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又见洱海

阳光灿烂 LV.4
2017-02-05 15:14 201/1

晨起,站在客栈的二楼走廊,欣赏着一楼的庭院美景,真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信步闲庭,穿过后花园,看到了客栈的厨房和餐厅。这家客栈的老板娘服务态度挺好,环境优美,装修简洁大方,看上去干净整洁,难怪网上的评分很高。名字叫“进来闲客栈”,推荐给大家。

离客栈不远的早餐店,八元一大碗的面条好吃到爆,统统光盘。

今天的安排是大理一日游,大家自由行动。

于是几户人家分头出动。有的去了大理崇圣寺三塔,相传有好多位大理皇帝在此寺出家。

有的则选择前往大理花鸟市场转悠。

而我们一家,打算穿过大理古城,奔向洱海。

大理古城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城墙、城楼保存完好,是以白族为主体的聚居区。

古城内仍保持着明、清以来的设计结构,街道两旁是古香古色的白族民居。

主街店铺林立,这里的商户摆满了各种少数民族的制品、工艺品和滇、藏地区的特产,使人目不暇接。

因为前一天刚逛过丽江古城,感觉古城都大同小异,于是走马观花地逛到洱海门,这是古城离洱海最近的城门。

出城门,父女走在乡间的小道上,据说这是通向洱海的捷径。

女儿亲爸的,这话一点不假,妞爸和小情人手拉手走在前面,我被落单了。

幸好有L美女相陪,也算有伴。话说L美女被她家前往花鸟市场的父子俩抛下,也落单了,于是加入我们一家的队伍。前面的那某人,三美女相伴而行,有木有太幸福啊?

路边种植的薄荷,长得好茂盛。这几天的饭桌上经常出现薄荷叶,云南这边当菜吃的薄荷,我们那里只是用来做盆景。

一大片罗汉豆,种得很密集,却长势喜人,估计是这边的气候适合各种农作物生长。

一路观赏完路边的农作物,眼前出现了一个村子,叫才村,根据导航的指引,我们在村子里转悠,路遇喜宴的场景。

土灶大锅烧菜。

厨师介绍,咸菜扣肉上面撒上的是红糖。

终于在才村码头又见洱海。有一种蓝,叫做洱海蓝,无需美图,原图就是那么醉人的蓝,太迷人!

美景更需“美人”衬,娘俩拿出拍照利器:围巾,开始凹。

中午饭桌上又见薄荷叶,咱们和薄荷太有缘。

排骨底下的都是薄荷叶,老板说这个薄荷叶是油里炸过的,平常的吃法是把薄荷叶在开水里烫一下,捞起后和其他食材一起凉拌。

向老板讨来的新鲜薄荷叶,闻着很香,试着生吃,有一股薄荷味道。百度搜索,薄荷叶有很多功效呢。

上午分散行动的几户人家在洱海边集合,三女人又开始凹。

三人组合来一张,对面拍照的某家男人,有没有被雷倒啊?

嗨,洱海,你好美!

做个爱心💗,洱海,我爱你!

洱海是一个发呆的好去处,温柔的海面,壮美的落日,繁华的星辰,文艺的客栈,每一处都那么美,那么静,那么容易勾起你沸腾的小血脉……

看着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的繁花灿烂,有种时空两忘的恍惚。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再见,洱海,难忘你那醉人的蓝!

下一站:黄果树瀑布。中途下高速,吃晚饭,夜宿嵩明

引用 阳光灿烂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