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赏樱街拍之旅——闺蜜团八日日本自由行(东京-箱根-京都-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3-20

为了纪念五姐妹日本行一周年写的这篇游记,先介绍一下五美吧

赏樱团五姐妹介绍

领队&摄影师&攻略&酒店民宿/各种票务预订——晓晓姐

副摄影师&机票预订&翻译(不是日语翻译,只是我们几个当中的英语最好的)——可乐妹

摄影助理&WI-FI——抹茶妹

摄影助理&生活委员——华姐姐

全程陪耍+偷拍帅哥——微微鱼

说走就走的东瀛行

2016年2月14日起,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开通了重庆东京的直飞航线,话说来回机票超便宜,还可以选择东京大阪出,“走吧,日本看樱花去!”看了看花期,3月底4月初,各位,我们是一群金融民工也,季末时分,请假好难

管他呢,先斩后奏,抢了机票再说!第一次买廉价航空的机票,可乐妹来来回回抢票折腾了好多次,最后终于敲定3月20出发,27日返程的5张机票!还大方地给每个人花了80元买了个位置,必须买,买得对,廉价航空不买位,坐这么几个小时的飞机太TM累了,脚都伸不开。

机票搞定,签证、酒店、行程安排.......全部落在了我身上

好吧,谁叫那段时间我最有空呢

【关于签证】

我在淘宝上找了一家重庆本地的旅行社,每个人350元的签证+服务费,还是蛮快的,五个工作日就拿到签证了。
      这是办理日本单次个人旅游所需要的签证资料。

【行程安排】

根据每个人的需求~什么“我要去银座”“我要吃米其林”“我要泡温泉”“我要穿和服”“我要逛奥特莱斯”“我要买买买”.......
      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攻略,写了这个行程安排,最后发现,行程好紧张,好多地方都没有去,好多美食也没有吃

【住宿预定】

日本的酒店是出了名的贵而小,我们5个人又想全程住在一起,所以这是我选择民宿或者酒店的第一要求,第二点就是要离地铁站近,出入方便。
1、东京3晚+大阪2晚,在Airbnb上面预订的民宿,东京3晚5234元,大阪2晚2376元,总价看起来蛮高的,但是平摊到每个人,也才300元一晚多一点点。
2、箱根的1晚,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可以边泡温泉边看富士山的绿色广场哈康酒店,这是最贵的一晚,包半食(晚餐+早餐),日元67500,当时的汇率算下来差不多3500元一晚。
3、最后一晚,由于早班机,国际航班,我决定了住机场贵宾厅!提前办一张贵宾卡,还可以打五折。攻略的链接我找不到了,大家可以在度娘上搜索一下,其实也蛮简单的,就在关西机场的官网上申请就可以了(后面我会有简单的介绍),只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录入你的日本片假名,这个网上的翻译也不准,我找的是一个学日语的朋友帮忙。

【日本交通】

去日本玩的很多童鞋都会选择买JR PASS的7日通票,1500多,大家一定要在出发前算算你在东京大阪京都奈良,城崎这些城市之间的交通有几次,像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不走回头路,是完全没有必要买JR PASS的通票的。
1、东京:用的Suica卡(西瓜卡),交通费其实便宜不了多少,就是充值卡,但是方便。
2、京都:买的一日巴士券(500日元)
3、箱根大阪:单次购买
     去日本之前下了蛮多的APP,最后发现然并卵,关于交通大家就下两个APP就可以了,一个是“乘换案内”一个是“GOOGLE地图”
     乘换案内~搭乘地铁非常方便,直接可以输入中文选择你的出发地和到达地,日期时间都可以选择,它有路线推荐,在哪里换乘,多少个站下车,多少日元......都有,非常清晰。

日本的地铁线非常发达,如果你看地图密密麻麻的,肯定会搞不清楚,其实只需要记住你要乘坐的那条线路的颜色和是几号线就行,还有日本的地铁走回头路肯定不是同一条线,不会像重庆轻轨,你从牛角沱到解放碑往返都是2号线,在日本东京从浅草寺到上野公园,去的时候可能是1号线,回来有可能是2号线,所以,一定要注意!大家按照乘换案内的提示搭乘就可以了,最后提醒一点(我觉得自己有点啰嗦也)就是搭乘地铁的时间!如果你错过8点没有搭乘,那么,8点过5分你搭乘的线路就可能完全不一样了。

如果第一次去自由行,实在是担心交通问题,也可以下一个日本的交通信息包,需要的可以把留言给我,我传给大家。

【其他废话】

【票务】
和服、米其林、东京塔门票......都是在淘宝上预订的。

【摄影器材】
佳能6D 24-105mm
GoPro Hero 4,找朋友借的,强大的广角功能让我们拍了不少满意的大片。
IPHONE6/6S

【后期处理】
全是用手机APP处理,一是自己确实用电脑上的那些PS软件不精,二是觉得麻烦。
常用的软件有:MIX &Snapseed &Enlight &Rookie Cam &泼辣修图&VSCO

第一天:我们的出发从自拍开始📷

看得出我们是在秀指甲么

第一次预订廉价航空,没有什么经验,出发前没有在春秋航空上买行李托运,还没有出行就被敲了一闷棒,行李直接超重加价,下面这五个箱子基本上都是空箱子啊~~~~~

虽然经过讨价还价交了2000元RMB左右的学费,大家完全没有被这点小事儿影响心情,开心出发了~

飞机上填写入关申报表~

日本春秋航空飞机餐,一分钱一分货,蛮好吃的。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东京

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取钞票,只要在有银联标示的ATM机上用借记卡都可以直接取日元,当日汇率结算,当然有些银行的卡是没有手续费的,我们用的就是随便取零手续费的银行卡

迅速通往司机来接我们的站台🚉

图中刚好五姐妹,谁给我们照的相呢😱

摆渡车站台

发达国家的交通真的好贵,从东京成田机场到我们第一晚入住的新宿区民宿,坐JR PASS算下来一个人要150多元人民币,淘宝上7座商务车才800元,毫不犹豫选择了接机。

这是来接我们的保姆车

新宿夜晚的街道,三月底的东京,还是感觉冷冷的。

司机准确的把我们送到了民宿,就是一个小区的门口,按照房东的地图,很快地找到了电梯口,好小的电梯,一次只能坐两个人~

日本的电梯设计真的蛮人性化的,有专用的残疾人按钮

一层楼几十家

每到一个地方,哪怕再晚,我们都要晚上出去溜达溜达,熟悉一下附近的环境,看看地铁站🚇在哪里,有没有什么美食......

按照第一天的安排,我们要去新宿歌舞伎町看看日本的灯红酒绿,导了半天没找到,随便进了一家店吃面🍜

对面的RBR比我们还闹腾

好好吃😋的野菜面

自助饮料,每种都想来一瓶试一下。

实在没有什么玩的,打道回府吧。

这就是我们在东京这几晚的民宿,没照相,我直接在Airbnb上截图传上来的,因为这间房子已经不出租了,只能这样看看了。

日本什么都小小的,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里什么都有。

小厨房,锅碗瓢盆、佐料什么都有,还有抹茶妹最喜欢的抹茶粉,每天都要泡上一杯来喝。

第二天:赏樱~我们还是来早了

虽然是自由行,可以睡到自然醒,但出来旅游睡觉完全是浪费时间的,早早起床,准备向今天的行程粗发。

楼下711便利店买了一大堆营养早餐~

这是剥壳前后的溏心蛋🥚大家的最爱,每天必吃

7分熟的蛋黄真的好好吃,在家里我只煮成功过一次

这不是梨子,是丑丑的原生态苹果

有奶香味的香蕉好好吃😋

果冻也成了我们的早餐

日本韩国的方便面都好好吃,上次去韩国的时候可乐妹还买了很多方便面回家

出门才发现旁边还有个萌萌哒的派出所

昨晚探路的时候完全没发现新宿站这么大

在新宿站找到自动售票机购买Suica,选择你充值的金额就可以了,但第一次购买卡里会有500日元的押金,比如你选2000日元,放入2000日元,卡出来后,就会有1500日元被充在卡里可使用,500日元作为押金,等你回国时还给交通公司时,会退还给你,当然,你也可以不用退,下次去日本的时候还可以用或者留来做纪念。

Suica除了乘地铁好用,其他公交巴士、便利店付钱、饮料自动贩卖机都能使用。

搞定!一人一张西瓜卡!

浅草寺求签祈福

一到浅草寺就看见人山人海的,这还真是旅行团和自由行都会必来之地,难怪香火一直这么旺。

大门“雷门”好比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人太多了,只有这样照一张了,没有照到的地方全是人头。

这里有很多的商店街,贩售各色日本风情的小商品,如传统的扇子、纸制的小玩意等,可以挑选购买到精美的伴手礼。

沿路还有卖各种小吃的

重庆的好吃狗到了日本的寺庙也不忘吃

不要忘了我们是来求签祈福的, 这是抹茶妹求的姻缘签~37签

浅草寺求签只需100日元。求签之前可以先在本堂前面的龙王像处洗手,然后再到求签的地方摇签筒,摇出签后根据签头上的号码去对应的抽屉里找签文。

签文是一首中文诗,有日文和英文的解释。
        37签半吉!愿抹茶妹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人实在太多了,我感觉我们都有“密集恐惧症”,祈福完赶紧来一张打卡照走人,去上野公园看樱花🌸

路过一间算盘屋,各式各样的算盘,好后悔没有买一个回来留纪念,还记得小时候我打算盘还打得蛮不错的。

大算盘面前来一张

上野公园赏樱

上野公园可说是东京最热闹、最有名、历史最悠久的赏樱胜地了,从江户时代开始,这里就已是花见名所。加上邻近美术馆、动物园的缘故,这里成为我们此次赏樱的首选之地。

可是,我们来早了一个星期,樱花都没有怎么开,我们看到的樱花是这样的......

别人看到是这样的(网上找的图)

樱花最好的一片,不过老实说我还是用软件P了一下的。

找到一株算开得好的樱花树下来张合照

虽然公园里1300多株樱花树并没有全部开,但一点儿没有影响到日本人民到这里来野餐的心情。

公园里野餐的地方都是划了线跟人行道是隔离开的,完全不像我们平日里去公园里去野餐,自己想在哪里就在哪里,所以,这真的是一个很有规矩的国家。

看见那个绿色的桶了吗?是装垃圾的,公园里的干净整洁需要每个人来维护。

满满盛开的樱花我们没有看到,但公园上空的蓝天一样可以让我们开心

阳光和笑容一样明媚

灿烂的日子,开始在公园里各种摆拍,凹造型了~

银座街拍

银座,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和纽约第五大道齐名的奢侈大牌聚集地,行程中是安排来买买买,因为除了奢侈品以外,也有很多平民时尚品牌,比如优衣库、Zara、H&M等。

从1丁目到8丁目,LV、Chanel、Hermes、优衣库、Zara......都是一栋栋楼坐落在主行人道的两旁,实在没有什么购物欲望的我们,银座就成了我们街拍的地方

姐妹们最满意的一张合照,香港帅哥给我们拍的

FENDI橱窗来一张

眼巴巴看着银座那些买不起的橱窗

银座的背街是名表一条街

找了个路口街拍继续~~~

路过一家卖相机镜头的,价格怎么感觉比国内便宜不了多少呢?是不是因为这里是银座,价格也要比日本其他地方贵一些。

东京塔看夜景

行程安排中是逛完银座直接去附近的筑地市场吃刺身的,可去的时候估计太晚了,我们没有进市场里面,在市场外面转悠了一圈,感觉好多店都属于关门的状态了,门庭冷清,只好把行程改在明天,一早就来吃。直接坐地铁去东京塔看夜景。

去东京塔的路上有个小教堂,拍两张照再走吧,反正我们是边走边拍的节奏。

上野公园没有看到满满的樱花,在东京塔的下面看到橱窗里的樱花,我们都想和个影留个恋

由于2014年我们去韩国首尔南山塔的时候排队排悲催了,好多人,所以这次也怕东京塔人多,为了以防万一,我直接在淘宝上买的东京塔150米大眺望台的门票,59元/人,另外还有一个特别眺望台,250米的。

兑换票很简单的,提前把卖家给你的预订单打印出来,现场拿到塔下兑换门票坐上电梯就上去了。

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塔里这片樱花好漂亮,可惜不是真的

塔内的乐队表演

塔内顶部的玻璃地板,其实只有一小块,她们都不敢,只有我站上去照了一张。

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隔着玻璃拍摄的东京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下塔遇到两个可爱的日本女生,帮我们照了合照,不过照花了。

此次出行,除了几个必须要去吃的地方有提前安排以外,其他的我们都是走到哪吃到哪。

今天的晚餐是东京塔附近的居酒屋。

第三日:东京闲逛

筑地市场吃刺身

地铁里自拍一张

人性化设计

筑地市场是日本最大的海鲜市场,市场内数十家美食名店,刺身和寿司都很新鲜和实惠。

本来安排的是去吃最有名的“寿司大”和“大和寿司”,但是导航没有找到,我们估计味道都差不多的,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蛮高的店,店门口也排了很长的队,所以,大家要吃美食一定要早起哦。

我们去的时候筑地市场还在银座附近,去年11月已搬迁至位于江东区的丰州新市场了,吃货们要注意啦。

食材真的很新鲜

没吃够啊没吃够,作为我这个喜欢吃日式的人来说看到就留口水了

吃完,继续在市场里闲逛,原来除了寿司店以外,还有很多价廉物美的海鲜,可以边吃边逛边买

感觉好好吃的鳗鱼,可是真的吃不下了啊~

扇贝肉好大好好吃

琳琅满目的海鲜

寿司糖

筑地市场逛完买完吃完,我们就开始在东京边逛边拍。

今天本来的安排是先去表参道,这是一条设计师名店,记得14年我们去韩国的时候在林荫道逛了一下午,那也是一条设计师店,我们对表参道还蛮有期待的,可惜,没有找到,最后就在涉谷-原宿-新宿逛了拍了一天。

边逛边拍~人物篇

咖啡店门口来杯咖啡拍个照

小店门口的艺术墙

这个背包里装了一双高跟鞋,随时准备换上拍照

小店门口,你们在里面逛衣服,我在外面拍一张

背街小巷

小巷里的樱花树(假的)

橱窗前

边逛边拍~胡拍篇

涉谷,这里有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翻了所有的照片,好像没有拍

这里是日本潮牌的聚集地,逛了几个商场,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都是熟女了,这些潮牌太前卫了,真的不太适合,只买了些袜子和一些小东西,说真的,日本的袜子是出了名的耐穿,估计某些人几年都不会再买了。

潮人聚集地

这条聚集了一线大牌的街道让我们有点失望,还不如一些背街小巷值得一逛

小店的手工小包

卡哇伊

夜晚繁忙的街道

金融民工们也不忘拍拍日本的银行

原宿警署

原宿最大的收获居然是这个古老的站台

地震假象

好吃的冰淇淋

暴走一天下来,还是买了不少东西,又累又饿~

民宿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结束一天的行程。

第四天:富士山下

离开东京,前往箱根

其实东京给我们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繁忙的街道、拘谨的上班族,也有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来这个地方,还没有玩透,希望下一次去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东京最美好的记忆,是帮助过我们的两个年轻人。虽然出发前我觉得做足了功课,但在从上野公园搭乘地铁去银座的时候还是出现了问题,我们在地铁站找不到坐去银座的地铁了,虽然跟着路标走,但怎么都不对,只有找人帮忙,可乐妹用蹩脚的英语和日语翻译软件告诉这两个年轻人我们要去银座,她转头告诉我们的是这两个人也要去,我们可以跟他们一路,但最后发现他们并不是要去银座的,把我们带到坐车的地方后就离开了,不得不为日本这一代年轻人的素质点赞

离开民宿的时候才发现,另一头不远处还有一个火车轨道,喜欢拍照的各位姐妹后悔没有来这里拍拍,但时间已经不允许了,我们要去箱根了。

到箱根我们最主要的行程是去御殿场奥特莱斯和泡汤,做规划的时候考虑过两种东京箱根的方案,一是坐JR地铁+巴士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坐车去奥特莱斯买买买,可以解放双手,免得拖着行李逛,但是这样比较费时;二是直接从东京坐大巴到奥特莱斯,买完再坐车去酒店,但担心一个个推着大行李箱不方便。最后,我定的是第二个方案,因为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在路上,而且去奥特莱斯的大巴新宿站台就在民宿附近不远,行李的问题我想总有地方可以放吧,日本的地铁站都有行李柜,奥特莱斯怎么会没有?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从东京新宿站到奥特莱斯1570日元/每人,我也是在淘宝上预定的,位置也是安排好的,直接把预定单拿给司机就可以了,卖家怕我们找不到,还给了我们画了地图。

我们运气蛮好的,去奥特莱斯的路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富士山

御殿场奥特莱斯买买买

御殿场奥特莱斯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名牌折扣店,汇集了日本及海内外各大品牌的200多家店铺,并不一定全部是奢侈品牌,这也是来过日本的朋友强烈推荐要来买买买的一个地方,因为真的可以淘到自己喜欢又物美价廉的商品,而且有些品牌折扣力度非常大。

主要有东西两个区,200多家店铺,全部逛完时间是肯定不够的,我们一直逛到下午16点左右吧,觉得还没有逛够。我们坐的大巴车上会每个人发一张地图,可以提前规划好自己要去逛的店铺。

每年的1月和8月这里还会举行10天左右的大型特卖会,每个月不同店内也会推出一些限时折扣,来之前可以随时关注它的官方网站动态。我们去逛的时候就好几个大众品牌在做折扣,比如Levil's买二送一,我买了两条牛仔裤和一件牛仔衣,算下来人民币才700多一点,这个价在国内只是一条牛仔裤的价格!

富士山下的奥特莱斯,自拍一张,开逛~

我们的战利品,其实只是小小的一部分,这次我们没有买什么大牌,感觉都是些老款,价格也不太理想,倒是一些大众品牌和日本当地的牌子,我们还淘到一些物美价廉的好货。

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买日本的风衣,价格便宜、质量好。

奥特莱斯等车的乡村车旁,一个很有Feel的小店.....

箱根泡温泉囧囧囧

选择箱根的温泉酒店时,因为绿色广场哈康酒店的女汤池可以边泡温泉边看富士山,而且有日式房间,我们五个可以住在一起,还包半食(晚餐+早餐),离芦之湖、大涌谷这些景点都很近,贵是贵了点,但也就一晚,潇洒一次了。

我们去泡汤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好的天气,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见,只有在booking上找了张图,不过,就算能看见富士山,也不能照相啊,日本泡汤都是裸泡啊,什么都不能带。

这是我们入住的日式房间,也是在booking上下的图,一模一样的。

从御殿场奥特莱斯出来,我们乘坐的是免费大巴到箱根的一个中转站台转车,这里可以买到去箱根各个景点的票,还有回东京也是在这里搭车。

上车后,虽然一路开着导航,但还是被一个不会英语且态度很不好的公交车司机带到这个站台,途中,拿地址给他看了很多次他都说不知道,英语你不会就算了,你的母语难道也不会么?这是我们看到的素质最差的一个小日本!明明我们的酒店离姥子站只有3分钟的路程啊,刚刚路过的,黑灯瞎火的我们也看不见,他也不提醒,必须谴责一下!

这个站台,除了我们五个,什么人都没有,我们也不知道是哪里,离酒店到底有多远,又冷又饿,全靠可乐妹与酒店大堂取得联系。

酒店派来了救命的车车

还好,我们停留的地方离酒店只有几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达到隐匿在深山中的酒店。

除了酒店大门,伸手不见五指

Check in的时候突然听到几句重庆话“这里好远哦,累死了......”转头一看,几个老乡,这可真的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他们是在前面几个站下的车,然后拖着行李、黑灯瞎火、又冷又饿、爬坡上坎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的酒店,顿时,我们心里就平衡了。

看到我们确实太狼狈了,酒店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把行李寄存后,先去吃晚饭,酒店还给我们提前留了位的。

最爱的甜虾

实在是太饿了

酒店内富士山的展望台

这是白天酒店的大门

酒足饭饱的我们,房间里换好衣服去泡汤了......

第五天:坐海盗船“去”大阪

箱根第一景~芦之湖

坐海盗船游览芦之湖,需要在桃源台站搭乘,到了我们才发现这就是我们昨天我们迷路停留的车站,必须留影!

坐海盗船,完成list

海盗船漂亮吧,可惜天气太糟糕了,雾大,还下着雨夹雪......

如果天气好可以在芦之湖坐海盗船看到富士山,这是别人看到的风景。

但也不影响我们happy的心情

顶着大风也要到船舱外面去拍几张,反正我不去,冷死了......

箱根的遗憾

行程中安排的去箱根最著名的景点“大涌谷”由于火山活跃而关闭了,我们特别想要去吃的“黑玉子”和黑色冰淇淋,这只能留在下一次了。

每次旅行总有遗憾,也许这才是完美的吧。

这就是离酒店只有3分钟路程的姥子站,走的时候,要在这里坐大巴才看见。

留念一下吧

小小的站台,里面放着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去大阪了~

一直提到的JR,真心贵,从小田原到新大阪12820日元/人,看了一下今天的汇率780元人民币啊!比机票还贵.....

我们几个土鳖居然差点坐错车了,列车呼啸而过不由自主的狂叫,也是够丢人的了

到了大阪完全和东京的感觉不同,就连上电梯的方向都变了。大阪热情、休闲、轻松,比起东京我们更爱大阪哦!而且到大阪中国游客比东京箱根京都都多得多,每个地铁站里面都可以看到左胸口挂了"中文"小牌的工作人员。

车站的电梯一样小小的

一下车,去民宿的途中有个超级棒的地下通道

眼馋的各种甜品

章鱼小丸子

包装精美的包子

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垦丁的小杜包子好吃

住民宿的各位亲完全不用担心,房主会有很明确的提示,会给你地图在哪里下车,走哪个出口,哪里左转哪里右转,反正123456.....跟着地图很清楚的。

大阪的房间比起东京大多了

这个床形同虚设,没人睡,大家都愿意睡地上

自制晚餐,不错吧还买了一瓶梅子酒

干杯!

第六天: 穿和服暴走京都吃米其林

京都,是一个值得漫游的城市,我们却只停留了一天。这一天被和服米其林占据后,大满足的同时留下了很多遗憾以及再去的理由,我们已说好,下次一定要在京都多住上几天。

从我们入住的民宿附近就可以搭乘去京都的地铁,半个小时就到了。

购买一日票在车站的2楼,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会给你一张京都的地图和旅游指南,都是中文版的,当然,你想要英文、韩文......这些也是有的。

看着天气不错,但也冷啊,下图这位是在强撑啊~

京都第一站~换和服!我预订的是清水寺附近的冈本本店,淘宝上预订只有每个人15元的服务费。

和服店里已完全形成流程化了,有工作人员带领你选衣服、配饰、换衣、做发型......穿和服真的是很繁琐的过程,而且里面穿的衣服几乎全部要脱掉,走在大街上真心冷啊......

终于换好了,好看么

换好和服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到了我们预约吃米其林的时间,慢慢从京都的小路一路走过去,时间也差不多,还可以沿路逛逛。

本来想订米其林三星的,但由于我订的时候时间太晚了,已经订满了,只有改成了鸭川河畔的米其林二星店~菊乃井露庵,是一家传统的怀石料理店,会根据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菜单。午市的价格会比较便宜,我们订的是10000日元/每人,淘宝上每个人的服务费每个人100元RMB,还给了1000元RMB的押金。米其林餐厅如果预订了不去,爽约押金是不退的,每天餐厅只接待这么多客人,食材也是根据客人来准备的。

鸭川~由北向南贯穿京都东部的河道,两旁种满了樱花,我们去的时候樱花依然没有开,亲们只能想想一下如果河道两边的樱花盛开是多么的美.......来之前还YY了很久,要在这里怎么拍照,哎,又成了一个遗憾。

一群花姑娘

穿过鸭川街道,菊乃井露庵很快就到了

在门口遇到一个加拿大的旅客,看着我们穿着和服,以为我们是RBR,要给我们照相,照完相我们告诉她“We are Chinese”,看她一脸的失望,早知道就不说了,但我们真的不想被人误会是小日本啊~~~

包房里淡雅的装饰

服务员帮我们整理和服外套

用餐前先自拍一张

菜单

我已记不清这些菜式是什么名字了,但好好吃,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了🤤

甜品🍮

最可惜的是这一碗饭,真的好好吃,但是真的吃不下了,华姐姐说打包,我们都觉得low,现在想起好后悔哦,说不定打包的盒子会很漂亮的,毕竟这是米其林餐厅啊……

东瀛行吃得最贵的一餐,59400日元,今天的汇率价3600元人民币啊!!!

穿和服吃米其林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平时胃口蛮好的我们,被和服压着胃,都有被吃撑的感觉,延小路走回清水寺顺便消消饱胀,还可以来一套和服艺术照。

帅气的黄包车夫

途径一小寺庙

谢谢可乐妹给我抓拍的一张,我很喜欢

京都的名片~清水寺是必须要去的,据说这里还有求姻缘的地主神社,满灵验的,有兴趣的可以去拜一拜。

清水寺四季皆美,又以樱花季和红叶季最美,来早了啊,只找到这一株樱花开了的,又是好多游客围着照相。

处处不忘自拍啊~

我正在给她们四个照这张照片的时候,可乐妹突然给我说你快点上来,把相机给别人给我们照,我转过头一看,一群外国人,估计又把我们当成RBR了,全部在我身后拿着相机拍拍拍。

这是一个外国友人给我们照的,他们还一直让我们站在上面当模特,那个兴奋啊,闪光灯全部在下面闪,享受了一把当明星的感觉啊,真爽......可惜,我们没有把这个盛况拍下来

脱下和服穿上便装去三年半二年坂,盘了一天的头发,散开以后已经变成自然卷了,顿时感觉成熟了不少

三年半二年坂是京都古建筑的特色街道,这是路上看到的最美一角

漂亮的橱窗

熟女们也有一颗童心

沿途的小店

日本的店铺都关得蛮早的,好像才18点多吧,好多门店都关门闭户了

买菜回家做饭了

我们也要坐地铁回大阪了,再见!京都

第七天:大阪买买买吃吃吃

最后一天了,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回重庆了,今天的主题是去心斋桥补货,去道顿崛把没吃到的美食补起。

先来几张大阪街景

道顿崛

大阪一条岔路口

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

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太好吃了,吃完,我和可乐妹买了好多包带回家吃,但味道完全不一样了,跟店里吃的差距太大了。

还是溏心蛋

蟹本道

确实吃不下整个蟹,吃个蟹脚过下瘾

来点甜品

最后的街拍留给可乐妹

行李亲们在购物之前可以寄存在各地铁大站的行李储存柜的,只是大柜子比较少,很早就没有了,我们是寄存在一个酒店里,有专门为旅客提供寄存服务的地方,最后,我们发现在心斋桥的商场里也可以寄存。

又到表扬大阪人民的时间了我们去拿寄存行李的地方到地铁站,上上下下没有电梯,全是楼梯,我们几个女的,大包小包,还有五个几十斤的箱子......这时来了两个帅哥主动帮忙,一手提一个箱子,又下楼梯又上楼梯,我的个天啦,那个箱子有好重我是清楚的啊,我们看到他们累得脸都红起,多不好意思的,当他们还想帮助我们的时候被我们果断地拒绝了。

赶往关西机场,像一个个逃难的

最后一晚落脚地~关西机场贵宾厅!

简单说一下预订流程吧,首先是上网免费申办 KIX-ITM CARD,持卡就有五折优惠,直接点击连结到 KIX-ITMカードへの入会申込み(http://kc.kansai-airport.or.jp/signup/kix/?act=step1)日文网站可利用 Google Chrome 浏览器同步翻译来协助填写,依步骤将基本资料填写完成,就会得到一组受付番号。

将网页打印下来的申请单及护照交给柜台人员,基本资料核对无误直接发卡,最后在会员卡签上名字(中文名也可以)就大功告成啦!领完 KIX-ITM CARD 后就可以去贵宾厅Check In!

住在这最棒的是有DRINK BAR可无限畅饮,还有免费的漫画等等,服务柜对面的架子上陈列许多零食及盥洗用具,若有缺什么都可以方便买到。淋浴间只有五间,所以想洗澡最好趁人少时先登记,服务人员会写上预估时间,若是提早轮到也会跑来提醒。洗澡有独立的房间,吹风机,沐浴用品都有提供。热水时间是15分钟,可以按停。

你可以选择单人隔间座位,有小小的独立空间感觉挺不赖。除了有计算机可以上网、看电视,桌上还有贵重品金库及插座可使用。这款沙发椅几乎可以躺平,睡起来会比开放式座位区舒服。

我们几个选择的是包间。

一人点了一个饭

全部吃得精光

第八天:回家后记

满载而归,回家的时候依然是廉价航空,但这一次我们终于记得提前在春秋航空的网站上买行李了。

微微鱼偷拍帅哥集

地铁上~

蒙着面的,她也给我说帅,好吧

路上~

飞机上的空少她也不放过

感谢此次旅行的摄影师和摄影助理们

不容易啊~背着包穿着裙子照

助理打灯也不易

能出很多好片,副摄影师确实给了很多好的点子

姐妹们要一直健康美丽幸福下去!

我们碰杯,我们合照,我们用镜头记录这些美好时光!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共享一份出发前整理的值得购买的药妆清单

第一部分:日用品系列
NO1 肌美精、美肌一族等平价面膜
面膜是去日本药妆店必买的产品之一,因为日本本土品牌的面膜纸张质量好、价钱便宜,最主要的是很好用。其中肌美精、美肌一族是很多女生出国必买的面膜。
NO2 Sofina 防出油脱妆粉底霜
提高粉底持久度,基础彩妆维持妆容完美!拥有年轻5岁的肌肤
NO3 Ken Jun 乳霜
一款全身乳霜,做面霜使用,打造年轻肌肤,添加最热门的白金成份,可望改善斑点、皱纹、松弛等问题。
NO4 KISS ME 极太睫毛膏
KISSME品牌的很多产品在网络上都十分受女生的热捧,他家的招牌也许就是这款睫毛膏,是许多女生必备的睫毛膏之一。根根分明,而且不易晕染。但是对于有些女生来说十分难卸,建议选择卸妆能力比较强的眼部卸妆液,KISSME自家也出专卸睫毛的产品,购买此款产品即可。
NO5 SANA 3D超广角弹力睫毛夹
超强的弹力,连顽强的下垂型睫毛都能夹得卷翘。独特3D弧形设计,能够紧紧贴住眼睑,不论睫毛长短,容不容易塑型,都能够达到惊人的卷翘效果。上市超过一年的长销型商品!!。
NO6 Love Clover棉花糖粉饼
这款粉饼于06年夏天推出的粉饼,取名为Marshmallow棉花糖,想象而知就是软绵绵、轻飘飘的感觉。中空、多孔的粉质,非常轻柔,能够塑造裸肌的自然妆效,同时具备极佳的遮瑕力。再夏天时不易脱妆是大受欢迎的原因。Love Clover 是B&C Laboratories Inc.的品牌之一(也就是大家熟知的SONY CP),以甜美风著称,品牌的识别是一株幸运的四叶草。
NO7 恋爱魔镜眼影
日本真的是非常非常人气,货架经常是都是空的,由此可见抢购程度。专家认为,这款圣诞限定色的棕色,以洗炼的阴影与细致的光辉,创造出媚惑的眼神。这款眼影由一个高光反射率的底色,以及三种不同质感的色彩所组成。上品的棕色,能够搭配各种服装与唇妆,隐约绽放的光彩非常优雅。
NO8 dodo红色恋人蜜粉
日本这款蜜粉的诉求是“不知道脱妆为何物!!韩国女星御用蜜粉”。口气很大吧!! 不过这款蜜粉从上市以来就持续畅销,又推出了符合日本人肤色的新色,让以往嫌颜色太白的女性也趋之若鹜。
NO9 ROSETTE洗面奶
清爽去除老废角质,挥别暗沉迎向明亮肌肤。
NO10 lieseprettia花王泡沫染发剂
超人气泡沫时尚染发剂。弹力浓密的泡沫可紧密附着直至发根,让发根到发尾都拥有均匀靓丽的发色。全系列共22色。
所谓药妆店,可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化妆品店,而是结合日用品、洗护用品、药品、化妆品一起卖的店。
NO11 新肝脏水解物口服液/片剂
加班到深夜、喝酒应酬导致疲劳日积月累。Hepalyse就是专为这样的你准备的一种药品。其有效成分“肝脏水解物”直接作用于肝脏,发挥滋补强身的效果,让疲劳不会遗留到第二天。可以根据生活场景选择口服液或片剂
NO12 软骨素ZS片
软骨就像是关节的垫衬,软骨的减少是导致膝盖和腰痛的原因之一。本品1天用量中含有软骨的构成成分硫酸软骨素1560mg
NO13 新withone便秘药
植物性便秘药。其特征为不容易引起腹痛,也不容易养成恋药性。推荐给初次使用者。巧克力风味。便于携带的棒状包装。
NO14 液体创可贴
轻轻一抹即可隔绝水、细菌及灰尘的液体创可贴。瞬间冻住伤口,数分钟干燥后即可保护伤口。
NO15 FANCL机能性饮料
添加细微吸收型姜黄素可抑制酒精的作用,有效率地对身体发挥机能,并添加武靴叶萃取物,可抑制糖份与脂肪的累积。再也不必担心吃太多或饮酒过量。柑橘风味入口好滋味。
NO16 Asahi 软体饮品
添加了芒果与巴西莓等34种蔬菜与水果成份的减肥食品。只须在饮水中加入2汤匙的量即可饮用,含有胶原蛋白,也是美容好物!
NO17 GreenGreen冲泡饮料
使用日本产的无农药大麦嫩叶,拥有丰富均衡营养的粉末型冲泡饮料!

第二部分:医药品系列
日本的医药法规十分严格,因此药品的生产标准较高,安全且技术先进的药品不在少数。而且这些品质出众的医药品在【药妆店】能够十分方便的购买到。而且多数店内有药剂师常驻哦。
NO1 龙角散镇咳祛痰药
因污染的空气而受损的喉咙,可不用水服用的咽喉药
龙角散是把将因污浊空气或感冒等使咽喉感到干燥、不适的症状得到缓解,并镇咳祛痰。药为颗粒状的可以在没有水的情况下服用。中药成分直接作用于咽喉的病患部位,发挥治愈效果。有清爽的薄荷味道及受女性欢迎的蜜桃味供挑选。
●服用方法:成人(15岁以上)1日6次,不用水服用
NO2 固体浅田糖(镇咳祛痰药)
85年前已被人们所青睐的咽喉糖
搭配了四中草药,顽固的咳嗽和痰,咽喉部的红肿及疼痛都有很好的疗效。无糖型咽喉糖,担心热量和糖分的人也可以放心服用。薄荷的冰爽感在嘴里迅速扩散。
●服用方法:成人(15岁以上)1次2-3片 1日3次
NO3 改源锭(感冒药)
中西药结合双重处方有效改善感冒初期症状
本要含有针对感冒症状的多种成分,并加入天然中草药以帮助改善和恢复因感冒而导致的体虚。对感冒诸多症状(咽喉疼痛、咳嗽、多痰、恶寒、发热、头痛、关节痛、肌肉疼痛)均有疗效,且不含任何导致困倦的药品成分。
●服用方法:1日3次,饭后服用,粉末状药剂1岁起可服用。片剂5岁起可服用。(水溶性高分子包一片)
NO4 ノーシン锭(头痛药)
上市已有90年以上历史。被大众所青睐的一种常备药。
有着头痛、牙痛、生理痛等镇痛疗效,恶寒、发热时的解热效果很好,药效迅速,不刺激胃部,药片小容易服用。此药不含任何成瘾性的成分以及产生睡意的成份,工作或驾驶前可放心服用。
●服用方法:1次2片,1日3次
NO5奥田脑神经药(脑神经药品)
对于耳鸣、晕眩等慢性不适症状的患者有显著疗效
针对因精神压力而精神紧张疲劳后所引起的各种症状,通过让脑部神经放松并使其恢复正常状态,缓解症状同时对于【耳鸣】【头痛、】【肩背酸痛】【晕眩】【烦躁不宁】或因精神压力而引起的【头痛、头重】及【恶寒】等症状均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服用方法:1次2片,1日5粒
NO6 维他瞬爽洗眼液
用于洁眼,预防眼部疾病
使用本洗眼药水,可温柔呵护隐形眼睛使用者的双瞳。本品采用独特的“易适洁眼罩杯”朝上朝下均可使用。软质洁眼罩杯完美贴合,通过捏压可产生对流效果,轻松洗净整个眼部。
●使用方法:使用本品附带的洁眼罩杯,1日洁眼3-6次
NO7ロートジb(眼药水)
超清凉感!让瞳孔深呼吸!
可改善眼部疲劳、干涩等症状。适用于想通过清凉感消除倦意、恢复精神的人士。同时,户外活动时也可抵御一定程度的紫外线伤害。
●使用方法:1次2-3滴、1日5-6次
NO8 正露丸(肠胃药)
喇叭的标志就是信赖的证明
100年前就被众多的家庭(5岁以上)所使用的肠胃药。主要天然成分为日本药局方木馏油,在不停止肠胃运动的前提下调整肠内的水分平衡,起到药效。特别是在饮食不节或水土不服而引致的腹泻,食欲不振,腹胀腹泻以及消化不良上有显著的效果。
●服用方法:1日3次饭后服用
NO9复方毒扫丸(便秘药)
家人皆可使用,黄色药盒和老虎标志的便秘药
从3岁幼儿到老年人均适宜,家庭成员都能服用的良药。药名毒扫丸的含义是,将体内的毒素一扫干净的药物。饭前服用效果最佳。
●服用方法:1次15粒-30粒
NO10强力若元锭(肠胃药)
三大天然成分为您带来三重不同疗效。
三大天然成分能将消化道系统功能逐渐调整至正常状态,帮助您的身体恢复活力。本品是一场为动力不足、身感不适的人群。
●服用方法:1次9片,1日3次,餐后服用
NO11 救心(天然成分组方强心剂)
心悸、气促、眩晕、意识朦胧时请使用“救心”
“救心”对心脏为缓解其泵浦功能减退而过度作功时引起的“心悸”,血液循环不佳而导致的全身供氧不足时引起的“气促”有特效作用。本品并可改善眩晕或起立性眩晕等类似短暂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对意识朦胧也发挥特效作用。再者,“救心”还有改善心功能及气血循环,抑制兴奋的交感神经而调整自律神经平衡之功效。
●服用方法:成人(15岁以上)一次2丸,1日3次,早晨、傍晚及睡前用温开水送服。
NO12 ユースキンA(滋润手足,改善粗糙,治疗皲裂)
半个多世纪以来滋润着日本人的肌肤
滋润手足,改善粗糙,治疗皲裂,效果显著的黄色维生素乳霜。
产品中含有的保温成分透明质酸钠和维生素C使粗糙肌肤变得细腻柔滑。
保湿效果最好,持续时间最长,药店销量日本第一。
●使用方法:就寝前手足涂抹并按摩
NO12 Coloskin (擦伤药)
保护伤口已有77年历史。
作为家庭的常备药被大家所青睐。
割伤、擦伤、刮伤等皮肤破损时,在患部适量涂抹后即可对伤口产生保护作用。
涂抹瞬间会感觉蛰痛感,稍等干燥后就会形成薄膜,将创面与灰尘及细菌隔离。
接触水的工作也不会轻易剥离,不需要包带的液状创口贴。
●使用方法:在患部适量涂抹后干燥即可
NO13ワダカルシューム锭(钙片)
自1911年发售以来未更改过商品名的人气商品。
预防骨质疏松,促进骨骼与牙齿发育钙片。
孕妇、哺乳期、发育期、老年期的人群适合补充钙质。比平时需要2倍钙质的孕妇、哺乳期的妈妈们和 随着年龄的增长,钙质的吸收能力衰弱的人群,以及骨骼形成最重要的时期,需要吸收更多钙质的发育期人群也适合。
●服用方法:成人(15岁以上)1次5粒,每天3次 饭后服用
NO14 ケシミンcream d(药用面霜)
用于色斑雀斑的预防
本品富含可深入角质层内部预防和色素形成的维生素C和促进血液循环的维生素E。维生素C与维生素E发挥双重功效,可有效预防和色素的形成。于新陈代谢活跃的就寝期间使用本品效果极佳。早晚使用化妆水调节肌肤后,手取适量,在所需处涂匀即可。
●使用方法:取适量均匀涂抹
NO15 TOFUMEL A (创伤药)
备受宠爱80年的粉红软膏体
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便会出现擦伤、划伤或烫伤的情况。该药膏不但能对外伤有杀菌、消毒作用,还有消除皮肤皲裂等的特殊功效,是家用必备药品中的人气产品。适用于各年龄层。
●使用方法:1-2次,取适量膏体涂抹于患处
NO16 TIGER BALM STICK (外用消炎镇痛剂)
日本开发的外用药。不沾手就可涂抹,对于肌肉痛,关节痛都可发挥药效。
作为【虎牌万金油】的名称受到了世界各国人喜爱虎牌清凉油。现在已有了口红型清凉油。涂抹在患
部后,天然药物成分会通过皮肤迅速渗透进去并被吸收,有着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肌肉疲劳功效,对肌肉痛、肩痛、关节疼痛发挥良好效果。药剂是口红型的,所以不会把油沾到手上,使用时清凉快的感觉是此药的特征。
●使用方法:1日数次适量涂抹在患部,涂擦
NO17 奥田家下吕膏(消炎镇痛贴膏)
止痛效果好的传统膏药。
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下吕温泉承传下来的传统膏药下吕膏。黄柏、杨梅皮等中药成分搭配。对肩痛、腰痛、风湿性关节炎、神经痛等疼痛疾患有功效。使用了飞驒传统的美浓宣纸,不宜使肌肤产生湿疹。
●使用方法:取出直接贴于疼痛处即可
NO18 樋屋奇应丸(小儿五疳药)
幼儿的神经症,夜哭症等各种症状
幼儿的神经质,夜哭症神经症,痉挛,感冒,发热,着凉,腹泻,消化不良,吐乳,不儿厌食,肠胃虚弱等各种幼儿症状均有疗效。
●服用方法:1日3次 饭前或饭中服用
NO19 蒸汽护眼罩
不含香料(14片装)
眼部蒸汽、热敷护眼罩,令人舒适的约40℃蒸汽热量,可持续10分钟左右。能渗透肌肤内部,温暖眼部肌肤,让心情也变得轻松愉快。
●使用方法:取出眼罩直接敷在眼上即可

楼主的游记很详细,给了我很大帮助。请问,在关西机场贵宾厅休息一晚多少钱?

2017-02-08 11:04

引用 17072611173 发表于 2017-02-08 11:04:08 的回复:

回复17072611173:3500日元左右7个小时,我们用了会员卡,相当于1750日元,按现在的汇率来算RMB107元。

2017-02-08 13:39

大阪住的是什么民宿啊,lz

2017-02-12 01:33

引用 陈宝 发表于 2017-02-12 01:33:24 的回复:

回复陈宝:在airbnb上预定的,大阪当地人自己的房子出租的。

2017-02-12 10:26

春秋航空买位置是升舱吗?

2017-02-19 19:25

引用 M莫名E 发表于 2017-02-19 19:25:46 的回复:

回复M莫名E:不是升舱。如果不买座位,被分配的位置会很窄,付钱买的位置要宽一些,坐起来舒服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