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灌篮高手】独自出发东京镰仓~~~

Carol (上海) LV.16
2017-02-05 13:52 321/0
  • 出发时间/2017-01-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预约的游记一定要来完成。
2017年春节 『东京』&『镰仓』 一个人出发。

【惯例】先汇报日程机酒和行前准备

机酒都是在携程订的,其实是16年6月的时候一直想着想去个镰仓,看看灌篮高手的那个路口。
然而换了工作,年假没有那么多,于是就盘算着17年春节,突发奇想去看了看,结果捡到皮夹子了
当时心里的想法是携程一定忘记1月30日-2月2日是春节 趁携程不知道 赶紧订
这样的早去晚回往返人民币1824元

预定酒店也是有点小插曲,看了几家酒店盘算了下性价比,果断选中了东京银座首都酒店本馆(Ginza Capital Hotel Tokyo),当时付款时是人民币1500+ 再次之后过了2个月我鬼使神差又去携程看了看
价格变成了人民币1263。。
拿计算机按了按 300块省出来了 于是赶紧退房又订房 一口气呵成 300省下了

不管怎么样,春节3000出头的机酒觉得还是蛮合算的啦~
国航出发是242的大飞机 回程却是33的小飞机 回来的飞机行李架都被塞满了

出行必备的当然还有日本签证和日本蛋蛋 等  我干嘛要配只鸡 哈哈~~
签证是在某宝上预定的 298元/本 由于我之前去过2次日本 所以符合了优质客户的办理条件
仅提交了在职证明原件、照片、签证申请表和一些基本的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等等)
等了半个月 出签了~
默默打个广告
Say Hi 大阪 这次是一个人的旅程,大阪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想了很久的你 想了很久的霓虹,日本旅游攻略 - 蚂蜂窝

移动WIFI 我都习惯在环球漫游上预定 用下来的蛋蛋速度都还不错 价格4天是42元噢~
出发当天浦东机场取机 回来也是浦东机场还机器噢 还蛮方便的

东京的交通卡也是提前在淘宝订的 俗名西瓜卡~这个淘宝很多的啦 大家一搜就有了

【第一天】开始正式的叨叨叨了

其实已经叨叨叨了很多了 没办法 年纪上去了 改不掉 哈哈哈

1月30日一大早搭早班公交182到川环南路川沙路换乘地铁2号线 这站是川沙站噢 就到达浦东机场站了
182上可以还小睡一下  这条路线我一直走的
主要182下车换乘的2号线川沙站已经过了换乘大战广兰路 所以上去就可以直接到达机场 比较方便

到达浦东机场的时间是6点50分 我是9点55分的航班 时间妥妥的
所以整理了下行李后 我就去环球漫游柜台拿日本蛋蛋了 然鹅。。
所幸因为早到了 国航还没有开始值机托运 所以我很安心的在环球漫游排队
一排就20分钟 队伍里有些人还是挺急的 挺担心赶不上的 毕竟春节早上的机场人已经很多了
所以这个时候就提醒大家 任何时候早一点到机场总是没错的 不要压着时间到机场
万一有什么事情呢~对吧 虽然我很期待我的2个小伙伴能够赶不上飞机下~
因为她们一个是很笃定 一个是磨叽

此处搭配一只春节机场小黄鸭 好吧没找到鸭子的表情 来只鸡凑合下

由于飞机上的日本入境卡用完了,所以到达成田机场后,跟随大流到达海关窗口时写了入境卡
网络上找了下样本,基本就是这样的填写,有简体中文的入境卡的,所以不用担心,记得随身带支笔噢
并且把住宿的酒店地址电话等中英文都保存在PAD里或者抄在小本子上 这样在飞机上就能填写入境卡
到达机场后就能直接去海关蜀黍那里按指纹,会快很多,大家知道的,差2分钟国人就回涌入海关大厅了
恩恩 回归正题 填写完毕后就排队给到海关蜀黍按指纹,就可以下楼梯进入提取行李的区域了

等待行李的同时,可以在申告书柜台填写黄色物品申告书的(入境卡是上层才有,黄色申告书是入境后下楼梯提取行李处才有),正面是需要填写的,反面基本都是无 就可以啦~
提取行李后,并将已经填写完毕的黄色物品申告书给到海关边检蜀黍,就算正式入境日本啦~

暂先添加让人一眼就觉得无比美(yun)丽(dao)的东京地铁图

正式入境日本后,找到了京成电铁的购买柜台 购买了从成田机场到日暮里的车票 日币1470元
其实本来想搭N'ex 然而跑进去问需要购买到东京站的 然后说了一堆英文 听不懂然后说Sorry 让我去搭京成电铁 Keisei Electric Railway 于是就跑去隔壁买票了
下面是官方链接 大家可以参考
京成电铁,Keisei,Skyliner,京成本线, Sky Access  http://www.jpwindow.com/traffic/keisei.html

40分钟就到达日暮里,换乘JR线到有乐町站换乘有乐町线到新富町站1/3号出口,就到达酒店啦~
新富町站1号口出就是左转往回走,过条小马路就是,而且有无障碍电梯
新富町站3号口出往马路对面看就看到了,过条马路。
需要注意酒店有本馆和新馆噢 但是都很近,附近还有条日比谷线筑地站。

网上借个图,看到酒店的瞬间觉得终于做人了,终于可以休息了。
无须押金,护照就能办理入住,每天15:00入住,10:00退房,每次出门需要把钥匙还给前台。

日本酒店也是寸金寸土的,我是单人房10平方米,也是差不多。
房间小但是一个人住够用,也挺好的~
就是中国人不太习惯床前有面大镜子对着吧..我2个晚上都没怎么睡好 好担心镜子里有人看着我
时不时张开眼睛确认下..

休息了一下,就搭地铁去新宿逛逛,看到这个街头还有点熟悉的感觉。
因为15年来的时候就和伙伴们住在新宿华盛顿酒店,来来往往都要经过这条路

路过一家吃面的店,机器有中文界面,列出所有餐点 有图片的噢 自助选择需要点餐,投入钱币或者纸币,打印出来小单交给服务员就好

我超超超超超喜欢吃的果汁糖~这次买了好多回来~

小妹妹身材真好~

第一天就在瞎逛中结束啦。。新宿距离有乐町还是有点距离的。。赶紧回去洗洗睡 早班飞机真的超级累

【镰仓】此行的重点

睡到自然醒,起来去隔壁餐馆吃了早餐,和日本人一样端起来吃满满一碗全部吃完
早上吃的饱饱才是好孩子
酒店出来往左边走的路口转弯就是家餐馆噢 我好几顿都在里面吃 面啊乌冬啊饭啊什么都有
也有中文界面的菜单的 很方便

我在酒店门口的地铁搭有乐町线到达新宿,没有找到网络上说的镰仓江之岛的周游券,所以就直接购买了新宿到江之岛的小田急的票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江之岛

下图可以看到新宿到达镰仓可以有2种比较常见的方式
1)新宿搭乘小田急到达片濑江之岛站,出站步行10分钟,到达江之岛站搭乘镰仓当地的电铁 江之岛电铁线 到达镰仓高校站
2)新宿同样小田急,到达藤泽,然后直接搭乘江之岛电铁线,到达镰仓高校站
可能初看到会有点晕 但是按照距离来说 应该会清楚点 就是 新宿-藤泽-江之岛-镰仓高校站
所以看下图会发现到藤泽换乘江之岛电铁线比到片濑江之岛换乘要多11分钟。

看到下面的图就知道我采取的是第一种啦,小田急片濑江之岛站出来后问一声当地人就知道怎么走啦
(因为我已经忘记了///

经过烤串店 来了串味增味的 嗯哼 随便吃吃

这边有一小段插(qiu)曲 (shi),去往江之岛站的路上看到这支冷饮,就是Cremia
去年在大阪第一次吃的时候 惊为天人 觉得怎么会有那么浓的奶味
这次看到了赶紧就下手买一支 买好右手拿着还没有咬 感觉有只鸟从我肩膀这里飞过
等我反应过来 手上的冷饮只有蛋筒了 部分掉地上了 部分。。被鸟吃了
于是赶紧又去补了支 店员MM看到举着空的蛋筒 我欲哭无泪的说 Bird。。。。。MM一脸关心的问 A U OK?我心里想我不OK啊 但是肿么办 于是 One more  所以下图是第二支 我也很安定的坐在了店里
吃完再出去

步行10分钟终于到达江之岛站,就会看到网红穿衣鸟 好可爱

可以看到江之岛站搭乘2站就到达镰仓高校站了噢 190元日币 可以刷西瓜卡

湘南的海 大家有记得流川枫骑自行车在海边的那个场景吗?就是这片海噢

大家会问到怎么去那个经典的路口呢?其实到达镰仓高校站出站,就能看到了。。
好多国人在等待绿皮车经过,拍那个经典场景~
甚至还有拖着行李箱来朝圣的 看来SD在我们国人心里真的是童年经典的回忆

只要有车经过,就各种跑向前,摆拍~

完成朝圣后原路返回,到达新宿后,就赶紧回到酒店休息下。。
其实旅行有时候会比较累,自己要调节下(主要年纪上去了

【流水账】无所事事的两天

这是酒店的早餐,我订的时候是不含早餐的,另外付了日币1040预定的
分日式和美式 日式就是以下一种 美式就是各种炒蛋
不是自助餐噢 就是一份 喜欢自助餐滴朋友还是算了~

一大早想着呼吸下新鲜空气 就去了上野公园 这是途径上野公园的面包店
真的超级可爱

路过最近很“红火”的APA酒店  这几天发现APA酒店在东京确实是蛮多连锁的

再过2个月你们该开满樱花了吧 很久以前的那部浪漫樱花 就是在上野公园取景的

偶遇一处早樱 你是早发育了吧 开好早啊 哈哈哈

东京塔可以搭乘都营大江户线到赤羽桥站噢 出来有指示牌的,走一走10分钟就到达了

东京塔和海贼王的联票 3900元日币噢~
到电梯排队处会有工作人员问先去海贼王还是先上塔
我选择先去海贼王

心里一直在“在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我承认腿有点软。。。

出来后晚上的东京塔也是很美丽哒~

这个是宅男圣地秋叶原~

【回程】蹭蹭蹭 我回来啦~

这次帮闺蜜和家里人带了些东西 也是乱七八糟的药 奥尔滨健康水 CPB隔离等等等等
乱七八糟一堆 所以几天都有去商店和药妆店 但是我现在看到药妆店已经完全提不起兴趣了。。

早上10点酒店退房后,乘地铁到达东京站,成田特急到成田机场 日元1500元 1个小时不到
到机场后又补了1300+ 我啊不造为毛。。。。我能说因为我归心似箭 19:30的航班 我15:00就到机场了么

坐着看人来人往

偷拍四条杠杠的鸡掌
成田机场的免税店我觉得如果购买欲不强烈的话 花1个小时能逛完 但是要预留15~30分钟的排队结账时间
毕竟生巧、巧克力书票、薯条三兄弟等热门的零食还是会有很多国人购买的

一个人四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依旧来几个小Tips:
1)东京地铁都是靠左站立的噢  大阪靠右
2)马路上是真的少垃圾桶
3)商店购买东西 基本都有指定退税点 带上当日消费的所有小票和护照和刷的卡 办理退税 一般是给现金
4)还是那句话 能羽田进出就尽量表成田 实在是hin远

好啦 希望给大家帮助 虽然写的比较简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