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梦回京都赏红叶

snoopy0716 (南宁) LV.18
2017-02-05 15:21 3478/18
  • 出发时间/2016-11-26
  • 人物/其它

电影《重庆森林》曾经说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日本红叶从开放到凋零仅仅需要两周时间,绚烂虽短暂却让人着迷,如果你要问我什么东西不过期,我想岛国的红叶应该算是吧,当她凋谢的时候,你不曾感觉她的离去,却像是一壶好茶让你回味三分。

秋意浓
.......
——《秋意浓》

我所认识的枫叶季

5月的关西暴走、10月的关东放松之旅带给的余味还未消退,此次赏枫之旅本不在计划之列,11月第一周当我收到之前申请的五年多次往返签通过的消息(出签后要求三个月内入境一次日本以激活签证)。
内心的小恶魔一直在不断重复念叨:“你不是一直想去日本看枫叶吗?去吧去吧。。。。。。”
人不轻狂枉少年,尽管已经不再是青葱的少年,但疯狂的心犹在,就让自己在告别青春的道路上再任性一次吧,于是便搭上了这次开往岛国枫叶季的末班车。

日本的枫叶季每年最先从北海道开始,9月中下旬到10月初开始泛红,从北到南红叶时间逐渐延后,九州岛是最后红的,要到11月下旬才能一睹红叶起舞的风采。当然,这次赏红叶选择了最具日本特色的京都,正如我去年5月处第一次来到京都的时候,民宿房东跟我说的“下次来京都选择枫叶季或者樱花季来,一定让你大饱眼福”(是的,我这就过来了,实在没想到那么快就回归了)。

京都的红叶期大约从11月15日开始,11月30日左右结束。去早了枫叶未红,去晚了枫叶凋落。12月第一周能否看到需要看天公,如果天气寒冷,那此时的枫叶基本就已经凋落。最保险的出行日期就是11月20日之后的一周,像我这次是11月最后一周过去,因为京都遭遇寒流并且下了好几天大雨,很多地方的红叶被无情的击落,未能呈现出最繁茂的红叶,或多或少也有些遗憾吧。

此次行程事前没有做攻略,完全是我的民宿房东在我到了京都之后,提供给我的当地赏枫叶的相关信息,让我的行程渐渐丰富起来。因为赏红叶的地方跟平时游玩的地方又略有不同,所以金阁寺、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这类之前第一次关西之旅留下足迹的著名景点这次就舍弃没去,转战南禅元、东福寺、瑠璃光院、北野天满宫等这类红叶最富盛名的或大众、或小众的地方。

冷雨夜,11月底的京都,寒潮的来袭叫人感到寒冷,大雨浇灌着整座城市,却也难抵再次到来的愉悦,眼前的这一切既熟悉又陌生,这么近又那么远,独自走在街头呼吸这别样的空气。

随街找个间小店,来了份海鲜饭,味道却出奇的让人满意,一直以来这个国度的饮食似乎都比较符合自己的口味,无论是街边的小店还是各种有名的怀石料理,总会让我有惊艳的感觉。

高桐院,雨中漫步

大德寺,著名的一休大师经过几十年的漂泊布教后,以80岁的高龄任回到此寺主持,至今大德寺里还保存着一休大师的遗墨。 高桐院就是位于寺内一座寂静的庭院,每到秋天的时候,满园的红叶吸引着众多日本当地民众前来参观。

大德寺外的街道满是银杏,让行走中的我暂缓了前进的步伐,银杏叶在寒风大雨中飘落,就像韩剧中常有的浪漫镜头,一切来得那么不真实。

雨尽情的下着,我也扛着相机尽情的游走着,尽管在大雨中拍摄是件很凄苦的事情,但是看着寺院外露出的红枫叶,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我知道我的赏枫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满园秋色关不住,多枝红枫出墙来,随处的一角都能叫人驻足观赏很久,此时此刻仿佛时间突然变得缓慢下来,似乎那一瞬间让人突然忘记了平时的繁忙与喧嚣,叫人只想尽快走进院内一探究竟。

高桐院的入口相当别致,秉承日本园林艺术一贯的水准,色彩、布局搭配都让人心生喜欢,雨水轻轻的滴落,更增添了几分清新之风。

进入院内,是一条笔直的小径,两边是苍翠欲滴的毛竹,走过枫叶飘落的满地,让人感到一切梦幻得是那么不真实,仿佛带你通向了另一个虚幻的世界。

院内的建筑物由客殿、书院和库里等组成。客殿由东西向的三个房间组成,其南面是庭园,庭园里种植着大片的枫树,映衬着千利休设计的石灯笼,坐在庭园看着听着滴滴的雨声,看着被雨水敲击缓缓落下的满地红叶,恍然有点时光交错的感觉。

院内面积不大,一会儿就可以大致走完。很庆幸的是来访这里的人并不算多,可能是因为国内网络较少宣传的缘故,稀稀疏疏看到几个日本当地人民走过,所以也自然多了几分清幽与淡雅,让人得以享受这份难得的闲适与寂静。

临近傍晚,进院参观的日本当地人渐渐多了起来,不知是否因为有夜灯赏枫会的缘故,和服少女、古朴建筑、红色枫叶相映成趣,连成一道美妙的风景,只见身旁的一个老外不停的按下快门,记录这恰好的瞬间。

清水寺,不一样的夜枫

每年的京都枫叶季,很多景区都会有夜枫观赏,所谓夜枫,就是在夜间运用各种色彩的灯光照射到枫树,形成各种枫叶的炫光效果。清水寺的夜枫开放时间大约为每年的11月中下旬至12月上旬,作为京都最具代表的建筑之一,清水寺自然也成为夜枫观赏的不可或缺的地方之一。

去清水寺的路上,看到一家装修精致的餐馆,好奇心驱使走了进去。

早听闻京都的豆腐料理非常有名,恰巧的是该餐厅正是主打豆腐料理,于是一顿与豆腐有关的大餐便拉开了序幕。

清淡是豆腐料理的主题,但这不意味着平乏无味,相反用料的精良加上配菜、酱料的点缀,呈现到嘴里的就是高品质的舒心享受,让人回味无穷。

此刻的清水寺已不单单属于日本人民的,仿佛已经属于全世界,吸引着各国游客前来参观。无论白天黑夜,起得多早或者离开得多晚,这里永远挤满了人群,大家都知道这里时时刻刻都会人满为患,但总是乐此不疲欣然前往。

站在引桥对望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层层叠叠的枫树群映入眼帘,鲜红的枫叶与庄严的正殿交相辉映。此时此刻历史、建筑、自然完美融合为一体,交织着夜光大灯显得相得益彰,让人看得大呼过瘾!

道路两旁夜光中色彩斑斓的枫树,行走在其中,增添了一份静谧的感觉,白天的红枫叶大伙儿见得较多,晚上的夜枫观赏还真有一番别样的风情。

灯光明亮、枫叶似火,一切如镜子般倒映在庭院池塘中,我想,这就是夜枫带给人的震撼吧。

南禅院,日本人眼里的赏枫胜地

京都的赏枫之处举不胜举,几天时间自然是没法逐一游览,但是用民宿房东的话说:南禅院、永观堂的枫叶你值得去观赏一下,它们都是京都最有名的赏枫胜地之一。正当准备出门前,民宿里来自台湾的邻居小伙伴告知,永观堂因为之前的寒流来袭,大部分枫叶已经基本凋落,建议不用再去观赏,所以临时决定上午就出发去南禅院。

因为民宿离南禅院距离较近,所以步行即可前往。新的一天寒潮已过,雨也渐渐不再落下,走走停停,边看边拍,收拾一路的好心情。

南禅院的入口有两株硕大的枫叶矗立,因为之前天气的缘故,枫叶已经被吹落不少,想必一周前定是红得即茂密又绚烂。

枫叶从树上滑落不少下来,一时间铺满了整个地上,走进其中,仿佛置身红色海洋里。这样的情景尽管经常出现在各大媒体宣传中,但真正亲临还是让人惊叹不已。

枫叶季的南禅院,来访的游客络绎不久,以日本本国居民居多,或许对于我们而言这里的宣传介绍没有其他著名景点多,所以国人相对而言比清水寺少了很多,不过对于日本民众而言,这里就真是他们赏枫的最佳去处之一,含蓄的日本人也禁不住拿起相机留念拍照。

水路阁,明治年间修建的输水渠。这段西洋式的砖石建筑将琵琶湖的水引入了京都市区内,进行水力发电,为京都的繁荣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当然现在已经废弃了。

南禅院花园需要付费才可入内观赏,选择入内参观的人并不算多,这也倒多了分清静,绕着小径随意的走走拍拍,体会这浓浓的秋意。

南禅寺的后院也让人印象深刻,植被、建设色彩的完美搭配,闲适、清幽的装饰风格,吸引每一个路过的游人情不自禁的按下快门。

雨过天晴,阳光浮现,满树枫叶在光线的折射下呈现出更多层次的色彩,让人不禁感叹原来枫叶不单单只有红色。

寺庙大门前的一大片红枫树尤为夺人眼球,当然希望来年有机还能再回来一睹南禅寺枫叶最茂盛的时候,想必那一定是更惊为天人的一种极致之美。

下鸭神社,或许最美的时刻我已错过

游览完南禅院,换乘公车前往下鸭神社,京都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前一秒可能在古老建筑前,下一个转弯就来到现代化的街道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她能带给你怎样的惊喜,尽管欣然前行,答案尽在眼前。

下鸭神社的正式名称为贺茂御祖神社,建于公元8世纪,是日本京都的世界历史遗产之一、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下鸭神社最初为日本古代豪族贺茂氏的氏族神社,平安迁都后,下鸭神社遂成为京城的守护神社。

原来是想来下鸭神社欣赏这后院一大片广阔的枫树林,但似乎最红最美的时候已过,所以也没逗留太久就匆匆离去。

瑠璃光院,美丽留存却不再神秘

此次行程最让我期待的便是即将前往的瑠璃光院,有人说她是京都最佳的赏红叶胜地,有人说这里汇集了京都最美的秋色之景,总之就是各种赞美之词都毫不吝啬的赋予了她,让我对她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瑠璃光院不在市区,位于八濑比睿山口,需要在市区换乘私电前往。

前往瑠璃光院的路上,回先路过一条小溪,河水潺潺流动,似乎在欢迎着每一位客人的到来。

瑠璃光院每年都有限定的开放时间,16年为10月1日至12月4日,初识这儿源于10月不经意间,在微博上看到某位有名的旅游达人的推荐,于是便立志一定要在枫叶季前往一览其真容。有时你不得不佩服国内媒体的宣传力量,原本这一片寂静的世外桃源,因为又来1宣传,到了枫叶季的时候已经演变成入内观赏需要在外排队1-2个小时,纵使这儿拥有京都最贵的门票(2000日币),也削减不了国内游客大肆前往的热情。

下图这张图是瑠璃光院的宣传照,如果枫叶季期间气候再温和一些,想必这样绚丽的景色也是唾手可得。

院外的布局与设计,显然是花足了心思。苔色深浅不一状如织锦,碎石小路和蛛丝般的溪流给整个庭院加分不少。

缓缓的走上二楼,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各种深浅不一的枫叶映在面前的地板上,光滑如琉璃般变幻,仿佛一幅生动的画卷,呈现出一种虚虚实实、梦幻般的美丽。

在这里也可以抄抄经文,为自己、家人、朋友祈福,也可以静下来心写写自己的心得,或许也是旅行中很难得的经历吧。

庭园面积不大,却错落有致,建筑、植被、灯光的搭配无不让人惊叹,日本人对细节的极致追求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据说琉璃光院是日本历代皇族、住持经常访问的地方,也是日本围棋本因坊对垒之处,其艺术造诣得到的认可自然不必多说。

一楼的庭院更多了份层次感,坐在榻榻米上,微风吹过庭院,枫叶缓缓飘落在深浅不一的苔藓上,久久让人难以忘怀。

夜幕渐渐落下,人潮渐渐退去,整个庭院也恢复了其原有的清静,仿佛这一刻变成了我和剩余不多的几个游客的专场,尽情的享受着这别样的秋意之景。

我想我是幸运的,在对的时间来到了对的地方看到了对的景色,至少在瑠璃光院游人数量渐渐开始增多但还不是爆满的时候有幸亲睹她的真容。同时随着国内媒体的大肆宣传,想必明年照着攻略来此观光的国人定会剧增,要想拍照躲过人群也会成为一大问题。所以很多地方还是要趁早出行,一旦人群涌来也便失去了其原有的风采。

青莲院,夜空中的蓝光世界

青莲院是知名的赏樱和观枫名所,夜间还可以参观点灯后的幽幻美景,相传是平安时代从比叡山的青莲院移筑而来,历代住持都是由出家的皇室亲王担任,光格天皇在皇居失火烧毁时也曾在此暂住,由此可知青莲院与皇家的关系深远,因此境内的建筑如宸殿、小御所、华顶殿等都有着贵族般高雅的气质。

同样是夜光秀,青莲院与清水寺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格,清水寺大气、稳重,如大家闺秀般,青莲院更像小家碧玉似的,婀娜、典雅。但呈现出的夜景风格,都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庭院的一片竹林,恍如来到了岚山。

庭院里独一无二的蓝色“满天星” ,时亮时暗,像无数颗蓝色的水晶在黑夜中闪烁,呈现出非常神奇、梦幻的夜间特效。

京都的夜晚一样也有繁华的街道,现代与古老文化交织在一起,铸成了京都的魅力所在。

因为此次出行安排匆忙,米其林三星的餐馆不提前一两个月预定基本就不用再考虑,于是在四条街上走了好几圈并进行对比,最终选择了一间看似不错的怀石料理店,最主要的他们家的怀石料理可以当场现做,这是其他餐厅基本不可能做到的。

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在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以圣人被褐怀玉的意思。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

餐厅的菜品都是在客人点餐后,才开始现制作的,保持了料理的新鲜度和口感。同时上菜时间也颇为讲究,每上一道菜旁边的服务人员都要先做一番详细的介绍,等待客人用完第一道菜后,服务人员将餐具收拾后才会继续上第二道菜,直至最后一道菜上齐。

怀石料理的用料自然不用多说,菜品摆设、味道调配都让人称赞,所以在日本的怀石餐厅用餐,不仅仅是味觉的享受,更是高品质服务的享受。

东福寺,枫叶盛开时

东福寺创建于延应元年(1239),是奈良东大寺和兴福寺各取一个字而得名,现占地面积大约20万平方米,是京都最大的禅寺。东福寺是非常著名的赏红叶景点之一,喜欢摄影的爱好者自然是不会错过这里。

走在东福寺的外围,片片枫叶红得已经沁人心脾,叫人对寺内的风景很是期待。

在名刹如云的京都,东福寺也能位列前务,而说起红叶的名气在京都也是数一数二,所以这个时候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东福寺观赏。

如果说之前各大赏枫胜地的红叶赏受到天气影响,或多或少没有呈现最茂盛状态的话,东福寺的红叶则是此次行程中枫叶最饱满的地方。庭院里不计其数的红枫汇集在一起竞相开放,让人赏得大呼过瘾。

这儿的枫叶红似火,红得那样毫不吝啬、毫无保留,每一个走过的游客都会把时间留给这片红枫林里,尽情的按下快门,记录这一年一遇的美妙瞬间。

11月底的京都,气候有些让人捉摸不透,前一阵还是艳阳高照,几分钟后就会收起阳光下起小雨,如果是在家里,下雨是件让人觉得麻烦的事情,但是到了京都就会让人拥有不一样的感觉。在细雨中缓缓走在古朴的建筑里,仿佛在倾听那过往的故事,苏式园林中一步一景的要求在这里得到了最极致的体现。

很显然,枫叶季俨然就是日本的节日一般,此时人们欢声笑语,尽情享受赏枫带来的欢乐。

宇治,闲适的小镇生活

宇治市位于日本京都府南部,属京都府所辖,距离京都市区不足半个小时车程。宇治市以世界遗产寺庙平等院及宇治抹茶闻名,同时也是日本著名文学作品《源氏物语》故事发生的主要舞台。第一次日本关西之旅时就曾考虑将宇治列入行程,因为时间关系未能最终成行,这次怎样也不能再错过了。

达到宇治站,步行前往平等院,尽管与京都相距不远,但与京都的热闹相比,宇治街道上的行人少了很多,多了几分清静、少了几分喧嚣。

平等院的门口很简陋,却藏不住院内别具匠心的园林设计。

平等院是宇治的世界文化遗产,最有名的要数“凤凰堂”,因为10日元的硬币上有它的图案,凤凰堂也因此成为日本国宝级文物,它之所以叫“凤凰堂”,是因为屋顶上有一尊凤凰像。建筑物向两翼的方向延伸,看上去凤凰就象要展翅飞翔。它正式的名称叫“阿弥陀堂”,里面供奉着“阿弥陀如来佛”的坐像。“阿弥陀如来佛”是管辖极乐净土(佛教中的人去世后的美好世界)之佛,这尊佛像已被列入国宝级文物。

凤凰堂要入内参观需要另外收费,实行限时限流管理、有专人讲解,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进堂内听从讲解,当然售票处有中文讲解稿件,参观前可以先备好一份。

平等院内也一样能感受浓浓的秋意。

平等院中有一座非常现代的展览馆,讲的是院历史、凤凰堂的壁画复原图、还有52尊仙人中的26尊原像展览,时间充裕的话倒是可以看看。

阳西下,阳光洒向大地,万物像镀了层金色,在寒冷的的秋天增添了几分暖意。

LZ独自的坐在宇治川边,枫树下对着河水许了个愿,这一刻无人打扰,LZ尽情的享受这闲适的个人专属时间。

北野天满宫,后花园惊艳的小众赏枫地

京都的北野天满宫,向来视为日本考生的圣地!这里,供奉着曾经活跃在日本平安时代的菅原道真,这位平安时代的贤臣以学富五车闻名,却因为小人的谗言被流放,病死途中。菅原道真死后,京都陆续出现各种灵异事件,天皇认为是他的怨灵所致,为了平息就兴建了这座北野天满宫。菅原道真是当时的大诗人,又以学识过人出名,逐渐成为了日本人心目中的学问之神。许多应届考生都会来到北野天满宫求一个保佑学业成就的御守,希望学问之神能保佑自己考上理想的学校。

北野天满宫相对而言在京都不算太热门的地方,去京都之前我对其一无所知,是口袋地陪的小伙伴根据我当天要去岚山的线路进行的推荐,据说这儿后院红桥的枫叶景观非常不错,于是我一早就很欣然前往。

因为国内对北野天满宫的介绍不算很多,所以来此观赏的国人不算很多,以日本当地人为主。宫殿的面积不大,建筑风格与日本其他的神宫大同小异,花不上多久时间就可以大致走完。

如果觉得宫殿并未有太多特别之处,就决定打道回府的话,那你就错了。宫殿有一条小径付费后可以前往后院的枫叶园,走入院中顿时让人眼前一亮,大片盛开的枫树一秒带你走入另一片天地。

这儿的枫叶不单单只有红色,橙黄、绿黄、浅红色等等各种“”非典型”色枫叶汇聚在一起,却毫无违和感,呈现出其独有的魅力。

此时的红枫山花浪漫,片片红叶洒满小径,伴随着和睦的阳光、吹拂的微风、清脆的鸟叫,与街道外车水马龙的吵杂声形成鲜明对比。

红色的小桥,配上潺潺的溪水声,像极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画风精准且内容饱满,这是北野天满宫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许多游客驻足于此,久久不愿离去。

很显然,这里的枫树没有受到寒潮太大的影响,在此可以尽情的欣赏秋天带来的惬意,走在鲜有人群的曲折小径,让人倍感舒适。

像极了韩国里浪漫的取景胜地,秋天的童话莫过如此吧。

岚山,一年四季都有看不完的风景

岚山,无需再多做介绍,京都著名的风景区,也是赏枫非常有名的地方,每年红叶季节从11月20日左右开始,持续2-3周时间。第一次来京都的时候,新绿风的岚山已经让人流连忘返,红叶季自然是也不能错过的地方。

清澈的溪水缓缓流淌,人们坐在岸边有说有笑,有的在岸边互相倾诉、有的在互相交流、有的在呼吸这大山里清新的空气......

渡月桥上,游人如织,却丝毫没有减退人们来来往往的热情,如同清水寺一样,枫叶季的岚山早已经不属于日本人民,属于全世界人民。

岚山真是个神奇的地方,纵使各大媒体不计其数的宣传,但每次到来都会给人不一样的感受,夏天青山绿水带给你一丝凉意,秋天微风徐徐带给你一阵清新,总之待在这里会莫名的让你倍感舒适,纵使游客爆满也不会影响你的美丽心情。

天龙寺,去看竹林的路上经过的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次关西之旅就对她的庭院印象最为深刻,毫无疑问那个栩栩如生的庭院就是我当时的最爱。

就是这片庭院,第一次游览时的激动还历历在目,青山绿树像镜子般倒映在河里,河里的锦鲤潺潺游动,加上龟山和岚山之景点缀,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天景合一的风格直叫人拍手叫绝。

后院的装饰之风也花尽了心思,每一处的设计仿佛都是精心打量,简约而不简单,给人恰到好处之感。

岚山竹林,纵使周围樱花季粉色、枫叶季红色、冬季白色的点缀,其一年四季都是绿意盎然的呈现。因为临近傍晚到达的关系,拍到了游人较少的竹林,终于不用将相机抬高角度进行拍摄。

夜幕渐渐降临,竹林出口聚集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大家都不约而同架起了三脚架,静静等待没有一个人走出竹林的那一刻的出现。

岚山小火车,因为没有预定,在人满为患的枫叶季自然是没机会坐上,以后有机会淡季出行再来体验吧。

回程前的最后一晚,在之前提及的四条街附近的怀石餐厅,再次品尝另一份怀石料理,依旧让人大饱嘴福。

主菜的蟹肉很香甜,在这样可口的美食中结束此次京都赏红叶之旅,也是让LZ相当知足。

是该说再见的时候

京都寺庙宫殿大大小小上千座,要想在几天时间内观赏完毕是不太现实的事情。11月中下旬的京都,以其独有的魅力展现给世人其最美丽的秋天风景。在亿万游客的大军中,我能成为一员亲临其中,有幸见证京都最让人惊艳、震撼的枫叶季,也算是了却了自己多年的心愿。

欣赏美景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日本人对品质最极致追求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当我们还在追求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我们的邻居早已在如何让生活更高品质的道路上大步向前,所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更踏实的进步才能迎头赶上。

在行走中寻找快乐,快乐中寻找生活的更多可能性,明白自己想要的、需要努力的方向是什么,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京都,确实是一个值得多次前往的地方,相信无需太长的时间我们很快就会又见面!

行前准备

南宁——上海   07:40-10:20       上海——大阪   14:55-18:30
大阪——上海   14:10-15:55       上海——南宁   21:00-00:25

因为南宁取消了直飞日本的航班,所以这次不能像上回那样轻松直接到达大阪, 必须选择中转航班才能到达。因为临近出发仅有两周时间,所以特价的机票自然是不可能买到,于是货比了几个地方的中转机票,最终敲定东方航空中转上海的航班,往返机票价格2300多。以我的抢票经验,目前南宁出发去日本东航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价格也比较稳定在2000左右,行李重量两件23公斤且可以直挂,当天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不需要在中转地方逗留太久。或许上海香港有更便宜出发去日本的航班,但以廉价航班居多,不是联程机票,节省了少许费用但是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

关西机场到京都有直达电车票,出了关西机场站口在机场JR服务部购买即可,往返价格3200日元,不用再多想,只有这种方式是直达而且价格最便宜,大阪换乘或者大巴价格只会更高、时间只会更久。

如果说机票的价格并未上涨太多,那枫叶季京都的住宿价格可真是让人瞠目结舌,京都四条街附近的普通三星酒店,枫叶季期间一晚价格已经飙升到1000-2000左右,四五星的就更不用提了,对于想去以后想去京都赏枫叶的伙伴,LZ结果自身预订酒店的经验可给以下建议供参考:
1.有名或者有特色的酒店、民宿需要提前至少两三个月预定,特别是民宿因为价格更加亲民,所以会比酒店更早预定满,像LZ这样提前两周才开始预定酒店的,自然可选择的酒店相当有限,以三星商务型的居多。
2.商务酒店如果出发前还有空房,那价格会随着日期的临近逐渐滑落,LZ这次头两晚入住的三星商务酒店,出发前两周还需要1400多一晚,随着出发日期的临近价格开始一路走低,LZ因为沉得住气出发前两天拿下,只花了800多一晚,两晚住宿活生生节约了单程机票,日本旺季期间酒店的价格浮动实在让人费解。当然这只是针对不算火爆的酒店而言(安全起见建议可以先预定不用马上付款,随时可以取消订单的酒店,到了出发前对比价格如果更便宜的话,可以取消了再重新下单),受欢迎的酒店数月前早被一抢而空,要知道日本枫叶季不只是很多国人去观赏,日本本国、台湾香港亚洲很多地区的居民这个时候都大量的涌向赏枫之地,酒店的数量明显供不应求。
3.因为周末很多日本民众会乘电车前往京都度假,所以枫叶季期间周末酒店价格会比平时翻2-3倍,特别是周六晚上的住宿就是一周价格曲线的顶点,所以建议小伙伴如果在京都入住酒店的时候,把相对定位较低的酒店安排在周末入住,定位较高的安排在非周末入住,错峰入住可以节省不少。

对于签证,之前关西的游记与各大网友游记均有提及,这里就不再重复,现在日签比原来放宽很多,广州领区的流水余额有10W以上,提供资料准确、真实的基本都会通过。在此LZ只是略有不满的抗议,广州领区为何比北京上海领区的办理费用高出那么多,为何全部领区不是一个收费标准,着实有点让人费解。

头两晚入住的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四条街上,房间不大但也基本够用。11月底的京都气温只有几度左右,晚上还是有些寒冷,所以个人觉得入住酒店会比民宿来得舒适,因为天冷对住房配套设施的要求相对更高一些。

后三晚入住的名宿,没错这就是第一次去京都的时候入住的那个让我难忘的民宿,此次再次回归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可爱的狗狗还在,健谈的老板娘房东依然很热情的向我介绍京都赏枫的好去处,在这个熟悉的屋檐下依然可以与来自台湾日本的小伙伴畅聊。

关于行程

D1:南宁机场出发-中转上海浦东机场-抵达大阪关西机场-电车前往京都站-入住京都酒店
D2:高桐院-夜游清水寺
D3:入住京都民宿-南禅寺-瑠璃光院-夜游青莲院
D4 : 东福寺-宇治-平等院
D5:北野天满宫-岚山
D6:离开京都民宿-电车前往关西机场-中转上海机场-抵达南宁机场

枫叶怎么拍都美

2017-02-07 19: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7 19:02:5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去现场看更美

2017-02-08 15:30

大神下次带我去京都赏红叶吧

2017-02-09 16:06

引用 洢竺葵 发表于 2017-02-09 16:06:26 的回复:

回复洢竺葵:走!

2017-02-09 23:41

喜欢

2017-02-21 11:48

引用 youyouhai 发表于 2017-02-21 11:48:32 的回复:

喜欢

回复youyouhai:真的很棒。

2017-02-22 12:56

引用 snoopy0716 的图片:

这些线路,红叶石楠还是其他神马?

2017-02-26 11:44

引用 新世界假期-Jean 发表于 2017-02-26 11:44:53 的回复:

这些线路,红叶石楠还是其他神马?

回复新世界假期-Jean:红叶洒满整条小径。

2017-02-26 20:12

2017-02-27 11:00

有几张照片很有意境,期待下期~

2017-03-28 16:33

好文!很棒的游记!帮你 (我)顶一下游记啦

2017-03-28 16:42

引用 浮华水色 发表于 2017-03-28 16:33:23 的回复:

有几张照片很有意境,期待下期~

回复浮华水色:谢谢支持

2017-03-30 00:13

2017-04-26 17:10

2017-09-07 14:07

我的行程定在11月19-28,请问什么穿什么厚度的衣服比较合适

2017-11-04 09:10

引用 辰曦313 发表于 2017-11-04 09:10:52 的回复:

回复辰曦313:京都还挺凉的,早晚气温比较低,只有几度,我去的时候前两天还有寒流加下雨,备好厚点的外套加针织衣,中午十几度,如果天气好的话,卫衣加针织衣差不多了

2017-11-04 20:49

引用 snoopy0716 发表于 2017-11-04 20:49:30 的回复:

回复snoopy0716:谢谢您!

2017-11-10 19:04

引用 辰曦313 发表于 2017-11-10 19:0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