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之旅

无言的roshan LV.2
2017-02-05 16:15 75/2

9.14

虽然还在上班,但满脑子都在想凌晨转机的事情,生怕转机时间不够,今天上海受台风影响一直下雨,单位湖里的鸭鹅们排排站队洗澡,希望晚上不要晚点

9.15

断断续续睡了n觉,终于到了莫斯科,落地还真有人起立鼓掌,我觉得开的还是很稳的啊,一路上各种电话、小孩哭,一派祥和的气氛中就到转机的地方了。
  国内航班在莫斯科转机基本都是F转D,步程大概五到十分钟,跟着指示牌走就对了,安检可能要花些时间,一个小时妥妥的。
   飞机餐吃过三餐后,应该就能到达目的地了吧……

伦敦当地时间14日中午12:00,飞机终于降落在希思罗机场,虽然已经连续28个小时没有好好睡觉,但马上见到可爱的小猪同学,我还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
    UK入境要拍好长的队,等了大概有四五十分钟,飞机上可以问空乘要landing cards先填好,就是填一些个人信息,其中要填写在英国的联系地址,这个我当时没准备,随便写了一个,入境官也没怎么看,其实就是填上就好了。入境官问了几个问题,来英国干嘛、要待多久,之后就放我了,于是飞一样的冲出了到达口~
  跟小猪同学在四号航站楼门口买了EE的sim卡,25磅4G流量,最好是刷卡,我们就被机器吞了10磅。先去了charling cross 换london pass卡,我买的是两日的,一共1100rmb,其实去四五个景点就回本了,还是很划算的,包括西敏寺教堂、泰晤士河游船、塔桥、温莎城堡等,自己安排好时间尽量多的去景点就好啦~
  住在猪同学的房子,在borough地铁站附近,下午一起去超市买了菜肉晚上和她的室友一起过中秋,英国的超市肉类很便宜,但蔬菜价格却偏高,就觉得很适合我这种肉食动物。晚上舍友和小猪各做了几道拿手好菜,配上我从国内带来的月饼,中秋节在异乡和爱人团聚,有种特殊的幸福感~

9.16

一大早起来吃了爱心早餐就奔着国家美术馆去了,虽说国家美术馆是不用pass卡的,但鉴于猪同学艺术家的身份,还是陪她再去了一次。
    馆里是可以照相的,看到一幅幅从小在书本、电视、网上看到的价值连城的名画在眼前,开始的时候是被其价值所震撼,听着小猪同学的讲解,慢慢才开始懂得欣赏其丰富的色彩、脑洞大开的内容,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帖子讲大英美术馆的十大镇馆之宝,顺着找到了7、8副,莫奈的睡莲展区因为修复所以很遗憾没有看到,八过看到了梵高的向日葵真迹。参观的时候还看到一个学艺术的妹子在一副画前认真的临摹,时不时见到一群小学的孩子就地坐在一幅画前听老师讲解,不禁觉得伦敦这浓厚的艺术氛围让人羡慕,这样的艺术文化传承如何能不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呢。
    参观完美术馆出来就是特拉法尔加广场,其实广场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阶梯下有两个对称的喷水池,池水中碧蓝的水和灰色调的广场形成了很大的颜色反差,正中央高耸的纪念柱上应该就是纳尔逊将军了~
    顺着广场往南走,大概700m就是首相住的唐宁街十号,下面长年驻守几个荷枪实弹的警卫,虽然建筑风格古典但也没有那么声势浩大,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当成民俗住宅,再往南走就可以看到西敏寺,西敏寺的一角就是大本钟,西敏寺pass卡是不包的,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可以凭pass 卡进入参观,里面不让照相。
   跟着讲解器参观了皇室祷告、婚礼用的教堂正厅,拜访了历届皇室以及英国各领域名人的墓,给我最深印象的是英国人对于历史文物古迹的保护,这些成百上千年的建筑经历了几个世纪的风雨,依然矗立在伦敦这座摩登城市的中心,吸引着各方的游客来参观欣赏。
    参观完西敏寺教堂我们坐地铁到伦敦塔站,步行至塔桥下排队做伦敦游船,游船上船口是分好几个公司的,pass卡这个公司上船口是人最多的一个,问下门口的人就知道在那排队了。游船是从塔桥行至大本钟在返回塔桥的,因为我们晚上在牛津街预定了歌剧,所以在大本钟那里就下了船。
    匆匆忙忙到牛津街,先陪小猪同学看了一场伦敦时装周的秀,听说是一位叫陈安琪的设计师的个人展,很厉害的样子然而我并没有看懂,只是觉得背景音乐很特别,前来观看的人赶脚都很会穿的样子。
    7:00我们奔至Her Mayesty’s Theatre看歌剧魅影,出国之前我在网上大概科普了下故事梗概,所以不至于一点也看不懂,我们的票在第六七排的样子,对于歌剧来说已经算很前面了。全剧高潮,是剧院吊灯突然坠落、横着飞过观众席砸在舞台上,听到身旁观众的惊呼声,实在震撼,而看到后面男主为爱放走女主和她男票的时候,我旁边的外国妹子哭出了声音,我也甚是感动,但迫于台词听不太懂倒是没有那么情绪激动,这个剧中间会停15分钟,当时我和小猪还以为是结束了,出门时被安保提醒说还有下半场,所以买了个冰淇淋又回来看了一小时。
    看完剧已是10:00,所幸伦敦地铁很晚才收工,回到住处困意大发,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9.17

第二天的计划是去温莎堡,在伦敦市区西边四十公里处,凭pass卡是可以免费乘坐帕丁顿车站到温莎的来回火车的,中间要换乘一次。
   到了温莎堡先去了车站旁的bills breakfast吃了早餐,自以为英国的食物和我大中华的是不能比的,但早餐确实是美味丰富,也可能这种类型的食物在中国也在早被人们习惯了吧。饱食一顿后便开始了温莎堡之行。
    排队入口处横挂了伊丽莎白二十世女王和她几个宝贝王子公主的全家福,甚是气派。
    进去后第一个景点是st. Georges gate,这里大门被封住了,据说是皇室现在的居住地,在门口眺望了一下便向主城堡出发。
    温莎堡是英国皇室主要的重大活动场所,每年圣诞等重大节日,英女王都会在这里设宴邀请各界名流,此外皇族、贵族得册封仪式也都是在这里完成的。温莎堡内收藏着皇室数不清的珍宝,陈列在国王王后觐见厅,客厅,画室,舞厅,餐厅及宴会厅里,其中不乏达.芬奇、鲁斯本、伦勃朗等大师的作品,每一个房间都像是一座小型的艺术厅,城堡里的大多数厅都已对外开放,认真听讲解的话大概要两小时才能参观完。
    此外这里还有莎士比亚得纪念馆,里面收藏了莎翁的很多笔稿,著名的剧本《温莎的风流娘们》就是在这里创作的。
    参观完温莎堡便乘坐火车返回伦敦,也许是来时激动的心情,归途总是觉得时间飞驰。回到伦敦小猪同学带我去国王车站办了young person card,这个卡火车票、地铁都有折扣(火车票1/3折扣,地铁也有相应折扣),要求必须25周岁及以下青年持护照和护照照片可以办理,一年30磅(包括卡费5磅),当场就办好了。
  之后我们在牛津街闲晃了一阵,这里是著名的购物节,有点像上海南京东路,各种大牌鳞次栉比排列排列两旁。晚上去Chinatown吃了传说中的Burger&lobster,这家生意还不错,排队排了半个多小时。龙虾蒸的味道比较不错,但其实我更爱薯条
    在和小猪同学大吃两大盘薯条+两只龙虾之后,晃了会唐人街就回去睡了。毕竟明日还要赶一早去爱丁堡的飞机

9.18

在伦敦玩了两天之后,今天要启程开始苏格兰之旅啦,第一站是爱丁堡,小猪同学提前在网上订了Ryanair航空的机票,一张机票8磅,但这个航空公司比较坑的是限制托运行李的大小,没错是大小,他会有一个固定的模架,大概81cm*119cm,只要你的箱子能放得进去就不收费,如果规格超过的话要收费的。Ryanair一般都是在斯坦斯特机场,离伦敦市区较远,我们地铁倒national express才到,从borough车站到机场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机场的过了安检去登机口还要坐快轨的,快轨15min一趟,所以要预留好时间。
    爱丁堡是著名的文化古城,也是苏格兰首府,是一座古老优美的城市。爱丁堡分为新城和老城,老城就紧围着爱丁堡周边,有700年历史,新城也有两边年的历史。城市里的一切都弥漫着浓重的历史沧桑感,街道两旁的住宅楼,路口转盘内的小公园,公园里的老树,树下铭刻着纪念丈夫文字的长椅。
    我们在爱丁堡的住宿是找了airb&b的民宿,房间甚是漂亮,如果我不硬拉着的话,小猪同学能在房间里自拍一天。房东是个很热情的苏格兰大姐,邀请我们品尝了亲自泡的奶茶,大姐是个画家,房间里挂了许多自己的作品,布置也很用心。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出发前往铸建在死火山上的爱丁城堡。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1093年玛格丽特女王逝于此地,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的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是苏格兰的重要象征。
    站在堡内的城墙上可以俯瞰整个爱丁堡城市的景色,古老的哥特式教堂、纪念碑、石质建筑,远方的温德米尔湖。
    城堡内宫殿收藏了很多苏格兰宝物,有王冠、皇杖、剑等文物。爱丁堡城堡同时也是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苏格兰联合军队博物馆之所在地。
    因为昨天参观了温莎堡,今天爱丁古堡就显得没那么震撼,大概一个半小时时间就参观完了。出了城堡yelp上找了一家当地评价不错的餐馆吃了薯条配牛排。吃好了便去王子街逛街,很多伦敦的牌子这里也都有,购物的人也不像伦敦那么多。
    晚上六点多,天色已经渐黑,英国人大多五点就开始准备下班了,到了六七点基本上街道上就没什么人了,奔波了一天,和小猪早早滴回住处自拍了。

9.19

一大早去买了nantional express的大巴票,41磅可以坐5次,我们的目的地是格伦科峡谷,从格拉斯哥转班车,爱丁堡出发的话要坐六个小时。早上八点起来喝了房东的爱心早茶,🍞太好吃了,一大半都被我们偷偷地切掉了,哈哈,估计房东会对中国人的饭量有深刻的印象。
    早上在爱丁堡又转悠了一圈,就坐上了前往格伦科的大巴。沿途的风景慢慢地从城市演变成了高山、湖水、草原。苏格兰广袤的峡谷风光渐渐在眼前展开,阳光从云朵的间隙中洒下来,在草原上形成了金色的光斑。草地上时不时能看到身体被涂成各色的羊群,据说涂色是为了区别谁家的羊。
    在目的地下了车,已是下午五点,这是一条鲜有人迹的两车道小路,公路一旁是湖水,另一边是各式的b&b小酒店,天色渐晚,沿着公路走了十分钟便来到预定的酒店。房间的窗户正对着湖水,碧波中映衬着对岸的青山,我对着窗户发呆了好久,这样的景色在我之前的人生中见的太少,现在能够在住处就轻而易举地获得,恨不得坐在窗边欣赏一整晚。
    酒店的小哥很实诚地推荐了别家酒店的晚饭,我和🐷去饱餐一顿🍟➕牛排之后,天色渐渐旳黑了,在酒店附近的湖区散了散步便结束了奔波的一天。

9.20

今天是在格伦科的第二天,一大早起来享用了酒店的早餐,不得不说,这是我来这里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餐了…早餐丰盛至极,培根、火腿、煎蛋、焗豆、薯条、奶茶、牛奶以及各式各样的小蛋糕,还提供一些水果,在这里我第一次尝试了热情果,感觉有点像土豆泥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罢早饭便乘车前往格伦科旅客中心,计划游览峡谷风光,但很可惜的是这次没有租车,如果自驾的话一路上可以随处停下欣赏路边风景,而我们只是在visit center附近转悠,依然是漫山的绿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城市生活的压力在这里犹如隔世云烟,在这里生活,远离世事喧嚣,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快到中午,我们搭上去往格拉斯哥机场的大巴,沿路仍是不停变换的峡谷美景,到达格拉斯哥后时间离我们的的飞机还早,便去格拉斯哥市逛了逛,这是英国第三大城市,被称作购物天堂之一,我们在步行街上逛了逛,街道旁卖场的艺人歌艺惊人。
    晚上飞机到伦敦已经晚上10:00了,由于机场较远,我们还是坐机场大巴再转公交回到住处,由于网购机场大巴我们没有收到确认邮件的问题,一波三折地终于回到了住处。

9.21

又回到伦敦,要把之前没去过的景点补起来啦。第一站便是大英帝国博物馆,博物馆按照国家地区分了很多馆,可以说见证了大英帝国掠夺史。认真看的话,想要一次性看完是不可能的。过了门口安检一进门便看到镇馆之宝古埃及石碑,接着各种石棺人像快速浏览了一遍,便去了埃及馆参观木乃伊。说来英国人也是蛮横,埃及的这些达官显贵们花费不少把自己做成木乃伊深埋地下想要过上与世隔绝的清闲之日,哪想到被大不列颠的英格兰人民挖出来放在玻璃展柜里,在远离家乡数千公里的地方接受世人的餐馆。悬想到面前躺着的都是上千年的古人,不免有种穿越感,精湛的制作技术使得木乃伊们体型构造得以保存至今,而有的已成一堆白骨。之后我们参观了中国馆,顺带着看了看韩国馆(因为韩国馆实在没什么东西,几分钟就转完了),中国馆里目前对外开放的展品只有瓷器,在这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各色瓷制品,这些上百年的古董闪烁着古人智慧的光芒,远在千里之外的我能够在这里碰到来自家的展品,些许骄傲之情悠然心生,但也心痛于它们被掠夺的历史。

引用 无言的roshan 的图片:

喜欢这张!!

2017-02-20 19:35

引用 绽放在左脸 发表于 2017-02-20 19:3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