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行走,追寻旅行的意义

• 出发时间/2016-01-01

2016 再回首

你好,2016。在2017的正月里,听着窗外的炮竹声,写着2016的年度总结。不得不感叹时间的飞快。2016,是特殊的一年,自己的本命年。记得前一年还在回首大学的青春,如今却天天加班不得闲。
      喜欢旅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并不是贪玩或者厌世,而是想通过旅行,发掘更好的自己,通过旅行,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味。就像之前说过的一句话,工作可以废寝忘食,但是旅行,必须要放空一切。
      记得有人说过,青春就像一列列的开向远方的列车而慢慢的耗尽这那少有的青春激情! 当然,如果你每天只是在感叹岁月的流逝,而错过窗外的风景,与邻座的友人们,那才是对时光最大的挥霍。
       如果不走出去,我永远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美,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行走,寻找旅行的意义。生活不止油盐酱醋茶,还有诗酒和远方。曾经痴迷于修行式的个人旅行,如今也喜欢上好友结伴的狂欢。

江浙的秀山丽水

丽水市山青水秀,风光秀丽,是长三角地区的一块“净土”。地处浙江省西南浙闽两省结合部,在东经118°41′~120°26′和北纬27°25′~28°57′之间。东南与温州市接壤,西南与福建宁德市、南平市毗邻,西北衢州市相接,北部与金华市交界,东北台州市相连。以中山、丘陵地貌为主,地势由西南向东北倾斜,是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区。

逐一场彩云之梦

云南,这是多少人心之向往的地方。时间如果退到2015年,应该会有个很美好的故事,可惜错过了,这也许就是青春吧。
      2016年的这场辞职旅行计划了很久,自己也在西藏云南之间考虑了很久,应该说大部分去过西藏的人,都回期待着回去的,那里还有太多的事没做,太多的景没看,纳木错,玛吉阿米,珠峰大本营......最后的话,也是和一群发小商量之后,开始了精彩的云贵之旅。

镇远,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镇远城东的青龙洞,是一组规模极其宏大的明清宗教建筑群,其间既有佛教寺庙,又有道教宫观和儒家祠庙,三教合一,蔚为壮观。此外,沿舞阳河畔还有天后宫、吴王洞、石屏山、铁溪等旅游景点。

在镇远短暂休整一日后,我们出发云南,火车到昆明之后就直接转车去了丽江
      丽江市,云南省辖地级市,位于云南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位于东经100°25'北纬26°86',海拔高度为2418米。去云南旅游的人,大部分人都回来丽江的,不仅丽江古城出名,而且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等景点都很方便。

背包十年客栈,出发前就在booking订好的一家青年旅舍,一直很期待,很早就看背包客小鹏写的书了,也是慢慢从书中见证这家客栈的诞生,这是为了圆我书中的一种情怀,哈哈,那几天小鹏哥据说也在客栈里,我也没有冒昧的打扰,作者描绘的生活,我来过,这就足够了。其实至今还怀念着那里,安静的书吧,露天的电影,热闹的自助大锅饭,还有那些特有的客栈文化。

其实丽江逗留的时间并不多,当时安排了两个行程,当天的茶马古道,还有第二第三天的香格里拉两日游,对于香格里拉,我相信这个距离天堂很近的地方是很多人的梦想之地,也是信仰的国度。不知道大家都知道吗,其实我们中国有两个香格里拉,分别在云南还有四川云南香格里拉云南德钦州中甸县(现已改名为香格里拉县),而四川香格里拉位于四川甘孜稻城亚丁乡。

如果问,哪一个地方你最想定居的话,我会选择大理。在这个并不喧闹而风景又独好的城市里,找一个民宿,过一段安静的生活。

在洱海边上,我们五个人坐在在废旧的铁船上,听着民谣,《成都》,《去大理》’,《温暖》,看着远处的夕阳,徐徐吹来的湖风,真的很安逸。有时想想老来在这里定居应该是件不错的乐事吧,哈哈。

相遇上海2016

上海,一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称“魔都”。一座离我很近,却一直没去过的城市。
    任何计划,都有一个契机。这次的相遇,真的要感谢五月天。超人气歌唱天团五月天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开演唱会,真心激动,而且又是十一黄金周,所以一番商量后,大家决定抢票,重逢,嗨皮!
     十月3号下班就赶到高铁站了,然后八点半到的上海,你们三已经在车站等着我了,很温暖,也很开心。

毕业相聚在西塘

年末的西塘游,是我们大学同学的小聚会,因为大家也是都在江浙沪包邮地带,比较方便哈哈。毕业第566天,大家相聚了,真的好难得啊。

难忘在岘港

​​​近日,大牛君开始了轰轰烈烈的东南亚四国背包游,其中一站就是越南岘港,看着那一幕幕的照片,还有那熟悉的街头,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让自己感慨很多,因为在这里我所遇到的人,看过的景,还有做过的事,真的可以让我回忆很久。

在新的一年里,也给自己定了四个小目标,既有个人的,公司的也有家庭方面的。2017,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做人做事方面希望保持上进心,更有责任感,旅行方面,一年两次旅行,希望收获更多。

脑补一下,你拍这个照片的姿势

2017-02-07 09:23

精彩好游!

2017-02-07 09:50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7-02-06 12:07:40 的回复:

脑补一下,你拍这个照片的姿势

回复烟花易冷:应该是蹲着的吧,哈哈

2017-02-07 17:29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7-02-06 12:07:56 的回复:

有没有高反?

回复烟花易冷:这次在香格里拉还好的,可能也有去过拉萨的关系

2017-02-07 17:30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7-02-06 12:08:14 的回复:

好酷

回复烟花易冷:

2017-02-07 17:31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7-02-06 13:15:51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咯

2017-02-07 17:31

引用 东方少帅 发表于 2017-02-06 15:07:27 的回复:

回复东方少帅:谢谢支持

2017-02-07 17:32

引用 linkway 发表于 2017-02-06 15:52:15 的回复:

醉人的镇远夜色

回复linkway:恩 镇远的夜景是比较美的

2017-02-07 17:32

引用 linkway 发表于 2017-02-06 15:55:44 的回复:

祝2017收获更多

回复linkway:同样的祝福,希望2017大家收获更多!

2017-02-07 17:33

引用 逛逛 发表于 2017-02-06 20:19:55 的回复:

回复逛逛:谢谢支持!

2017-02-07 17:33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7-02-07 09:23:58 的回复:

随处可见的场景

回复风过荒原:恩 丽江有很多

2017-02-07 17:3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2-07 09:5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