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in Jeju,包含韩国Daum地图,可用中文收藏详细注册及使用攻略

雯雯 LV.8
2017-02-05 14:48 285/10
  • 出发时间/2017-01-18

行起

济州岛完全是个意外,总会有不顺心的那么一段时间,突然想有一次放松心情的旅程,只有快过年时有假,似乎去许多地方都是热门。
可是人一多,放飞的感觉总会打个折扣,于是在有限韩令的前提下,顶风作案,决定把济州岛厦门逛逛,前提是能约到旅伴,幸运的是同游杭州的闺蜜也碰到了焦虑的事情,之前不愿意去韩国的她松了口,我们就这样开始了两个人的准备和旅程。
据说都要放图镇楼的,冬天的济州岛确实少了不少亮点,我们只能关注在吃吃吃上了……

吃货的世界就是需要2个九宫格才勉强拼完

简单介绍一下我和闺蜜两个人。

闺蜜,能吃爱玩,女神一枚,虽然总自称是女神经。全程负责财物保管,运气超好,后面有详细体现。

本人,旅游攻略重度强迫症患者,在出发前就能画出旅行地大致地图和景点方位。身边小伙伴出门旅行最希望结伴排名第一(自封的),因为攻略我会全包。

济州岛的攻略有很多了,本文就不赘述啦。特别不建议拿来主义,因为每个人情况,喜好,旅伴都不一样,还是了解清楚自己订行程比较好。

推荐几个网站:
1.蚂蜂窝,手机版可以按照月份搜游记,这点特别有帮助,因为季节的不同其实同一个地方可玩的景点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可能会完全不同。多看看同时段别人的游记,学习一下别人的经验会很有帮助。

2.岛多多,适合对济州岛完全不了解的小伙伴,找到济州岛版块,里面有基础攻略,看完了基本也就了解济州岛了,甚至行程都可以基本敲定。

3.大众点评,请一定相信中国吃货的力量。吃饭的地方虽然很多人都褒贬不一,但是人生地不熟的,有个参考确实有很大帮助。

4.其他,微博,穷游,酒店预订网站等。都是重要参考哦。

韩国Daum地图应用全攻略

下面是本文的重要内容,此处应有掌声

此次去济州岛也让我犯了难,以前出国去别的地方多少英语都能通行,日本我也顺利通关,但韩文真心都不认识。幸亏无意间看到有长期居住韩国中国人提到Daum地图。于是开始了与Daum地图的死磕。

为什么在NAVER地图普遍推荐的情况下还是推荐这个地图呢,因为:
这个地图能注册!
各种地点等能保存!!
各种地点保存的时候都能改成中文!!!

不感兴趣的请直接拉到游记部分

当当当,就是这个应用啦,自己下载,虽然是全韩文,不过不用担心,按步骤谁都会操作。相当于韩国的百度地图,但感觉比百度地图更精确一点。(别喷我不爱国哈,实事求是)

打开就是这个界面,点击图中橙框处

出现这个页面,继续点击橙框处,这个好像全世界通用的设置图案

继续继续,橙框橙框,开始注册啦

继续点哦

终于有些变化,两个部分都打上勾,然后点击最下面蓝色部分

图片已经比较清楚啦,用户名请填英文,然后这个带后面@daum.net就是以后的登录名啦
设好密码,点蓝色部分

出现了这个界面,选一个你喜欢的昵称,保险起见我用的英文,然后输电话号码,点击号码后的灰色框,手机就会收到英文的验证码短信,输入短信中的数字,记得!!输好后一定要点一下验证码后的灰色框。
写一个常用邮箱,这个不重要,大概写一下,最后点击蓝色部分。完工!!

回到这个界面,这就是登录界面了,输入设的邮箱,记住,是邮箱,即####@daum.net。

注册好了,请在电脑上打开Daum地图:http://map.daum.net,看到右上角的橙框了,你懂得,点击。

点击后就是上图的登录界面,登录。

登录后回到地图界面,输入你要的去的地点的韩文,韩文可以通过韩游网地图、google翻译、岛多多济州岛板块等多种方式获得,我以东门市场举例,搜索框中就是东门自由市场的韩文了。

搜索后左边出现的地址栏中,就会有东门自由市场,看到我们熟悉的小橙框了吗?毫不犹豫的点击它。

出现这样一个文字框,看到了吗?文字是可以改动的

将文字改成中文,终于看到熟悉的文字了,点橙框保存

此时请再次打开手机Daum地图应用,回到这一界面,点击星标图形

出现的界面有3个sheet,第一个是历史,第二个就是我们要找的收藏夹了,打开看一下,东门市场已经出现了,有没有很棒?

继续点击东门市场,东门市场的详细介绍页面就出现了,如果你还是不确定要找的地方什么样,请找一下上图橙框中的第三个图标,点击

和其他地图一样,东门市场的实景图出现了有木有?这样就不会认错了吧?其实写到这边,楼主血槽已经基本快空了,我们速战速决,因为之后的内容各个地图都大同小异。

进入搜索界面,以图上地点为例进行路线搜索

这是开车的路线,14分钟,距离4.1km,打车需要大概5100韩元,百度地图的既视感

这是公交路线图,按照时间长短排序,在韩国当地还会显示公交车到站剩余时间。

继续点击某一条公交路线,详细的界面就会出现,看到中间文字最后出现的16分钟吗?点击那个向下的箭头,其实和其他地图的使用方法的都是类似的,点开后就是到达目的地的过程中需要经过的站名,这样就绝对不会坐错站。
关于使用的攻略就告一段落啦,相信大家都能摸索出更多的使用技巧(我是绝对不会承认实在没力气写了……)

还有最最重要的最后一步,Daum地图是有IP限制的,你在国内注册,就只能在国内登录,所以需要取消IP限制。不用去关注技术流,我们三步解决问题:
重新打开电脑版的Daum地图,登录,回到地图界面,点击右上角你的用户名,选择下拉菜单的第二项(这个不方便截图,只能文字阐述了)
点击后最上面一排有几个分页的选项,点击上图中蓝色字的那个。

将打开页面拉到底,点击这个蓝色文字框

在打开的页面中选择我选择的那个选项,IP限制就取消啦,全球通用。

此时,Daum地图的应用攻略才算全部完成。
写游记攻略我还是标准新手,能让我坚持写完的动力就是做行程时帮助了我许多的其他小伙伴的游记攻略。只希望这篇攻略也能帮助哪怕一位或两位小伙伴,我就很开心了。

出发

这是我们去济州岛之前定的旅行体验计划及完成情况,当然,事实是还发现了许多美好的瞬间。

这篇游记是为了防止忘却,记录路上的美好,当然最重要是写给刚刚做完小手术的同游闺蜜看的,所以,会很流水账

而且因为是比较私人化的游记,所以不会有很详细的过程,可能更多的是我们在旅行中的感悟。

准点的春秋航空,简直让人感动的热泪盈眶,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也预示着我们整个行程在时间上的顺利妥当

到了机场,取现,买T-money卡,打车到酒店,酒店叫Leo Hotel,推荐哦,位置超级好,门口就是机场600路大巴和到几乎所有地方的公交站台

虽然已经吃过晚饭,但怎么能错过一顿,当然夜宵走起,看到这样韩剧中的小摊,很兴奋的冲过去,结果,大婶卖手抓饼手抓饼手抓饼……

看到炸鸡啤酒还有什么犹豫的,点了原味,炸鸡其实非常好吃,but,上面撒的粉是偏甜的,楼主是苏州的,也没hold住偏甜的炸鸡……

不过我们一路的幸运好像就从此时开始了,店主是位阿加西,因为比较晚了,啤酒怕喝不完,我磕磕绊绊的英语+手势+中文向他表达了想2个人喝一份啤酒的意愿,来之前看到无数攻略说当地人有许多不友好的,而且必须每个人点一份餐,但事实是阿加西只是犹豫了一下,露出无奈的笑容,就答应我们了

但啤酒真心不错,很赞哦,建议尝试

闲逛吹风的牛岛第一天

这次幸运值SSS的我们几乎刚上船船就开了,完全没等。坐在去牛岛的船上,一群海鸥紧跟着船,等着游人的喂食,船上几乎都是韩国人,牛岛是遇到中国人最少的地方。

楼主不会骑自行车,电瓶车就更不用说了,考虑到上下坡,所以自行车是开始就放弃的,原计划是坐公交车环岛的,因为之前攻略上看到的所有电瓶车都是单人的。但是这辆粉色的电瓶车被幸运值已经点满的闺蜜发现了。原来是有双人电瓶车的!

这是我们最后选的一辆完全和别的不一样的酷炫电瓶车,牛岛,走起~

很韩剧,很大长今……

海水很清,夏天应该很美

海边的咖啡店

白色灯塔,我们路过了一下,当时其实已被冻成狗

偶遇的小奶狗~

还掉了电瓶车,我们开始走着去觅食。

闺蜜想起了一个很棒的提议,我们都带上耳机,放起应景的音乐,即使是阴天,即使寒风萧瑟,但这样的海边公路,这样开阔而美好的感受,相信会一直埋藏在记忆中

你守着我,刹那就是永恒

吃饭,开始,罗滕花园的汉拿山炒饭很出名,在韩国人中很出名,所以满屋子就我们一桌“老外”,幸好有一位会说中文的小哥,总算能顺利点餐了。

汉拿山炒饭要先点一份鱿鱼或肉,我们都毫不犹豫的选了鱿鱼,和你口味相似的旅伴是多么重要,避免好多分歧,吃完炒鱿鱼就有一位阿加西来给我们表演汉拿山炒饭了。加了芝士的炒饭味道香浓,比预想的要美味。

花生米酒,味道很一般,但喝酒似乎更需要的是气氛,异乡热烈而浓厚的气氛~

走的时候,饭店的大婶很随意的递给我们一盒花生巧克力,看她的意思是送给我们的,没有任何赘述的又去忙了,不知道是到店客人都有还是怎么样。但还是让我们小小惊喜了一下

吃完饭准备找一家咖啡店坐坐,于是一家似乎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咖啡店出现了。完全符合我最初的想象,小小的面积,美女老板娘,直面大海的落地窗景观位。后来发现这家咖啡店似乎也是一部韩剧的拍摄地

来了牛岛,当然要尝一下他们的花生冰淇淋,花生很香,但可能期待有点高,表现就相对平平了。

不过当然,对着整窗的海景,味道什么的也不重要了。

回程的夕阳。

坐船回来坐的下面一层地板,地暖没有开没有开没有开……,继续冻死人的节奏

回到市区,已是华灯初上。

是的,你没看错,我们一天就去了牛岛一个地方,旅行就是要慢慢体验中途的过程不是吗?城山日出峰这样的打卡景点因为是冬天我们也放弃了。

晚餐鲍鱼参鸡汤,就在酒店对面的小巷子里,鸡肉非常软,对这样白烧的鸡肉一般般的闺蜜也几乎都吃完了。全部行程第三好吃的一顿。

来到韩国,汗蒸是怎么也要体验一下的。乐天桑拿浴就在神话街上,酒店步行3分钟就能到。

汗蒸标配

最后离开的时候,遇到几位酒喝多了的大婶,其中一位大婶在电梯里拉起我们的手就开始跳舞

其他大婶们都急着替她道歉,以为我们是韩国妹子,被大堆韩文轰炸,我们全程一脸懵的走出了电梯。

大雪纷飞的东门市场第二天

第二天下起了大雪,我们把第二和第三天行程互换了一下,坐上门口的公交杀向了东门市场。这张照片是在公交车上拍的,不知为何有美帝的既视感。
图片中的白点都是雪

东门市场到此一游

大鲍鱼

石头爷爷纪念品,还分文武官

银的发光的带鱼

我们在东门市场的午餐第一顿,韩式鱼生
味道不如日料店的刺身,但包生菜的吃法还是深得我们心的,吃完了都完全不腻。
除了生菜他们还放了紫苏叶,味道一言难尽,只有我尝了一下,闺蜜闻了一下就放弃了

网红店,Running Man好像来这边拍摄过。
味道嘛,怎么说呢,炒年糕就是炒年糕的味道,米肠就是米肠的味道,紫菜包饭就是紫菜包饭的味道。

南方孩子几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走在小巷里,小身板的我们差点没被风吹走,请注意,此处未用夸张的修辞手法

这样的天气什么都做不了,我们终于去了许多人可能第一天就奔赴的新罗免税店,当然,这也是唯一去的一次,其他的都在新罗官网买好了。幸运的我们又一次在还在纠结要不要走的,这么差的天气能不能打到车的情况下碰到了停到我们身边的出租车。走起~

我和闺蜜逛街能力是负数,没逛多久就累了,找了附近的星巴克,一人点了一份济州岛限定的饮品,也有别样的满足。最重要的是味道都还不错哦。

逛完了新罗当然去吃饭,又一家号称排很长队的网红店豚,好吧,我们没排队,顺利入座。

啤酒

大块肉

生菜包肉,之前这种吃法我一直不太喜欢,这次不知何故却爱上了这种吃法。绝对是解腻利器。

回去的出租车,遇到了这次行程最萌的阿加西,他开始对我们态度一般,忽然发现我们是中国人,立刻热情起来,车子里面放起了“遇见”,让人瞬间有穿越时空的感觉,正当我以为他只有这一首中文歌放给中国游客听的时候,音响里又想起了“爱如空气”这首相对冷僻的歌,突然明白这位阿加西是真的喜欢中国呢。我们也跟着轻声哼唱。
期间我和闺蜜分享口香糖,阿加西伸出了一只手,闺蜜秒懂也给了他一颗,可爱的大叔。付钱时他还希望我们能给人民币,甚至拿出了几张明显特地收藏的人民币给我们看。可惜当时身上只有韩币,让阿加西小小失望了一下。
但是,这位韩国大叔让我们在别的国家的夜晚,看着车窗外的霓虹灯,听着中文歌曲这件事,妆点了我们整个旅程的美丽心情。

终于终于,在酒店旁的便利店,闺蜜用实际行动把我们行程的幸运推向了顶峰。先是买到了最后两罐草莓牛奶,旁边的中国妹纸扼腕不已。
然后,重点来了,闺蜜心血来潮,买了两张韩国的刮刮彩。
最重要的是,她真的中了4000韩币
还是那两位中国妹纸,诧异的问:你们怎么会想到买这个,我几乎没有考虑的脱口而出:因为她确定她会中啊。好吧,女神闺蜜就是这么威武。

今天天气晴的中文旅游区第三天

去中文旅游区路上的残雪

进入中文旅游区,你会瞬间怀疑前两天太阳都躲这儿休假了,灿烂无比的阳光伴随了我们一路

传说中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只是路过。

我们这次没有去泰迪熊博物馆,没有逛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没在4D爱来魔相馆凹造型,没去见识一下柱状节理带或者天地渊瀑布,尽管这些景点的攻略我也都准备了。
但当来到这儿,我们只想走一走偶来小路8号线,走走曲折的木栅道小径,远离只是匆匆一瞥的游客,沉下心来,景色不用很美,够我们欣赏就行。

橙蓝两色就是偶来小路的标志色,不用费心思,跟着它走,就能让你路过最好的风景。

小猫爪印,猫奴又怎会错过

沿途良好的生态环境

这天因为比较匆忙,没有吃早饭,终于在这儿偶遇一家便利店

我们的早饭,中间的辣肠建议不要轻易尝试,给了本以为韩国辣椒不怎么辣的我们会心一击,嗯,就是辣到心口的一击。

旁边训练的不知道什么项目的青少年运动员,朝气满满

来要好吃的1+1+1只喵

这附近的海面都很开阔

寻找蓝橙彩带

春江水暖鸭先知

我们的目的地,偶来小路8号线沿途的西亚斯酒店。

很喜欢这种风格的房子

这个长椅是一部有名的韩剧取景地,在这儿我们巧遇了两位韩国妹纸。事实证明,摆拍和自拍是不分国界的,我们四个人围绕着这个场景努力奋斗了好久,拍了许多各种造型的照片。

走了一个上午,午饭又到时间了,这次挑的是一家冷门店,以带鱼锅闻名。

视觉冲击很大的辣炖带鱼锅,用一整条银灿灿的带鱼做的。不得不说味觉冲击更大。名副其实,远甩第二名很多的优势获得本次济州岛之行好吃排行榜第一名!
非常肥美,口感不像带鱼了都

鲍鱼粥

套餐中的海鲜锅,因为带鱼太出色了,衬托的其他菜都普通了,其实味道也都不错的

必不可少的角色,酒……其实我们每次都喝不完

酒足饭饱,我们开始继续找咖啡馆。路上都是这样的活动广告,高度怀疑和支付宝有关,我们很happy的扫出了很多福卡

很有特色的便利店

颜值和味道都满分的饮料和甜品,是季节限定的草莓系列,韩国的咖啡馆确实名不虚传。

从中文旅游区回来,因为午饭很满足,所以随机找了一家土豆排骨锅,没想到很合胃口,勇夺排行榜第二宝座。
至此,我们的行程其实基本结束了,回头翻了一下游记,发现果然就是吃吃吃。

全程买的零食什么的

芒果啤酒,好喝

方便面总还是要登场一下的。

最后的最后,之所以以这张图片结尾,是因为这是我们在机场拿的唯二两张旅游宣传资料,事实上,我们最后也只去了这两个景点。命运往往都有预示呢。
Goodnight,Jeju!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2-07 12:26

嗯嗯 是的 体验和感受很重要

2017-02-07 12:27

带鱼店是哪家?

2017-02-07 18:00

引用 Janice🍉小丸子 发表于 2017-02-07 18:00:41 的回复:

回复Janice🍉小丸子:不太好找 我私信你图片 可以到了济州味香附近问一下别人 我们也是问了别人才知道的

2017-02-07 18:12

求带鱼店店名,我就预订在这附近的酒店

2017-02-08 16:21

引用 IGGY 发表于 2017-02-08 16:21:00 的回复:

回复IGGY:地图上都没有 游记里好像有店门面的 住附近可以问一下路 当地应该挺有名的 那边一个四岔路口有个sk的加油站 我们问里面工作人员问到的 就在加油站继续往西走

2017-02-08 20:32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7-02-08 20:32:29 的回复:

回复雯雯:游记里哪张是店门面啊😄完全看不懂韩文,方便发我一下吗

2017-02-08 22:02

引用 IGGY 发表于 2017-02-08 22:02:55 的回复:

游记里哪张是店门面啊😄完全看不懂韩文,方便发我一下吗

回复IGGY:好的 私信发你

2017-02-09 11:41

引用 雯雯 的图片:

2017-02-10 18:20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7-02-10 18:2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