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南京5+1自由行

鞍山——沈阳——北京——南京
南京——沈阳——鞍山
D1
1月29日(大年初二)
鞍山——沈阳北    G729  19:46——27:27
沈阳北——北京    K54   21:25——7:38

只有过年的时候人最少了我都没看到过人这么少的时候

D2
1月30日(大年初三)
北京——南京      东方航空  MU2842   22:15——00:15
机场地铁专线25一个人
晚上宿南京禄航宾馆路口机场二店  携程订156
地铁票:北京火车站——天安门东   3元
门票:免费拿身份证换票(记住进馆的时候不要带自拍干,打火机和大型行李,可以寄存一件五元)

早上到了北京排队买了到天安门东的地铁票,之前国家博物馆没去上所以趁着转机的时间去看看。
8点多就到了,排队到10点多才进去!!!

每个博物馆都会又纪念币可以买回去收藏
银的20一个
金的30一个

金缕玉衣,看到这些瞬间叫我联想到了盗墓笔记,没办法本人是个稻米

D3
1月31日(大年初四)
早上酒店的车送到飞机场的地铁站
机场s1线转1号线到三山街下走一百米左右到夫子庙或者转三号线哪一站不知道应为我转的一号线7元,推举三号线能稍微近点。
夫子庙——秦淮河——老门东
住宿:三毛公寓    携程网上订购   588  公寓套房
秦淮河画舫夜游  80  白天60

夫子庙-秦淮河风光带以夫子庙为中心,秦淮河为纽带,包括瞻园、夫子庙、白鹭洲公园、中华门、以及从桃叶渡至镇淮桥一带的秦淮水上游船和沿河楼阁景观。这里庙市夜景合一,始终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之一,美称"十里珠帘"。六朝金粉地之最繁华堕落的要数秦淮河畔了。这里默默地记录着各朝各代彻夜的繁华和为人乐道的风流韵事,“桨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悄悄地上演,又悄悄地谢幕。
在桨声汩汩中,细细领略那晃荡着蔷薇色的历史秦淮河的滋味,坠入历史的梦幻之中,乘着夜色去游十里秦淮,无疑是人生难得的乐事。泛舟秦淮河上,尽可一饱秦淮风情。两岸的建筑,最古久的可上溯至晋朝,游人但见民居密集,商市林立。船公、船娘们身着古装,摇撸掌篙,一尽游客们的雅兴。两岸之间,京剧、歌舞、配乐之声此起彼伏,河中彩灯盏盏,溢彩流金,令人不禁忆起朱自清的《浆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一篇。
老门东,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古称聚宝门)以东,因地处南京京城南门以东,故称“门东”,与老门西相对。老门东街区是中国著名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组成部分。
门东是南京传统民居聚集地,自古就是江南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门东是个广泛的概念,中华门以东均为门东,如今的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是狭义的门东概念。
门东早在三国时期,此处就有民居聚落出现。明朝中华门与秦淮河沿线成为城市的经济中心,这里成为重要的商贸和手工业的集散地,呈现一派繁华的景象。清末以后,门东、门西等老城南地区逐渐成为以居住功能为主的区域,集中体现了南京老城南传统民居的风貌。
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北起长乐路、南抵明城墙、东至江宁路,总占地面积约70万平方米,开设金陵刻经、南京白局,以及德云社、手制风筝、布画、竹刻、剪纸、提线木偶一类民俗工艺,推出多种南京地区传统美食小吃。

建议去老门东吃夫子庙的小吃不是很地道而且还很贵,老门东的地道好吃还不贵!!!!
南京烤肠15一个
何氏梅花糕水果7元豆沙6元(一定要吃地道梅花糕很好吃排了很久的队呢)
凉粉10元(个人不是很喜欢,但是可以尝尝)
蓝老大家酒酿赤豆元宵,糖芋苗10元(强烈推举这两个口味)
还有回卤干也好好吃
司记豆腐脑5元一碗(非常好吃)
还有鸡鸣汤包家的汤包真的是好吃不腻人
以上强烈推举,下面上图

最最强力推举的是老门东的
好一朵茉莉花店的茉莉花饼超级好吃
推举园舞茉莉口味的,超级好吃~~~~~

这个超级好吃,只有京广上这种大城市油而且还是限量,卖完就没拉~~~

强烈推举这家茉莉花饼

说好的带娃那我就放几张我家敦敦儿的照片
希望喜欢

D4
2月1日(大年初五)
鸡鸣寺——明城墙城门遗址——玄武湖公园——瞻园
住宿:名仕酒店   美团预定138左右没记清楚订了两个晚上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说到佛教渊源,鸡鸣寺算是四百八十寺之首,其实鸡鸣寺很小,一朝朝皇帝重修改建、一代代王者已然长眠,而今鸡鸣寺依旧、和尚皇帝萧衍已成枯骨。这座寺院,几次毁于战火更迭,如今已不复往日兴盛之容,佛殿建筑精美佛像庄严;宏观则山明水秀寺优美浓荫碧翠留人步;登宏塔而俯瞰则群峰拱挹;烟岚蓊郁。每当春秋之交,仁立塔上,放目远眺,荷花万顷,红绿相间,如汉宫晚妆,美不胜收。通往鸡鸣寺前道路两旁的樱花尤其出名,每到清明时节,一片樱海,煞是美丽。

明城墙是我国的历史古都。明城墙主要是由庄严的宫城、威严的皇城、古朴的京城、精美的外廓四层的墙垣主要是由内而外配套组成。从而明城墙也入选为了世界围墙之一。明城墙精美的建筑让世人们惊叹不已,成为我国第一大城墙。明城墙违背了古代的制做标准,主要建筑呈现出的是不规则的形态,城墙是依山的形状与地势建立而成的。

玄武湖公园是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巍峨的明城墙、秀美的九华山、古色古香的鸡鸣寺环抱其右。分作五洲,洲洲堤桥相通,浑然一体。各岛之间有桥或堤相通。
环洲,碧波拍浪。细柳依依,微风拂来,宛如烟云舒卷,故有“环洲烟柳”之称。樱洲,四面环水的洲中洲。洲上遍植樱花,早春花开,繁花似锦,人称“樱洲花海”。梁洲,风景最胜的一洲。一年一度的菊展,传统而壮观,故有“梁洲秋菊”的美誉。菱洲,洲东濒临钟山,有“千云非一状”的钟山云霞,故有“菱洲山岚”的美名。翠洲,风光幽静,别具一格。长堤卧波 ,绿带燎绕。苍松、翠柏、嫩柳、淡竹,构成“翠洲云树”特色。

瞻园是南京现存历史最久的一座园林,始建于明嘉靖年间,原为明代开国功臣徐达七世孙太子太保徐鹏举府第的西花园。
清初改为江宁布政使司衙门,乾隆皇帝南巡时,曾两度到瞻园游览,并亲笔题写了“瞻园”匾额。太平天国定都南京时,曾先后作为东王杨秀清与夏宫副丞相赖汉英的府第。
瞻园布局典雅精致,有宏伟壮观的明清古建筑群,陡峭峻拔的假山,闻名遐迩的北宋太湖石,清幽素雅的楼榭亭台,王府中至今珍存着镇宅之宝“虎字碑”,堪称“百年古碑,天下第一”, 还有世界上最早的空调建筑“铜亭”, 园中东部以一组古建筑为主,西部为园林,园中以假山及水榭著称。假山“仙人峰”相传为宋徽宗时“花石纲”遗物,静妙堂为鸳鸯厅,均是南京园林的佳作。

鸡鸣寺门票15     瞻园门票40
明城墙我没上去,好像是要收钱的。。。只在玄武湖溜达了一会就是个公园边缘溜达了一下就去吃素斋了
请了护身符和驱邪招财姻缘法器般若铃
我只能说好灵验啊回家的当天晚上就遇到了桃花但是胆子小没好意思要联系方式,回到家真是追悔莫及啊
强烈推举鸡鸣寺后面的素斋相当好吃了很清淡平均一人60吧,鸡鸣寺的素糕也好吃建议买几盒回去!
我是晚上去吃的他们是下午4点半到5点左右有点记不住了,白天几点就不清楚了~~~~

D5
2月2日(大年初六)
明孝陵——南京博物院——乌衣巷
明孝陵门票70
博物院免费拿身份证换取
乌衣巷免费

明太祖朱元璋与马皇后的陵墓,是我国古代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明孝陵前后历时38年才建成,开启了明、清两代帝陵的规制,现存的仅为陵园最后部分。
明孝陵总体布局气魄恢宏,尚存建筑雄伟壮观,石刻砖雕,图案清晰,技艺高超,特别是明孝陵的神道长达2400米,曲折幽深,呈S形,与历代帝王陵墓前开阔直达的神道形制迥异。尤其是秋天,当银杏和红枫点燃了明孝陵的秋色,大批的色友们便蜂拥在此。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综合性的省级历史与艺术类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全国重点博物馆。由历史馆、艺术馆、特展馆、数字馆、民国馆和非遗馆组成。
历史馆常设“江苏古代文明”展览,通过大量的文物和标本“直接说话”,彰显展示效果。特展馆内设有10个展厅,用于举办临时展览与特别展,体现不同文化艺术之间的交流融合。目前展出“国宝展”“金色中国”展览、“盛世华彩”、“陈设清宫”、“精准与华美”。
艺术馆内设有8个展厅,按照艺术品的分类设古代绘画、古代书法、古代雕塑等专题陈列,同时设立名人艺术专馆,包括国画大家傅抱石、工笔画大家陈之佛、油画大师苏天赐等。
数字馆分为实体馆、网络虚拟馆两个部分,其中实体馆基于人类情感,展现了中国古代文明,尤以江苏为例。网络虚拟馆不仅在线复原了实体展馆,而且则以网络为平台,集合观众智慧打造永不闭馆的“网上博物馆”。民国馆以所在地南京的地域文明为主题,直观展示民国时期的市民生活。非遗馆即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除了江苏非遗项目的基本介绍外,活态的展示热闹的民俗活动,传统的手工艺,和传统口头表演等。

过文德桥南行数步,再向西几十米,便是乌衣巷。东晋时这儿住过王导、谢安,后被唐代刘禹锡写入诗中。南宋时期,建康城曾一度得到恢复和发展,“商品繁盛,民殷物阜”。人们又在倾圮的王、谢故居上重建“来燕堂”。其址在乌衣巷东,建筑古朴典雅,堂内悬挂王导、谢安画像。士子游人不断,成为瞻仰东晋名相、抒发思古幽情的胜地。目前这里是一小狭窄的小街,住的依然是“平常百姓家”,只是小街两侧的铺面房都开成了民间工艺品店,中外游人在此可以观赏和购买到各类工艺品。

也是一家百年老店了很有名气,香囊非常不错~~~·

玉棺

银缕玉衣

唐三彩

云锦

D6
2月3日(大年初七)
自由活动——禄口机场——沈阳桃仙机场——温暖的家
东方航空  MU2944   南京——沈阳  18:55——21:00

无 法 抗 拒 的 美 食

这家饭店很有味道菜品也好吃!!!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2-06 17:26

引用 正宗核桃酥 发表于 2017-02-06 17:26:43 的回复:

回复正宗核桃酥:去,出去的心情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