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首游-向南方:曼谷&普吉七日随意游

2017-02-05 15:47 276/2
  • 出发时间/2017-01-07

行程规划

2016年度过了生活比较黑暗的日子,跌宕起伏的,年终也把工作收了尾,调整了工作岗位,一下子清闲了很多,为了一扫一整年的黑色和乌云,计划拉着老公去蓝天白云的地方晒晒,虽然去过曼谷,但是之前是跟团,这次想来想去,干脆去普吉,因为老公没去过曼谷,再带他在曼谷呆两天,一共计划了七天的行程,哈皮出行。
    行程:
    1.7 洛阳-武汉 武汉-曼谷廊曼
    1.8 曼谷   住THE SUKOSOL HOTEL
    1.9 曼谷   住THE SUKOSOL HOTEL
    1.10 曼谷-普吉   芭东海滩 住Diamond Cliff Resort and SPA Phuket
    1.11 普吉   同上
    1.12 普吉   卡塔海滩 住Nook Dee Kata Beach Resort Phuket
    1.13 普吉-武汉
    1.14 武汉-洛阳
    花费就不说了,因为没做好预算,也没hold住,哈哈~~

DAY 1 曼谷

到达曼谷是晚上11点,某宝订了接机,服务还不错,但是价格确实也不低,总觉得不断的接机送机把我整体的预算拉高了很多,到酒店入住,效率也很高,因为半夜也没有拍什么照片,定的酒店离轻轨很近,离king power也很近,走路5分钟,这个区域不吵不闹,酒店服务还是不错,因为给我们的房间窗户被隔壁楼挡着了,第二天去跟前台沟通,给换了房间,还是不错的,这个酒店貌似是航空公司指定的,没有太多国人,老外比较多,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们也比较多。居然没有这个酒店的照片,我也是醉了,,,难道我不是一个爱po照的人

第一天没啥计划,就是去大皇宫,上午起床已经好几点,在酒店吃了早饭,就奔大皇宫了,来之前看了攻略说曼谷的出租车比较坑,搞得我居然打了Grab,就是曼谷滴滴,司机人不错,但是不会英文,光大皇宫这个地方,确认了好半天,囧到不行~~
    很不爽的是,曼谷下雨,呆了两天,下了两天,虽然不热,但是总下雨也非常不爽,去大皇宫的上午就下的很大很大,别的不多说,po照。。

下雨,下雨,一会儿下,一会儿不下

第二次看到的大皇宫因为国王去世,感觉没有之前的气势,很多着黑衣悼念国王的人们,排队去瞻仰国王。

我爱吃的小菠萝,好想念~~

湄南河上的乌云,你看到没~~
河边有个星爸爸,坐着聊天挺爽的~
从大皇宫出来走路几分钟就可以到湄南河边,应该是个小市场,走走逛逛,拿了1000株去买炸鸡,人家说找不开,丢脸啊~~没吃成~~

从大皇宫出来,又去了国家博物馆,实在没什么东西,5分钟走人,又下大雨,只好在电话亭躲雨,打车又费了很大劲~~~

晚上去了暹罗广场,走的腿都要断了,而且siam 广场真的好多商场,还有各种名字,但是都是叫siam***晕菜~~~

晚上找了家牛排店,连锁吧好像,叫啥名忘了,还不错~哈哈

DAY 2 曼谷

早上起得晚,因为真的很累,上午去了king power,没有拍照,买买买还来不及,哈哈~~路边很多当地的小饭馆,闻起来一股子泰国的味道,因为google地图让我们绕了个大圈子,还坐了下free的shuttle bus, 满足了老公买的心愿,不过讲真,觉得免税店没啥买的,又不便宜,东西又少,而且二楼的还不能带走,因为我们从普吉离境~~~~

随便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会儿,老公说要去锻炼,每日坚持的举铁因为旅行中断了,虽然觉得无聊,但是只好陪着了,酒店的fitness room器械还算全的,旁边就是泳池,只是没人,估计大家都出去嗨皮了,只是我俩傻傻的。。

锻炼完就又开始吃吃吃,因为一开始没计划好每天的内容,比较随意,晚上想吃建兴,就又去了暹罗,因为我搞错了导航,多走了好多好多路,脚要断了,期间还跟男人吵嘴,超级讨厌。。

曼谷的BTS,可以自助买票,票价好像是22猪猪起,反正你想买到哪里,都会显示金额,自助完全无障碍。

终于找到建兴,腿都快断了,但是吃到咖喱蟹,妈妈呀,真的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跟新加坡的黑胡椒蟹有一拼,开始流口水~~~

吃饱喝足,去了nana,红灯区,但是觉得吧,比芭提雅的感觉差远了,nana是个几层楼的地方,每个酒吧都在外揽客,大部分都是穿着很sexy的,看了一眼就走了,实在不感冒,而且两个人去怪怪的~~

从nana回酒店,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老外拉着泰妹,租妻在曼谷,对这些人来说真的太容易了,但是他们的眼光真不敢恭维,为啥都是长得那样的呢,为啥不喜欢年轻的呢?

睡饱觉,去普吉!

DAY 3 普吉

一大早,订了送机,直奔机场,都说曼谷是世界堵城,所以提前了4个小时去机场,困得不行,不过酒店checkout蛮快的,赞一个,廊曼机场比较小,早上6点多送机接机的车就超级多了。。

亚航值机可以自助,不需要人工,很方便,而且机器操作有中文选项,直接刷护照就行啦,登机牌直接打印出来,当然,电子行程单也是可以登机的,但是托运行李还是要排队哒~

大叔候机ing,无聊星爸爸,,,
Americano ,不明白这样的咖啡身为黄种人为啥这么爱

曼谷呆了两天,下了两天雨,断断续续,时大时小,虽然天气很凉爽,但是对于想每天出门的人实在是很不爽

泰国当地的航空公司航班,愤怒的小鸟~

飞越了一大片海,终于,到了。。。

订了接机到酒店,在这得吐槽下携程的拼车接机,因为每个接的客人都会在你定的时间之后再等50分钟,我们11:40就到了,居然等到了12:50,说是在等其他的两个人,把我气的,哎,谁让自己图便宜要定拼车类,但是携程这种计算时间的方式很扯淡,完全不顾先到的人~~

说完糟心事,再说说让人开心的事儿,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到酒店,免费升级了房间,好爽,超级大的房间,酒店也很大,度假村,房间也很大,哈哈哈哈哈~酒店出门过个马路就是海,酒店有两个泳池,因为时间太赶,没有好好泡酒店,这个有点不爽,看看酒店的平面图就知道了

酒店送的水果,可以自己选,然后帮你切好,好好吃

稍微休息了会儿,就去江西冷觅食了,找到了所谓的6号餐厅,就在江西冷对面,已经是下午快4点,但是人还是超级多,吃到了好吃的芒果糯米饭,芒果吃的有点多

逛了会儿商场,就去按摩了,1个多小时时间很快过去,很舒服,而且店里可以支付宝付款,有中文客服,各种方便,这家店就在江西冷后面,走路5分钟,出店门往左是班赞海鲜市场,可惜当时没注意,错过了夜市海鲜。。。

去酒吧街逛了一下,沿海边走路回酒店啦~

DAY 4 斯米兰岛

快2个小时车程,2个多小时快艇,才到这个每年只开放5个月的岛屿,真的很美,而且上岛不能穿鞋,那种美我的拍照水平真的拍不出来,所以,就看几张好了

一天浮潜了三次,基本上感觉一整天都在浮潜,第一次浮潜,一开始技术没掌握,后来就熟练了,但是,,没有戴隐形,所以没有看到小丑鱼,,,,这是最懊恼的部分~

看到远处在下雨吗~

出海的一天,累的不行,之后又去吃了9号餐厅,也是很奇怪,还是排长队,有个鬼佬问我,为啥总是排队这么长,每次路过都是这样,问我知不知道到底有啥好吃的,我说我也不知道,我也第一次去吃,然后他也排队点起了菜,估计照样蒙圈,不过这样的餐厅是还不错,有泰餐,有牛排沙拉啥的,有炒饭,有面,各种需求均可满足,重点是,,,也不贵

最后一张就是所谓的冬阴功汤,柠檬草,番茄,海鲜混合的味道~

DAY 5 卡塔海滩

今儿终于睡了个懒觉,但是因为换酒店,也匆匆的坐车去卡塔,卡塔卡伦真的比芭东美多了,下午就在海边晒了一下午,晒出了印子,老公晒脱了皮~

防晒涂了还要再涂,再涂~

为了远看海景,选了在山上的酒店,真的是在山上,不过阳台的风景确实很美,还有美美的浴缸~

看美景,吃大餐~

酒店阳台上拍照很美~哈哈哈

原来我也这么小鸟依人

DAY 6 离境

睡了个懒觉,赶了个飞机,离开了美丽的人妖国,
关于天皇秀,我就不说了,哈哈,你们懂得~

喜欢人妖国,还会再去~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2-07 19:25

我觉得一年四季都适合,不过一般7-10月份是当地的旅游淡季,房价啥的会比平时低点,7-10月份当地也特别热,不过还好,我也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