套奉献出来了,要知道我当时全身湿漉漉的感动。回去的海上,浪很大很大,我一直想着这在舟山肯定停航了,四面黑压压一片,被乌云笼罩,大浪有几次翻过前舱顶,舱里的人们一开始还是兴奋的啊啊乱叫,再到后来就有呕吐声,到最后就是一片静默,我一直看表,期待时间快过,期待对岸快到,我想未来,可能这一场景会出现在我梦里。。

今天晚上住hilton,在半山腰,国人很多,所以在check in的地方还会放上中国味道很浓的两头狮子

晚餐选择了一家日料店,吃了几天的油炸,点了一碗泡饭,简直不能更美味。。

一早醒来,发现猴先生还是光临了我们的阳台,已经习惯了东南亚国家的酒店跟猴子和谐相处的模式

因为国人多,酒店自助早餐是完全中式,背景音乐相当喜庆,就差一曲欢乐欢乐中国年了。

怎么说呢,连锁酒店,国内也七七八八住了一些,美是美,但终究少了一些新鲜感

做手工艺的人儿~

出门前的大雨

离开酒店,路上下起了很大的雨,路边的阿嚒顶着物品经过

在车里无趣的拍起了自己的手脚

雨有多大,有图有真相咯~

今天的司机潮到没朋友,是条破洞牛仔裤喔~^_^

满眼的翠绿~

似乎是一家租车店?!

铛铛铛,目的地到了。巴厘岛的脏鸭餐很有名,但以乌布的最地道。脏鸭餐是“dirty duck”直译过来的,就相当于国内放养的意思~

今日午餐主角,生的伟大,死的美味~

店里的服务员娉娉婷婷地走过,本身也是一道风景

开放式厨房,吃的安心放心~

店里慵懒的小猫~

主角无处不在~

店内的景色,就是置身于树林里吃鸭的感觉~

蹦跶与臭美同在~

看,主角长这样~汤很冬阴宫范儿,鸭很北京style,天下食物一大抄咯~

吃完继续上路~《祈祷、美食与恋爱》就是在乌布取景的,处处都很出世,很桃源,很渊明

转弯的这张抓拍,大叔很认真脸,很喜欢

到了传说中的圣泉寺,就是洗了澡能转好运的地儿~

哈~

其实我很纳闷的是,明明里面是可以洗澡的地儿,为什么又要我们包裹严实~

出来的时候,看到了一家正准备进去拜拜的人~于是走过去合了影~拍完后互相道谢,友好无国界~

第三站来到的是乌布的梯田,对于国内的景点来说,只能算是一片土坡,但是梯田的对面,搭建的草屋,却是国内没有的风景,说到底,看风景的心情与场所,或许比风景本身更有存在意义~

在这郁郁葱葱的世界里除了拍拍拍,还能干啥…

答案是还可以喝会不算精致的下午茶~

回去的路上遇见了向我们推销过明信片的当地小朋友~很可爱很精灵~

下午茶入口处~

welcome drink~第三晚住的地方,有点像国内的裸心谷,却比裸心谷更少一些商业的味道

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有个姑娘在边上写东西,觉得很好看,却没偷拍出那个味道。有点像《托斯卡尼艳阳下》女主在广场帮人写明信片的感觉

屋内屋外长这样~

晚餐长这样…不远处有自家的花生米和虾干喔~依旧是中西结合疗效好^_^

吃饱后,在草屋中,在大雨、蛙鸣声中写着明信片…

第二天,我预约了酒店的瑜伽早课,本想着是国际友人的一次大杂烩,没想到变成了one to one的小课“福利”班,外面大雨下的很欢,第一次在英语口令中面朝椰树梯田完成hatha yoga~感觉很棒,后来前台让我填问卷调查的时候,也把瑜伽教练狠狠地赞了一顿~教练问住几天,我答道稍后就离开~他说好遗憾,对,我也觉得遗憾,这家villa是2015年才开业,经营服务都在起步探索最用心的阶段,知名度还未打开,真的算是世外桃源^_^

离开酒店,还是在乌布晃悠,关于大皇宫,也就是到此一游的点…

然后逛了乌布市场,类似于义务制造的小商品,匆匆浏览而过…没买什么,砍价聊天的意义大过于商品的实际价值~

匆匆而过的男同学和女同学,对于东南亚标配的麻花辫学生style,是我的镜头最爱之一~

来自中国的小芳~别名翠花…

楼上的墨镜先生,这个造型将成为你的人生巅峰

最后第二餐,算是压轴餐,环境都很棒,食物都很当地,吃不惯这个梗伴随全程,有始便有终~

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海神庙,风很大,大得我觉得自己快被吹走,心想随便一张到此一游观光客照,却被几个游客要求合照,于是,来了一批又一批,最后王先生火了,最后一张了啊…我估计再来几个他要坐地起价收门票了,出门在外,不是头一次遭遇合影,只是当天这么浮夸的造型,我自己都不忍直视的画面,却引来这么多“粉丝”,我真的只想说审美是有国界的

铛铛铛,我们的最后三小时,还是留给了SPA,热石SPA,超级舒服,按摩的姑娘问我几岁了,我说你猜,她说23……太会说话了,笑得我眼角细纹乱颤…

离开的时候,巴厘岛下起了暴雨,所幸航班也只延误了十五分钟,在去SPA前我们走去吃了小杨推荐的素餐馆,我说“去的时候感觉时间很长,回来路程却觉得很短”,小伙子说了句至今我还印象深刻的话“因为我们去任何一个地方的路上,路边的每一棵树都会问你你要去哪里,所以时间才会长…”
其实,我们一直在相逢与告别的路上,和朋友、和家人、和努力、和懈怠、和成功、和失败…为了遇见,我们拼劲全力,就像海上的巨浪,竭尽全力触到陆地,却只小心翼翼抚了下滩头,随即折返,奔离海岸,直至下一次归还。这个世界无法停止聚散离合、悲欢交错、成败得失,但所幸光阴散落后,一切皆会沦为记忆,脑海里剩下的不过只是些远远近近的天边飞鸿…

引用 八七的大张 的图片:

楼主我想弱弱的问一句 你有多高!!

2017-02-06 11:5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06 11:55:0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江南身高,感谢后期和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