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香港春节游--D3东部华侨城茶溪谷篇

2017-02-05 15:35 237/0
  • 出发时间/2017-01-29
  • 人物/带小孩

主目录传送门在此:http://www.mafengwo.cn/i/6626414.html

出发

早上9点40用膳完毕,我们准备前往东部华侨城。从小梅沙到东部华侨城只有3站路,公交特别方便。

很快,380A路公交车就来了,基本是空车,有人售票2块一张,大概10分钟就到达。

下车后,马上就有人跟我们搭话。问我们去哪,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当然,她仍然不忘记问我们买没买门票,说里面的贵很多她这里可以便宜。还很友善的提醒我们谷里多雨,最好带个雨衣。这个没问题,雨衣五块钱一个,我们买了四个。事实证明雨衣在谷里卖贵一倍,而且确实派上了用场。

两日游的官方票价350,她一路陪同我们,诉说他们的不易以及票价是如何的低廉,我们只需要一个态度,不为所动。直到马上走入景区时,她才报出300块一张的低价。

经过与黄牛的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们以285元的价格买了两日的门票。这里要提醒大家尽量到景区正规售票点购票,以免上当受骗,影响游玩心情!

到达

进入景区,我们才发现哇,原来大峡谷的人真多呀!

经过痛苦的排队等待,终于进入景区。眼前一下豁然开朗,宽敞的空间,高大的卡通动物像,气势磅礴的瀑布,当然还有浓浓的年味。刚才排队的不快一下抛到九霄云外,即将开始游玩!

此前曾获悉大峡谷好玩,茶溪谷好看。短暂商讨之后,我们决定今天先从大峡谷坐缆车去茶溪谷玩一天。明天,再早起好好玩一下大峡谷的项目,这些都是小朋友喜欢的。

在前往茶溪谷的途中,因为要坐巴士,小火车,缆车。而每个地方都需要排队大概20分钟,所以建议稍微带点吃的,在下车后不要停留尽快前往下一个站点排队。10点半我们坐上接驳巴士,11:20我们抵达缆车一号线,大概12点才到达茶溪谷。

小火车上的风景相当漂亮,这个城堡像不像建造在山顶。

小火车穿梭在丛林中,这里植物特别茂密,还有各种各样的奇花异草。

这些建筑群又是另外的感觉,群山绿树环抱之中,就像在卡通动画片一样。

想着要是能住在这里,青山绿水,空气清新,仿若仙境!

不知道转过了多少个弯,爬了多少个坡,上面居然有一条超宽的河,将葱葱郁郁的树木分为两半。远处水天相接,画面美得想让时间定格在此时此处!

远处五彩的茶梯田,让全火车的乘客不由得惊叹,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这美景。请大家原谅我的手机…

十二点的时候,欣赏完沿途的风景,小火车抵达终点站因特拉根站。这绝对对得起茶溪谷好看的说法。小火车翻山,越岭,穿树林,过长河,不同的地形有不同的风光,品出不同的味道。

来一张我们乘坐的小火车半身照,全部被花环装扮,很是喜庆。

出了小火车站,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广场上的舞台。居高临下可以看到整个舞台的全景,演出有柔美的舞蹈,刚劲的力量表演,令人扑通扑通心跳的杂技等等。主持人的风格也是干脆利索,从休息室边说边往舞台中央走去。等走到中央也基本报幕完毕,整个舞台全程都是节目表演,把最好的带给观众。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心情大好!舞台表演差点就让人寸步难移,幸好适时结束。我们赶紧前行,旋转木马是小朋友的最爱。一路的坐车上来,先让他们玩一下😊小朋友的表情相当专注啊

接下来就是茶溪谷每天最重要的花车巡游。场面宏大,人员众多,色彩斑斓,演技精湛!有海洋世界,白色精灵,童话王国等七八个场景。每个场景都会有一个标志花车开路,后面是场景人物出场表演。这个建议必须看一下,不容错过!

花车巡游结束后,再往前来到一片海湾。画中的城堡坐落在青山绿水之间,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经过几个小时的排队,大家已经饥肠辘辘。但是,无奈景区里的饭实在是贵的离谱。再三权衡之下,我们决定吃方便面。各种口味的都来上一盒,吃完后发现场面竟然这么壮观。

填饱肚子,旁边就是大剧院。本来大家想着进去一边看剧,一边休息。但是,当拿着票准备进场时,工作人员告知这里需要另外购票。虽然听着剧还不错,门票的价格也着实不菲。

茶溪谷里面还有大好的景色等着我们去发掘呢,继续前行。

路边发现一个卖糖葫芦的铜像,这种必然是游客的必争之地。一个抢位,一个拍照,是最常用的方式。前面的拍完照后,让果果猪也来一张。往旁边一站,突然铜像的手搭在果果猪身上,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原来是行为艺术,如果他不动的话,还真是没有发现。

这里也没有别的路可以选择,一直往前走。我们来到一片竹林,高大笔直的竹子不计其数。走在里面凉快至极,真是一个夏天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里面空间还真不小,竟然有这么大一片休闲区。周围是供游客休息娱乐的秋千椅子,两边有清澈的小河。小朋友开心的跑来跑去,一会去坐秋千,一会去玩水,咯咯的笑声充满整个竹林。

竹林里,从上到下有一条特别的水道。粗大的竹子从中间一分为二,一节连着一节,形成了一条空中水道。

一个巨大的水车,看着以前应该还可以使用,现在已经变成了游客的拍照背景。

一座木质红桥,桥两边水面宽广平静,不带一点杂质。站在桥上,看着绿色的湖面,心情顿时平静下来。从红桥可以看到谷里高处的索桥,大家都想从桥上看下面会是一种什么感觉。

红桥上看到的高空索桥,有没有想冲上去的想法

茶溪谷里有名的空中索桥,这个不太好找。看着就在眼前,但是在树林里穿梭,走来走去,最后误打误撞还给找到了。

走在上面,索桥左右摇摆,还有一点心惊胆战的感觉。眼前看到的场景特别有冲击力,但是手机却拍不出来那种感觉。顺着桥往下看去,眼前有点眩晕。如果有恐高的人,建议千万别去尝试了。

从桥上往下看,长廊,以及远处的湖水尽收眼底。

谷里另一个藤桥,这时候已经开始有点下雨了。在景区门口买的雨衣正好派上用场,避免被淋成落汤鸡。

下午5:10我们到达火车站准备返回大峡谷。遭遇了深圳新年来的大雨,行人步履匆匆,我们狼狈的逃了回去。火车站等小火车的人超级多,每一单排目测至少有两百米长,这么来回蜿蜒曲折的排了四个来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排到头。六点钟的时候,我们坐上小火车与茶溪谷告别了。

等到达下面的时候,我们从广播里得知,我们是最后一批从上面下来的游客。真是赶上了末班车,玩的四个大人已经精疲力竭,两个小孩睡的正酣。

整个茶溪谷笼罩在绵绵细雨中,雾气渐渐上来,周围的一切变得越来越模糊。热闹非凡的茶溪谷重归平静,明天将又是一个人山人海的一天。

别了,茶溪谷。大侠谷,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