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求子之路

渝杰 (青岛) LV.7
2017-02-05 15:45 1672/3

南海观音—普济寺—法雨寺—慧济寺—梵音洞—善财洞—观音古洞—洛伽山
一般烧香许愿的话,三大寺、南海观音必去,求子的话三个洞和洛伽山必去,不是每个观音殿都有送子观音的。
南海观音
在紫竹林景区,三十三米高的南海观音大铜像下面的有个大殿,进入大殿后,顺时针绕到右侧门,在该门的左边的墙上挂着一副“送子观音”的画像,应该拜一拜!
普济寺
从普济寺中巴车站下车,朝普济寺走的路上,有一个不太引起人注意的白色外观看上去有点西式的庭院建筑,叫“天华百子堂”。进去后,是个长条形的小院子,朝前走,右手边第一个门是天华寺,继续朝前一点,右手边还有一个“百子堂”,这个“百子堂”里正殿的后面的一个殿,也就是第二个殿,有个送子楼,要从正殿门旁边的楼梯上上二楼,二楼供着一尊送子观音像,这个楼也被称作是“送子楼”。看介绍,这个百子堂里的送子观音也是很灵的,但不知为什么,在网上的很多求子攻略中,都没有提到这个“百子堂”。
普济寺门口有三座桥,相传分别代表“福禄寿”,建议都走一下。
法雨寺
法雨寺有一个很少有人知道和注意的木雕的送子观音像。要去拜一拜,进入法雨寺后,在正殿的左边还有一个不太容易引起注意的小殿,里面有一个木雕的送子观音,怀里抱着的猛一看是一朵莲花,但仔细一看,你会发现莲花里还包裹着一个孩子。
慧济寺
佛顶山上的慧济寺,是全山最高的寺庙,也是普陀山三大寺庙之一。慧济寺“不二法门”观音殿,正面供养观世音菩萨正像,反面供养送子观音,很灵验的。
梵音洞
到梵音洞时一定要注意,因为要是粗心了,可能就会错过这里的送子观音。到了梵音洞景点后,你会居高临下看到一片美景,可以看到一个院子,门上写着“梵音嘹亮”四个字,注意i这里要拜的送子观音不在这里面。而是在这门前,在脚下有个阁楼,沿着石台阶走下去,下到一个在半山腰悬空的阁楼里面,这个阁楼被称作“瞻升阁”,因为如果你和菩萨有缘的话,你可以在这个阁楼里看见对面山谷里的菩萨。阁楼一共两层,一定要沿着台阶下到最底下一层,在里面有一尊送子观音像,必须要拜。
善财洞
先拜好殿中的金色送子观音,然后走进去一定要拜拜善财洞的善财童子。准备号码吉利的100元的新票,在善财洞的洞口用100元摩擦,回家保存下来可以聚财。
观音古洞
西山景区的观音洞庵,很多人都说非常灵验,求子得子,求功名得功名!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这里的送子观音是一幅挂在石壁上的送子观音的画像,并且在洞里还挂着很多求子成功的人送来的锦旗。可见很灵!
洛伽山
普陀山不去洛伽山,等于只烧了半枝香,那里是观音菩萨修行成道的地方。一共有7个庙宇,只有一条路,山路走起来还是很累的,建议直奔‘入解脱门’,进“大觉禅寺”,上山时路过的寺庙先不要拜,一直走到最后一个庙宇“大觉禅寺”,进到院子后,左手边有个“送子殿”,也是很有灵性的,一定要拜的。
洛迦山圆通禅院。圆通禅院里供奉的是千手千眼观音菩萨,这里是洛珈山的主刹,左边供奉着观音卧佛,在中间大殿的佛像后面有送子观音的笔画像。
完后,下山时,再把沿途没拜的寺庙拜一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06 15: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06 22:02

引用 残蝉躁晚 发表于 2017-02-06 15:58:1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残蝉躁晚:谢谢您的建议。我会在修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