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之旅

Cindy (台州) LV.3
2017-02-05 15:42 747/7
  • 出发时间/2017-01-27

过惯了百无聊赖的日子后,就非常期待来一次旅行,哪怕只是出去随意走走看看。

先来说说为什么第一次出国旅行选择贝加尔湖,又为什么选择在寒冷的冬季:首先,确实是因为健哥的《贝加尔湖畔》让我对贝加尔湖有了初步的印象:“春风沉醉”、“绿草如茵”、“清澈又神秘”;其次,偶然间在微博上看到类似去贝加尔湖看蓝冰的攻略,该篇特别强调了蓝冰美!而且价格便宜!!!对于少金又是南方的girl,这就让人心动了呀!!!最后,此目的地此时间正好能约到同行小伙伴(虽然最终出行由四人变成了两人)。以上三个理由,按重要程度排列为:2,3,1。所以,并不是单纯为了健哥去的贝加尔湖,在这一点上,自我认为还是比较理智的。

第一站,Irkutsk伊尔库茨克市区。
1月27日,乘坐西伯利亚航空红眼航班S7510,即传说中的“小绿”抵达伊尔库茨克机场。入境的时间当真是漫长,8点多到的机场,入境手续一弄就到了10点多,说好的战斗民族呢?

一出境,就有很多负责接机的当地俄罗斯人上来。印象最深的是举着Baikal牌子的人,说着语速缓慢但挺标准的中文。由于之前做攻略,感觉大家都是自己坐车去酒店入住,我和梦思也就准备自己坐车。一出机场就有热情的司机围上来拉生意,其中有一个会说英语,但奈何价格谈不拢。中间我俩还试图坐公交或巴士去酒店,但对于刚来这儿又不懂俄语的我们来说着实困难重重。(所幸,此次旅行的后半程,我们已经get了此项技能。一直认为,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能在这个城市学会坐公交或巴士,就算谈不上熟悉这个城市,至少也是不陌生了。)最后还是决定打车去酒店。到了酒店check in 后,原本以为一打开门就能看到攻略提到的叠成“鹅”状的浴巾,略失望,但好在最后一晚在酒店入住的时候看到了😊

出了酒店门后,一位俄罗斯人看出我们是中国人,用中文“你好”和我们打招呼。因为我平时在国内打招呼说的都是“hello”或“hi”,所以我下意识回应的是“hello”。回应完,我就想抽自己了🙈。之后,便是办理电话卡和觅食。电话卡推荐在当地办理tele2(信号好,没有话费还能继续使用流量),不推荐beeline(信号差,话费用完就不能使用流量)。由于是旅行的第一天,我俩都还没进入状态,找吃饭的地方找了好久,回酒店的时候还定错了酒店的位置,导致第一天基本在暴走中度过。
27日晚上正好是除夕,借由这个特殊的日子,由伊尔库茨克地接李晗带头临时组了个群,在万家灯火吃年夜饭。真没想到在异国他乡能吃到中国菜,而且还是东北菜。印象最深的一道菜是“拔丝白果”。
饭后的娱乐活动是唱K和“谁是卧底”、狼人杀游戏。唱K的规则是谁抢的红包最大谁唱,此规则由李晗制定,最后事实证明是他给自己挖了个坑自己跳,所以说害人之心不可有呀😂玩狼人杀游戏的时候,感觉自己被人点了笑穴,在那儿笑个不停,导致几乎每次都被人怀疑是狼人🙈

第二站,Olkhon 奥尔洪岛
1月28日—1月31日,Olkhon四天三晚。28日早上8点40左右,坐上小巴,和另外6人团(逐风、木木、亮亮、菲鱼、杨菲、博雅)会合,自此抱上了驴友的大腿直至分道扬镳🌚

上岛的过程中坐了气垫船

岛上的住宿定的是darian家

check in 后,抱了逐风他们的大腿去了萨满岩石(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估计还得找好一会儿🙈)。天公作美,所以拍出来的天和湖面都很蓝。

在我们专注赏景拍照的过程中,博雅的手机丢了,最先开始帮忙找手机的是木木,并且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最后还带动整个团队帮忙找手机,虽然最后没找到,但还是给木木点个赞👍🏻(最后手机被中国游客捡到并送了回来)在整个旅行中,木木是一个很贴心很温暖的人:博雅的鞋子不够防滑,走雪地易打滑,木木就会帮忙搀扶着她一起走;女孩子爬上高一点、窄一点、尖一点的小山峰,木木会在旁边提醒并充当人肉扶梯。

当天晚上7点钟吃完晚饭后,我和梦思继续抱逐风的大腿,去破船那边看星星、拍星空。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了那么清楚的北斗七星和银河,那叫一个震撼!

自此,梦思疯狂迷恋上拍星空(凌晨一两点钟睡,能在六点钟起床去萨满岩石那边拍星空。大早上加上大晚上,导致自己的小拇指被冻伤了)然后看着逐风操控无人机拍大片,又分分钟被安利了无人机😂逐风的存在,让我们这次旅行随时有大片可欣赏。一起来欣赏下先:

每次逐风在旁边说,你们可以这样那样时,我就会问一句“你来拍吗?”😉而且逐风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我、亮亮、菲鱼、梦思四个人躺倒在雪地的视频,亮亮随意说了句能把这段视频放慢速度,单独剪出来嘛?逐风立马照做了~

29日,北线一日游。

在爱情山那边,先是蹭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当地导游,知道山的名字及来由。然后,当我踏上爱情山,与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俄罗斯人对视后,准备继续往前走时,那俄罗斯人拍拍我的肩膀,用手指着湖面,让我往湖面看,然后指着心脏的位置,我一时半会儿没搞懂,他又在地上用手画了个形状。怕我没懂,又重复了一遍动作。后来,我用眼睛往他指的方向瞥了下,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看到了他要让我看的东西。原来湖面上有一颗天然成型的非常规整的❤️,只是换了个方向。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30日,南线一日游。
出发前,玩了泼热水。热水是从吃早餐的地方接的,来来回回接了好几次🙈

为了拍气泡冰,也是拼了。

31日上午,我、菲鱼、亮亮、梦思四个人躺雪地;亮亮和梦思滚雪地;我、菲鱼、亮亮、梦思、木木打雪仗(木木真是又高又结实,战斗力爆表,四个人都干不掉他🙈);逐风裸着上半身在雪地里跑;逐风、木木、亮亮打雪仗。

31日晚上,一行8个人约饭Asador

转场pub

2月1日上午,三大教堂和安加拉河

第三站,Listvyancard利斯特维扬卡
2月1日下午,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冰潜和滑雪,这两项纯粹是为了体验。

2月2日上午,坐缆车上观景台看雾凇。1号下午在这儿滑完雪后,发现地方太偏,不好打车,已经不准备2号再过来坐缆车了。但是2号上午9点吃完早饭后,阴差阳错和一对夫妇又来到了滑雪场,简直是天意啊!坐上缆车后,一路上都是绝美的风景:风轻轻一吹,树枝上挂着的雾凇一片片抖落下来,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银光,霎时仿佛火树银花!可惜手机无法拍出此效果😔

正当我们专注于给雾凇拍照时,一对俄罗斯人走过来告诉我们,沿着山坡下去,再沿阶梯走上去,那边能看到贝加尔湖的全貌,风景更好!我们愉快地接受了他们的建议,于是看到了安加拉河汇入贝加尔湖的入口,惊奇地发现居然没有结冰!

同日下午,贝加尔湖博物馆看海豹,感觉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2月3日,喀山圣母大教堂。非常幸运地赶上了教堂婚礼😍

对一个地方的留恋绝不仅仅因为风景美,还有当地浓浓的人情味!虽然英语普及率不高,语言沟通不便,但他们还是会为你比划或用翻译软件,尽自己最大努力让你明白;虽然是战斗民族,但还是会在没有红绿灯的人行道前,看到行人远远地停下来。
出发时一路北上,回家时一路南下。尽管机票不太顺利,但此次旅行依然完美。作为一个南方girl,此生能看到这样绝美的纯自然的冰封之景实属难得!最后,感谢一路下来的旅伴:梦思、逐风、木木、亮亮、博雅、菲鱼、豌豆、轶婷、李晗、rose…PS:期待逐风最后的大片!
                                                                                                                                                         Cindy Zhang
                                                                                                                                             2017.02.05

附1:朝霞、日落、星空照片

附2:全景系列

沙发~默默来捡走美照

2017-02-05 23:43

引用 格子 发表于 2017-02-05 23:43:36 的回复:

回复格子:期待你的攻略!

2017-02-06 00:27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07 17:26

引用 Cindy 的图片:

这个做得好生动

2017-02-15 19:06

2017-03-12 11: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2 11:14:16 的回复:

请问冰潜在哪里定,多少钱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冰潜可以直接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上找,也可以找当地地接。我们是找的当地中国人地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