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的“蜜月”之行———塞班岛

• 出发时间/2017-01-10

前言

塞班,一个被粉蓝围绕的地方,海岸线风光千变万化。玻璃般的海水,妩媚动人的密克罗尼西亚女郎与土风舞,以及浪漫而令人兴奋的沙滩烧烤PARTY……这座小岛的包容度就同玻璃般的海水一样,你可以跳进神秘的蓝洞潜水,也可以趁着满天晚霞乘船出海,塞班岛因其“四季常夏”、“七色海水”、“美属海岛”、“4小时直飞”
       它既有平坦温和的沙滩、奇峻险要的悬崖,而宗教寺庙、战争遗迹等人文景观也在岛上星罗棋布。最让人感兴趣的是,当地的土著人仍然像千年来一样,在这里延续着热带的美好生活,简单,快乐。身为美国公民的他们,平日没有后顾之忧,每月可从政府申领丰厚的补贴。他们惯于闲散、逍遥,削椰子、捕鱼、斗鸡,在丰茂湿润的热带林里,生活伴着轻松的笑声。不少人白天坐香蕉船下海嬉戏,或者抛一张网海里捉鱼,无忧无虑。
             塞班岛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全年的气温都在29度左右,10-次年3月份雨水多些。穿着舒适的沙滩装,休闲的夏装为主就可以了。

签证:
塞班岛开放了免签政策,不需要签证,出发前务必打印出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

机票:
提前一个月差不多定的机票,出发城市西安中转首尔,大部分飞塞班的都需要中转首尔,中转短时间首尔无需要签证。我预定app去哪儿,建议多看看,早中晚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多看看定会有便宜的。
     我预定的韩亚航空,西安首尔(3th10)   中转3小时 首尔-塞班(5th10)

酒店:
此次出行七个晚上 ,四个晚上悦泰,三个清泉酒店
悦泰:酒店老,环境差,相比国内的同等价位差很多,塞班酒店都不怎么样,但是泳池比较好,设施算不错的,自助餐也是可以的,算是岛上比较好的一个自助餐了,人很多,在市中心,比较热闹。
清泉:也是我很喜欢的酒店,新酒店,环境好,服务也可以,是别墅类型的,只有两层楼,安静,交通不方便,不过每一个小时都有车去市中心,也算方便,中国人很少,日本人比较多,自助餐很差,划不来。
个人喜欢清泉多一些,安静,环境好,设施新,悦泰除了位置,热闹,游泳池不错,我不太能找出好的地方。随意看个人需求预定房间

悦泰我在booking.com预定的,清泉酒店在agoda预定,booking无法预定清泉。

行程安排以及花费

我和我妈妈两人,一共八天七夜   主要度假,一些必须项目以外大部分在酒店晒太阳,饮酒,听音乐
        回程的时候在首尔停留了四天,办了签证才可以停留,不然只能经停段时间。首尔的游记就不写了 所以机票回程是分开定的

机票:
        西安-塞班   5034 (两人)
        塞班-首尔   2616 (两人)
        首尔西安   1890 (两人)       共9600

酒店:悦泰四晚  5842
           清泉三晚  4956          共10798

项目花费:跳伞 508 美金/人
                  开飞机 170  副驾驶座 80
                  租车 413rmb wifi 50/天
                  丛林+南部 660rmb
                  蓝洞 188一人 无拍照

酒店约一万 机票约一万  现金一万(1500美金)  共花费约三万人民币

D10-11:      西安——塞班  抵达当地时间凌晨01:40
D11:           计划下午跳伞,由于天气原因,改变为下一天。当天闲逛超市,散步熟悉当地。
D12:        一大早跳伞 4200米  下午酒店
D13:           蓝洞浮潜
D14:           当天中午租车 换酒店清泉   下午自驾环岛游
D15:           开飞机
D16:           酒店一天休息
D17:        下午飞机飞首尔  晚上抵达首尔
D18— D22:  首尔

行前准备:

首先了解塞班岛塞班岛(Saipan),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首都。面积185平方公里,人口约52200人(2010年)。最高点塔波乔山(Tagpochau)海拔466米。现主要出产椰干,亦产芋、木薯、薯蓣、面包果及香蕉,设商船坞和国际机场。
1944年被美军占领,成为美军重要的空军基地。1962年成为太平洋岛屿美国托管地的首府。2009年11月28日,美国联邦政府接管北马里亚纳群岛的移民事务。
当地官方语言为英语,土著语言为查莫罗语及卡罗琳语。
这座小岛的包容度就同玻璃般的海水一样,你可以跳进神秘的蓝洞潜水,也可以趁着满天晚霞乘船出海,或者去纪念馆见证战争留下的痕迹...
岛上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证件类:护照,银行卡,信用卡,旅行保险,身份证
1,现金:我们差不多玩七天,两人提前在国内换了三千美金(约2万rmb)但是只花了一千五美金 大约两人一万rmb 不包括酒店机票,就是在岛上的项目和吃喝
2,信用卡:银联可以用,有限制性。一般都用VISA或者MASTERCARD,住店、商场、超市购物消费是可以刷卡的,不过现金也要带点
3、生活类
1)护肤:必备面膜,便携式喷雾在飞机上使用,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黑是无法避免的,除非全程包裹不露肉,防晒避免晒伤。
2)衣服:一般季穿一些日常的混纺衣服就可以了;夏季要注意穿浅色、透气吸汗的棉质衣衫,尽量穿长袖长裤,不将皮肤暴露在日光下,以免被晒伤,手边还要准备一件外套。睡衣+内衣(隐形内衣),人字拖和运动鞋,舒适的鞋子
 潜水:走之前建议淘宝购买泳衣,水母衣,浮潜鞋,防晒服,帽子,太阳镜,潜水装备(近视面镜配上适合自己度数,在水下能看个清楚)。
11.速干衣:塞班气候湿热,速干衣很重要,棉质的很难干除非太阳晒着; 3)药品:个人建议没必要带很多,可以带拉肚子的药,感冒药,创可贴,消炎药,皮肤过敏的药,以备不时之需。岛上几乎没有蚊子,所以无需担心蚊虫叮咬。
4)其他用品:我平常旅行牙刷洗发水沐浴露这些东西都是带着的,讲究的最好都带着。插头直接国内两头扁插头可以用,只是电压小,充电慢一点。还有书,在飞机上带,我出门不会带什么ipad太沉了,所以带书不仅打发时间还轻松。
5)出发前打印往返机票,酒店订单,过关需要。
6)电子产品:充电宝,插头(双扁两项插头可直接用,三项插头需要转换)自拍杆  相机 水下相机gopro

推荐app:蜂窝网,穷游去哪儿,booking(酒店)agoda(酒店)
                 google maps(必备的软件,超级有用) 有道翻译,imoney(换算软件)

带上美丽的心情出发

1月10号 出发

人生本是一场大梦,多年来,无论我在马德里,在开罗,在新加坡,或在中国,醒来时总有三五秒要想,我是谁,我在哪。脑子里一片空白,总得想一下才能明白过来,哦!原来是在这儿啊——真不知是蝴蝶梦我,还是我梦蝴蝶,颠颠倒倒,半生也就如此过去了。
            其实,再度出国一直是我的心愿,我是一个浪子,我喜欢这个花花世界。随着年岁的增长,越觉得生命的短促,就因为它是那么的短暂,我们要做的事,实在是太多了。

带上美丽的心情出发塞班岛,与妈妈来一场美丽的蜜月之行
      中午起飞三个小时中转首尔 抵达塞班岛已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左右

航班的餐食
对于一个爱喝酒的女子来说,国际航班最好的就是可以喝酒啦
有红酒 葡萄酒 啤酒 可以选择

吃完饭飞行途中又要了一瓶啤酒  还给了几包下酒零食 太棒啦

飞机上空姐会给入境卡,上面都有中文,按照填写就可以了,很简单。

经过七个小时的飞行 终于抵达塞班了,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海风的气息,甚是舒服,逃离了国内的雾霾

小贴士:
1)过关:抵达后跟跟随着人流过关 填好的入境卡、护照、往返机票酒店行程单交给柜台按手印
2)wifi的问题,我当时全程没买wifi , 只有自驾游的那一天买了wifi 如果你们需要wifi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有地接的话可以直接在地接哪里买wifi 一天8美金
提前我在淘宝预定的接机,预定三个项目赠送的接机 ,大家可以多找找看,其实当地项目的价格都差不太多,主要是服务要好,我当时在淘宝定的那个地接服务很差,这里就不推荐了,因为一定提前在国内预定好了,所以当时三个项目之外的项目我并没有找之前的地接,因当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塞班的第二天认识了地接阿兰,其他项目在阿兰哪里报的,开飞机的价格少了十美金,算是很不错的了,因为岛上的项目价格都很透明,价格都一样的。有需的可以私信给你微信,这里避免广告嫌疑。

1月11号 酒店晒太阳

在我来说,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的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积累起来的。我看,我听,我的阅历就更丰富了。

由于前一天凌晨抵达,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提前预约了下午跳伞  但由于天气下小雨,该到了12号早上六点钟。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岛上逛街,熟悉地形。

悦泰酒店海景房阳台景色

差不多十二点睡醒的,直接吃午饭了,我们在悦泰酒店门口餐厅随便吃了点

去逛了一个大型超市 买了点早餐,饼干,牛奶之类的东西
悦泰自助早餐差不多一位20美金一位,觉得有点贵,所以自己超市买点饼干面包牛奶之类

中午去超市买了点东西,之后下午就在酒店晒太阳    美黑

美黑油

晚餐Country House Restaurant 牛排

两个人花了110美金 牛排30,25美金左右。我们还点了一瓶红酒(记得好像35美金吧),吃牛排当然少不了红酒点缀

来一张我妈妈的照片吧

小贴士:
1)Country House Restaurant 这个餐厅就在悦泰酒店正门出口直走200米右手边,味道还可以吧,偏贵吧,听说Tony Roma's Restauran价格能便宜点,不过我没有试过,有兴趣你们去了可以尝试一下。
2)塞班岛有很多购物超市,里面从食品饮料到化妆品、潜水用具一应俱全。很多店出售的产品种类都很相似,但是价格却有着或大或小的区别。DFS正对面的123 Store纪念品略贵,但是有很多其他商店没有的装饰品。Fiesta酒店附近有两个ABC Store,这里化妆品比较多,价格也较适中。I Love Saipan的明信片、冰箱贴最好看且最便宜,可以多囤货。熊猫商店在HAFA-ADAI Shopping Center里,是中国人开的店,在这里推荐购买巧克力和芒果干。Jouten Supermaket是本地人超市爱逛的超市,所有产品都是超大包装的,自驾游的游客可以逛逛。9922也是中国人开的商店,里面卖的Zippo打火机种类多,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很多。

1月12 跳伞+南部丛林游

生命有如渡过一重大海,我们相遇在这同一的狭船里。
                                     死时,我们同登彼岸,又向不同的时间各奔前程。

当天早上六点跳伞  车抵达酒店接送 早上人比较少,景色也会好一点,这也是岛上度假起的最早的一天
当时我妈妈和我一起她只是陪我,我妈妈不敢,毕竟55岁的人了,哈哈,但是陪同者可以去降落的地方观看,需要付十元美金

1、酒店接送、到机场后签名免责同意书,进行课程训练(看跳伞流程和注意事项是DVD)
               2、教练会帮您穿戴好一切装备,一会儿就要升空啦
               3、乘坐小型飞机在空中欣赏美景
               4、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准备跳伞,激动、兴奋、紧张各种心情都涌现了
               5、起跳,体验200公里时速下落的感受,最长60s的自由落体,刺激进行时!
               6、降落伞打开,漫步中。。。
               7、安全着陆啦,如此惊险刺激的经历当然会有一个光荣的证书的啦,最厉害的勇士的奖章,永久的纪念!

即将落地时刻

温馨提示:跳的时候最好别张嘴,因为会很丑,哈哈,而且空中风非常大,脸上的肉吹的飘逸那是自然,尽可能保持最好看就可以了。

跳伞价格:
2400米   大约2023元 (开伞前自由落体约15秒)
3000米   大约 2268元 (开伞前自由落体约25秒)
3700米   大约2475 元 (开伞前自由落体约40秒)
4200米   大约 2783元 (开伞前自由落体约60秒)
DVD 刻录全程照片&高清视频 = 880 元

早上跳伞完以后回酒店休息片刻,下午丛林游+南部游

紫色教堂⛪️

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沙滩偶遇一只寄居蟹

丛林南部游行程:
13:00-18:00南部+丛林景点观光游览5小时
包含8个景区:最高峰、鳄鱼头海滩、土著农场、圣母洞、禁断岛、坦克沙滩、劳劳贝星星沙滩、卡梅尔天主大教堂。

1月13 蓝洞+酒店休息

今天行程早上蓝洞浮潜  下午酒店休息

自己没有买照片,因为觉得穿救生衣也拍的不好看。

小贴士:
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等等,甚至比海底的世界还要精彩斑斓。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对于那些资深的深海潜水者来说,这将是一次无与伦比的体验。受到海潮影响,有时洞内的水平静无波,有时又波涛起伏,所以在洞内游泳、潜水要特别小心。另外,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走路最好慢行。

抵达酒店已经是中午刚好午饭时间
吃完午饭再酒店游泳,晒太阳

来一张我妈妈的美照

准备去沙滩美黑

晚餐悦泰自助餐 37美金一位

晚餐悦泰酒店自助餐 37美金一位

晚餐之后在酒店的沙滩酒吧喝杯鸡尾酒  也是悦泰最后一晚了

1月14号 自驾游

是否会四处游历,寻找适合自己的国度?抑或是漫步各处,探寻最适合自己安家落户的地方? 不如寻一处强劲而安稳的地方,将其作为自己的祖国,建立自己的小家。无论是喧嚣的都市,还是寂静的荒野,只要是强劲而安慰的地方,就能让你高枕无忧

今天的行程就是中午退房 换到清泉酒店  之后下午自驾
我们租车直接让把车开到酒店,自己开车去清泉酒店,当天下午自驾游环岛

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
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则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
整个岛屿绿意盎然,依靠深邃湛蓝的太平洋,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
               这里也是塞班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天气好时还能在日出前看到海上的满天星辰。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遗址位于塞班岛北端,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B29就是从这里装载的。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是历史爱好者的必游之地。

香蕉树

自杀崖位于塞班岛北部,和万岁崖相邻。它的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海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如今,这里与万岁崖一样,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日本人来此祭奠。

夕阳

小贴士:
1)自驾游一定要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岛很小,一般租车只能去北部,路好走
2)租车有普通的本田和跑车,价格大家可以在淘宝搜索,或者问地接  我自己租了本田,因为对跑车没太大兴趣,也不是很想装B拍照,所以就租了性价比高的本田。价格413rmb  wifi 8美金一天

1月15日 上午酒店+下午开飞机

在路上不是目的,在路上,只是一个人生的起点。就像卢梭说的,不是爱情,不是金钱,不是名誉,不是公平……请给我真理。我们应该有勇气去面对真实的内心,即使前面荆棘满地,也要坚定地走下去。为了不浪费你的这一辈子。

早上在酒店休息,对 没错,又要美黑

清泉酒店阳台风景

美黑回来
嗯   健身就是为了在海边能拍美美的照片

下午开飞机,司机在酒店接送

帅机长

小贴士:
1)司机来酒店接,到机场,开飞机180美金 只是座的80美金,但其实开的话也并不是真的开,说简单点手在方向盘,动左右而已,傍边还是机长驾驶。

1月16 军舰岛

我不是刻意流浪,我要经过很多地方,是因为机票钱差不多。我不愿意流浪,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在另外一种形式的生活安定下来。

当天去军舰岛没拍照片,放一张蜂窝的
   当天风很大,几乎没有阳光很冷,所以几乎带了两个小时就回去了,也没玩项目。同行的很多伙伴也早早回去

小贴士:
1)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侧,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是塞班旅游的必去景点。岛周长仅1.5km,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军舰岛的水非常清澈,在此浮潜还能有机会看到大型的沉船,船身周围尽是彩色软珊瑚,色彩缤纷的鱼类穿梭其间,美不胜收。没有条件潜水的游客可以选择水上娱乐项目或者观光潜艇,同样也能饱览美景。军舰岛中心是热带植被和餐饮区,有小吧台可以买饮料,租潜水用品等,非常简单。
2)上岛需要上岛费 5美金 来回快艇一人15 美金  项目可以找地接报名,有很多套餐,选择自己合适的套餐。浮潜是免费的,一般套餐都会包含浮潜工具,如果你实在没有可以用你报名的导游的,但是建议自己买一个吧,毕竟卫生,淘宝提前买,一百左右吧。

1月17 早上酒店 下午去首尔回国

将来你在人生的路上,可能遇到一些坎坷,到时候要是妈妈不在身边,音乐可以化解自己一点点的忧伤。”

睡到自然醒,打包好行李   吃过午餐后,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去机场   也将是塞班岛的最后一天,不舍

后续

这次旅行塞班加首尔一共用了15天时间,这也是在我13岁离家求学,到毕业工作直至现在,我和我母亲在一起呆的最长的时间,回来之后回味起来竟丝丝酸楚。
        旅行过很多个国家,几乎走遍了亚洲,每次都是背上行囊一人独行,这次难得和家人,我想,这便是我一生难忘的回忆,也将是我封存脑海的回忆。

如果大家有什么旅行上的疑问可以留言给我,一定会尽可能的回答你们的问题。也希望能结交一些爱旅行的朋友,本人很热爱旅行,后续会去更多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国度。大家有兴趣可以看我其他国家游记。

斯里兰卡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72610.html
埃及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37044.html
越南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39377.html
香港澳门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73908.html

感谢您阅读此游记,请为我的辛苦点个赞吧。

2017-02-05 23:55

真美!

2017-02-06 08:54

引用 helenbabyhx 的文字:

此次出行七个晚上 ,四个晚上悦泰,三个清泉酒店

清泉的环境着实不错,再北面一点的马里亚纳SPA度假村看起来更适合情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