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兰塔 (2016.11.23-29)

Summary

码一篇游记真得很化时间和心思,不过第一篇游记鼓励了我,继续我的第二篇游记。嗯嗯,不知什么时候会疲倦。
2016一直在我wish list里的西藏游,由于某些特殊原因,被迫取消。为了给自己一个可以自由呼吸的场所,在甲米和长滩之间纠结了很久,塘不牢去长滩的海陆空,选择了甲米
2016.11.23~2016.11.28 7天5晚,甲米+兰塔。
比较了一下,为了省事省力,订了春秋的机+酒的套餐。唉儿子批了一下,可是我真的有春秋的情节。2010年初去柬埔寨时,跟了春秋的团,临出发时才知道我们团就我们一家三口。结果不仅来去的航班都升级成了商务舱而且配备一车一司机一导游。从此以后我对春秋就不离不弃啦。
------------------------------------------------------------------------------------------------------------------------------------------------
航班:
2016-11-23 春航航空 9C8519  19:55 上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01:10 次日 甲米(甲米国际机场)   约5:10
2016-11-29 春秋航空 9C8520  02:10 甲米(甲米国际机场)            07:50 上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约4:30
同时订了“甲米拼车接机”,建议订购,因为红眼航班,到达机场较早,有接机方便又放心。
住宿:
3晚(甲米)  甲米奥南海滩智选假日(Holiday Inn Express Krabi Ao Nang Beach),离奥南海滩5分钟
2晚(甲米)  兰塔普拉海滩度假酒店(Lanta Pura Beach Resort) ,离兰塔码头近,可以不用坐车直接从码头到酒店。

Day 1 奥南海滩、莱利海滩

由于红眼航班,没有延误,基本准时到达,随着人流排队入关。甲米人真心很缺钱,不在护照里夹上十元人名币不让过,并却态度相当恶劣。工作基本无效率可言,出关化了将近一小时。个人认为中国人是一个比较容易屈服的民族,基本都是乖乖的放了钱。也是,十元钱能解决的问题,中国人没有时间跟你扯。。。。。出了关,拿了行李出来,出来就看到有春秋的牌子接机的已经等着了,凑满了一车人,直接送酒店。开了将近30分钟到达酒店check in。这么晚了,还有大叔来搬行李,直接小费20B,显示咱中国人的大气。
精彩的度假开始啦。。。。。。。。。。。。

酒店的泳池,边上就是早餐的地方。蓝天白云,可以自由的呼吸啦!!

酒店的入口,小小的,很有东南亚的味道。

佛龛那里都不会少吧。

早餐一般般。

吃好早餐,回房间小睡了一会。出发去奥南海滩。在前台看到有预订各种行程的,由于怕各种的不确定因素,所以都没有在某宝上预定各种一日游的行程。随后的所以行程都是在酒店前台预订的。个人认为泰国旅游业比较规范,各个店的价格相差无几,和某宝比也几乎无多大差异。订了第二天的hong岛一日游。

蓝天白云,大海,奥南,我来了。大批的长尾船,等待游客中~~~~~~~~

美女来了,海滩上三三两两的外国人在晒太阳,不太见中国人。

海堤的上面有很多酒店,饭店以及马萨基的地供游人选择。

在海滩边买了去莱利的来回票(200B/P),坐上了长尾船,去莱利海滩。海滩上各种运动项目等待着你们选择。我和老公选择了皮划艇。

一出海就有更美的景致等着你。蓝天白云碧水,这是我想往的啊。。

莱利海滩,攀岩爱好者的福地。

第一次皮划艇的我们表示没有任何负担,大胆向前,向前,向前。皮划艇间都会很友好的打着招呼。
kayaking就在海滩直接订的,200B/一小时。

3:30pm 回酒店洗澡休息,等着去the hilltop晚餐,也是当天早上前台的旅行处订的。山顶落日,晚餐加现场。

Day 2 Hong岛一日游

前一天在酒店前的旅行处预定了hong岛一日游(800B/P),一大早有车来酒店接然后去码头上船。

空气好通透啊,有没有

lagoon里的水是绿的,外面的是蓝的。

有拨人在浮潜

一双鱼好美好,在某宝租“海窝鸟”租的相机,很不错哦

和谐吧

4:00pm 回酒店,洗漱休息,然后出门对面坐招手车去了甲米镇周末夜市,看了很多游记,以为夜市很大,其实并不很大,如果不买吃的,估计10min就可以兜个遍。由于手机软件更新不当,所有的照片和帐目全部不见,所以后面的游记不再有各类费用。辛亏照片已经导出到电脑上了。

芒果糯米饭,值得推荐。

人口处有个女孩在卖艺,小小年纪。。。。。。。。。。

夜市回来后,又在酒店边上的马杀鸡店去了泰式马杀鸡,第二天问老公,今天继续马杀鸡吗,答曰不去了,为什么呢,这些人黑黑的,实在没有胃口,哈哈哈~~~~~~~~~~

Day 3 转战兰塔

当天从奥南海滩转战兰塔,也是从酒店旅游处预订的,先是中巴从酒店出发,转战各个酒店,接上同去的游客,然后到码头等候渡轮,在码头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坐上并不大的渡轮,很奇怪中间总在海中停了好几次,出舱一看,有其他的小船在接游客下船去不同的地点,很有趣。在下午1:00左右到saladan码头,从码头到兰塔普拉海滩度假酒店其实很近,由于托着行李,就坐了当地人的三轮小车。酒店是靠海的,第二天的ROK岛游就是在此上游艇的。在酒店用了午餐,在前台对面预订了第二天的ROK岛一日游,就想去海滩看日落,由于我们这儿的海滩正好是兰塔最北面突出的区域,所以看不到日落,根据预订第二天行程的小姐说可以走到看日落的海滩就15分钟左右,所以一路走走逛逛来到海滩,结果兰塔的日落与我无缘,在走的路上就开始下起小雨,然后越下越大,我们在当地人的屋子前躲雨,等雨停了,赶到海滩,你懂的,云层好厚,哪来的日洛啊。
在酒店用餐时碰到在奥南酒店时认识的一家三口,他们是在TB网上直接预定从奥南到兰塔,结果是车然后车渡轮直接车子送达酒店,比我们用时少更方便,大家可以参考。

兰塔地图,据说从北到南,沙滩越来越美。

看不到日落也有大片的感觉吧。另外我所以曝的照片都是原汁原味的照片,没有经过任何修饰,本人只能说是拍照,谈不上任何摄影技巧,很佩服那些有摄影大侠们。说实话,p过的照片当然好看,可是不觉得有欺骗读者的感觉嘛。啰里吧嗦一大堆,做自己就好了啦。

沙滩上人很少很少,很安静,静静的坐下听海浪的声音,好安逸啊。

沙滩上正在布置浪漫的场所,估计是结婚纪念什么的,好浪漫,可惜没有好好的日落。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的街上将就了,早早休息,准备明天一日游。

Day 4 ROK岛一日游

我们订的是红艇,据说是最好的一种,确实服务很到位,我不太会游泳,小黑就会用救生圈拖着你去浮潜,小黑还一个猛子扎下去,拿来珊瑚给我们看,然后又放回去了,可见他们保护自然的意识还是蛮强的,他们知道靠水吃水的道里。

一上船,小黑就热情为我们合影,心情愉悦啊!

后来才知道这一排长长的吊脚楼是我们晚餐的地方。

说rok岛一日游,其实分了三次浮潜+午饭,这儿的浮潜和hong岛的浮潜是不一样的。hong岛的浮潜是游艇停靠在岛上,然后游客们下艇到海滩自己从海滩去浮潜,而rok岛的浮潜是直接从艇上跳下去浮潜的也就是说游艇是停在海中间的。回来后我发的朋友圈就是如果要去rok岛浮潜的亲们可以直接忽略掉hong岛浮潜。
奥南认识的一家也在同一条游艇上,真的是好有缘。

同船的老外说看到好多尼莫呢,可惜我没有看到

这张图上可以看到各色的小鱼。

16:00pm回来后租了摩托车想去海滩继续看日落,因为回来的船上看到阳光明媚,以为能看到海滩,结果到海滩一看,云层越来越厚,看到到啦,看来能看到兰塔日落也是要看缘份啦。
晚餐就在saladan海滩集市解决,好便宜啊,已经不记得价格了,就是一个印象,便宜。

咖喱蟹超级好吃。

烤鱼味道就一般般啦,但是相当新鲜。

Day 5 环岛一日游

今天一早与奥南认识的一家一起环岛一日游,在兰塔老镇吃的午餐。兰塔道路还是简单,一路向南知道灯塔。然后返回就可。一路风景一路照,(灯塔)兰塔国家森林公园里有猴子,见到人泰然若之。

照片中的下面四幅是兰塔古镇的午餐,小朋友爱喝的粥,这里的糯米饭没有奥南夜市的好吃哦。上面四幅式晚上saladan海鲜集市的离开兰塔之前的晚饭,新鲜又美味哦。

兰塔古镇上的建筑,看得出生活情趣哦!

公园内喝饮料的猴子。

灯塔来了。

晚上和那个小家一起拼车直接去甲米机场,这次是一辆中巴,直接上了车渡轮。坐上红眼航班,第二天早上回到温暖的家。

这篇游记本想写得详细点,希望对大家有用,可是由于拖沓,再加上手机故障,导致后面完成得有点急促匆忙。
一段记忆一段经历,让我回忆时可以看到。
音乐很欢乐吧,是送别我们德国老板时的背景乐哦!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06 01:06

也许还同一条船出游的

2017-02-06 20: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07 18:25

是的呢

2017-02-08 15:27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7-02-07 18:25:5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