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带孩子

2017-1-28 深圳-香港铜锣湾

高铁到深圳,再地铁坐到福田口岸,我们的香港之旅开始了。
从福田口岸出关,G签的可以直接走自助通道,L签的就得到人工窗口排队过关,再一次体现地域户口差别待遇。
福田口岸过关后就是香港的落马洲口岸,在落马洲办理入关手续后,就进入了香港界。落马洲就有地铁和巴士,进到地铁站,上二楼的售票服务大厅就可以买到香港的交通卡-八达通。押金50港币,存入200港币。因为想看看香港的市容,所以我们选择了坐巴士。
香港的巴士是分段计费,但这个分段计费和地铁的分段是不一样的,巴士的分段计算是从上车站到终点站的费用,无论从哪一站下车,费用一直从上车的站点计到终点,也就是说你从第一站上车,哪怕是第二站下车,费用也是全程。明白了这个规则,我一般都会选择坐地铁,因为一两站的巴士费用也是很高的,电车是最便宜的,通价2.3港币。
香港用的导航地图是高德地图,也用过google map, 但是觉得没有高德好用,在推荐线路,步行导航方面,个人觉得高德的正确性比较高。

初到香港,跟日本的感觉很像,满大街都是繁体字,甚至还有好些日本的文字,很多事情, 也和日本一样,比如坐公交,下车时要按一下停车的按钮,然后会亮灯,司机才会到站停车,否则,如果没人在站台等车,司机不会停车,直接往前开,这样确实效率很高,不用去停车,起步,加速。

公交站牌上的字实在是太小

香港的电车(也叫叮叮车)在维多利亚海湾的南边,也就是香港岛这边,串起了皇后大道,中环,铜锣湾等地方。叮叮车一共有七条线路,不过差不多集中在一条路上,有些像区间车的样子,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终点方向,叮叮车不报站名,车厢的正前方也没有站名提示,所以自己要留心,到站下车,实在拿不准就问一下司机,司机师傅会很热心地指引方向。叮叮车的司机是站着开车,很有意思,坐在上面很有怀旧的感觉,第一眼看见高瘦高瘦的叮叮车时,大呼:这不就是骑士巴士吗?

叮叮车的线路图

夜晚的铜锣湾

2017-1-29 尖沙咀-海港城-烟花

早上起来,发现酒店的大堂在进行舞狮表演,还是小时候过年的时候在大街上看过,这两只大狮子眼睛会眨巴眨巴,睫毛还忽闪忽闪,活灵活现。初二是香港接财神的日子,酒店也请来财神。

酒店旁比有一家早茶餐厅-御名轩,其实觉得早茶的品种口味都大同小异,味道也差不多,首推虾饺皇,晶莹剔透的面皮下包裹的全部是虾肉,是我最喜欢吃的点心,不过在香港吃东西实在是贵,三个人的早茶300港币左右,最后一天吃的百汇景,三个人400多。本地人不推荐我们去翠华。

芒果布甸

肠粉

虾饺皇

奶黄包

虾肉烧卖

吃完早茶,出发去尖沙咀,特意坐叮叮车到轩尼诗道湾仔附近下车,准备从湾仔码头过海,路过维多利亚公园,道路两旁一边是足球场,另一边是篮球场,每天晚上球场打球的人都很多。

湾仔附近的轩尼诗道

我们住在北角,在维多利亚海湾的南边,尖沙咀在海湾的北边,所以今天我们要坐天星小轮过海去尖沙咀,在湾仔码头和中环码头都可以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香港过海可以坐公交穿过海底隧道,也可以坐地铁,但是坐船是最便宜的,船费4.8港币。
过海就到了尖沙咀码头,从码头出来,往左走就是海港城,往右走就是星光大道,我们今天去逛海港城。

天星小轮内部

海港城几乎花了我们大半天的时间,从海港城出来,转到了佐敦,就看见了传说中的富豪雪糕车,据有人说这辆车很难遇到,可每天我们都会看到,有时一天可以看见好几辆。雪糕10港币一支,香甜柔滑。

大年初二的晚上八点,港府会在维多利亚海湾中心燃放烟花,历时23分钟,星光大道是观赏烟花的最佳地段,这里我们犯了个很大的错误,首先我们七点才往海湾去,半路才发现,一些路段已经封闭了,星光大道附近的道路也封闭,根本去不了,海港城的门前已经挤得水泄不通,虽然这里根本就看不到多少烟花。我们只得挤到钟楼附近看烟花;第二个错误是我们居住的酒店42楼的观景台是个看烟花的极佳之地,我们却舍近求远,凑了个热闹。第二天看电视才知道,有人为了看烟花,下午一点就找好地方开始排队等候。
不过初二天气不好,雾很大,所以烟花的效果不太好

2017-1-30 香港海洋公园

早早的就在网上团了海洋公园的门票加餐劵的套餐票,团劵有一个不太好的地方-耽误时间,海洋公园早上10:00开门了,领队9:45到,然后点名,发劵,因为有人迟到,又等人,迟到的人电话也打不通,耽误好半天时间,到10:30才终于入园。海洋公园分山上和山下,山上的游乐设施很刺激,所以首先坐缆车上山,海洋公园的缆车沿着靠海一边的山体修建,坐在缆车里就可以观看无敌海景,远处的海湾里泊满了富人家的游艇。
海洋公园里有wifi, 可以下一个海洋公园的app,有一个叫做“越矿飞车”的过山车一定要去坐坐,这个飞车有一小半在海面上,坐在上面感觉似乎要冲进海里,这个飞车位置比较偏,所以人不多,飞车旁边就是海洋冰室餐厅,可以顺便解决午餐。我们玩的这天正中午一场大雨,所有人都挤到餐厅避雨,导致吃饭排队都排不上。晚上六七点钟,好多人都离开了,白天是排两个小时队玩一个项目,现在是坐在设施的位置上,等人凑地差不多才开动。所以最后一个小时,玩了白天排一天队才能玩完的项目。
海洋公园的水母一定要去看看。

坐在缆车里欣赏风景

越矿飞车,个人认为最好玩的一个。

水母

2017-1-31 理工大-科技馆-旺角

理工大就在红磡一带,海底隧道那边。
理工大的教学楼大部分都是由各界名流捐资建楼。
从理工大出来,坐地铁去太空馆,可惜太空馆的展览馆闭馆维修,只有一个何鸿燊天象厅,是用来播放电影的,我们没兴趣看电影,就向科学馆进发,科技馆门票20港币,如果是星期三的话,这些馆都免费。科学馆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来一组地铁名称展示图,每一个地铁站一个主题色。

许多喜欢港剧的人很喜欢逛香港的大街小巷,寻找剧中出现的地方,去亲自走走,感受一下,比如旺角,比如中环,比如庙街,比如半山电梯,我因为港剧看得少,所以没什么感觉,我的目标就是吃,吃,吃。可惜过年去香港,很多餐馆会歇业,比如“澳洲牛奶公司”“义顺牛奶”都没营业,有两家慕名而去的煲仔饭也关门了。
人山人海的旺角

在旺角吃完晚餐,已经七点钟了,为了看晚上八点的“幻彩咏香江”,我们选择打车前往星光大道。
“幻彩咏香江”是香港著名的镭射灯光音乐汇演,由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合共44座大厦摩天大楼及地标合作举行,透过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维港充满动感和多姿多彩的一面。“幻彩咏香江”是香港旅游发展局于2004年起的一个宣传香港的旅游项目,历来耗资四千四百万港元,曾经吸引了超过400万名旅客及市民欣赏。2005年11月21日,正式获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成为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除了因天气恶劣而需要暂停外,幻彩咏香江活动每日晚上八时整举行,约历时13分钟40秒,汇演内容包括音乐、灯光和镭射等。在特别日子,例如五一劳动节、香港回归纪念日等,幻彩咏香江会特别加插大厦楼顶/海上烟火效果。星光大道和金紫荆广场都设有扬声器以播放背景音乐及旁述。星期一、三、五播放英语版旁述,星期二、四、六播放普通话版旁述,星期日播放粤语版旁述。市民亦同时可在维港两岸使用收音机或手机来收听英语、普通话、粤语的背景音乐及旁述。(以上引述于网上)。
说实话,这个表演没有必要特意跑去看,顺路还行。

2017-2-1 南丫岛-香港大学

从中环的四号码头就可以坐船到南丫岛,可以刷八达通卡,刷卡14.9港币。南丫岛有两个码头,一个是榕树湾,一个是索罟湾,可以一个码头进,另一个码头出,如果要在天虹酒家进餐的话,最好从中环坐到榕树湾码头,逛完小岛后在天虹酒家吃饭,然后天虹酒家会送船票,坐专门的天虹号回中环。
南丫岛是一派田园风光,跟我们小时候去的农村很像,山青水秀的。虽然只是一个小岛,却是五脏俱全,邮政,学校,医院,球场……什么都有。

榕树湾的海

球场里全是外国小孩

三根香

在索罟湾附近,可以看到对岸的海洋公园。

天虹酒家生意火爆

天虹号,在天虹酒家吃饭就可以坐

坐船到中环,从中环可以坐15c到太平山缆车站,坐缆车到太平山顶就可以看维多利亚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维多利亚港夜景被称为三大夜景之最。维港两岸是香港最繁忙的中心商业区,晚上两岸的摩天大厦都会亮起五彩缤纷的灯光,加上大厦外墙的广告牌及附近住宅的照明灯光,构成一片美丽的夜景。

这辆big bus的车票好像是200港币,可以直达山顶。

等里快半个小时,才等到15c,可是等坐到缆车站,才发现人山人海,大厅里排满了,桥底下排满了,拐个弯还排了老远的队,估计没有三个小时,换不到票。
上太平山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大家都选的坐缆车,但是排队很崩溃,第二种是打的,山下到山上大概80港币,第三种是坐公交。人太多所以我们准备去港大逛逛再来,旁边就有多辆直达港大的公交车。

排队等候买缆车票的人群

等逛完港大,吃完晚餐,八点多再去缆车站,还是一样的长龙,所以只好选择放弃,因为这样的话就算坐公交车上山,上面也是下饺子一般。缆车是夜里12点停运,山顶的公交车会晚一点,所以愿意等的话,可以等。

2017-2-2 澳门

昨天早上赶到港澳码头时,上午区澳门的船票已经卖完了,我们只好定了今天早上的往返船票。港澳码头坐地铁到上环下,跟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离中环码头很近。如果到港澳码头比较早,可以候补早些的船,到相应时间点的闸口候补处排队就行。

往返澳门的喷射船

澳门码头有许多去往氹仔赌场的免费班车,但不接受不满21岁的未成年人乘坐。澳门的公交车时澳币3.2,可以事先准本零钱。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2-06 11:48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7-02-06 11:48:17 的回复:

回复lamer_j:这几天会写完

2017-02-06 15:0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2-06 17:59

引用 yinshu 发表于 2017-02-06 17:59:16 的回复:

回复yinshu:什么地方不明白?不过我还没写完,抽空写的

2017-02-06 18:22

看起来不错,准备去香港看看

2017-02-15 16:24

楼主,你住的哪家酒店啊?参考下!

2017-02-23 12:38

引用 💃卡农🎵 发表于 2017-02-23 12:38:31 的回复:

楼主,你住的哪家酒店啊?参考下!

回复💃卡农🎵:港岛海逸君绰酒店,坐地铁在炮台山下,离地铁站五分钟不到的路程,公交车很多,叮叮车也在这有站,离铜锣湾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