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天气(台北+花莲)

Yvonne Yang (上海) LV.12
2017-02-05 16:21 584/1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情侣/夫妻

趁着年轻出去走走!

世界这么大,想跟亲爱的他看遍所有美景。

假期

春节放了10天,老觉得不出去走走实在愧对这么长的假期。于是和去年一样,提前一个月才确认行程,时间还是很赶的,因为要办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两样证件,需要留出充裕的时间。像我们这样就把时间弄的很紧张,实在不推荐这样,不然会为此付出更多金钱。

机票-长荣航空

选择去台北就是因为去日本的机票没有及时下手导致后面一路上涨,好在往返台北的机票一直比较稳定,最后单人往返2450元拿下的,坐的是长荣航空的大飞机,餐食不错。对于春节来说还算可以接受。这次去台北玩下来感觉还是要环岛游台湾才好玩,只是台北的话真的玩不尽兴。

餐食味道还不错。

美食+美景

游记会分为台北花莲两块,主要介绍住过的酒店,去过的景点和推荐的美食。

台北

我们飞到桃园机场,离台北市区比较远,我们在机场做的客运,140台币一张票。去台北时选的是长荣客运,可以开到酒店附近很方便,大概50分钟到。从酒店去机场做的是飞狗客运,计划做7点的班车,结果等到了7点半才来,说是因为下班高峰塞车,加上刚上高速的时候又开始塞车,我们以为要误机,急死人了。建议晚上飞机的同学一定要考虑晚高峰塞车计划好时间。

来之前还是很担心冬季来台北看雨的,好在我们来的几天虽然不是蓝天白云但是也没有下雨,不影响出行。

酒店-台北HOTEL QUOTE

住的酒店叫台北Hotel Quote,位于小巨蛋附近,地理位置优越,夹在两个地铁站南京复兴站和小巨蛋站中间,非常方便,周围好几个7-11和全家,康是美,屈臣氏和日药本铺也都有,酒店紧挨着南京微风广场。
这家酒店感觉属于商务型的,过年价格在1千左右,平时会便宜些。房间非常干净,我比较挑剔卫生间,住下来很满意,有五星级标准。mini bar 里会放几包零食和很多饮料都是免费的。饮料和零食如果不够可以去酒店2楼的bar里取用,十分人性化。早餐便西式,品种不多还算精致,可以自己榨果汁喝。

这是我们住的U房,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特别要提的是这间酒店的窗子都很小,如果介意的人要慎选,不过我们白天一直在外面玩,晚上回来也都黑天了,所以我觉得这一点完全没问题。

最后一晚由于从花莲回来的台铁只买到晚上12点回来的,到了酒店前台给我们升了房,由U房升到O房,而且之前寄存的行李也已经送到了房间,升了房果然不一样,大了好多。好开心哦!

酒店的早餐。

景点

地热谷

第一站地热谷,坐捷运在新北投站下,可以坐公交25也可步行过去,地热谷真的好小,就转一圈拍拍照不到一刻钟就好了,温度很高在温泉边感觉好温暖,本来想订北投的丽禧温泉酒店,但是订晚了结果没房好可惜。其他酒店我又觉得不干净泡着不舒服,于是作罢没有泡。地热谷就是一个水池那么大,里面是硫磺温泉,水温很高咕噜咕噜冒着热气,像仙境一般。

因为地热谷很小,没一会我们就出来,也出太阳了,想着天气不错时间也还早不如去趟阳明山吧,于是坐上了直奔阳明山的公交,没想到在往山上走的过程中天气逐渐变差,山上直接下起了雨,而且刮风非常冷,于是我们连车也没下就原路返回了。

故宫博物院

下午就去了原本计划中的故宫博物院,不出意外的很多人在排队,门票是250台币,可以租借电子解说150台币一台。藏品很丰富,镇馆之宝大白菜在一块独立的展区,也需要排队。我们时间来不及放弃了。

烤肉-干杯烧肉

预定了晚上5点半的干杯烧肉,在这里要吐槽一下百度地图,定位是错的差点让我们错过时间,还好正确的地址离我们去的地方还不算远。这家烤肉店还是蛮推荐的,烤牛舌和牛五花都很好吃而且价格不贵,我俩人吃了300多人民币。

抹茶-和茗甘味处

吃好晚饭去找和茗甘味处,吃了我爱的抹茶🍵,味道没有很惊艳。

7-11买的的牛奶很好喝

关于夜市

第一晚到台北我们是去了网上推荐的宁夏夜市,结果人非常多,走在本来就窄的过道中体验非常不好,更别说吃了。于是我买了一份大肠包小肠后就直接走了。接着又去了101下面的鼎泰丰,那个人多的啊,竟然要排2个小时的队。也只能放弃,坐上地铁去永康街吃永康牛肉面吧,到了之后也就8点多吧已经关门了。先去吃了连锁店胡须张卤肉饭,量真的很少完全没吃饱。后来没办法就在永康街上随便找了家小店,可能是太饿了,味道竟也还不错。

踩雷-思慕昔

吃完正好看到网上推荐的思慕雪,于是点了一碗芒果冰,真的很难吃!很廉价的口感,芒果也不是新鲜的,应该是罐头。强烈不推荐!

米其林一星-鼎泰丰

台北的最后一天,天气很棒。中午去吃了米其林一星鼎泰丰,排了差不多半小时。虽然人很多,但是服务员强调不会给我们拼桌,安排我们坐在了六人桌,整体用餐环境不错,服务也跟得上。味道嘛还好啦,比较推荐蟹粉小笼,酸辣汤和虾仁抄手。

国父纪念馆

吃完饭后去了国父纪念馆,每到整点会有卫兵交接仪式。

接着散步到台北的繁华地段,说真的台北比起上海真的差太多。

微风广场旁边就是这种很老式的居民楼,感觉他们的居住环境都好差啊。

诚品书店

晶华酒店-Lady M

之后坐上地铁去了台北晶华酒店,是为了台北新开的LadyM,之前在新加坡和老公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结果去了也是要排队,为什么到哪都要排队,每人限购6块,差不多排了不到半小时,买了两个经典原味,没有地方可以堂吃,于是坐在了酒店的卡座上,需要点饮料才行。这间酒店感觉很不错,自助餐厅也很棒,食材看起来很新鲜。

出发去花莲!

花莲市区不大,下了火车我们就开始了寻觅网红美食之旅。

先臭美两张📷

炸蛋葱油饼

依然是排队,每次吃东西就是要排队,炸蛋葱油饼和中正包子都很好吃😋

中正包子

酒店订的是位于金三角的蓝天丽池饭店,地理位置不错,楼下有肯德基、麦当劳和全家。属于四星级,服务很好,check in时会有服务人员介绍周边景点,酒店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租借。卫生条件尚可,比起台北的Quote还是差了一大截。卫生间马桶的下水不好。

借了自行车后我们就出发去北滨公园,那边有自行车的骑行步道。

北滨公园

风超级大,停的自行车被风刮倒后链子掉了,两辆竟然都掉链子了,郁闷。幸好有老公在,三下两下就弄好了,越来越崇拜老公了

东大门自强夜市

晚上我们去了东大门自强夜市,人也是很多,我买了份章鱼小丸子后直奔蒋家棺材板,依然排队。其实也没有网传的那么好吃,有点小失望😞

口福牛肉面

吃完后我们回到市区,想着陪老公去吃牛肉面,结果都卖光了。不过第二天吃到了,味道还不错,叫口福牛肉面。

台湾有很多这样的彩券店,好多人坐在店外刮彩券。是不是台湾人民都想着一夜暴富呢。

曾记麻薯

买了曾记麻薯,强烈推荐,超好吃哦。

奶茶也很好喝,买了小杯的竟然是上海的大杯。两个人也喝不掉,真是好奇大杯的会是多大。

花莲一日游-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花莲第二天-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一日游

在淘宝上订的易飞台湾旅游的一日游,每人108人民币。很靠谱,导游邓导人很好,主动帮我们拍照,还很热情的帮我们去火车站询问换票的事。

中午订的团餐,在太平洋食府,位置在台铁太鲁阁站对面,是自助。肉燥饭配泡菜超好吃,菠萝也很甜,每人餐费200台币,性价比不错。

第一站-太鲁阁国家公园

去过黄山的人表示这里并不吸引我们,景色一般般吧。

慈母桥下留个影,来年当慈母。

长春

第二站-清水断崖(台湾十景之一)

认真拍照的老公

第三站-七星潭

七星潭的鹅卵石都好美啊,就是风太大了,不然可以玩很久。

老公的创意

别人的劳动成果

台北没有我想象中好玩,如果以后有机会还是选择环岛,去看看清境农场、日月潭垦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