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爸妈一起浪!2017新年重庆到厦门行

水江服务区

这是湖北地界

张家界步行街

第一天匆匆忙忙,五点起床,七点出发,一路颠颠啵啵哒哒,下午四点多终于到达张家界市区,下高速时一片荒凉,到处都是灰,还以为走错了,呵呵呵呵呵呵,继续向前走!终于到达市区!!!!累趴了!!!!

天门山森林公园!!!早上八点出发到达索道排队,如是旺季早点去,人多,很多旅游团,做好心理准备!!!住在火车站附近就很近,汽车站也在附近。

通过这里往前走到检票入口

观光车道,99道拐,吓人,不知道该多晕,现在是冬季,不开设观光车,都是索道上下!!!

玻璃栈道,五元一个人!!!!很短一段路,好多人坐在地上拍照📸📸📸

沿山栈道,很险,万丈深渊!!!!冬季上去还是有点冷,很大的风,吹的呼啦啦的,手都僵了

D3游走张家界森林公园
出发前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最后我选择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入
从市中心站坐大巴车,15元一位,整整开了两小时,一路颠簸,而且那个大巴车太脏了,座位上的座套恶心,我忍了!!!!为什么,这么大的景区就没有直通车!路这么烂!!!

从入口坐大巴到达丁香榕村!我订了这里的住宿,其实我觉得吧,如果有行李要放就这样进入,放好行李再去溜达,很方便,没有行李的,我个人觉得可以在杨家界门票站进入,再溜达上来!!!!

我们先游览杨家界,乌龙寨再去袁家界再回丁香榕村,累趴了!!!!
本来我们行程是上午杨家界下午大观台,临时起变,虽然很累,但是风景不错!!!!明天就轻松点!!!

三岔口这里,右边乌龙寨左边一步登天,我们只是去了乌龙寨,太累了

丁香榕村,很多住宿!!!条件一般般,不要期望太高!!!!

D4游走森林公园
在山上入住、不是一般的冷、多带点衣服、早上太冷了、没有去看日出🌅、出来看到客栈外面院子里的菜都冻了一层白霜、院子里的衣服都冻硬了😁😁😁
吃过早餐出发去大观台,本来这事昨天的行程、实在是走不动了、走到三岔路口往右边走、我们去看了一不难行和神鸡琢食,另外一边我们没去、有体力的可以去看看……
然后返回三岔口坐车去天子山
然后溜达下山……一望无际的石梯……真的需要勇气……我们用了大概两小时、走的有点腿抽筋……如果体力有限就在天子山坐索道下去

下山就到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再往外走……大概半小时就到停车场……坐车去水绕四门……
这里可以做小火车……收费的……
本来我们计划是走金鞭溪……从森林公园出去……但是我妈腿不舒服就临时取消、从水绕四门坐车到武陵源出去……预计今天游玩回市区刚好、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D5上午游走森林公园
下午张家界森林公园到长沙

森林公园入口……这有很多猴子

其实可以在武陵源外面入住……这里很方便,设施配套齐全……但是我们计划两天、早早就定好酒店、所以只好回市区、今天早上临时决定又去溜达一圈……我们又坐车去了森林公园
大巴车情况:
汽车站到森林公园🐵🐵🐵
大概一个小时四十分钟
十二元
汽车站到武陵源🐵🐵🐵
大概两小时
二十元
汽车站到天子山🐵🐵🐵
十五元(做好心里准备路很烂车也脏)

没计划去黄石寨、都说可去可不去……
当时我们走到大氧吧广场准备往金鞭溪走……爸爸看到一条标语
大家都知道
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
这下我爸说走去看看

山上的猴子🐵🐵🐵🐵🐵好多的
抢东西

实在是太累了……选择上下坐索道……路途也没风景可逛……

黄石寨我们溜达了两小时下山……中午了……我们还要看回市区……不能去金鞭溪了……毅然决然出去……拜拜了……森林公园……留下点遗憾……
匆匆忙忙赶往长沙……四小时左右……

其实知张家界森林公园如果体力好两天是可以的,慢点三天足矣,悠闲呢四天绰绰有余!!!!!
注意:
门票不用提前买,现场很方便!!
武陵源门票站外面有很多住宿的,高中低任选!!!不用市区来回跑,费钱费时间!!!!

D6长沙,五一广场,住在这附近比较方便,不过地铁站线都可以

子洲!!!都会去吧!有观光车可以做,二十一位,不过也可以自己溜达一圈,也不会太累!!!毛主席雕像!!

丘麓书院

坡子街的小吃街

五一广场附近的火宫殿

D7长沙江西瑞金
瑞金城区里面乱糟糟的,很多自行车🚲🚲🚲🚲很多电动车
瑞金国际大酒店,有网友说不太敢好,但是我定的行政房还好吧,就是马桶🚽不太通畅,有停车场🅿,还算可以吧!!!
游览就是红井景区还有叶坪景区!!!
可能我们对这些红色景点都是一腔热血!!!学习学习!!!!

D8瑞金厦门
我们先去了了福建土楼!
去了永定,看了洪坑土楼,高北土楼
土楼王子和土楼王,真的很不错,点赞!!!!人类的智慧无穷尽啊!!!!太厉害!
还有云水谣,我们时间来不及了,在外面溜达一圈就走了
看多了就有点视觉疲劳!!!!

看完土楼,匆匆忙忙赶往厦门
到了厦门已经有点晚了!

D9提前订好船票,微信,官网都可以!
厦鼓码头到三丘码头!!下了船🚢就是景点了,如果时间宽裕,可以在岛上住一晚,不过岛上24小时都有船!

D10游览厦大,人很多,早点去,还要排队刷身份证,

传说中的芙蓉餐厅!!!

芙蓉隧道!!!就在芙蓉餐厅旁边!!!

集美村,离市区有一定距离,风景不错,拍照片很不错!!!!就是溜达了一圈!!!

D11曾垵厝!!!美食天堂!!!
可以在这里住一晚

D12泉州泉州景德镇
因为要赶着回家,所以改变行程,其实还可以去很多地方!!!
景德镇,就是去古窑转了一圈,雕塑瓷厂有些小玩意,可以去逛逛,还有瑶里可以去看看

D13景德镇武汉
武汉d14
辛亥革命纪念馆,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坐轮渡到汉口街!「原计划」
这个时候到武汉,真的很冷,风吹的哗啦啦,早上起来先去黄鹤楼,人很多,登楼还要排队,太冷了,出了黄鹤楼就去纪念馆,用身份证免费的,然后就去了户部巷小吃街!
然后去武汉大学溜达了一圈,真的太冷了!!!回酒店,计划全都打乱了!!!!!!
D15
第二天,计划是「武汉大学,省博物馆,东湖听涛景区,楚河汉街」去看了博物馆,演出值得去看看,然后去了楚河汉街,没什么意思,然后去汉江路去溜达了一圈,这里有一家热干面,很不错,买了鸭脖子出发了!!!!

D16武汉恩施
恩施去了土司城,主要是了解土司文化,不过表演真的很不错,舞台楼上有贵宾坐,30一位,还有20一位,土家幺妹很漂亮哦!!!!
还可以去女儿城逛逛,就是小吃,有个茶博物馆,晚上热闹点!还有表演,我们要赶回家就没呆多久!!有时间可以在这住一晚,这里有很多客栈

最后一个行程回家!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2-06 19: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2-06 22:15

不错!带着爸妈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