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台北,带上1500元现金在这个冬季来看雨

CC豌豆癫 (海淀区) LV.10
2017-02-05 15:08 1227/14

终于还是背上行囊,第二次来到了这里开始了一个人的台北5日游。没有带老公,也没有叫朋友,就带着自己的心,说走就走。
这一次,只想在台北好好得了却2016年的旅行愿望。

本次行程从决定来到出发,只用了2天。走之前还是迅速的复习了一下出发台湾的必备tips:
1.签注及大通证:因为签注是提前准备好的,在即将过期之际,必须让它不要被浪费!
2.入台证:有了签注可不行,还必须要入台证,可配额早就没了,怎么办?万能的淘宝可以帮助你,虽然为了这次冲动,入台证花了整整900。
3.拟定行程和酒店(实际出游时稍有调整)

4.随身WI-FI,马蜂窝上直接找的漫游超人的日韩台通用的5日流量。速度快,超长待机哦,每天10多个小时妥妥的。
5.花费
 g:1500现金,最后剩200元
 h:入台证:900
总:6500元左右

一、行程第一天,到达初体验
北京蓬莱转机—台北,入住西门町 hotel papa whale

(一)在蓬莱:出发和达到的天气不错,明丽而美好。因为在蓬莱转机,室外温度跟北京有的一拼,所以并没有去蓬莱阁等景点,而是坐了机场大巴到到达烟台市汽车总站。附近有个大悦城,逛逛街歇歇脚。蓬莱机场大巴半小时一趟,到机场车程50分钟左右。整体比较方便。

下午从蓬莱机场登上了去台北桃园的灰机。台北我来啦!
首先要说的是:台北机场是万能的存在,特别是对于第一次来台的盆友,如果到达时间不是大半夜11点,机场可以完成你在台湾的必备所需。
机场能干嘛?
1.取台币:一楼的ATM可以直接取台币,银联的卡就可以。当然,华夏卡取消了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免费的优惠,改成了一个月第一笔免费,所以这次取钱一定算好所需,一次性取了最好。我取了7000台币,合人民币1500。四天呆下来,完全够用了,还买了伴手礼等等。台湾到处可以刷银联和支!付!宝!
2.买悠游卡,直接刷卡上大巴车去台北车站。
3.在游客资讯中心集齐台湾的各种旅游路线和路线攻略,各种语言一应俱全。

办了捷运卡上车刷卡就可以,很方便。

第一站:西门町hotel papa whale
这里是位于西门町的一个旅店,旅店的装修风格现代工业风的设计,很有个性。距离台北车站2公里不到,打车过去125台币。就价钱来说是算性价比还不错的。台北的旅店,房间都不大,这里算相对宽一些些(可能也是我一个人住的原因),隔音确实不太好。隔壁闹铃响了你都能听到。。哈哈哈

晚上的西门町热闹非常,到了旅店就放下东西出去觅食了。第一餐:阿宗面线。站着吃的台北第一的面线,果然人很多,虽然卖相不怎么好看,但是味道不错。而且一点不贵啊。小碗40台币,大碗65。

西门町商圈吃的逛的一应俱全,奶茶推荐50岚,在台北的每一天都要来一杯。万国卤味是比较符合川味的口味,就一个小摊位,味道也还不错呢。

第二天:士林官邸-台北故宫-101-象山看夜景

台北的交通基本靠捷运就可以全部搞定。今天的行程满满,早上从西门町出发坐捷运来到士林官邸,下了捷运会步行一段距离,大概15分钟左右。一路很是小清新。

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住所,这里外围是个很有文艺范儿的小清新的公园,进入官邸参观需要20元,可在前台免费领取一台讲解参观。

士林官邸游览时间在1.5小时以内足够,从士林官邸出来,街对面有公交车站乘坐红5可以直接到台北故宫,交通很是方便。
台北故宫周一休馆。所以去故宫的话要注意一下时间哦,台北故宫宝贝太多了。看的眼花缭乱。

台北故宫要逛的话随便可以逛上3小时,而且真的一定要听讲解!因为没有吃午饭,所以还是决定去台北101的金鼎轩吃一顿“下午茶”下午5点,这里已经在排队了。还好不用排很久,喊号很快。

一个人的话,就吃这三样东西就可以了。灌汤包、酸辣汤、红油抄手。很有台北特色,口感来说的话,对于四川人来讲没有啥惊艳的地方。只是觉得饿了,还不错。

象山是距离台北101不远的一座小山丘,是看台北夜景很好的地方,吃完金鼎轩腿着去这里。爬山锻炼锻炼还是很好的选择.最爱夜幕快要降临的时间段,我觉得那会儿是最美的时候。

第三天:北投-淡水 放空一下

北投是有名的温泉乡,冬季到台北一定要找一家舒服的温泉小馆舒服一下。这里不得不推荐【少帅禅院】,这里是曾经幽禁张学良是地方,在半山腰,来人很少。但风光无限,安静清幽,可泡汤、可泡脚,也可以吃饭。提前发邮件或者电话预约,免费接驳车可以到捷运站门口接你哟。
新北投的捷运站出来,步行200米就能看到北投的国立图书馆。如果时间不紧张,可以进去看看书,休息一下。这次因为时间原因,我直接去了少帅禅院,一进门就被惊艳到了。

泡汤1小时合人民币200多元,从你也可以花上15元RMB来这里的温泉泡泡脚,参观参观,反正一切都很惬意和从容。

北投出来,继续坐捷运淡水线到淡水啦。

淡水吃阿给,游红毛城,来到渔人码头感受海风,便是今天淡水之行的安排。

淡水老街人群熙熙攘攘,阿给老店里的人络绎不绝。这条不怎么长的老街上出名的就是阿婆铁蛋、阿给老店、和酸梅汤了。可惜胃太小,就只能吃份阿给继续出发。

红毛城离淡水老街大概1.5公里的样子,可以做公交前往,也可以散散步走过来。

红毛大学爱着真理大学,真理大学这一片就是周杰伦拍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很漂亮。

红毛城出来就有公交车站前往渔人码头,是终点站。所以下车不用提前按铃(台北公车下车要提前按铃),冬天的渔人码头很冷,风很大,也有另外一番情调。

回到台北,晚上的晚饭时间安排在了宁夏夜市,一来到这里就觉得是吃货的天堂。

宁夏夜市作为本地人超爱来的夜市,这里好生热闹。街不长,但吃的很多。想吃的都在图里。

第三天:龙山寺—中正纪念堂—永康

这是离龙山寺不远的一条老街,游客不是很多,红墙很有氛围。

龙山寺不需要门票,香火很旺。正值过年,来朝拜的香客不少,都在期待来年好运。

去中正纪念堂途中路过总统府,不敢停留,匆匆走过,悄悄拍了一张。

中正纪念堂乍一看像北京天坛,自由广场看上去又跟天安门广场相似。

中正纪念堂每个整点都有交接仪式,兵哥哥们很帅。

值得一说的是从中正纪念堂出来前往永康街,这里有一家卤肉饭好吃到飞起。就是金峰卤肉饭。

这么多合计人民币20多元,划算又好吃。

永康街是特别有台北文艺特色的街道。里面有各种小店,步行在里面很惬意。思慕昔本馆也是这里很有名的甜品店,一个人吃根本吃不完,真的好好吃。

第二天就要回程,走之前再好好吃一次台湾的辣锅火锅,虽然比不上四川,但还是有台湾特色,也理解了呷哺呷哺其实不好吃也为什么这么火。
西门町还是那么热闹,人来人往,不知道下一次来台北又是什么时候。
台北,后会有期。

这个沙发我要了~哈哈哈

2017-02-05 22:08

大通证是什么?大通证和签注和入台证吗?

2017-02-05 22:09

弯弯居然有支付宝,我以为他们没有,以为他们以为我们的支付很落后!

2017-02-05 22:12

引用 嘉爷又饿了 发表于 2017-02-05 22:09:17 的回复:

大通证是什么?大通证和签注和入台证吗?

回复嘉爷又饿了:就是紫色壳子的那个本本

2017-02-05 22:13

引用 嘉爷又饿了 发表于 2017-02-05 22:12:01 的回复:

回复嘉爷又饿了:哈哈哈哈支付宝很普及的

2017-02-05 22:13

引用 CC豌豆癫 发表于 2017-02-05 22:13:28 的回复:

哈哈哈哈支付宝很普及的

回复CC豌豆癫:好详细哦!等我准备去的时候去骚扰你哈哈哈

2017-02-05 22:15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05 22:55

天啊,你入台證怎麼花了900啊,不是100多就可以了嗎

2017-02-06 00:10

引用 是刘文凭的scut啦 发表于 2017-02-06 00:10:36 的回复:

天啊,你入台證怎麼花了900啊,不是100多就可以了嗎

回复是刘文凭的scut啦:我临时走。。配额没有了。所以花钱24小时出的次日的

2017-02-06 00:22

引用 CC豌豆癫 发表于 2017-02-06 00:22:22 的回复:

我临时走。。配额没有了。所以花钱24小时出的次日的

回复CC豌豆癫:這樣啊,

2017-02-06 12:41

引用 CC豌豆癫 的图片:

2017-02-06 20:24

面线到底是种什么口感啊

2017-02-13 18:25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7-02-13 18:25:37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米粉的感觉。口感滑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