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4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泰国) 暴走20天

。。。 (大兴) LV.3
2017-02-05 15:10 415/2
  • 出发时间/2017-01-06

一个人的旅行,虽然是蓄谋已久 但也说走就走。
     第一次长途旅行,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规划所有行程 并且自己去实现它。  为梦想迈出了一小步!

费用明细(RMB) 总计15000
签证     498(菲律宾+越南)百程旅行网
机票     北京-上海593 -马尼拉971 -杜马格特 570 -胡志明 1170 -吉隆坡  305 -槟城80 -清迈580  -北京1200
            总计5500
酒店     杜马市区265   锡基霍尔酒店1415  道因400
            2越南 1吉隆坡 3槟城 5泰国   2400人民币
一日游  APO一日游400/人
            泰国骑大象328/人    黑白庙138/人
防晒霜135    保险75
菲律宾比索500块人民币 +印尼盾800人民币-马币500人民币+泰铢2000人民币

出国必备软件
旅行翻译官/Google翻译 下载离线语言  Google翻译可以拍照翻译很方便。
Google地图/稀客地图     离线定位很准,稀客是中文地图  中国人在国外 非常方便。
航空公司订票:Cebu Pacific宿务航空,AirAsia亚航,东南亚各国这两个软件包办了。廉航 托运行李、餐食、选座 都是要单花钱的,这点不太好  但也比其他航空便宜。可以用飞猪 携程等平台比价。
查景点和攻略:蚂蜂窝自由行/飞猪
订房:Booking/Agoda      我全部是在Booking上订的,一个软件省得来回切换。
打车:Uber-优步  全球打车软件
天气:墨迹天气/手机自带天气,墨迹我用着不太好  用的是手机自带的

菲律宾

说实话,这次旅行使我放弃了很多东西  鼓足勇气决定的。并且相信这个决定是对的。没上飞机的时候也想过飞机失事、遇到劫匪、邮轮沉海等事件,但到了马尼拉机场  那份紧张就烟消云散了。因为经过北京长时间的雾霾天儿  菲律宾的蓝天白云 阳光,这所有的一切 都让我觉得很美好。还有菲律宾的工作人员  态度很好,微笑 耐心 是我感触最深的,第一印象很美好。

马尼拉作为中转站转机,短暂的停留 。后边去越南也是马尼拉转机。  去杜马盖地选择宿务航空   回程也是宿务,因为以防万一飞机延误  好改签(事实证明 延误一小时是很正常的)。马尼拉到杜马亚航没有,可以选择 菲律宾航空和宿务航空 。我是出发前没做好功课  机票买的不合适,一定要多方面查机票   宿务和亚航  多比较比较。(本来有北京马尼拉  我确买了上海马尼拉,亚航没有的可能宿务有)    机票我都是在出发前买好的  省心,打印出来带着。英文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订票,不清楚如何操作 可以免费咨询我,哈哈哈

杜马盖地

上图是代理点儿的 快船时刻表,可以作为参考。    其实快船和慢船 都不用提前预定,到码头去买就好   代理点会贵很多,码头    慢船100P   快船130P,班次很多的。                                 我就比较背  赶上台风 不能上锡基霍尔岛,更悲催的是 我提前一天订的船票  还要冒着雨去退票!  同酒店报名出海一日游的项目也进行不了,就这样  多在杜马市区待了一晚,去市区逛了逛。

Coco Grand酒店早餐,味道还不错  牛肉是甜酸的。菲律宾的菜都是酸酸的  吃不惯

ROBINSON超市 商场,当地最大的购物中心,当时我去的早  商场还没开门 等了一会儿进去的,没啥人。
要说的是 从酒店坐tutu车过来 20P,我都惊呆了,合人民币3块钱。走路过来要半个小时的距离。

街景      这应该叫旧物改造 或废物利用吧。

特别喜欢这张图片   图中的3个人谁都不认识谁,抓拍的瞬间很有意境。街边水果摊   当时下着微微小雨

杜马的孩子很可爱,上来用各国语言打招呼 最后的一句“你好” 终于听懂了,哈哈哈

杜马市区不大,半天基本逛的差不多了,晚上几乎不出去  人多的话可以去尝尝海鲜烧烤。

锡基霍尔

锡基霍尔是一个美丽的小岛,有古树鱼疗、树藤瀑布跳水、教堂和撒拉东海滩,可以租摩托环岛 也可以包tutu车1000P一天,摩托车要有驾照 350P+油钱,大概500多比索。

因祸得福,Coco Grove自家的豪华游轮来接,刚进去空调很凉,里边还有电视  咖啡  卫生间,酒店小妹亲切的给每个人送水。coco还是挺有实力的   在杜马市区的coco grand 貌似看到了老板,美国商务人士的样子 和妻子,走的时候 所有员工到门口欢送。除了老板应该没有人有这待遇吧

芒果太酸

早晨看到窗外的日出(其实是被公鸡打鸣吵醒的)

早餐

有看到美女吗?嘻嘻。这一路上真心觉得欧美人好看  长睫毛 黄头发 大高个儿 大眼睛,发誓回来好好练习口语  可以在旅行中多交些朋友。

出去前健身 最终还是没坚持住,放纵了。又吃回了土肥圆

下面开始讲述一日游途中的景点儿,有些没找到  大家可以去别的游记中搜索 嘿嘿嘿。

穿纸尿裤的小猴baby

这是距离树藤跳水很近的地方  他们挥手say hello,在国内完全感受不到的亲切与自然  炒鸡友好!

刚下来就看到一对中国夫妇跳水,我真的也很想跳,没带泳衣

这个地方拍照很仙儿,角度也要掌握好。期待美美的你来拍照哦

当地学校

虽然拍的 海的颜色不是很艳丽,但是亲眼看 是很清很渐变的。

撒拉东海滩,这是7米跳台 光是坐上去就已经秒怂了,更何况 老外跳的是10米的,也有中国人跳,需要勇气和泳技。  危险动作 请勿模仿!

锡基霍尔北码头,去杜马的都在这。

道因

本来住道因是准备浮潜的,报了一日游APO浮潜  结果没参加上  郁闷 , 于是直接去了酒店 多拉多Eldorado ,在酒店泡了一天。

特别喜欢这个房子  随手拍都是美美的,可以当封面那种。

越南 胡志明市

首先在胡志明机场打车 千万不要坐找上来司机,打表那个表是不准的,贵了3倍。机场到范五老街 12-15万越南盾是合理的,结果 我打车到酒店by meter  33万 。语言又不通  越南司机说的英语 也不是很标准,没办法  出来旅游就是被坑的。跟菲律宾真是没法比  就算被坑也就是 几块十几块人民币的事儿。对越南的印象一点也不好。

美拉奇酒店 Meraki Hotel ,现在Booking上是Bizu Hotel District  不知道为什么换名字天台早餐风景很棒!可提供长达15天的行李寄存,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

我在这里寄了两张明信片,半个月到北京。还算蛮快的(买了十多张 因为词穷 又是头一次寄明信片,所以剩下的带回国了)

米粉(或叫河粉),不知道正不正宗  有种牛肉拉面的味道,粉的口感是没吃到过的,来越南一定要尝一尝

金融塔,胡志明最高建筑。很明显的,一眼就能看到。据说49层是观景台  门票20万越南盾,但是我没去  觉得不划算,还不如去50层或者51  52层,点杯饮料  看夜景,想坐多久坐多久   发发呆

这是51层 餐厅,也可以点饮料喝 坐在落地窗前的吧台。小情侣 多浪漫

街景

FUTA BUS,很舒服。如果中国要有就好了  不过再想想 就中国这路况,BUS是长途的 效率太低,尤其北京 到处堵车。还是地铁火车靠谱。  国内很多人都在说新咖啡  我并没有找新咖啡的车,FUTA车次多 设施新 服务好,而且离范五老街挺近的,下载个稀客地图 上面有中文标记。后边我会总结几个出国必备的旅行软件,很好用!

到很早,酒店没开门   在街边的杂货店等到天亮   困死了。然后发现电视在播港剧 好有年代感的片子

当时下小雨又困,没拍美美的照片  遗憾!

在门口停放摩托车要收取1.5万越南盾,景区是不收门票的

多么好的景儿,多么适合拍照,可惜那天不舒服   匆匆忙忙的逛完景点回酒店休息。包括后边的Crazy House 走了一遍就出来了。如果有机会再去  拍婚纱照好了。说实话  ,去一趟大叻挺不容易的,做Sleeping Bus七八个小时,中途有休息点  可以去厕所。坐下来挺累的

crazy house疯狂屋 是大叻的著名景点,之前其实是一家旅店,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行驶途中 云里雾里的山间 仿若仙境。

在机场附近酒店  找了家西餐 人很多的店进去吃了(果然人多的地方 味道好),这是在越南吃的最好的一顿,价格偏贵。

机场内2美元的水,建议大家在过安检前喝饱

马来西亚 吉隆坡

非常幸运的是 在越南机场碰上一个回吉隆坡中国女孩儿,还蹭了她打的出租车  帮我问司机买车票到槟城的事,跟她换了马币  比机场取钱省很多,其实我只是帮她带个包上飞机......旅途中最美妙的事 应该就是不可预知的相遇吧

吉隆坡小区的门是这样的,每个小区都有游泳池,而且很多是楼顶的。

酒店订在茨厂街附近,本来打算去双子座的  可惜天色渐晚  这边大多9点就关门了,只好放弃。来了一趟吉隆坡连双子座大厦都没去   好像没来过啊~~~吉隆坡可以待两天 是比较合适的   一天转景点和购物逛街,一天转车去槟城5个小时。(我在吉隆坡1晚 槟城3晚,真应该2+2,因为最后在槟城待的有点无聊了   吉隆坡却没转到)

槟城

找酒店订的车票,因为天色真的是晚了  买票地方很远,英文又不好。在酒店订票贵很多  TBS车站坐车  车站买票的话是35马币,酒店收我52马币,车票上写的是到butterworth北海,有攻略说要搭轮渡   但是我直接是到槟城的公交总站样子的地方下车,然后打车去的酒店,并不是海的对面坐轮渡

凹个造型

吉隆坡转机,免税店有两层 很大,品牌齐全,价格也比国内便宜不少  值得花时间逛逛。

泰国 清迈

清迈第一餐,甜甜的  还有辣酱,泰国食物基本都是甜辣口味

第一次骑大象,刚坐上去有点害怕 两三米高,晃晃悠悠的。看着这些大象真的很可怜,耳朵  鼻子  还有头上千疮百孔,被训象师打 敲头。再去的话一定不骑大象了

当地的孩子在水中嬉戏,玩得好开心!

俄罗斯美女

大象便便做的纸。

街边小吃,味道算不错的了

清迈大学,正好遇上毕业季  朋友家人拿着花来祝福毕业的学子。对面的花海 开的正艳丽。

宁曼路只逛了一部分,因为走错路。上图是当地一家餐厅  门口在烤着什么,门口排队的人很多  本想尝尝  但是由于太饿了 放弃!

周末夜市的塔佩门,人头攒动,根本不敢拿出手机拍照

当天有演出  唱歌的,貌似电视直播。

清莱

酷不酷

许愿牌

辛哈公园,黑白庙一日游中五个景点  温泉、白庙、辛哈公园、蓝庙、黑庙。
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看到这里心里就特别舒服  绿绿的一片。身心放松~~好想在这里一躺就是一天

黑庙设计师的名字

泰国最贵的一扇门

清莱小菠萝,好吃 很甜 。一颗菠萝树只结一颗菠萝

黑庙设计师的收藏品,他用36年建了36间小黑屋,里边收藏着他的宝贝。

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

最后一天去瓦洛洛市场买特产,主要是吃的。  化妆品可以去塔佩门对面的boots逛逛

1.26终于到了大北京,想念的火锅 炒菜 统统补回来。   在外边这二十天(1.6-1.26)吃的真是没有北京的好,味道 酸 甜 辣都有,就是没有咸的,终于知道喜欢吃咸的是种味道了......

最后期待下一次旅行~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08 19:25

引用 蓝草 发表于 2017-02-08 19:25:06 的回复:

回复蓝草:😊随手拍,给自己一个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