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会迷上你,我们的Озеро Байкал蓝冰之旅(未完结篇)

• 出发时间/2017-01-25
  • 人物/情侣/夫妻

从定好机票开始住宿到签证到做攻略都是我跟二狗共同完成的,在到伊尔库茨克才发现前期做足功课是一件多么正确的事情(下面内容会说到)。
在二狗的鼓励下,开始写我人生的第一篇游记,想留下我们最美好的记忆以及,也许可以给正要出国旅游的人一点点的帮助。

前言

2016年春节 ,二狗忽然一声惊呼:好厉害,雄哥去了贝加尔湖(二狗爱慕的大神雄哥)。我:贝加尔湖?哪里?看着他一脸的羡慕的样子我默默记在心中。在2016年7月百般无聊的一天刷着微博。看到了一篇关于贝加尔湖的介绍。原来是这里。立马看了机票告诉二狗,2017年过年我们去贝加尔湖吧。二狗回答:好!就这样我们决定去贝加尔湖看蓝冰。

行程安排

因为订错飞机票了,行程只能安排贝加尔湖游。
2017.1.25: 抵达伊市。
2017.1.26:去奥利洪岛。
2017.1.27:南线一日游。
2017.1.28:北线一日游。
2017.1.29:返回伊市。

机票

我在7月底看机票,去伊尔库茨克直飞的有西伯利亚航空和海航。我们选者的是西伯利亚航空S7,唯一不好的是红眼航班。
注意事项:S7购买的时候要看看是否有行李额度!一定要看仔细了(买完票后发现我们订的是1月25号-30号往返机票,但是我们要定的是1月25-2月1号的机票)没有赶紧去官网买别犹豫。因为我没有买额度导致后面想买东西都不敢买

签证

机票买好了,就开始看签证,当然找万能某宝办理,当时7月份签证还在700多左右,觉得还早就等着双十一看看有什么活动。然后等着双十一果然降价了,立马下单,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护照原件、照片3.5cm*4.5cm等)11月14号送签,11月25号收到。价格是每人420元。

住宿

1月25号入住玛鲁西亚酒店,前台是个漂亮的俄罗斯妹子,英语说的挺好的。寄存行李是免费的,我记得我看游记说她家寄存行李要收费,但是并没有收费。酒店位子也不错,在130大街上,出门右边走几分钟就是一个大型的商场Modny Kvartal。
1月26-29号:住Nikita。住宿条件一般,住宿暖气还好,因为二狗没有订到独立卫生间的,洗漱什么的会有些不方便,主要是洗漱不在房间里,一出一进是很冷。二狗是8月份发邮件询问订房的事情,那边回复是冬季预定在11月份才开始,11月过了几天去订 只有一间房间了,我们当时也顾不得是不是独立卫生间,能订上就很不错了,坐车去奥利洪岛的时候一车的小伙伴就没有订到,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时间,多发邮件去询问。住在Nikita的好处就是去南线、北线很方便,据了解住在其他酒店的订南线北线都比Nikita贵一些。
Nikita网站:http://olkhon.info/en/。在check in 的时候除了房费外每人还要加收200卢布的上岛费。他们会收走护照,第二天才归还,好像是用于上岛管理费办理。

其它事项

装备:
上装:优衣库保暖内衣一件、红色毛衣一件,酒红色丝绒卫衣一件,羽绒外套。衣服选亮色一些的拍照才好看。
下装:薄秋裤一条,打底裤薄厚各一条、冲锋裤一条(其实后面我就穿了一个薄秋裤加冲锋裤就够了不冷)
二狗上装:短袖T恤一件、保暖内衣一件、红色毛衣一件、羽绒外套一件
二狗下装:老头秋裤一条、滑雪裤。
主要护住头、手、脚,雷锋帽、触屏手套、滑雪手套、冰爪(这个很重要,在冰上不想摔倒,请必备)这些基本都是在某宝买的。装备的关键、关键、关键是防风!防水!
我买的是户外雪地靴还不错,二狗穿的是哥伦比亚户外登山靴

转换插头:
      万能淘宝买的万能转换器小粉。俄罗斯用的是欧标的。

货币兑换:
我们是1月份换在中国银行换的   汇率=1 人民币: 8.2卢布左右

当地我在伊尔库茨克机场出大门口有个ATM机取款几,其它地方就不是很清楚了,岛上就不要指望了。
关于APP
     1、已经有很多攻略里介绍过的2GIS,这个确实不错,唯一不足是要俄语输入。先把自己要去景点标注出来。后面二狗称呼我为移动小导航,带起两个妹子一起去马克思大姐寻找丝芙兰。
     2、谷歌翻译软件。

伊尔库茨克半日游

早上8点多顺利到达机场,因为看了其他小伙伴说的尽量站在接驳车的车门边。这样一开门就能快速的冲进海关。我们运气还蛮好的。当时人不多,前面就三四个人,个人觉得过海关还是挺快的。过了海关走出机场。马上就要一帮人围着你,说taxi,我在出发前就坚定的要坐公交车去酒店。我们住的是玛鲁西亚酒店坐电车4路就可以达到,大概7个站左右,记住是电车,头上有两根线的那种,然后拿出手机打开2GIS这个软件还不错、不过要提前做好功课。标注好你要去的地方。而且有些公交路线好想没怎么更新,出机场笔直走出去就是公交车站,当时一直有个俄罗斯大叔给我说了一堆话,但是我听不懂,然后在车站等了一会都没有,我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候,看着马路对面有公交车,我和二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过去,司机还在车顶调整电线,然后我们来了就跳下来。我把手机递给他看。他点点头让我们上车,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再次说明做好功课多么重要。

我忘记拍酒店了。找了手机只有这么一张图片。屋里暖气很给力。热水充足。

在MK商场二楼这个餐厅具体叫什么。我忘记了。

就是这杯酒,是热的。喝完我出汗了 还晕了。

红菜汤

二娃点的汉堡

我点的半份猪排。略甜。

130街

列宁纪念碑

有轨电车。

中央市场

我们一直从安加拉河走到了喀山圣母大教堂。我都佩服我自己,当时还下着鹅毛大雪,二娃一直拖着我这么大一个负担艰难前行……

北线一日游

气垫船……这里是单独收费的300卢布一个人。但是我们看好多人都是自己走过去的。所以回来的时候我们就步行,但是有点不安全冰看着还是薄。

坐等小伙伴们。

旅途上的惊喜就是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白羊座的小小,灵魂摄影师Ricky。小红帽的jiao,一直喊着老天赐我个男朋友的大脸,娇小可爱江南妹子内心是个汉子的秦桑妹子。

年三十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在一局局的狼人杀后迎来新年。

俄罗斯的土豆泥饺子

北线一日游

niketa

一场意外的停电。我们收获了如此美丽的星空。

气泡

妹子给的饼干。好吃。

在二娃手上的胖秦。

引用 👑🎀秦菇凉🎀👑 的图片:

晶莹剔透的冰块

2017-02-07 18:5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7-02-08 1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7 18:58:19 的回复:

晶莹剔透的冰块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

2017-02-08 14:56

引用 anerinchao 发表于 2017-02-08 10:25:17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anerinchao:这个可以大概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