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度晴「冬天与夏天之间就差一个三亚」

• 出发时间/2017-01-15

抵达

每个人的旅行即使有着同一个目的地,也会带着不同的心情和理由。有的为了逃离忙碌与喧嚣,有的为了犒劳自己与家人,而我只是突然厌倦了寒冷。这次决定虽然仓促,却又由来已久。13年我跟蕾蕾妹子认识,后来又成了邻居,平时相约一起逛街一起煮东西吃,那时候就计划一次旅行,可直到我离开都没有成行。年前一次微信视频后,妹子和我都决定要休假了,于是目的地海南,时间一周后……

妹子从泉州三亚,比我先到,我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落地以后飞机上温馨提示,地面温度二十五度,这也是最适合人生活的温度,之前在去哪儿上约好了接机师傅,接下来拥抱温暖。朋友前期帮我们安排了这间日式房间,两张榻榻米,还有复古的电风扇,晚上我们都没有开空调,吹吹小风真是又自然又舒服。从零下五度的北方一下子掉进二十五度的世界,再加上见到妹子太兴奋,一向夜间禁食的我晚上十一点叫了一份酒店的香菇滑鸡煲仔饭,吃光光。

接下来,就是一夜好眠🙃🙃🙃🙃完全没有初到陌生地方的不适应(我算是比较认床的人)。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最好不相见》
2010年,我在电影院里开怀大笑,记住了秦奋的那句“人生是一场修行”,记住了关晓彤在影片最后背诵的那首“最好不相见”,也记住了亚龙湾这个地方。一晃七年过去了,我们把生活过成了电影,太多没想到,太多没办法,于是这次来到三亚,决定把这部“旅游景点宣传片”捧红的地方作为首站。早上吃过酒店的自助餐,元气满满的开启旅程。
第一站 🚗亚龙湾森林公园  亚龙湾海底世界 第一市场海鲜

因为感觉在森林公园要走路,我跟妹子都不约而同穿了居家旅游必备小白鞋。

放一张妹子可爱的笑脸。蕾蕾妹子真是我见过最傻白甜的姑娘,在景区被人插队都不知道,我正想撸起袖子跟人吵架,妹子就捞住我说算啦算啦,想想她真是浑身散发着菩萨光环。

现在是三亚的旅游旺季,想象不到夏天有多晒,我前期居然还带了针织衫,根本也没穿,景区人还算比较多,我们拍照都是机智的避开了人群~妹子特别喜欢用这个激萌相机拍的。

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兰花。

到达这个非常火爆的索桥,上桥是要另外收费的。我个人觉得走起来没什么意思,因为舒女神走的时候是上图👆🏻这个样子,而我们走的时候是下图👇🏻这个样子的不过视野还是挺开阔。

下面👇🏻这张是我在走索桥的时候拍的,人太多了,桥又一直晃,我单手拿着手机拍,就怕手滑,手机直接就回归大自然了最好是出门的时候准备一个带挂脖绳滴手机壳。

从亚龙湾森林公园出来门口就有大巴车直接去亚龙湾海底世界,特别方便。我跟妹子非常冲动的要潜水,这里建议大家如果还要到蜈支洲岛去玩儿,就可以先不要在这边潜了,因为那边水质更好一些。我跟妹子都没有带毛巾(真是悔恨),冲过淡水之后直接湿漉漉的穿了衣服打车回酒店#捂脸#🙈🙈🙈,结果妹子手机还丢在了出租车上,我们第一时间打12345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被告知没看见手机,无奈后来又报了警(这也是个非常有用的小常识)。不过妹子心很大,我俩报过警之后丝毫没有影响心情,又打车奔第一市场吃海鲜去了。

到达时第一市场已经快下班了,被一个加工店的大姐带着一通乱买,事实证明买的有点多了,怕浪费的我们还把没吃完的虾送给隔壁桌吃饭的一家人,四海皆兄弟,他们也很愉快的接受了。最划算的就是这个基围虾,这么一大堆才三十块,而且超级新鲜,吃起来有种天然的虾甜味儿,得到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妹子夸赞!

在吃螃蟹的时候我又被嘲笑北方人吃蟹不精细,看妹子两三下把这个螃蟹能吃的不能吃的完美分离不得不感叹,南方人吃螃蟹真是艺术。

第一次吃这个蒸海胆,也是之前看别人攻略以后超想试试。

吃海鲜美容养颜,这一餐吃的太爽了。

清蒸石斑鱼,突然感觉做海鲜还挺容易的,就蒸一下,煮一下就行,燃起料理的热情。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南山南
山南 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海
北海有墓碑
这里的南山不是歌里唱的,是一个有着盛唐风格寺庙,吹着热带海风的地方。
这一天,我们的周围充满幸运的阳光,并且许下小小的心愿。

第二站 大东海 南山 火车码头海鲜广场

因为我们昨天报了警,所以一大早我和妹子就前往最近的月川派出所(这真是一段神奇的经历)。本来我们都没有抱任何希望,结果到了以后竟然说我们手机找到了,在这里要给三亚市政府点一百万个赞,给公安民警点一亿个赞,心花怒放。👍🏻👍🏻👍🏻👍🏻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我们就近去逛了大东海~总体感觉人比较多,也不是很好玩,跟亚龙湾和蜈支洲比起来,这里水质最差。

跟妹子从大东海打车去南山,没想到真的很远!走了快一个半小时,南山景区风真的无敌大,要随时抓好帽子。

南山寺前的菩提树。

中午在缘起楼吃了斋饭,我觉得非常好吃,又很有意思,每样菜都用豆腐蘑菇等做的很像荤菜的样子。

假装自己是红烧肉啊,哈哈😄……

我吃了假羊肉串。

吃饱喝足继续逛景区。

晚上从南山下来直接去了火车头海鲜广场吃海鲜,这次三亚行海鲜真的吃过瘾了,跟第一市场价格差不多。

上帝在云端 只眨了一眨眼

《流年》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
长不过一天
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三亚的天空真的很美,而且不用特地去景区看,抬起头就有。站在酒店的阳台上,一首王菲的“流年”最衬得起这种美。
第三站 离不开的第一市场  海棠湾免税店

睡到自然醒,跟妹子溜达着去第一市场买水果(第一市场真是在三亚我最爱地方,这个地方有浓浓的烟火气,飘久了,去逛逛菜市场,跟老板讨价还价一番,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生活。脚踏实地的感觉比什么都能治愈心灵。)

酸甜苦辣,柴米油盐,都是生活滋味。

除了海鲜以外,来感受一场水果的盛宴,各种新鲜水果。

猫山王一个一百块,好解馋。

满载而归。

榴莲和山竹是好朋友。❤这两种水果一起吃不会上火。

午餐海南鸡饭。吃饱了去shopping !👚👖👗💄👠💍👓🕶👛

女人到了商场,战斗力满血。免税店在海棠湾,离市区不算近。可以通过离岛免税这个手机app 提前看好要买什么,如果不用试的话直接下单也可以,反正都是在机场拿货。某人说应该把免税店安排到第一天或者最后一天,要么买完没钱,要么没钱别买,甚是有理。商场里面有吃饭的地方,逛累了可以去补充能量。

☀Day 4#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珊瑚海》
早就听说这是一个浪漫的小岛,有关于吴哥织妹的传说,称为“吴哥织妹之洲”,又因岛的形状如一种海贝——“蜈支”,久而久之就成了今天的“蜈支洲”,这里也被称为“爱情岛”。
第四站:蜈支洲岛

早晨八点,在椰梦长廊坐车,前往蜈支洲岛码头。我们为了来回坐车方便,提前一天报了一个一日游团。

蜈支洲岛除了风景美可以坐观光车环岛参观以外,主要是一个“大型水上游乐场”,这是来三亚玩的最嗨的一天。岛上所有项目都是单独收费的,有几个必玩儿的,海上拖伞,动感法拉利,深海潜水,摩托艇。天上飞的,海上飘的,水下看的,简直上天入地,乘风破浪随你任性。最好是买一个一价全包,什么项目都可以玩儿,免费吃自助餐,连队都不用排了!只是时间太短,如果不在岛上住,差不多四五点就要坐船回去了,意犹未尽。

烟火花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

《白天不懂夜的黑》
昼夜往复来,疾如出入息。最后一天,没有行程,我们在凤凰岛上发呆,妹子竟然坐着睡着了,真是个有福气的性格。这一年过得如此之快,当你的记忆还停留在15年的时候,日历早已翻到17年。李宗盛说,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唐书琛说,从前现在过去再不来。岁月长,衣衫薄,记忆在,爱在,来日方长吧。
第五站 凤凰

引用 🍊赵小橙子🍊 的图片:

你们俩一起去过海南之后,是不是对互相说,下次咱们一起去哪哪哪?哈哈

2017-02-06 15: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06 16: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2-06 17:0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06 15:44:1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去西藏吖

2017-02-06 17:08

引用 trinia 发表于 2017-02-06 16:26:53 的回复:

回复trinia:谢谢小马蜂~

2017-02-06 17:09

引用 wondersinoo 发表于 2017-02-06 17:05:3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wondersinoo:第一次写,下回就有经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