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 (普陀山,舟山,宁波,杭州)

咿呀 LV.15
2017-02-05 15:32 380/2

自古出行看游记.......
我是好久不写游记了吗,这新版的编辑器搞得我有点手足无措啊。

佛教五道场
五台山:位于山西五台县,为文殊菩萨道场
峨眉山:位于四川峨眉山市,为普贤菩萨道场
普陀山:位于浙江舟山市,为观音菩萨道场
九华山:位于安徽青阳县,为地藏菩萨道场
雪窦山:位于浙江四明山奉化市,为弥勒道场
另外: 中国四大佛教圣地有“金五台、银普陀、铜峨嵋、铁九华”之称

攻略

敲黑板的信息来啦。
自驾停车费:
朱家尖码头停车场30,不限时间(我是除夕当天就停了)
沈家门码头因为这次本来想去停的,谁知道去晚了,所以也不清楚行情。网上据说没有朱家尖码头正规和大

普陀山门票:
1月份、12月份淡季  140元一人
2-11月份                   160元一人
正月初一至初五、五月一日至三日、十月一日至五日    均为200元一人。
~~~~~~~~
一年多次进山,可办山年卡    每人 300元一年

洛迦山景区票:
18元一人

快艇票价:
去往普陀山可从两个码头,朱家尖蜈蚣峙码头,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沈家门码头可来回普陀山、桃花岛等各岛屿
朱家尖码头只能来回普陀山
去往洛迦山只能上了普陀山才可买票。
PS:除夕当天沈家门码头16:30这样就不售船票了。平时不知道是不是也这样。
过年期间从普陀山朱家尖的船票买了以后是不限时间的。一直到晚上九点之前都能用。
洛迦山船票时间有限,请各位早早考虑好。

以下是我做攻略时网上掠下的。不知准确否,做个参考。
售船票时间:
普陀山——洛迦山
7:00  8:00  9:00  13:00  13:30
洛迦山——普陀山
9:00  10:00  15:00  15:30

行程

1.27除夕当夜,早上大雾出行的晚到舟山已经16:30左右了。路程4个小时多。
停车朱家尖30停车费,船票35,(含保险),上岛费140,宿普陀山西山二区费用200一晚(两张床)

住宿:
西山一区,二区,以及沿路去普济寺等各寺都有住宿
图下所标注地方,相对住宿较便宜;离各寺庙较近的都相对贵一点。最少五百一夜这样。千把块一夜的住宿被定走的速度更快
我所说的价格都是除夕当夜价格,初一会更贵一点。
PS:计量选择离换成大巴更近的住宿地方。比较方便

西山二区和一区离最近的普济寺步行二十分钟多点的样子,整个岛上基本靠走,穿轻便的鞋子比较合适。
我的标记那个地方离南海观音更近,南海观音那就有一个换乘点。
西山一区那也有一个换乘点。

赶去烧头香的人特别多,如果你宿普济寺附近可以去下,晚10点左右就会有很多在排队了。上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衣服和安全。毕竟有火的地方就比较危险,人多的地方也危险。
对了,如果来岛之前请过经或者元宝的就不必拿出来了,寺庙香炉里不给化,时刻会有人看着。
请香的话宿的酒店或者可以请好带到岛上。岛上基本10元一罐,景区门口会贵一点点。

1.28 早6点前往首站普济寺,天虽黑,夜虽冷,可是去上香的信众却一点也不少。
既然来了岛上就多念一声“阿弥陀佛” “嗡嘛呢叭咪吽”,如是遇到排队给菩萨磕头或者等待换乘大巴时被人挤着,要没什么大事,也就留个菩萨心肠且忘了吧。

午食:各寺庙都有斋饭,不过都需要提前排队领券。早的有10:30—11:30,大概10元一人吧。我每次去都排不着我,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也耗时间。

路线:普济寺、慧济寺、法雨寺、南海观音
各个换乘大巴的点都有车可去往不同的地方。

普济寺往山上走一点就有大巴,往慧济寺,车价10元一人。有专门收钱的小姑娘。
慧济寺缆车来回70元,单程好像30元。没拍给忘了。
去慧济寺可缆车上下,或者爬台阶上下。从法雨寺那有台阶直通慧济寺。据说时间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图下是南海观音处,
南海观音到码头,步行二十五分钟到半个小时。途中会路过洛迦山船票售票处。从码头到洛迦山船票售票处步行十分钟不到或者左右的样子。

早上的普陀山太阳

离岛船费25
宿舟山

如果你想难得来一趟吃点海鲜。沈家门海鲜一条街能满足的需求。据说现在都是明码标价,或者你也可以网上搜搜再去。

我就不报价格,味道还不错,特别是下面这个野生海瓜子。。。价格也是价格。。。

当天开往杭州途径宁波吃了个饭。。。。。
店家是网上搜的,据说都是慕名而来,吃饭需要排队,那是很正常的。
炸汤圆它会送,还挺特别。味道都还不错。价格么我没怎么点海鲜倒还好

1.29宿杭州,车程两个小时多吧。
过节时期的杭州你就别想了,不堵车我就觉得万幸了。
每次去都有很多人。
当夜回去又是四个小时车程。。。。

感慨就是一路赶赶的

引用 咿呀 的图片:

人人人人人人

2017-02-10 18:21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7-02-10 18:21:20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哈哈哈。那是,节假日就是这样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