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从滑雪开始——留寿都、二世谷(新雪谷)

sonrrrisa233 (浙江) LV.8
2017-02-05 14:04 527/5
  • 出发时间/2017-01-23

“今年冬天去哪里滑雪呢?”
北海道啊”
“可是还没办签证呀,还有一个月”
“来得及的”
~~~
原本想再闯东北的我,原本想把日本留给盆友们的我,从没去过日本的我

就这样拍拍脑袋做下了决定
一个人,两个滑雪村,六日滑雪

走也~

关于雪场...的住宿

很久没有独自在外行走了,加上日本的交通初看有些复杂,我的超详尽攻略颇花了些功夫,有种身未动,却把路线走了一遍的感觉~
多亏了有日本通和前脚刚去过日本的盆友提供信息 感激

聊雪场之前先说水平:红道ok 黑道未满
(我怀疑我永远成不了上级者了 胆子太小没人带
北海道各个雪场雪道的比较,网上有很多,我就不赘述啦,但有些雪场的住宿信息似乎不多呢~

北海道有许多雪场,登录SKI BUS官网(http://www.access-n.jp/winter2016/en/skibus/) 可以从上面的简易雪场地图,简单了解一下各个雪场的方位。我原本打算去KIRORO,但出于住宿等其他原因,最后改成了留寿都和二世谷。

喜乐乐(KIRORO):只有酒店,一晚1000+(SPG会员另说
留寿都(RUSUTSU):度假村只有两家酒店,一晚也是1000+(一家“南北翼”,一家“威斯汀”)。booking上可以找到一家民宿chise house,距离度假村2公里左右,有donan bus,但强烈不建议住
二世谷(NISEKO):除了绿叶、希尔顿之外,有超多的民宿,有shuttle bus接驳,基本都蛮方便的,可以booking或者民宿自己的网站预订

RUSUTSU超不建议住那家chise house的原因有二:
1. 如果晚上抵达度假村,donan bus已经没有了,民宿主不会来接,唯二的方法要么徒步30-40分钟,要么花1190円打的(别问我怎么知道,订度假村的酒店真的要趁早
2. 说是民宿,其实是一间货仓,用木板隔出来大通铺和单间,一晚价格3200円

物美价不廉的留寿都

▓▓ 一、交通 ▓▓

登录留寿都官网(http://en.rusutsu.co.jp/zh/ ),上面有新千岁机场札幌市区往返度假村的巴士信息及预订,酒店住宿预订,雪具预订等等,一应俱全。另外还可以搭乘上面说过的SKI BUS(我坐的就是这个)。价格没差多少,主要是时刻。

新千岁机场1楼有很多不同的巴士公司,SKI BUS是RESORT LINER公司运营的,可以直接去该公司的柜台询问等待,到点会有员工过来确认,统一带领上车(虽然网上说去12号站台等不用去啦~)

留寿都到札幌市区是有免费巴士的(需预约),去NISEKO可以搭乘donan bus(可以去北翼底楼信息台询问时间,请服务员帮忙预约)。值得一提的是,北海道的巴士应该都需要预约,所以还是提早计划比较好

▓▓ 二、滑雪 ▓▓

我在官网订了包含缆车券的房间,有了缆车券就可以滑雪咯!还是很划算的,可以从checkin的那一天,滑到check out的那一天21点,而且是ski in&out(但提早计划的话,肯定会更便宜啦因为有各种coupon呀,特别比如说KIRORO!)

check in&out的时候,前台都会给两枚小硬币,用来寄存行李。入住之后会有一个专属雪具柜,每日滑雪归来,直接放好就好了,所以真的超方便呀。

留寿都非常适合中级水平的滑雪爱好者,红道占多数,最高峰Mt. Isola不过994米,风景超美,甚至雪道也很美。

↓↓↓这是雪场图,随便一看~

Mt. Isola山顶,真的很美呀,滑三天不会无聊的那种

因为是度假村的形式,游客大多数都是日本人,欧美人其次,零星一些台湾人、香港人,大陆口音倒是没听到多少。滑雪的人不多,越到东山人越少,雪道却非常宽阔,滑起来真是超爽的。

还碰到了日本高中的修学旅行,集体学单双板!天哪,我也好想有这种高中回忆呀

▓▓ 三、吃 ▓▓

留寿都主要的酒店还是南北翼,非常大好似迷宫,各层还不是都联通的,于是第一次要了一份酒店地图度假村的饭馆不多,但是从自助到定食,从日料中餐到西餐,还是足够选择哒

第一晚被排队的人流吸引,尝试了一下旬祭市场的晚餐自助,5000+一位,亮点在北海道长脚蟹,其他就没什么特别的啦,然而我还是默默吃了好多,前后左右桌的客人都走了,我依然在奋斗

三楼雪花亭的定食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另有吧台提供汤豆腐、小菜、水果等等,也算是半自助吧,吃得超级饱!所以连着两天,我的早饭都在这儿解决了

国内的雪场,我只去过亚布力。相比较来说,日本的雪场各方面都方便很多,比如午饭!喝水!
在雪地里翻滚一天补充体力多么重要!可是又不想背包留寿都在山脚或者缆车站就有cafeteria,把板往雪地里一插,就能吃口热饭,喝口免费的热水,太幸福啦!国内的话我似乎总是在忍饥挨饿

插一个二世谷滑雪时的午饭~~

▓▓ 四、浴场 ▓▓

真的只能叫浴场,就是澡堂子,里面有三个不同温度的池子——15℃、39℃、41℃,不过聊胜于无。
滑雪——吃——泡澡——吃——滑雪   这种日子真是太棒啦!

有趣的是,来泡澡的基本都是亚洲人,可能欧美人不习惯这种坦诚相见的方式咯?

好多欧美人的....二世谷

▓▓ 一、雪场 ▓▓

留寿都是村,二世谷就是镇啊,大多了,分为annupuri, Hirafu, Hanazono等等四五个片区。每个片区雪道的特色也不一样,网路上也有比较详细的评价,我选了Hirafu & Hanazono。

根据需求,可以买全山或单独片区的lift pass。在留寿都的时候实在被单板勾得心痒痒,就决定在二世谷尝试一下单板。Hirafu & Hanazono的绿道着实有些少 ╮(╯▽╰)╭ 哪~也是临时决定带来的意外~ 对了,租雪具需要护照哟

NISEKO官网(www.nisekotourism.com)
Hirafu官网(http://www.grand-hirafu.jp/winter/en/access/train.html)
雪场地图、雪具预定、交通等等,都可以在官网查到

▓▓ 二、交通 ▓▓

从留寿都到二世谷,我搭乘的是donan bus,从二世谷回札幌市区,我坐的chuo bus,每天就两班车,同样需要预定。

chuo bus官网在此(http://www.chuo-bus.co.jp/sightseeing/ski/sap-niseko.php#Wallpaper)
虽然是日文,但猜一猜还是能get基本信息,再不济问酒店/民宿前台,预约也需要他们帮忙哒~

我在Hirafu混了三天,Hirafu有两个缆车点——welcome center & montain center。相隔不远,都可以租借雪具,买缆车票。但去其他地区的巴士基本在welcome center搭乘,还可以寄存行李,一个行李500円。Hirafu的缆车票同样可以滑Hanazono的雪道,Hirafu人比较多,Hanazono稍微少一点。

▓▓ 三、住宿 ▓▓

我在booking上随便挑了一家RAMAT NISEKO,房东非常nice,基本有求必应,用车送了我好几次
GARY和蔼老头,MICHI可爱日本妹子,WILL热情吧台小哥~~~可能我不会再来啦,但我把你们记在这里了

整个Hirafu小村分为west, main, east,有非常多的民宿,我住在东片。但整个Hirafu都可以搭乘免费的shuttle bus,运行时间8:30 - 20:30,所以虽然地图上看起来有点远,但是也还是方便的。

▓▓ 四、温泉 ▓▓

当当当!下面隆重推荐一个小澡堂——ONSEN YUKORO

有露天温泉!

完全误打误撞,只要700円,秉承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我起初还嫌它便宜
我出门旅行都习惯把什么都查好,连哪天去哪家餐馆,哪里坐哪趟巴士多少钱都会查好,这样才足够安心。但我还是会留下10%的未知给惊喜,这个温泉就是10%呢

雪花从黑色的天空中飘下来,落到我的头上、鼻子上、眼睛里,但我整个人都是暖洋洋的,胸口被热水闷的都要喘不过气啦虽然池子不大,但人更少。

唯一的缺点是有点儿远,泡完澡,吃完饭,不得不顶着风雪走回民宿。

泡完澡 ,嘬着冰牛奶,跟家里人视频

啊对了,这天是除夕呢

温泉旁边就有一家居酒屋,我手指戳戳点了好几样,不是传说日本料理分量很小吗?上来的第一盆豆腐沙拉就惊到我了,不过还不错吃哦。其他的就一般般,出于好奇点了一个tempura ice cream,吃起来也是一般。

留寿都 v.s. 二世谷

当然是留寿都啦!

二世谷人太多了,上缆车都要排队不黑凤~但在吃的选择上,二世谷多了非常多。

所以总的来讲,短期选留寿都,长期选二世谷,黑道野雪高手当我什么都没讲。

除了购物就是吃

其实这趟行程我订的不是很好,太赶了,第一次去日本呢,都没怎么逛。但还是在盆友的推荐下,吃了一点好吃的

比如札幌市内的 心咖喱 ↓↓↓

有趣的雪蟹火锅~(没有拍锅 = =)

在此我需要投诉,这个是在穷游预订的,用的图片、网站链接,都是蟹本家。但其实并不是!而是在薄野站附近的蟹将军的旁边的一个“**家”我吃的时候还有一个韩国的旅游团来吃饭的。

我是第一次用穷游预订,但这是欺骗消费者吧?我辗转问了好多人,虽然味道尚可,但早知如此我是不会订的。

引用 sonrrrisa233 的图片:

我也想坐缆车啦!!!

2017-02-20 19:39

留寿都的民宿要怎么订呀,如果订酒店很贵呀,我觉得订民宿干净就行,毕竟价格便宜很多呀

2017-06-14 20:22

我去年去了二世谷,今年还想去北海道滑雪,换个地方吧,就留寿都我觉得挺好的

2017-06-14 20:23

引用 jone_yang 发表于 2017-06-14 20:22:07 的回复:

回复jone_yang:就booking或者agoda呀,agoda更便宜几块钱,干净倒是还干净的

2017-07-14 22:07

引用 jone_yang 发表于 2017-06-14 20:23:03 的回复:

回复jone_yang:我也挺喜欢留守都的,但住宿真的没二世谷方便,那家民宿离滑雪场还是有点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