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印度-尼泊尔-西藏-四川-北京,一场回忆,一场梦

陈琴 (辅处) LV.6
2017-02-05 13:59 124/3
  • 出发时间/2016-07-14

由于现在在工作啦,时间有限,所以进度会慢点,如果鼓励较多,我会慢慢补充各种细节,从签证,花费,交通,美景,安全问题,全部抛干货,谢谢大家的支持

这次旅行源于一直的想象,把想象变为现实,我的朋友们在金钱上支持了我,同时也在情感上支持了我的旅行的幻想,写这篇回忆旅行,回报支持我的朋友们,也感恩路上遇见的所有好心人。

以下很长一段关于couchsurfing的攻略

我没有很多钱,为什么可以旅行很多地方
换句话,你没钱,凭什么旅行,凭什么出去浪

我在想出门在外,最大的消费应该是住宿的消费了,然后知道沙发客后,完全解决了后顾之忧了。
国外有很多关于免费住宿的网址(coushsurfing,bewelcome,Global Freeloaders,Belodged,Trustroots,Warmshowers,Nightswapping,Trampolinn,Housesitting,
Workaway,  Woofing,Helpx,Worldpackers,Aupair,Findacrew,)

我只尝试过沙发客(www.couchsurfing.com)

这成为我最喜欢的网站,不仅因为你有机会找到睡觉的地方,而且当你一个人旅行时,可以遇见当地人,不会让你有一种到了陌生的地方,孤苦无依的感觉。当你到达主人家的那一刻起,你可以体验到当地人家的生活了。我用Couchsurfing旅行了贵阳南宁越南柬埔寨泰国尼泊尔印度土耳其

这个网站给你机会与当地人联系,在这个网站上的当地人愿意分享他们家的一个空间,让你免费睡觉。不同的主人当然给出睡觉的地方不同。有时你可能睡在地板上,沙发上,床,床垫。
注意:这个网站实际上是免费的。它会给你各种提醒,以“验证”自己,但它不是必需的。

如果你第一次听到Couchsurfing,请让我向你解释一下如何正确使用该网站,并从中获得最好的:

1.如何注册账号

登录网址,在中国用邮箱注册最好啦,有了个人账号之后,要去完善个人的基本信息,一定要有耐心的完善个人资料,这样会帮助到你吸引主人的目光,帮助你轻松地入住。如果主人看到你的信息中,与ta比较相投的爱好,他们会更加愿意接待你。同时让他们根据容易地相信你。
注册填写基本信息,例如姓名,您所在的位置,您目前旅行的目的地以及您当前的旅行目的,你的旅行经验,你的生活经验,你的生活哲学,旅行的故事,因为旅行是社区的主要兴趣。
你还需要填写有关你如何参与网站的信息 - 只作为沙发客?还是你也作沙发主?
尽量展现一个真实的自我,填写所有必要的信息,且添加更多关于你自己的细节。

2.如何与主人联系

信息完善后,你就可以开始向主人发送邮件了。有各种方法可以找主人,按年龄,地点,性别,有的人家只接受女性,或者他们可以接纳几个人。
为了获取当地人住宿的机会大一点,你可以尝试多向几个人发送消息,从而增加住宿的几率。
想知道主人希望在你的请求中看到什么?
发生的邮件一定要具自己的独特个性,你要先看主人的个人资料,从而在邮件中提及关于他们的信息,引起他们的注意。
写写你为什么想见到对方,如果发现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或者分享一些有趣的东西给主人,教一些你会的技能,主人可能感兴趣的。
请记住,这些主人愿意用一部分时间招待旅行者,回报他们的善良,最好的是在家里帮助他们做一些事,或传播幸福。
目前为止,我沙发客时,最多就是做中餐给主人家吃(如果主人对中餐感兴趣的话)

3.住宿结束后,可以双方评价

你住宿结束后,可以评价主人,同时主人也可以对你进行评价。有好,中,差三个等级,且配有文字说明。而这个评价则是沙发客对于陌生人接待的最重要的考量,因为评价的结果,只有你有账号,你就可以看见。

4.住宿地方

通过couchsurfing, 你有更大的机会接触当地人,住在当地人的社区里面,而不是总是在游客区里面待着。
Couchsurfing是一个文化交流,有机会和当地人一起生活。有时候,你可能会和一个家庭,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或一对夫妇住在一起。他们有可能生活在城市,海滩,山脉,农场或农村。他们可以介绍你当地的生活,当地的食物,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你都可以免费体验。

5.如何做一个好的客人

Couchsurfing给了你融入当地生活的机会。当你做客人时,你需要尽最大努力与主人进行交流,如果你只是需要一个住宿的地方,说实话couchsurfing不适合你,因为外面青旅床位很便宜。
他们愿意接待一个陌生人,所以尽可能对他们友善一点,可以帮他们做一下中餐,好像国外不怎么吃猪肉,所以你也很难买到猪肉,素菜的材料,还是很好找到的。
主人通常会问你的旅行。因为他们是当地人,他们会给你真正好的建议,去哪里,看什么。他们可以给你很多细节,有些游玩的地方,绝对不是人挤人的游客区(通常门票昂贵)。他们甚至可以告诉你这个国家其他值得参观的城市,你还可以下一个目的地的很多信息,他们会向你展示照片,这样你可能走着不是大众路线,特别是有些城市,你很少看见中国游客,欧美游客居多。
因为你是外国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你会发现你从来不知道的东西。

6.如何做一个好主人

如果你家整好有空置的的空间,你就可以接待全世界的旅行者。
中国太大,没景点的二线城市旅行者,好像不会去的样子。正好我家就是那种没景点的三线城市,在我家只接待过一个之前因为云南旅行认识旅行中国英国妹子,因为我们一起从云南到了四川,相处过一个星期,后来她有专门绕到我家去,玩了几天。
现在来了大上海大城市住房好贵,现在还没能力接待旅行者,但是如果有空闲时间,可以带旅行者参观上海

7.网站上,可以与旅行者见面,带他们逛逛

特别是大城市,大家可能没法多余空间接待你,但是他们愿意花时间和你一起逛一下那个城市,一起聊天,这些都会让你的旅行非常特别(我一直坚信,独自旅行,就是路上与你交流的人,让你感恩生活,怀念那个地方,从而对某个地方恋恋不舍,还想回去)。

8.安全问题

我认为安全是一个相对概念,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谨慎行事。 Couchsurfing上的评价系统,将是最重要的对于陌生人的参考标准。
    发送邮件之前,先看一下主人的评价,其次再看他的个人资料,如果看见主人有中评或差评,你又是一个女行者,你可以直接不要发邮件。如果主人都是好评,你一个人的话也要好好读读。如果旅行时,两个人用couchsurfing,基本很安全。
为了帮助他人,还要确保你留下真实的评价。如果您有任何不舒适的地方,都可以写在上面,这样可以让下一个旅行者知道,ta是否要选择发邮件给他们。如果主人有什么地方让你很不舒服,就可以直接差评的,不用感觉到不好意思。

北京

因为前一份两年的工作结束时,需要去北京参加总结会,所以我的旅行从北京西站开始,搭火车硬座去成都中国首都,北京西站,永远人来人往,还遇上暴雨,火车各种晚点.......

川藏线

出发之前,我本人是没有什么具体计划的,就是大概路线是到拉萨,然后尼泊尔,后面的印度土耳其,都是我在旅途中自然发生的。

记得2015.7,自己计划有一趟从云南西藏的旅行,但是那次旅行遇见了有趣的人,最后改变了行程,所以没能完成拉萨之旅。

有一个朋友,总是跟我讲,一定要有一个虔诚的心,才可以踏入那片净土。但是,我感觉自己就是抱着一颗随意走走看看的心,毕竟西藏自然风景又那么美,为啥不去踏入呢,所以没有啥顾虑就去啦!

搭车之旅,是和大学同学一起完成的,我们也有两年没见面,我的工作是有了一个节点,而她就是辞职啦,但是我们貌似都没有啥钱,所以正好凑一对,可以搭车穷游。
        我们也没有做啥旅行攻略,旅行计划,都是很随意的,生活都是这样,有时间没啥钱,有钱啦又没时间了,因为钱会诱使自己放不下。
       鉴于此,我们就傻哈哈的上路啦!!

成都-都江堰-色达--理塘--白玉--昌都---八宿---林芝---拉萨---日喀则---吉隆吉隆

大概路线,之后再完善,由于随意性加上2016.7~8,国道318雨季某些道路损坏,所以我们就317~318~317,来回折腾,其中路上主要落脚点色达佛学院,理塘赛马节

都江堰,是中国古代建设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晚上灯光照到水面上,很美的样子,她离成都好近,环境又好,适合居住。

色达,五明佛学院,大家友善但不热情,和善而不冷漠,大家都吃得很简单,住得很简单,所以大家都生活得很平静。如果你有时间住进去一段时间,我相信你的整个人会获得平静的一段时光。

住宿Tips:
    1.五明佛学院定期有法会活动,届时会有很多学佛之人,选择住在里面,所以在那期间里面的住宿有点紧张。
    2.住宿费和色达县城差不多,但是条件肯定简陋一些,佛学院里面的东西没用想其他景区一样,会偏贵,而是正常价。
    3.佛学院主要吃素,所以吃肉的同学,要么选择住在县城,要么忍忍,不过我吃到的素菜不好吃。
    4.从县城到佛学院,拼面包车每人7元,当然也有公交车往返,就是人超级多。
    5.佛学院里面的住宿,一共有三家,但是没法网上预订,可以直接打电话预订。
    6.我当时住得是佛学院自己的女众综合楼,六人间,床位每人40元,一般所谓的游客很少知道那个地方,我们也是误打误撞住进去的,后来住在里面,遇见很多平和的学佛之人,大家对人性的友善,我在佛学院最大的收获。

坛城,信者,转之,则祈福减灾

她们嬉戏打闹

一起团座,念经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正在整修,而且房间都非常密集,人口密度非常大,所以里面的卫生环境,整体很差,游客们都是爬上山顶,拍美美的红房子,给大家看,我们选择性的忽视了她内部的脏乱差问题,所有美好的东西,都会存在残缺性吧

理塘,赛马节,据说间隔了八年没有举办,我们永远在幸运的路上,正好赶上了,为期三天,参与了一天。
       上午有歌唱表演,他们专门摆POSE,拍照

马术表演

围观者,藏民们很尽兴

赛马地点,附近大草原

藏民八月份,俗话“耍坝子”,由当地的寺庙喇嘛主持,

搭车时,在路上等时,借别人的箱子,摆拍一下,
真有人拿着箱子进行搭车之旅的

新都桥,搭车的闲暇时光,拍照

路上搭了一下拖拉机,唯一的一辆,所以拍照啦,
说实话,长途旅行,没必要带太多东西,一路上买新的,就把旧的丢掉了,这样自己轻松也愉快。

daole

某家青旅的住宿,

走在路上,等车的路上,开始各种摆拍

话说,最后大家以各种形式终于到达了拉萨,所以在拉萨的日子里,每天都去布达拉宫看看,

Tips
1.布达拉宫在夏季,想进去参观,钱多就算啦,还各种买票难.......
2.如果非要进去参观,可以自己排队,第二天进去参观

尼泊尔

加德满都--博卡拉--加德满都

印度2016 9.6~10.4

新德里--安哥拉--瓦拉纳西--新德里--Manali-Reshikeshi-Dehradun--新德里

土耳其2016 10.4~11.6

伊斯坦布尔--pumukale--fethiye---antalya--Cappadocia--Ankara--safranbolu-伊斯坦布尔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2-06 11:58

引用 rain_liuhuan 发表于 2017-02-06 11:58:14 的回复:

回复rain_liuhuan:好的,我会倒弄的,谢谢啊

2017-02-06 15:3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