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勿扰北海道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头

这篇游记已经拖了1年了,去年的澳洲之行之后我就一直想写,但是无奈后来因为个人很懒的原因一直未能成形,趁着过年后的第一个周末,我想总要在这赴日旅游的一周年将它赶制出来,有些事你不做永远都不会做了,所以这两天我撸起袖子,埋头苦干的写起来,总算对自己也有一个交待,各位看官,如有不对之处还望指正,有些美好的记忆与大家分享也是非常美好的,并且其中的一些小失误与小遗憾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借鉴。
       日本是一个我们中国绕不开的国家,他曾经对我们俯首称臣,他曾经伤害我们最深,他们实在踏实,但有时又狡猾奸诈,双重面让他游离于亚洲大家庭中,我怀着对其复杂啊的心情踏上了这片土地。

一些准备:

此次的日本之行其实是我第一次国外自由行,因此我也翻阅了大量的书籍和日本自由行需要注意的要点,
       签证:日本签证我也是在途牛办理的,当时是399元每个人,主要是要工资流水,大约年收入10万元可以自由行,现在条件应该更加宽泛了,不会那样紧张,并且他不用向去欧洲还需要定期存款,只要证明你有财力即可。大家可以选择马蜂窝,他们家的材料相对较少,价格会更加优惠。
       酒店:大阪小樽的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的,他们的价格不是最便宜,但是订单的确认速度却是最快的;另外札幌登别函馆的酒店实在去哪儿上提前订好的。我认为去哪儿的酒店是最便宜的,这句话真的大家可以自行比较。
       现金和信用卡:对于现金还是信用卡,我个人认为都有必要,两者相互配合为好,因为每个国家他多数还是现金方便,信用卡拿进拿出很容易丢失,所以我换了大约8万日元在身上,不过国内银行大多数以1万元为多数,零散的较少。不过,后来证明足够的现金还是必要的。
       交通:我们本来预订是上海名古屋名古屋转机到札幌,但前期航班延误导致在大阪转机,这次为我后来去澳洲一定要直飞是有影响的。所以实际变成了:上海-名古屋(东方航空)-大阪新干线)-札幌(乐桃航空);函馆-杭州(东方航空)。

DAY1:20160208上海-巧遇大阪

开始了一天人在旅途的表演。

看到一段很有意味的话,别让自己停留在原地,适时的放飞自己,放空自己。

由于下午从上海前往名古屋的飞机因为航空管制的原因误点,所以后程名古屋札幌新千岁的飞机也没赶上,幸好之前预定的大阪飞新千岁的飞机票还在,所以只能连夜赶往大阪,从关西机场坐第二天的飞机前往札幌了,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们在本州岛上乘坐了一趟新干线。价格之贵令人咋舌呀,两个人加起来13000多日元,当时折合人民币800元。偶买噶。
       另外注意的是在地铁或者新干线上都不准打电话的。我不小心就遇到了,虽然我认为我已经很小声了,但还是被耳尖的"车管"发现了。虽然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我啥都没听懂,但他手指手机的动作我还是懂的,日本人果然很耐心。

新干线,跟高铁长的果然很像,很难说谁学谁,不过日本的列车准点率那是世界有名,很准时

名古屋大阪城。

那天晚上临时预定的是离关西机场较近并且有接送车的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价格700块,酒店内房间较小,但是该有的还是有的,不想有的在电梯口也可以有

紧凑型房间。

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第一顿日式晚餐,价格和实际的分量等还是对得起这个国家的信誉的。

DAY 2:20160209大阪-小樽

大阪关西机场分为国内和国外线,而且有两个候机厅,要是不知道的一定要提早过去,因为一个到另外一个需要坐摆渡车,大约8分钟这样。

机场搞得跟图书馆一样,一点不压抑,候机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布置,很有日本特色,白色石头和植物的完美结合。

坐的是从大阪札幌的乐桃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很卡哇伊,很少女心哈哈,还有在国内一般都有空姐推销商品,往往听得很烦,日本也有,但是我不懂日语啊,哈哈,所以一点没有压力,日语柔柔的,嘻嘻,你懂的!

钻进粉色的肚子里。

骚气的粉色机翼。

北海道的冬天真是一片白色的世界,真想早点下去呀。

又一次领教了日本机长,由于新千岁机场的限流,机长特意在上空绕飞了好几圈,欣赏周围美丽的景色的同时让人忘记了延误的糟糕心情。

下了飞机我们就出关前往JR线前往小樽,因为是日本国内航班所以省去了繁杂的入关检查等手续,由于新千岁机场不是首发站,所以我们没有位置,站了40分钟,但是一路上的雪景让我们忘记了旅途的疲劳。

慢火车,火车慢,慢火车总会到站!终于到了,小樽火车站,北海道只有普通的列车,并没有新干线,所以需要40多分钟才能到,车站的朴素与小让我惊讶,小到秩序井然,小到五脏俱全,小到井井有条!

见到雪就兴奋,这个没法改变了,我好像太兴奋了

熊,世界上哪儿都有能人,处处都有流浪艺术家啊

哈哈,这个城市就是天然冰箱👍。

尚未搭建完工的艺术品。

今晚住在活力小樽酒店,这个酒店当时一晚上950元(在BOOKING上预定),酒店离运河5分钟的行程,从窗口就能见到运河周边的景色,缺点是内在有点落后,房间有点小,早餐也不是很好,能选择的太少了只有面包和牛奶,不过已经很感恩了。

终于在小樽的运河食堂吃了正宗的日本料理,食材的新鲜让人赞不绝口,刺身饭一点没有腥味,咽下去回味悠长,真是赞不绝口,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也不以次充好。

刺身饭。

刺身拼盘。

扇贝。

北海道随处可见的白色恋人,接下来我们会去他们工厂。

这世界上哪儿都有歌,连一条河也有自己的历史歌,可惜我不会唱啊。

这景色真的没话说了,蓝天白云加小河。

一到晚上,这儿又是如此醉人,夜晚的爱心,浪漫的一塌糊涂。

爱心的旁边有一家小店,卖着着海鲜食物,大冬天这不诱人犯罪嘛

小樽运河夜景。

一条运河,带给日本无与伦比的发展,从被列强欺负到成为列强欺负别人,真的是绝妙的讽刺,让人无限遐想,究竟发生了什么,能够让他们如此巨大的转变,总有些东西我们无法解开,要是在当时是我们国家猛然惊醒,巨龙和雄狮奋发图强,那落后的还会是我们吗,历史总是如此,让人无限遐想但却无法回头, 因为这就是历史的魅力

一个蜡烛似乎灭了。

雪人有大有小,到底谁是爸爸呢哈哈。

这不是俄罗斯套娃吗?

晚上的这餐就在小樽政寿司吃的,就在运河旁边一眼就能望到,这家店是比较平价的,食材和佐料也相当讲究,我们到的时候还需要等位,人气之旺是可以想象的,毕竟是推荐餐厅呢,怎么能不来一探究竟呢。

炸天妇罗。

各类寿司。

鸡蛋寿司。

日式清酒。

岳云鹏有铁锤妹妹,而我有海胆妹妹!!!我最爱的海胆,以致后来我在日本每一餐几乎都要吃,回国后一直心心念念,没有一点腥气,略带有一丝甜味,入口即化,回味悠长,真心从没有吃过,有些人一见钟情,有些物一吃难忘啊!

吃完饭刚一出门就又天降大雪了,我怎能错过这绝妙的一刻!

有一种即时大片的感觉啊,怎么能那么有感觉。

这是谁的脚印,轻轻的来,却不带走,这是谁的守候,慢慢的过,永不回头。

DAY3:20160210小樽-札幌

每次旅行总是能摆脱睡懒觉的习惯,的确如此。对于一个南方的孩子,下雪的城市更能让他,起个大早,打开窗户,探出脑袋,傻呵呵的看着一夜过后窗外的雪景。在此刻,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忧愁,忘记了我是谁,只想起多时不见的雪,白色的那么纯洁,北风吹在脸上也不觉冷,因为那是冬天带来的抚慰,丝丝凉意也是告诉你我来了,我真的来了,这银装素裹的世界。

今天又是一场赶路,我们将从小樽折返坐JR线路前往北海道心脏,首府:札幌。再见了小樽,再见了情书。

北海道新干线并不会在全景开放,他只到函馆

小樽景点地图。

即使下雪北海道的列车也如此整点,你用不了多久就能到心仪的地点,只要你能够买到票,不用在乎时间,因为他肯定准时到站。

依依不舍的小伙子

竟然开太阳了,真的好赞。

沿着海岸线开的列车不仅能够欣赏这景色,更在告诉你这个国家靠的就是海洋,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到达札幌,帅气的车站外景,这个城市是日本北海道首府,北海道第一大城市,全日本人口第五多的城市,略带有现代化气息的地方。

JR TOWER!

今晚入住札幌京王大酒店,价格是此次日本行最便宜的600块(去哪儿预定的),虽然房间小到我可以把自己忽略,但是好歹地理位置让人满意,这日本终究还是地理上国土面积太小,啥玩意儿都小啊,还好每个城市我们都住一天,感受一下不同的小,这个酒店还为中国游客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一个红包,里面有一块巧克力,我还以为钱呢

巧克力红包👍。

办好入住手续就前往蟹本家,吃一吃这儿的当地特色,在以往我看过的介绍说需要预定,但是好像直接去他也会安排,一般不太会出现爆满的情况呢。

北海道人民对熊有着特殊的情感。

先来看几个菜单介绍。

连摆件都那么骚气。

雪地和大雪酒,一来就一瓶,怎么样,后来喝晕了😄。

螃蟹套餐。

酒足饭饱,这次真的是酒足饭饱了,我们就坐上的士,出发前往札幌的白色恋人工厂了,到了那边打的费着实把我吓到了,怎么能够那么贵呢,来回花了8000日元。果然发达国家的交通都不便宜啊!

外景弄的一点不马虎,还是很漂亮的。

把意大利的这个都搬来了,罗马假日变札幌假期了。

其实整体就这样一个小房间生产着供应全世界的小饼干,真的好小一家车间啊,外面景色那么好,为什么工厂不造大点呢。

不便宜,也不贵。

最后白色恋人工厂要注意的是:开门营业时间从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商店营业到19:00),太晚就不能进去啦。我们就太晚了

回到札幌市就来到了传说中的狸小路,这条有着很神奇名字的购物街很长,一点也不短,但是街上什么都有,你如果想购物就可以来这儿走走。

看不懂,不过觉得很有趣

最多的就是杯子,我看好多人都让带杯子,日本的杯子真的很好吗?

趁着夫人酒店休息,我一人来到JR塔参观,门票为700日元这样。这个塔是札幌的第一高塔,假如天气条件好,可以看到很远的景色,可惜今日下雪所以能见度不是很高,不过这也带来了别样的景致。

雪中迷雾,不下雪能看见远方的青山。

又是一个塔,这个塔还自带时间功能,不错。

DAY4:20160211札幌-登别

早上起来就退了房前往登别,由于札幌登别需要坐车时间较长,大概花了1个半小时,所以我们决定提前吃好早饭前往,早饭就定在鼎鼎大名札幌拉面共和国,这里的拉面有很多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挑选,口味不同做出来的也是不同滴。

经过慢慢的长途跋涉,我们拎着旅行箱终于到了登别,泡温泉的故乡,听说这里的温泉特别美容。在这里一般都有班车可以接送到酒店的,不过需要你提前和酒店联系让他们派车子出来接送。

在温泉乡我预定的是登别石水亭温泉酒店,价格在950块还带有自助晚餐(去哪儿预定的),虽然房间是榻榻米的,晚上的夜床服务也是相当到位,他们会在我们泡温泉时帮我们把房间收拾好并铺好床铺,自助餐也不像国内那种乱七八糟的,他们是很新鲜的新做出来,一点不马虎,去过一次日本真的能从他们地方学到很多,我们太需要进步了。

酒店一角。

房间外的景色,溪流雪景。

一切妥当之后我们就赶忙出发前往登别熊牧场,这里饲养着很多熊,不过需要坐缆车上去,他的开放时间在2月至3月:8:30-15:20售票,16:00闭馆;4月至6月:8:30-15:50售票,16:30闭馆,门票2592日元。所以需要大家早点过去,不然太晚就赶不上了。

这是给熊吃的还是给人吃的啊,日本的脑洞怎么那么大开啊。

好多熊,他们不会冷吗,那么大,一顿得吃多少啊。

站得高,吃得多!

我比你凶吧!

火山口上的湖泊。

向北是大海。

你来自何方,又要往哪儿去呢?一度这张照片成为我微信运动的封面,很喜欢。

一处神社,没上去,爬山太累了。

来登别怎能不到一到地狱谷呢,看着热气腾腾,散发着硫磺味的山谷,是不是觉得很神奇

连回去的路上酒店也在喷热气哈哈。

自助餐还行吧,干干净净,就是没炒饭啊。

泡着温泉,欣赏雪景,朦胧之美跃然纸上。

大岗的硫磺泉水,我洗遍全身,然后发现我变白了许多哈哈。

回来之后已经将床铺好,服务5颗星!

包装好的新鲜草莓。

每次出来美女照总要有几张的

DAY5:20160212登别-函馆

登别北海道上的标示。

踏上前往函馆的路程,将近2个半小时,我们在昏昏欲睡中度过,一路上的雪景真是太多了。

有些富士山的感觉,日本的火山多是多,大多数都差不多。

此行陪伴我的药,这些是绝对不能忘记的,国内能带的一定要带点去,不然日本的药看不懂就麻烦啦。

在函馆是我此次日本之行住的最好的一个酒店,叫温宁酒店(在去哪儿上预定),900多的价格,价格也还不错,打开窗户就是海景,真是价廉物美啊

开窗是就是海。

跑出来去函馆朝市吃早饭啦。

顿顿离不开海胆了,刺身饭。

还是有海胆的饭。

吃完早餐去函馆的森金仓库群看了函馆的历史和日本的几大家族的过往,群雄割据,狼烟四起啊!

函馆地图

函馆的百万夜景,和香港那不勒斯统称世界3大夜景,有着米其林三星的口碑!

两边是海,中间是陆地,准确的说是三面是海,一面背山,真的是历来兵家必争之地!

DAY6:20160213函馆-杭州

旅程总是很快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留下的是回忆,最近中日关系又趋于紧张,还好我入住的酒店没有摆放践踏历史书籍的情况,不然我也会为此深深感到内疚,希望大家都珍惜现在和平时代,不要歪曲历史,和平相处。

写在最后

一些小建议,希望能够给大家一点帮助:

一、大家可以登录北海道JR线官网购买合适的铁路车票,省了很多麻烦:http://www.jrhokkaido.co.jp/。要是你比较会累,那么一定要去窗口预定好座位,你也可以提前做好规划,假如行程不再变化了,可以将未来几天的铁路车票座位都锁定,一般国庆或者春节日本游客会很多,我就是吃了亏,所以提前订好位子就会省了很多体力。

二、能走就走吧,做好功课,发达国家的交通费用还是很大的,所以让自己适当的运动运动还是有必要的

三、日本买东西时希望大家都别急着吃,一定要等付好钱,不然遇到麻烦或者较真的日本人就很麻烦了,我们去旅游还是得入乡随俗,日本是一个很认死理的民族,不像我们国家豪爽。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06 13:26

引用 jianglujunlala 发表于 2017-02-06 13:26:02 的回复:

回复jianglujunlala:还好呢,我也是过年去的,人不是很多

2017-02-06 16:1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2-06 17:05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7-02-06 17:05:29 的回复:

回复nannan:我去年去的,不过帮你看了下,最近札幌还是不错的,零下5度到0度这样,小雪伴随着多云

2017-02-06 17:14

引用 沃克儿 的图片:

哈哈哈哈,谁这么有创意。

2017-02-09 18:49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7-02-09 18:49:19 的回复:

回复RiVan:估计是当地的水族馆或者餐厅吧

2017-02-10 09:27

2017-02-12 12:47

引用 banana2028 发表于 2017-02-12 12:4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