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甲米兰塔亲子自由行:浪漫而悠闲,来了不想走

2017-02-05 16:33 2146/11
  • 出发时间/2017-01-19
  • 人物/带小孩

很美很休闲的一个小岛,很舒服,空气很好,夏天的温度,天不下雨都是蓝蓝的。此次之行以小孩玩海玩沙为主,所以整体安排都特别的放松。印象最深的还是兰塔,对小孩而言骑大象,看猴子,玩沙,拾贝壳都是开心的。

上面几张是落日的沙滩,如果天气很好的话,五点就可以找好位置,点上一杯果汁或一边吃饭一边与亲密的人等待日落。如果要拍日出,要去东边的海滩。

这张是去rok浮潜的水域拍的,水很清,瞬间会忘记一切的不开心

这是奥南海边,当时阴雨天气,没有阳光,但海水的温度海水很暖和。
下面是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上海浦东-甲米,接机送往酒店。
第二天:奥南海滩游玩(休息调整为主,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吃饭,去海边溜达,可坐船去莱利攀岩)
第三天:奥南海滩--达兰塔(上午海边溜达,中午退房,包车前往兰塔,全程2-3个小时)
第四天:骑大象+红树林半日游,下午回来睡觉,海边休息,游泳
第五天:环岛骑行
第六天:rok岛浮潜
第七天:上午海边拾贝壳,中午退房,拼车返回甲米,直达Big C购物,吃饭打车去机场
第八天:凌晨2点飞机,早上七点到达浦东,乘坐机场九线返回莘庄,回家补觉

如果有带小孩的朋友过去玩,不去莱利攀岩的真心直接去兰塔,兰塔海滩比奥南要好很多,不是一个级别的。而且离岛的斯米兰皮皮岛、rok岛等更美,沙滩就像白面粉一样。后面会说说当地有什么值得亲子游玩的。先看几张拍摄技术不高的图。

第一天:飞跃国度,抵达甲米

出发的时候一家人还是很兴奋,马上开始第一次出国旅行。从莘庄家里出发,坐机场大巴直达浦东2号航站楼。全程1个小时,每半个小时一班。到达机场后前往春秋柜台办理托运和行程单,因为航班少的原因,八点多的飞机,六点多就排了一堆人。不过工作人员到位后办理效率还是很快。拿到行程单之后就准备去找吃的,结果兜了一大圈,吃的真不多,最后老婆带孩子吃了个水饺套餐,我买了个汉堡套餐就这样打发掉。带小孩坐飞机最怕的就是在飞机上哭闹,还好小marx只是兴奋一晚没睡。

第二天:雨中的奥南

睡到自然醒,大概九点起来后楼下吃了酒店的早餐,菜品也就那几样,有炒饭,炒细粉,蔬菜,色拉,面包,煎蛋,牛奶果汁咖啡等。前台固定时段有免费的咖啡享用。吃完早饭就是楼下7-11一顿买,现在看来还是明智的选择,买了一些药品、化妆品、零食、水,三千多B。建议肠胃不好的朋友买矿泉水烧开饮用,不会因为水土不服而拉肚子。出去玩保证一个好状态很重要,不然玩的心情都没有了。

下面是我们住的酒店

这条街上住宿的酒店有很多,档次高低都有,如果不是旺季价格肯定会便宜很多。然后还有很多租摩托车的,押本护照就行。

这是加油站,路过的时候一对小情侣刚好在加油,基本上十块钱就能加满,跑个1-2天是没有问题的。

中午在附近的饭店吃完饭之后,天慢慢下起下雨来,后面在海边的麦当劳躲雨,可能因为昨晚飞机没睡,小孩从一点睡到四点。结果一下午就在麦当劳看着形形色色的旅游人群,国人真是多,真心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想去的可以大胆去。
等雨小一点后,沿着酒吧一条街走走看看,原本想去找一家船面的饭店,结果雨又下大,没有带伞怕小孩感冒就回酒店了。甲米镇的周末夜市也放弃(去的朋友说也没有去的必要)。

第三天:奥南到兰塔,雨过天晴

中午包车司机准时在楼下等,经过一番确认后,上车前往甲米镇接另外2组家庭一起前往兰塔酒店。下面是路过渡口,现在有一座桥已经通车,只需要轮渡一次就可以,时间上大大缩短了。

兰塔的酒店在海边,属于中部海滩。独栋别墅,2户一起的,隔音效果稍微有点差,卫生间很大,但是里面的布置凑合吧,电视基本没用,空调正对着床,容易感冒。整体还是非常满意,酒店还有靠海餐厅,泳池,海景马杀鸡,租车等一条龙服务。租车一天200B

很喜欢他们家的果汁,很好喝,就是菜单全是英文的。有一个铁板烧,鸡汤稍微符合一点我们的口味,鸡汤是一人份的。整个兰塔的牛肉尽量不要吃,烧得很老,嚼不动,可能是冰冻的关系。薯条还不错。当地的油炸食品都还不错。

第四天:骑大象+红树林半日游

今天的安排是提前一天在旅行社预订的,跟另外一组家庭4人1小一起。人均260元,小孩不要钱。全程是双条车。骑大象在南边。如果有电动车过去差不多从我们酒店过去二十分钟。如果英语稍微好一点的可以直接去。

岛上有好几处可以骑行的,不同的旅行社应该推荐的资源不一样。我们这个一个小时,其实就是一个来回,结束骑行,有一个卖菠萝喂大象的,相当于给消费100B

换车半个小时候来到红树林乘船出发的地方,有长尾船,皮划艇可选择。此行主要是看猴子。参加此行程的要注意身边的包包和吃的,猴子不怕人,会直接抢吃的东西。

回来之后还赠送了饮料,然后带着我们去吃饭,简单的菠萝炒饭,印象比较深的是免费提供的下饭小菜,辣辣的,很开胃。然后之前送过来的车原路送我们回去。下午午睡然后海边溜达,游泳。

第五天:环岛骑行

这个是值得推荐的,租个车,可以绕岛跑一天,想在哪停就停哪里,拍拍照,坐一坐,歇歇,不用太累,而且可以做一回当地人。不过当地交通规则是左侧通行,这个不习惯的车速慢一点即可,回来的时候路上看到几起交通事故,都是外地人被当地人撞。出来玩,一定要注意安全。

骑车一直往南,最南端是灯塔,有个公园,门口有人收费。没啥意思,就没有去。回来的途中会有一个悬崖餐厅,大热天坐下看看海,喝杯饮料,惬意得很。

第六天:Rok浮潜,看海底世界

风景还是很美的,有时间或者天气好的还是建议去玩玩。早上八点从北边开始接送,出发的时候差不多九点。一个小时到浮潜的rok岛。上午天气还不错,但是浮潜完2个点,吃完中饭,天气下起了暴雨,后面有照片,不下水的都给淋了一个透彻。后面提早完成第三个点就返回了。出海真的要看天气。租船是提前三四天搞定的,都是找当地旅行社朋友(她的微信:hooly21)帮忙安排的。

对初次浮潜的朋友来说,第一次肯定会尝到海水的味道,超咸,而且回来衣服晒干都是白盐。有了第一次之后,第二次第三次会好很多。

岛上除了白沙之外,还有巨大的蜥蜴,超多的寄居蟹。还有同伴在海底拾到海参。

中饭在岛上吃,都是随船一起带上来的。上岛费也是包含在一起的。因为老婆晕船厉害,而且下海被水母亲近,上来一身包,后面船长弄了点白醋涂抹,过了半个小时就好了。

在旅行社朋友借的防水相机,还是很管用,不用担心水的问题,而且很方便随身携带。

第七天:拾贝壳+甲米镇购物

几天下来,孩子越来越喜欢大海,为了让他多玩会,留些许美好成长回忆,天气也不错,吃完早饭带他去海边捡贝壳,收获还不小。

拼车十二点到酒店接人,一车老外,只有我们一组黄皮肤。对拼车的印象不大好,司机一定要每个位置上坐人,很挤,而且不停接人。如果是穷游,到可以接受。大家注意,在当地的消费如果超过2000B,如果小店有下图标志,可以让他们开免税黄单,然后去机场兑换。

机场吃饭的地方少,所以建议在购物场所或者甲米镇吃完饭再去机场。而且甲米机场很小人多,休息的地方都很少。

出行前要做的准备

对于毫无出国经验,而且带着2岁宝宝,还选择自由行,我的天哪,也是够大胆的,不过回过头来看还是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完全是明智之选,不说省钱,至少时间由自己做主,想去哪就去哪。对于后续如果要去兰塔甲米的朋友一定要选择自由行,其实那边真的很简单,跟国内差不多,岛上中国人占一半,欧美占一半。选择自由行意味着下面的事情都需要自己准备:

一、签证(最好提前1-2个月办理)
我们去的时候遇到春节期间免签证费,所以一大批前往泰国的签证,出行前新闻爆出签证积压,问旅行社也不接一个月以内的,了解相关落地签手续资料之后,毅然选择落地签,落地签需要下面一些手续: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2岁以上小朋友也需要);
(2)4X6cm的照片一张(落地签申请表上有尺寸要求。比2寸要大),直接在落地签申请表上贴好;
(3)落地签申请表(网上有下载,打印了后参照网上格式直接填写,全部用大写英文,签名用拼音大写);
(4)出入境登记卡(我们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就发了,有的是飞机上发的,提前打印的格式照着样表填好);
(5)签证费(落地签申请表上写的是1000B,实际1200B/人。每人需携带20000铢或4000元/人,以备抽查,当时晚上到的,签证处有位工作人员收资料和钱,直接用计算机告诉你1200B,有些旅客没有给,会被为难一下。如果交了1200B,基本上会让你直接通过,也不会抽查携带金额。)
如果需要落地签申请表和出入境登记卡填写样式的可以留言,邮箱发给大家

二、往返机票:(最好提前1-2个月购买,可以便宜很多)
我们是元旦预订的月底机票上海直飞甲米,因为2017年过年早,所以费用还是比较贵,人均2400多,2岁小孩差不多是全票,三个人加上保险、接机7728。建议提前1-2个月预订机票,可以避开为省钱乘坐午夜的红眼航班,而且还能便宜,上海成都广州等地都有直飞的航班。对比几家航空公司官网之后,春秋是最便宜的,只能是这个选项。然后在APP上直接下单,隔日会有邮件发送确认,并提交护照信息。机票确认信息会在出发前2-3天发送行程单。

三、预订酒店
我们是出发前三天确定的酒店,稍微好评一点的酒店都是满房。不过后面选择的2家酒店个人还是很满意,经济度假型,花少钱而且又满足需求,其实出去玩更多时间是在外面,酒店住太好有点浪费,如果想感受可以最后住个1-2晚。
甲米住在奥南海滩:icheck Inn,去哪儿预订的,房间是300多一间,个人推荐,位置不在主街上,但是到海边,周边吃饭都很方便,租车什么的也很多。楼下就是7-11
兰塔住在中部:也是问当地导游朋友推荐的,lanta nice Beach resort krabi,在携程预订的,含早340元一晚,后面直接酒店续房稍微便宜一点。酒店有餐厅,租车,马杀鸡,价格跟外面都差不多。

其他推荐酒店可以看点评,推荐住在靠海的酒店,去海边方便,晚上可以溜达,吃完饭可以多座会

四、当地租车及旅游安排
1、上海--浦东机场,莘庄北广场坐机场九线,22元,1个小时直达浦东2号航站楼,走高速,很少堵车,比地铁方便,打车至少200元以上。
2、甲米机场--奥南酒店:春秋买机票选择的套餐包含。
3、奥南沙滩:天气好可选择租一辆摩托车,哪里都能去。如果去海边,步行即可。去莱利沙滩,坐船即可
4、奥南--兰塔:几个朋友一起包车费用是2800B,三家人一起均摊,每家900泰铢,拼车是400泰铢一个人。包车空间大,舒服。直接送到酒店。
5、兰塔:建议不出海就租个摩托车,卖水果去超市,找饭店什么的很方便。
6、兰塔--甲米:选择了拼车,如果人多还是可以包车的。拼车价格是300B/人,找旅行社朋友安排的
7、rok岛浮潜:可以网上报淘宝团,也可以到当地看天气再提前一天找旅行社预订,我们是租了一辆快艇,30多个人,人均230多元。
8、骑大象+红树林游玩:找当地旅行社安排的,人均260,含交通午饭水果等等

五、饮食:吃饭可以到当地去找,看见人多的进去肯定没错。不过后面我们吃泰国菜实在觉得酸甜酸甜的,就找了上面旅行社的朋友开小灶,炒土豆丝,炖蛋吃。这里提醒大家大众点评上面的不太准,作为参考就行。吃不习惯的可以带泡面和榨菜,中国的味道。

六、穿着:去那边完全是夏装,如果是度假可以躺在海边或沙滩椅上睡觉听音乐,如果晚水或拍照,可以多带些裙子和帽子

七、其他:防晒和晕车什么的,其实不用太操心,去那边超市买,很方便。一次性雨衣那边也很便宜。

另外,出行前如果有通过携程,去哪等预订行程,会有相关的微信群,另外可以去关注一些自由行的群,很有帮助。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07 18:26

很实用,不错

2017-02-10 09:06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7-02-07 18:26:0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精灵的独步舞:其实时间长了看看照片还是很美的

2017-02-17 10:47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2-10 09:06:02 的回复:

很实用,不错

回复rachel:谢谢,原本有很多资料无法上传,需要的可以私信我

2017-02-17 10:48

能发个落地签申请表和出入境登记卡填写样式吗?谢谢526937876@qq.con

2017-03-16 10:44

请问楼主带小朋友怎么玩的浮潜  是不是只能大人分别玩  摩托车把小孩坐中间就可以吧

2017-03-20 14:34

浮潜看多大的小朋友,我们小孩是没有下水的,大人轮流下。也有其他同船的人照顾。我们同船有很多小学生,要看个人情况。骑车是小朋友坐在中间,也可以站在前面骑慢一点

2017-03-22 16: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6 10:44: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发你邮箱,记得查收

2017-03-22 16:41

引用 一心 发表于 2017-03-22 16:41:02 的回复:

已发你邮箱,记得查收

回复一心:谢谢,收到

2017-03-22 18:56

请问去浮潜会限制宝宝的年龄吗?我们宝宝到时候去的话是1岁4个月还有那里可以找拼车去兰塔岛的啊

2017-03-22 20:15

引用 丹娃娃129 发表于 2017-03-22 20:15:06 的回复:

回复丹娃娃129:浮潜是不限制年龄,看个人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主要是怕晕船,老人有心脏病什么的不建议去。2岁以下当地抱团都是免费的 。可以直接加她微信,让她帮你安排,文章里有她微信,旅行社的照片也是她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