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春节自驾游之行在路上~

2017.1.16我和闺蜜秦载着早已收拾好的几大包行李,踏上了春节自驾游的旅程。话说女人出门真的是太麻烦,随便收拾收拾就是几大包,跟搬家一样!因为打算去海南过年,所以夏天的衣服、帽子、眼镜、拖鞋、凉鞋、防晒霜是必备的。这时,我庆幸的是本人不爱化妆,所以一瓶爽肤水、一瓶保湿霜就👌,省了不少力气,但是闺蜜秦算是美妆达人,瓶瓶罐罐自然就哈哈~,你懂的。结果是除了后备箱塞的连苍蝇都飞不进去之外,后排的座位也堆成了山。好吧,原来还想着一路上可以拼车,载上个帅哥,咱俩也不算寂寞了。结果被一堆行李占了座,放弃了。之后的每天我们都会抱怨为什么带这么多行李,为什么没有带个男人(帮忙拖行李)~
    我们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开到哪累了就就近住下休息,好玩的地方溜达溜达,第二天再赶路。于是一路上我和秦换着开,别看我们都年轻,也都是老司机啦(请不要想歪了),驾照都换了一本了。一路上欢声笑语、唧唧歪歪、东家长李家短的一路南下。我们从安徽黄山(我们的老家)出发,开到江西瑞金市天黑了,于是找了家宾馆住下。宾馆我们是在去哪儿网定的,综合比较了几家网站之后决定的。此后我们在其他地方住的宾馆也都是在去哪儿定的,事实证明是性价比很高的

插几张在瑞金住的宾馆照片,价格不高,住的还挺舒服。可能是开车累了,睡的也特别香

早上我们梳洗好快11点了,我俩之所以选择自驾游的原因之一就是想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跟团起早摸黑的,失去了度假的意义。退了房,我们到附近的小吃店尝了尝江西的特色美食—瓦罐汤还有炒粉,味道还真不赖,作为吃货的我还是很容易满足的,比较接地气的吃货,哈哈。吃饱喝足,耐次🐶。
这一路🌞当空照,花儿对我笑,🐦说已不早,你为什么吃的没完没了
我们准备了充足的干粮,到了服务区还不停的补给物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保持体力,一路开一路吃,因为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们,吃饱了不想家

我们在江西境内开了十多个小时,没想到会开这么久,远比我们预计的时间长!真不敢想象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怎么坚持走下来的!顿时心生敬畏,心里默默的三鞠躬,暗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走好自己的路,让别人打🚗去吧
    晚上7点多终于开到第二站-广州,决定就地安营扎寨,舟车劳顿后必须要胡吃海喝一顿!于是我们在手机的各种APP里不停的搜索附近的美食,讲真,没三五个团购APP的,不是正宗吃货!人间处处有团购,团购时时暖人心呐,为什么要团购呢,其实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言归正传,我们搜索了半天,决定还是边逛边找吃的!想尝尝当地的不同小吃,像路边摊啥的都不介意,英雄不论贵贱,美食不论出处!最后进了一家商场,看到有家饭店门口挤满了人,我的天呐,吃觉神经告诉我,这里一定有好吃哒,毫不犹豫取号排队,坐等叫号,过了十几分钟,轮到我们了,进去就坐后马上点餐,不一会菜上齐了,我们认认真真的狼吞虎咽起来,虽然只有我们两人,但战斗力还是很强的,六七个菜基本消失殆尽,各个份量都不少!
    下面我想简单概述下此次用餐体验:我们来的这家店叫陶陶居,在当地貌似很有名,据说很多人都慕名而来,看商场的广告牌上写的是始于光绪年间,百年老字号!难怪店里的茶壶是青花瓷的,我喜欢因为~一会说。进店不管你喝不喝茶都是要按人头收茶位费的,于是我们要了一壶菊花茶,为什么喝它?因为菊花残、满地伤~~~菊花台and青花瓷都是我偶像的歌,stop请原谅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接着说吃的,拿到菜单,我们都看花眼了,因为各式各样的点心五花八门,光看名字都想吃,但限于我们两个人的战斗力,想想刚经过红军的长征路,我们还是忍住了,选出了六道菜:虾饺,一份三个,呃~两个人吃,这就尴尬了!味道还是很地道的,皮薄肉多,里面的🍤鲜嫩爽滑,四颗星推荐;百年烧鹅,皮脆肉香,和北京的烤鸭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值得一尝!让我和小伙伴都惊讶到的一道菜应属一口酥豆腐,菜如其名,名符其实!外面一层是油炸过的,外酥里嫩,如果不知道菜名,还真猜不出里面是什么!一点也吃不出豆腐的那种渣渣感,像冰激凌一样细腻绵柔,可以称得上是豆腐界的哈根达斯了,也是目前为止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豆腐了,没有之一。其他菜还算中规中矩,味道也都不错,还有这广式奶茶,味道真的非常醇正香浓,在上海这些年还没有喝到可以与之媲美的奶茶
    说这么多,还是带你们一起再次回味一下这人间美味吧~

饱餐一顿后,我们已是扶墙出的门!不行,不能就这样回宾馆睡觉啊,不看僧面,看身材,那也得走几圈消化消化啊!于是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散步来到了广州塔,俗称小蛮腰,看塔的外形,再摸摸自己的腰,好吧,你赢了!!塔的高度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塔上的观光平台、旋转餐厅、悬空走廊、天梯、4D和3D动感影院、摩天轮,我们都没去,一是因为时间不够充裕,二是本人恐高,一切免谈!而这些都是秦最喜欢的,她很喜欢这样略带刺激的项目,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还可以狠狠的装一把B,然并卵,没有我的陪伴,她也无奈放弃了。委屈了小伙伴了,我只好安慰她说,人生总有遗憾,为下次来广州旅行找个借口!(过后没几天,秦接到通知,2月份要来广州开会,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再来张我们的托塔女天王的美照

第三天,我们继续赶路。一路上晴空万里,气温也越来越高,衣服一层一层的扒掉,迫不及待的想换上美美的裙装啦路上的车辆也不多,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基本上我们是开2小时左右到服务区休息,轮换着开,每次加油也尽量在差不多剩三分之一多点的时候就加满,如果碰到个没油的站点或者排很长的队伍,我们还可以坚持到下一个服务区!出发前我们就把油卡里充足了钱,这样一路上直接用油卡,方便省时快捷!车上装的ETC也非常方便省时!

7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湛江徐闻县的海安港客运站⚓️,去海南,这里是唯一的通道,且没有桥,只能人车进轮船一起渡海!人把车子开进轮船甲板上,依次排好队停好车,然后下车,去休息室坐等起航!随便看了下,这大大小小的车加起来也三四百辆,厉害了👍,word舱舱!只是这排队、进舱、出舱,耗费的时间太长了,前后加起来差不多四个多小时!18点左右上的船,24点才到达港口!期盼早日修通跨海大桥,方便更多的人来游玩!
   PS:如果是旺季、节假日开车来海南玩的,一定要留出充足的时间,提前几个小时来港口排队买票,尤其是过年期间,排队的车有好几公里🚗🚕🚙🚌🚐🚒🚎🚛🚚🏍🛵🚲(n次方),我们回程的时候看傻眼了!!如果你的车是前几个进船舱的,辣么恭喜你,出舱的时候至少要等1小时才出的去!我们坐的船,光停车的甲板有三层,而我们的车就是最先进来的,停在了最下面一层,等出舱的时候就杯具了,这个基本看运气了!
    建议可以把手机、IPAD里下载自己喜欢的节目📺,坐船的时候好打发时间!船舱内的信号特别不好,所以聊微信、发朋友圈也是很费劲的事!还是老老实实听听歌,看部电影吧!

插两张春节高峰期排队进港口的照片,摘自腾讯新闻!有条件的一定要错峰出游

凌晨24点多终于到达海口的秀英港码头了,接着又开了40多分钟的路,其中有20分钟的路程都是在修路,导航尽然没有识别提醒,😒心塞塞的!路口虽有修路标志提醒绕道,但以为不会很长,还问了施工的工地师傅,说路是通的,可以走!但没想到一路灯光昏暗,路是又窄又颠,我是胆战心惊、担心一不小心开沟里了!车子底盘还被凸起的石头狠狠的撞击了一下,发出巨大的声音,当时都吓懵了!好几公里的路,硬着头皮开出来了!鲜花💐、掌声👏在哪里请允许我小小的得瑟一下,谁说不想当厨子的吃货,不是好司机!当然,这也得感谢那些年我们默默带走的泥,要不是这些泥包裹着,这车早就散架了。
   友情提醒👉:遇到修路标示,📢建议绕道的,您最好还是不要和我们一样抱有侥幸心理,请果断掉头、绕道!安全第一!!
    不是每个女司机都能如我一般沉着稳定、临危不惧、处变不惊、从容不迫、技高一筹、@¥$#%&^_^,等等,我找词典去~~~ 本段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名言‼

到达海口的宾馆已经深夜了,除了睡觉还能干嘛!想睡就睡,睡的响亮😂,秦说我倒床三秒后立马睡着了,接着就听见响彻云霄,惊天动地的呼噜声~😴😴😴,看来这一天马不停蹄、惊心动魄的,姐是真的累了!玩也是件体力活啊

第二天我们差不多睡到中午才起床,找了个洗车的地方把车好好清洗了一番,洗车费40元,小贵啊!随便吃了点东西,便开车直奔三亚了!整个海南岛上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自然也就没有收费站,这点非常满意,省了不少钱!但后来去加油,发现每升油贵了一块多钱,原来羊毛出在羊身上
    虽然都是海南,但是海口的温度比三亚要低好几度,春节期间,一个像春天,一个像初夏!开了近4个小时,终于抵达三亚

经历了四天时间,2000多公里的路程,终于抵达此次自驾游的首站-三亚。因为11月份和同事们来三亚出差了近一周,玩了两个地方,印象深刻,应犹未尽,尤其对大海情有独钟的我,这次一定要和大海来次亲密接触、不尽兴不走

第二章:三亚篇,待续~~~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7-02-06 17:2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06 17:59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7-02-06 17:59:17 的回复:

回复kaiwang:我也是很懒的,后面的还没写呢

2017-02-06 20:44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7-02-06 17:24:11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bjchangbo:很快就可以了,加油!

2017-02-06 20:45

俩女生自驾 好厉害哟

2017-02-15 15:17

游记是用手机app写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