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6日游(胡志明-美奈-芽庄-胡志明)

Tong1987 (深圳) LV.9
2017-02-05 14:21 313/1
  • 出发时间/2017-01-15

躺在开往去胡志明的车上,也不知道做些什么,这次的旅游非常突然。
起因是有人找我跨年,但是苦于刚刚换工作,没有假期,只能作罢,然后一般贱人朋友就开始了在朋友圈里面晒各种照片,心里那个痒啊!然后正好工作上有了那么个油头,本来我就是比较纠结的人,当初考虑回老家纠结了快一年多才决定,回了之后就后悔了,但是没办法,既然都做了就做吧!这次正好有这么个油头!当然抓住了。果不出所料,顺利离职,所以就有了这次出行!
按照计划5号和朋友汇集胡志明穿越南的,但是苦于签证一直没有到手,也就放弃了!但是越南的攻略已经看了好久,最后再三考虑,还是南越转一圈吧!

废话了这么多,还是先上图吧

第一天夜里9点多的飞机到的胡志明
签证---越南的签证我办的是落地签,现在淘宝买了一张纸45元!然后再带25美元就可以,总共算下来也就200多一些,其实和办签证的价钱差不多!但是我在机场窗口等护照的时候,2个欧美人,身上只有人民币,问可不可以换美元?里面办签证的那个女的问了问里面的长官,居然就给那2个外国人免费了,免费呀
好多国人还抱怨越南海关要小费呢,居然让我看到免费,太震惊我了!其他人有种的,也可以去试一试!不过我这次到没有要小费,直接就过了!
汇率---出了机场就有取款机,直接取款就好咯,我去了500万,和规律算了一下,才差10多块人名币,还是可以的
手机卡---这个感觉是被坑了!22万,就在机场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卡,就用上!网速还行,就是给国内不好打电话,价钱比淘宝也就贵了有1办吧,淘宝一般30多就能买到了

接着放图了

第一天夜胡志明住的是青年旅舍,在背包客集中区!感觉还是可以的,新开的,比较新,比较干净。
第二天就是胡志明也就正常的一日游,我基本都是靠2天腿走的,脚还有点疼,走了3w多步,把网上推荐的胡志明市区所有景点都走了一遍,发现胡志明也是真心小啊!当然也很破。
第三天一早就坐车去了美奈!7点30的车,差不多12点到的美奈
新咖啡的车,第一次,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但是也还是不错的,起码比很多国内的大巴要好!
美奈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中午到达,犹豫脚疼的厉害,没有怎么逛,在房间看了看股票,主要都是在酒店阳台上面度过的,推荐定我住的的酒店,一般房间!美奈最高楼,顶楼可以上去,可以看到整个美奈,不过美奈的景色真的一般,就算在顶楼,也没有什么好看的!
第四天定了美奈日出半日游,常规路线,发现一个特点就是来美奈你不是看海的,你是来看沙的!
美奈你不是看海的,你是来看沙的!

继续上图吧

这些已经不是在美奈了,是在芽庄
第四天,定了下午1点的车到芽庄,同样是新咖啡!半天的时间,有一点我没有想明白,就是从美奈芽庄的车费居然是最贵的,要20多万,买了从芽庄到胡志明的车票才19w多一点,是在是想不通新咖啡是怎么定价的!
晚上到了芽庄,在海边吹了有一个小时的海风,好酸爽!这才是我想要带的地方!
不过………………

先上图再说吧!

第五天 芽庄摩托车一日游!
但是芽庄只有一条时间,但是芽庄是下雨天!
本来计划出海的,考虑下雨了,加上去过的人回来都说一般般,没什么看头!就算了吧,改成了芽庄失去一日游!
摩托车小王子一天可hi了
先是看了看码头,然后看了看最北面海边的一块大石头,风景不错!然后依次顺路去了印度教,佛家和基督教3大教的圣地!当然也把芽庄转了个一大圈,实在爽呀!
最后在海边找了个躺椅!发呆到天黑!去酒店拿包还车,现在我已经坐在了去胡志明的大巴上了还!

回到家年都过来,上来发现居然有个写了一半的,这次越南的走马观花,因为发现丢了150多的人民币,最后搞得很不开心,但是也算是一个还不错的目的地吧。
也不想多写什么,看看有没有照片上的,最后在写点吧

这个是唯一一个看的攻虐吃的一个越南河粉,真的一般般啊,什么美国总统吃过的啊,感觉就是偏偏外国游客的,本地人恐怕都不来吃的。

大概就是在这里丢的钱吧,因为我真想不到在那里丢的

最后一天从芽庄做的新咖啡的大巴,一夜的时间,早晨6点不到就回到了胡志明,晚上9点多的飞机离开,还有一个白天,真不知道去哪里好了,就一天在胡志民乱逛了一下。
看到了还算可以的日出吧。
也无意间看到了类似中国新春庙会似的集会,越南人也是过春节的啊。
还体验了摩托车版本的uber
当然最痛心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低了50w越南
最痛的我一直没有发现少钱,是离开2天以后,感觉自己在越南也没做什么,回想的时候才发现,气自己的脑子不好使啊。

总结

我也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吧
由于这次出行完全是零时的,所以也没有怎么那个。
首先先说一下总体的感觉吧,就是越南人真的不是那么的靠谱,非常像中国云南啊,广西那的人,就是喜欢赚游客的钱(这个话说的---)

消费指数
越南使用的越南盾,我是直接在机场用南京银行取得,多少手续费我也没有算,应该是最方面的
所以如果你出去玩,还是办一张像南京银行一样的卡吧,出国取现没有手续费
越南会有游客价,拿吃的最多的法式面包来说,我吃过最贵的油50000,最便宜的才10000,真的差了很多啊(一般都是30000左右)越南人民宰客一点都不手软,所以导致物价和中国应该是差不多的。

手机卡
我也是下了飞机以后在机场买的,稀里糊涂的买的,可能多话了些钱220000越南盾(约70快人民币吧),但是用的还可以,这些天上网速度都不错,虽热时3g
有时间也可以在淘吧买,便宜一点。

机票+酒店
我机票一般都是在去哪儿上面买的,去年有段时间去哪儿被黑过,什么航空公司不合作啦(现在我看东航,南航不也在合作吗)什么坑顾客啦什么的
说实话,我也有一次买去泰国,买了机票出票成功了,我记得是暹罗航空的吧,反正后来给我换成了国泰,也是挺满意的(反正我自己买机票是舍不得买国泰的)
还有一次在石家庄,半夜2点到酒店,酒店居然关门了,我也是醉了,然后找了个酒店,最后去哪儿也赔付了我。
如果你是自己出去,只求最便宜的话,那就死去哪儿,没得说
如果你经常出差,就是携程,应为如果出差多的话,携程的积分还是挺有用的,去哪儿的积分几乎无用

当地旅游项目
很多人都是在国外的路边旅行舍定的,我因为英语不好,一直都是淘宝定的
这次马来西亚出事的,很多也是在淘宝定的
我的建议就是不选最便宜的,一般都不会出什么事,而且人家也是很负责任的。

新咖啡
如果横穿越南,还是不错的选择吧

就这样吧,也不想码字了,如果有什么问题就提问吧,尽量解决。

引用 Tong1987 的文字:

教你一招,你看哪家店本地人特别多,那肯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