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珠海长隆度假二日游旅记

• 出发时间/2017-01-27
  • 人物/带小孩

1月27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广州长隆2日游记网址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6624221.html
       阳江海陵岛6日游记网址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651257.html?h=28066999
       D3:从广州易成国际长隆儿童主题公寓九点多开始启程,约莫自驾耗费两小时左右,来到位于珠海香洲区的珠海横琴长隆度假区。由于事先是挂靠在海外旅行社购买了酒店加门票的套餐,自然是遵照去酒店办理前台入住及酒店兑票点兑票的原则。相比广场长隆,珠海长隆更为畅快,因为珠海海洋王国可以两日多次往返。很快十二点已办理完酒店入住及门票兑换,相比广州长隆而言,这个点人还不是很多,由于时间尚早,还不能入住房间,我们将行李放在车上,拿着已兑换好的海洋王国门票开始出发。从企鹅酒店大厅过去很近,十分便利,比长隆酒店而言还要来得节约 时间。崽崽也十分喜欢企鹅酒店,充满童趣,还扬言,等大一点长高了要再来欢乐世界入住马戏酒店这是还刚开始,就开始计划下一次旅行的节奏吗?
        步行十分钟路程已到达海洋王国大门,依旧遵循检验是否携带零嘴!这也是最为扫兴的举动,崽崽背着自己红色机器人书包就这样轻松同行啦!还在一旁不知好歹的叫嚷着:“妈妈,他没有检查我的书包就让我过来了哎!”我心里不禁嘀咕着:‘小家伙得了便宜就应该低调乖巧一点,要知道零食都在你那个包里了

入口进去海洋大街后被头顶上海洋世界的大屏幕震惊住,五彩斑斓的海洋生物,精彩的海洋大冒险从这里还刚刚开始。进入深海世界,率先映入眼睛的这幅巨型LED天幕,让我恍若置身璀璨华丽的海底宫殿。阳光折射在水里透出好看的光芒,巨型魔鬼鱼从我们头顶呼啸飞过,色彩斑斓的小鱼成群结队穿梭其中。各色仿真立体珊瑚和礁石场景五彩缤纷,尽情展现海底世界令人叹为观止的一面。引发崽崽一声声惊呼,相较广州长隆的野生动物园世界,崽崽貌似对海洋生物更有兴趣珠海海洋公园布局相对比较紧凑,也比较好找,地图十分清晰,赞一个!我们这天首先是从左往右的次序游览,首先来到海象山,崽崽首先就被超级激流的游乐设施吸引住了,两年前去大峡谷由于身高的缘故不能体验,这次定要弥补缺陷。我们到的时候才一点多不到两点,人还不是很多,而且一船坐的人数也比较多,几分钟一趟的节奏,崽崽玩了两趟还意欲未尽。雨衣没有准备就在门口购置的,15元一件,质量很差,名副其实的一次性,有些买了刚坐一次就开口啦!不过还没人有勇气不用。听说外面才5元一件,好吧!长隆物价之高早已耳闻,也做足了心理准备。家里有的话,大家大可以带过去。超级激流一米的儿童便可游玩,让不少幼童过了一把瘾。

接下来进入第二个游乐设施项目有- 激浪帆船,崽崽十分有兴趣这类型的东西,不禁让我觉得如果长大后身高够标准,或许欢乐世界会更适合他。一趟激浪帆船,又是排队的节奏,好在还算是可以接受的耗时氛围。一家三口同坐一艘船,在水上翻转时还是有些失重感的,崽崽却淡淡的丢了一句:“没感觉,没有超级激流刺激。”小屁孩胆子真大,这点可能随我,因为玩刺激的东西宝爸发晕腿软,我则没感觉。来海洋公园的,小家伙却恋上了游乐设施 ,对观赏海洋生物没了兴趣。我和宝爸拖着他往前走,来到鳐鱼池和触摸池,玩水是小孩的天性,崽崽挽起袖子手就下去了。路过企鹅馆,崽崽没有进去,兴趣冰山过山车,可叹个头不够,要一米二才能游玩。我也想去试试,下去瞅了瞅,又问了问工作人员,需要四十分钟,还是放弃吧!晚上还要观看珠海横琴剧院的大马戏了。中途抽空去玩了一次鹦鹉过山车,那个真叫一个刺激,是我玩过有史以来唯一一次让我下来有点脚软的项目。我坏坏的主动承担带崽崽的任务,要宝爸也去体验一次

横琴海边正在上演水上飞人表演。整个横琴海边围满了游客 ,近四十斤的崽崽只能坐我肩头上,真叫一个重,不过崽崽看得十分兴奋,也值啦!横琴海四个方位分别有四位飞人表演者。夜晚则随着焰火的喷发,形式火山爆发,水上摩托艇出现,一轮精彩的水上秀正在呈献!水中勇士以矫健的身姿,展示一幕幕时而平湖跃起、时而空中翻转的绝妙奇技。这些绝技均来自于外国表演者,摘下头盔面具,一张张欧式的帅气面容映入眼帘。
        时间过得很快,已逼近五点,仅剩十五分钟,急匆匆的和宝爸汇合后立即赶往横琴剧场所在处,期待着又一场视觉盛宴。

1月27日珠海横琴大马戏(除夕夜)

五点整我们尾随人流进入横琴剧场内,不同于长隆大马戏的是珠海大马戏是有座位号的,这个时候高价买到一等座就占据了有利的视觉角度,我们是绝对侧面角度,都不能正面观看到整个场面,有些遗憾。不过除夕之夜能在现场感受如此震撼的画面也不枉此行。
     走进如梦似幻的秘境,开启一段奇妙瑰丽的体验
     为了让舞台能营造璀璨的效果,长隆集团场内使用了数万颗特别定制的水晶钻,是不是很炫酷?还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横跨欧亚非的150多个表演者

第一个环节《小丑投球》
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小丑出来啦!他们迈着奇怪的步子走到观众席上,邀请座位上的观众投球,投中的小伙伴还有礼物奖励哦!(属于现场互动环节)数位马戏表演艺术家,为您倾情演绎无比惊艳的表演节目!

《魔术换衣》(古巴
秒换!还没来得及眨眼,表演者又换了一套衣服!在充满拉丁风情的音乐中,来自古巴的明星魔术师为您带来神奇的快速换衣技术!也许,这是施了魔法才能有这么快的速度。

《秘境奇技》
这是一个神奇的世界,这里有一段爱与勇气的冒险,女王骑马而来,动物一一出现,光影流转,色彩变换,现实与梦幻交替,一切,仿佛都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探险……

《自由驯马》
黑白两队骏马,在驯马人的指引下,踏着矫健的步子,不断变换队形、绕场或奔跑或行走。它们还会向观众嘶鸣行礼呢,当然,站立行走这种技术更是不在话下!

《小丑骑马》
让人忍俊不禁的小丑又来啦,这次他们邀请现场观众来模仿骑马了。一边骑马一边试着戳破面前的气球,参与的观众还能获赠玩偶哦……
可惜从广州长隆到珠海长隆都没有赢得机会,先到先得的话我还可以力争一下,普通座位的随机排号就不要有太多期待了!

《三人力量》(美国
三位演员用惊人的身体控制力量和平衡能力呈现出各种造型姿势,高难度的动作在完美的配合下表现得天衣无缝,令人惊叹!

《鹦鹉》(泰国
拥有五颜六色羽毛的鹦鹉飞过来啦!本来靠着颜值就能让人赏心悦目的它们,偏偏还有才艺和绝活!叼着玩偶飞到观众手上、一只接一只有顺序地停在架子上、跟随音乐跳舞、绕着全场飞翔……
鹦哥,你咋那么厉害呢?
这些鹦鹉真是天赋异禀,有着绝对的音乐细胞,智商上肯定也是超越于同类,位居其上的。

《蜘蛛人——空中吊子技巧》(巴西
       高空中的一排吊环、两只摇摆的秋千,就是表演者全部的舞台。他的身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全凭一身精湛技艺,就敢徒手荡到对面的秋千,还能只用双脚倒着跨过吊环!那是在高空啊!他绝对是马戏界的孤胆英雄,不愧是布达佩斯马戏节银奖得主,不愧是蜘蛛人!
崽崽看得依旧十分投入,我不停叮嘱“这个是杂技,不能模仿哦!这些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

《极速飞车》(澳大利亚
压轴大戏!75英尺的高空,极限飞跃,还有空中高难度动作,这个节目看过之后绝对忘不了。车手发动引擎,轰鸣声响起,飞快的速度,一道道弧线划过高空,360度旋转、车手跳跃等各种惊险刺激的动作轮番上演,尖叫声在舞台四周响起,一个令人血脉喷张的节目!
只有视频才能拍出那样的震撼,那种惊呼唯有现场才能体会得到。门票是贵了点,可是还是十分值得一观的。

灯光瞬间熄灭,看着一片漆黑的大舞台,一群人在台上忙碌着,好像在搭建围墙式铁笼。宝爸知道宝贝因在广州长隆没看到猛兽杂技,存在遗憾,忙提前报幕“崽崽,这次肯定有老虎或者狮子之类的猛兽表演,你看,都在搭建铁笼了。”宝贝睁大眼睛很认真的期待着。
       驯服狮子的是一对父子,当儿子亲近猛兽的时候真的为其捏了一把冷汗。
       其中狮王拜年是十分有创意的。
       横琴的布场全局呈现一个环形,购买VIP座位占有绝对优势。

相较长隆大马戏而言,珠海大马戏的内容也没有那样充实,票价差不多的情况下,如计划二选一,还是建议看广州长隆大马戏就可以了。还是那句话,无比较无伤害。

观看完横琴剧场大马戏后已是晚上六点半,肚子有些饿了,行李还没到房间了。于是赶紧去车库将行李移至房间,一天紧凑的行程有些疲惫,到房间就不想下楼了,在超市备着的方便面还有,崽崽也坚持要吃方便面,于是三桶方便面就成了我们除夕的年夜饭,花了大几千竟然在外面吃方便面,要爸妈知道又该挨批啦!
        我们住的企鹅酒店温带房,和广州长隆一样,是事先挂靠在海外旅游购买的酒+门票套票,两大一小大马戏家庭套票+两大一小海洋公园家庭套票+企鹅酒店温带房一晚。总价2889元,不含早,还算不错,要知道除夕入住到 大年初一,应该是房价和门票的顶峰。在酒店兑票也比较方便,两日无限次游玩,内容有信心足矣玩个遍。
        吃过泡面后崽崽在看爸爸去哪儿动画版,我致电给外公外婆拜年,和公婆视频和爸妈通电话,不知不觉已近八点,离海洋公园晚上九点闭园仅有一小时,我们三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已哪都不想去,好在崽崽有了动画片也没有再出去的意思,看着外面的夜景,舒服的躺在床上准备安寝。相比较长隆酒店,企鹅酒店更充满童趣,不过价位而言真的有些贵,设施其实很一般,和一般连锁酒店无差,胜在近。有近水楼台先得月之感。对于我们自驾游而言完全可以住在珠海横琴镇上,也比较便利,几分钟的路程。房费上随便可以省下大几百。

1月28日珠海海洋王国纯玩

旅行路上想睡到自然醒是奢侈的,加上崽崽兴奋度极高。不到八点就爬了起来:“爸爸妈妈起来了,我要出去玩啦!”海洋王国上午十点才开门,度假区的物价实在太高,加上宝爸有个项目就在珠海,出差几次下来对周边还比较熟悉,于是开上车,带上我们去了横琴镇上吃早点,在一家地道的西安面馆坐下,吃了一碗排骨面,宝爸吃了一碗牛肉面加上一个肉夹馍,肉夹馍货真价实,十二元一个,里面全是肉没有咸菜。由于宝爸是北方的,对这样的北方饮食毫无免疫力,吃完后还打包了两个准备隐蔽的藏兜里混进去。崽崽吃了一个卤蛋,还想要一个的时候被告知没有了,这样吃下来加上外带的肉夹馍一起才62元,相比里面的企鹅自助早餐,性价比不要太高哦!

吃饱喝足后已临近十点 ,行李早已放车上,在企鹅酒店大厅办理退房,刷好免费停车授权后径直向海洋王国大门走去,再次经过深海世界的LED大屏幕,缤纷的海洋生物在头顶游弋,有种置身海底世界的错觉。
       由于昨天下午是从左往右的方向,今天决定从右往左的方向转。崽崽恋恋不舍的仍旧是那个超级激流,要知道上次因为身高不高没完成,造成了多大的遗憾了,这下可不要好好弥补一下

走进欢乐~纷纷世界,旋转木马,上空盘旋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欢乐时光就此定格。海洋探险家带我们走进神奇的海豚部落,和海豚一起感受雄伟火山,经历暴风骤雨、鲜花绽放后,可爱的海豚们告诉我们如何保护自然环境,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给我们带来难忘的部落之旅。

海豚表演完毕后已错过第一场海狮表演,带着崽崽来到鲸鲨馆观赏海洋奇观,在整理游记的同时才发现自己错过了海底互动船的精彩环节,穿过深邃的海底隧道,带来无尽的海底观摩体验,崽崽趴在玻璃上。五颜六色的星状水母在海水里随意漂游,十分梦幻。

崽崽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些游乐设施,这些反倒都是最为排队耗时的。为让宝贝如愿我还是很不情愿的汇入海豚转转车的排队大军。排了差不多两轮终于轮到我们了,真是老小老小,还有老人排队玩这玩意的,真是童心未泯啊

从海豚转转车出来后来到旋转水站处,看来买雨衣还是很有必要的,里面好几处都需要。比如之前的超级激流和这个旋转水站及冰山过山车。这个旋转水站可真是透心凉,不但几个座椅互相打,周边游人左右上下还会不时使暗枪,让我多处湿身,孩子倒是玩得很开心,嚷着还要再来一次,我拖着就去了船顶!他也开始使坏,在上面用水枪喷射正在玩旋转水站的游人。

临近海豚湾的还有5D影院的卡卡大冒险,白虎卡卡和黄虎琪琪在小精灵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大冒险,与章鱼怪搏斗后最终获得胜利,拯救了整个海洋王国。移动的大屏幕和座位,恍如走进充满高科技特效元素的魔法城堡,运用最高像素分辨率投影技术、以及全球最大弧形银幕带来的超凡体验,赶紧搭乘鹦鹉飞机和卡卡一同经历一次空中飞行、海底深潜、格斗追逐等充满冒险,使之惊心动魄的奇幻之旅吧!

从5D影院 出来后,差不多可以赶上一点钟的海狮表演第二场了。不需要看地图和指引,跟着人流走就行了。我们坐在中间靠左位置的中排,观赏表演还算 是个不错的位置,靠下而言或许赢得与海狮互动的机会会更多。海狮分红队和灰队互相比赛比拼,两队实力都比较强,难分高下。笨拙庞大的身躯竟然能一跃几米去高空顶球。躺着拍手互动,强大的肺活量,让秀气的小女生吹号也败下阵来。

从海狮剧场看完表演出来已是两点多,去缤纷儿童餐厅踩了个点,感觉还不错,崽崽应该比较适合,本来准备购买68元鸡扒套餐的,在征求崽崽意见后最终选择了这个夏威夷披萨套餐,一起80元,让我对长隆消费有了些许改观,感觉这里比广州长隆餐厅价格还是要亲民一些。崽崽吃得还不错,,差不多解决了半个披萨,薯条全部是他承保的,我偷偷的将饮料换成了罗宋汤,要小家伙知道肯定会抓狂小盒水果被我们三个人瓜分了,宝爸主要吃早上自带的肉夹馍,我也吃了半个披萨,感觉还不错。

鹦鹉过山车是号称全球轨道最长的过山车,以惊险刺激的方式飞跃雨林,挑战脚尖在树梢飞翔的肆意。我是个一直都比较喜欢惊险刺激游乐设施的人,这点上崽崽 随我,可是玩过这么多游乐设施,这个是唯一一个下来不自主让我腿发软的项目,宝爸过去体验后也有同感。或许由于太过刺激,也由于多数幼童无法体验,排队的人并不多。胆子大的人还是值得一去的。崽崽扬言等长大1.32米后一定要故地重游,弥补这个遗憾。

临近企鹅馆的冰山过山车,是我进去了两次都中途放弃的一个游乐项目。每时每刻人都是最多的,第一次路过去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还得等四十分钟,由于那时候还有大量项目没有玩于是一开始就放弃了。这次宝爸带着宝贝准备去看企鹅馆,则要我去排队,我排了约莫二十分钟,有些腿力不支,看着快进入房间里,却还有蜿蜒盘旋的三四个弯道,一辆车只能坐八个人,一次发车两辆,也才十六人,看着几十上百的排队人数,缺乏耐心的我还是选择了中途落跑。

由于企鹅馆人太多了,宝爸还没带宝贝进去我就尾随而至。崽崽非得去极地转转杯,转得我有些头发晕。同车的也是一个小男孩,比宝贝稍大一点,两个人不停转着中间的方向盘,我们两个宝妈明显有些招架不住。眩晕的我排队走入企鹅馆,企鹅馆内除开企鹅还有北极熊和白狐、北极狼。

走出企鹅馆后已是六点多,宝贝意犹未尽的要去玩碰碰车,宝爸只好带着前去排队。我则在外面的休闲椅上坐着。不料此时天空下起绵绵小雨,后来越下越大,我转移到伞下的休闲椅上坐着。

尽管到处都是玩具 超市,在广州长隆动物 世界经受诱惑后,来到这里已经具有免疫力,只是去看看,对于购买只字不提。他这样的懂事乖巧,让我主动许诺回去网购两个玩具作为奖励,其实两个下来也得一百多,哎,动画片带来的周边就是一个坑,让无数孩子拉着爸妈掉坑里。

夜色下的LED显示屏更美!色彩频繁,灯光深浅的打在仿真珊瑚及礁石上,亦真亦假,好似梦中跌入海底世界,童话梦幻。。。。。

约莫七点, 夜幕开始降临,因为晚上不再入住企鹅酒店,所以选择提早走出海洋王国大门,去往五分钟自驾车程的横琴镇,开始了我们第一个海鲜大餐,在湛记大排档。点了花螺、大肉蟹、扇贝、沙甲,配了一份腐乳藕片。三碗米饭一瓶可乐,一共吃了410元。饥肠辘辘的我们竟然只顾着吃,吃完才发现没有拍照。湛记大排档也是宝爸珠海当地合作单位首次宴请吃海鲜夜宵的地方,相信当地人的推荐不会错,离海洋王国自驾车程也就约莫五分钟,很好找,过一个红路灯后左拐就到了,停车也很便利,随处可停。因为生意很好,需要等位,好在老板看到宝爸估计面熟,特意看人家走了立即给我们预留了位置。吃饱喝足后前往预定在珠海机场的酒店,前往下一站——阳江~海陵岛

请问LZ 可以买快速手环 免排队吗

2017-02-11 13:43

引用 胡小乐maria 发表于 2017-02-11 13:43:16 的回复:

请问LZ 可以买快速手环 免排队吗

回复胡小乐maria:可以的,住企鹅酒店半价,有150一次优先和300元无限次优先。
不过买的人貌似不多,大家都是排队游玩,整个游玩过程中我没看到优先的人群在哪?

2017-02-11 19:55

引用 梅子 发表于 2017-02-11 19:55:20 的回复:

回复梅子:是啊 看游记介绍这个的很少 我也不知怎么回事

2017-02-11 19:57

你去那里可以买,肯定是可以走优先通道的,当时她在我面前要我买,因为我觉得也可以玩得差不多,就没花这个钱。

2017-02-11 20:00

珠海长隆两日游花费一览表:
住宿:企鹅酒店、三大一小马戏套票、三大一小动物园套票2889元+珠海机场24小时商务酒店180=30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