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临时决定去厦门当枚吃货

sharonlee (成都) LV.16
2017-02-05 13:52 297/2

推开窗帘就能看见大海,打开窗户就能呼吸新鲜的空气,满屋的阳光,温暖的气候-----难道这不是每个人向往的生活吗?
现实中,我们需要工作,承担各种责任,承受各种压力,但梦想一定要有的,心中有向往,你的认真与付出才有意义!

原本这个春节没有远途的旅行计划,但在母亲大人的希望下,还是临时起意,决定带她去厦门走走,非景点游,就是休闲的逛逛街吃吃美食。
五年前我去过厦门跟团游一次,基本景点都去过,确实安排满满的累不说,很多景点不一定喜欢,索性发挥我做攻略的强项,短短两天订好机票、酒店、轮渡、三天大致路线…虽然我是个有计划的人,但也有计划外的情况,比如“再一次”的在厦门把包落咯,好奇怪的说,两次来厦门都莫名其妙的丢包,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比较小心谨慎的人,所以我会理解为,厦门,总喜欢跟我开玩笑的一个城市!
不愉快的经历就不赘述了,反正一句话,出门在外,小心,小心,再小心!

照例先po几张自己觉得满意的,这次出行照片均是用iphone7plus拍摄,后期有使用snapseed的滤镜调色。

食住行:
机票4760酒店2624轮渡70机场大巴20(返程15/人)
交通:打车去厦鼓轮渡38,其余均是公交和mobike
三天共消费1000
人均:4225
机票酒店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在网上订的,轮渡票是在官网(电脑版)订的(www.e.xmferry.com)售卖的都是往返票,最长可在岛上停留20天,网页官网可提前15天订票,微信官网(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提前5天订票,因为春节期间前往又临时决定去鼓浪屿,提前了6天在网页官网订票,都只能订到当天9:50的了😓
tips:非市民均在厦鼓码头上轮渡,要比中山路那个轮渡码头远一点点,目的地分两个,一个是仅要5分钟便到的三丘田码头,一个是需20分钟左右的内厝澳码头,区别是前者是扩建,赶时间的首选,后者是新建,希望在轮渡上欣赏海景的首选,每日17:50以后仅能从三丘田码头返回市区,也就是说夜航的话只能到三丘田码头。

第一天
起床后便到酒店附近的海边吹吹海风,晒晒久违的太阳

我也不知道这片沙滩叫什么,就是地图上标注那片,风景好,人相当少

上次去厦门的时候“曾厝安”还没有现在那么有名,顺着海边,大约50分钟,我们走到了这,准备开启吃货模式😄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真的好多…

享用完午餐,待母亲大人眯了会儿午觉,启程到下个目的地继续吃吃吃…

第二天
前往鼓浪屿

出门最怕人多的我,醒来便开始关注岛上游客人数情况…一到中午人数飙升,当我坐上返程的轮渡时已飙升到近6万人,当我坐在“小眼睛大排档”享用美食时已突破6万大关

上次虽然在鼓浪屿还住了一宿,但还是没逛完这个岛,这次规划了一条非旅行团的路线,一句话:除了吃东西,就是哪里人少哪里钻😄
一直不知道“鼓浪屿”的由来,路上偶遇一大顽石,侧耳听到一男的在给旁人解释:因为这个石头有几个小洞,每当涨潮浪拍打到石头上,海水冲进洞口,发出类似敲鼓的声音,于是乎得名:鼓浪屿
啊…又长知识了,所以说旅行是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好法子!

就是下面👇这个石头

只能远远望下日光岩了,上次爬上去过,这次人太多,带上妈妈的怕不安全,索性没去凑热闹

你本来就很美

此处要着重介绍下喝下午茶的地儿,因为母亲大人逛累了,吃了午饭我就各种搜能坐下来歇脚的店。于是乎被我搜到了这家:褚家花园咖啡。其实就俩字吸引到我—马云!请问是真的吗?所以我必须去吗?结果就在转身几步路的地方,点了壶花茶,终于可以安静的休息下了😄

下午继续随意的逛了逛,然后五点过就返程回到市区,继续寻觅晚上吃饭的地方😓哈哈哈哈

👇200年的古树哦,特意摸了摸它,以吸收它的灵气!😄

第三天
上午睡个懒觉起来,吃了早餐,退完房,便在酒店周围随意走走,想说来了几日都没吃什么正餐,大都吃的小吃什么的,所以准备中午带母亲大人超下大饭店,吃吃正宗的闽菜!

又是大众点评上搜出来的,吸引我的依然是几个字:明星出没餐厅😄
于是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吃,出发前想说很热门的餐厅肯定人多,就先在大众点评上订个位,但是试了几次都失败,怀着对美食的热情,我们义无反顾的摇着公交去了,到了排位哦等就等,结果,到了居然有位置,上菜也快,只是恨不得胃再大一点,俩人不能点太多。

吃了大餐,消消食,骑下单车运动运动更健康✌️

看看夕阳,准备回家了…

带走的是美好回忆,留不下的是我对成都火锅的想念!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