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座城市

石头 LV.3
2017-02-05 16:35 28/2
  • 出发时间/2016-12-27

28天,十二个城市,哈尔滨漠河齐齐哈尔长春抚远沈阳长白山丹东大连烟台天津北京。从中国最北到最东,从冰城到鸭绿江,一路北下,直到首都。至此已经走完中国南部,中部,东北部。

这次旅行我准备了好久,真的太久了,现在回想起来准备的过程,还是历历在目。我就不说准备过程了,过程只有自己知道,别人看结果就好了。游记是我的一个习惯,每次走完一条线我都会写游记来纪念。我会尽力表达途中的一些震撼,感慨,唉乐。可是这次我其实不太想写的,刚到家的时候写了一点我就全删了,关了电脑。我觉得是我写不下去了吧,太多,太乱,太长,而且我性格比较直,我会把看到的事情全部写出来,其中有一些事情是不能公开发表的,所以我尽量点到为止。请谅解。

---------------------------------------------
                                                                       NO1:哈尔滨

十二月月底启程,厦门哈尔滨,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机票我是九月份买的,价格:800左右。从南飞到北,这是最经济的方法,也是最快捷的方法。火车没有直达哈尔滨的,只有去北京转车。从厦门北京的火车票硬座260多,动车500左右。恩,很不值,路上的时间最少浪费四五天。
  傍晚七点半的飞机,正点到达哈尔滨是凌晨一点。恩,不出意外的飞机晚点了,晚点了一个小时,还好,在机场我碰到了一个爷爷,年龄七十左右吧,我问过他,具体忘了。台湾人,他要飞去苏州。我们互相打了个招呼就聊起来了。这个爷爷是相当厉害,大学教授退休,他跟我说,台湾福利好啊,七十岁还是以上的老年人每个月都有免费坐大巴的公里数,假如换在大陆,就是每个月你都有几百或者几千公里可以随心所欲的坐车出门。他说他现在退休工资每个月2W左右的人民币。所以经常来大陆玩,也有很多朋友在大陆,这位爷爷中国也去了不少地方,手机里也全都是照片,少说也有上千张,得知我要去东北,就给我看他当时去东北时拍摄的照片。告诉我哪里值得去,哪里不值得去。反正这次我印象最深,很多人都跟我说不值得去的一个地方是“齐齐哈尔”。他说齐齐哈尔没有什么好玩的,特别是冬天。但是后来我还是去了,等写到齐齐哈尔再细说。后来我们聊到了台湾的历史,恩,我被科普了。先说说这位爷爷吧,他祖籍漳州台湾的原住民所谓的当地人就是当时中国过去台湾的人,大部分都是漳州泉州这俩个地方的人。当时为什么会过去台湾呢,老爷爷是说因为在大陆生活不下去了,但是过去台湾的都是活不下去的人。后来国民党逃到台湾,也有一部分人跟着逃到台湾,原住民就叫这些人“外地人”。因为他们基本都是东北,中路省份的人。台独嘛,又到了一个敏感的话题。台独跟日本的右翼分子一样都是极少一部分的人。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有极端的人嘛。至于台湾为什么不想回归呢,这个台湾爷爷是这样说的:我们台湾嘛,现在生活的挺好的,过得也很好,福利也比你们好啊。回归没有什么必要啊!在科普一下,最早的时候台湾日本的殖民地。台湾就是在日本人的压迫下生活的,爷爷是这么说的:当时我们在日本人的压迫下生活,但是我们生活的是井井有条,很有秩序的,虽然日本人压迫我们,但是那种压迫不会杀人。后来国民党来了,国民党也是压迫我们,但是国民党的压迫是杀人。所以台湾民众就很恨国民党。国民党很多人又都是“外省人”。结果就导致了现在的局面。我觉得这应该是台湾还没回归祖国爸爸怀抱的其中一些原因吧。当然他也说了一些关于我们国家的事情,这我就不写出来了,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爱国就好。
  上面写了那么多遇到爷爷的事情,现在差不多开始写哈尔滨了哈,换个心情。大概凌晨两点钟到的哈尔滨,我订的宾馆是在机场旁边,有接机服务的,一个大哥开着一辆面包车来接我。回到旅社洗个澡,大概都三点 了吧。第二天八点钟起床的。机场一般都离市区很远嘛,我就在乡下坐公交车去市区,大概坐了俩个小时吧。 哈尔滨游玩地点大概是这样的:老道外—中央大街—抗洪纪念塔—松花江—太阳岛—索菲亚教堂—国伐里大街—国伐里大街有个教堂—名都滑雪场—冰雪大世界。我不可能全部写嘛,只能想到哪写到哪。写一下有意思的东西,所以我先把游玩的景点告诉大家。先说说老道外吧,老道外有个青年旅社叫做“麦田国际青年旅社”环境挺不错的,我还在那免费住了一晚上,哈哈,跟义工睡在同一个房间。哎,里面有位姑娘,在认真读书,考教师证。我每次出去都能碰到人在青旅读书,考教师证。哎呀,太认真了。这姑娘可好看了,短头发...饿,不能说那么多,哈哈哈哈。咳咳,他们都是要在青旅过年的,对,过年都不回家的...哎呀,我觉得这就不对了嘛,走再远的路,也别忘了回家的方向。
  再说说中央大街吧,中央大街也就是城市的中心区域,商圈。街道挺大,挺长,人也很多。哈尔滨一些小吃也在里面,必须吃的:马迭尔冰棍,哈尔滨红肠,锅包肉等。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抗洪纪念塔了,这是中国发生过最大的一次洪水,建的一座纪念塔。纪念塔下面就是松花江,冬天的松花江汽车都可以在上面跑,在松花江上可以走到对面的太阳岛太阳岛这个季节没什么看的,夏天的时候去最好了。索菲亚教堂嘛,就是一个教堂,看看外观就好了,教堂里面是要收钱的,但是没什么东西,一些照片。好像是哈尔滨艺术馆。再说说我在哈尔滨遇见的几位朋友。第二天晚上我换了一家青年旅社,然后碰到了四个女生,我们早上就组队一起去国伐里大街了,中午在国伐里大街吃饭,吃正宗的东北菜,铁锅炖大鹅,血肠,拌菜。东北菜的分量那是超级的大啊,顶我们这里最起码三盘。我们五个人吃不完啊!对了,我还去滑雪了,一个人,一般去哈尔滨的人,滑雪都会选择在网上报个团,去什么亚布力滑雪场。我来不及订了,因为那个要提前一天,而且据说特别多附加费用。所以我就自己找了个当地的滑雪场,叫名都滑雪场。价格有点高,差不多180。而且只有俩个小时,学具什么的都有,柜子也有。我是第一次滑雪嘛,哎呦我聪明啊,刚开始在初级雪道玩,结果觉得不过瘾啊,我就跑去中级雪道,那是相当的过瘾啊,可爽了。就是到最后我也没学会拐弯。。。对了,他们会一直让你请教练,千万别请啊,你本来就是去体验的,何必浪费这个钱嘛。滑了来个小时我的裤子就粘的都是雪,因为没穿滑雪服嘛。冰雪大世界,哎呦,可贵了那门票,现在中央电视台年年报道,不得了了,学生票200,成人票好像380吧。巨贵啊!里面说正的也没啥看的,就是冰雕,但是你要知道只要你在黑龙江每个城市都有冰雕,就是在大街上就可以看的的那种。然后你花了几百块钱跑到那去看,排老长的队...里面最值得去的就是冰雪滑滑梯,全世界最长的滑滑梯,排两个小时的队才玩得到...但是俗话说了,去了后悔,不去更后悔。所以如果第一次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还是要去的,毕竟是世界级的雕塑。

哈尔滨   索菲亚教堂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2:漠河
   漠河,啊,祖国最北边。夏天避暑圣地,夏天平均气温27摄氏度,不用开空调的地方!冬天,严寒!平均气温零下三十摄氏度以上。嗯,然后我冬天去了!一条秋裤,一条毛裤,一条棉裤。三双袜子加一双秋季中邦户外鞋。上身一件长袖,一件高领毛衣,一件羽绒服。我就这样去了。就这样到中国最冷的地方去了...我也很佩服我自己,我竟然没有成为黑龙江的一尊冰雕。
   从哈尔滨坐火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到漠河吧。火车上几乎都是去漠河旅游的人,挖槽!讲讲我在火车上遇见的逗比啊,面对面坐着六个人, 我坐在靠走廊的位置,旁边坐着一位姐姐,窗户坐着一位大哥。对面坐着俩个帅哥,窗户坐着一位美女。恩,故事就这么开始了,一上车我旁边的姐姐就发挥了五成功力,从南聊到北,从西聊到东,从小时候聊到谈婚论嫁。反正就是神聊,而且声音洪亮,不行,我看她那么会聊,我也要跟她叨叨。结果对面坐着那个美女,一上车就犯困的,其中最少被我们吵醒了五六次吧!直接被我们吵得没睡意了。我现在隐隐的感觉到,但是聊天的声音似乎全车人都在听...就像...就比...比列车上的广播还大声的那种。后来我们终于聊累了,不对,应该是那个姐姐终于聊累了...就在这时,对面那个美女开启了报仇模式,我们五个都要睡觉的时候,那姐姐开始不让我们睡了...我的天,还好我坐在她对面,她对我的伤害不大,旁边那俩个帅哥好像就比较惨了。据说他们后来还留了微信,哦哟,后续的发展,下次我问问哈。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介绍这几位大人物吧!先从那个姐姐开始,这姐姐啊,不得了,不懂哪里认识来的一个大兵哥,一起出来旅游。然后那个大兵哥去睡卧铺了...大兵哥临走时信誓旦旦的跟这姐姐说:‘姐们,我先去睡了哈,下半夜我来硬座找你,还你去睡’。听起来好像挺不错的。然后就导致这姐姐心里有个念想了,她肯定是想着反正我下半夜要去卧铺睡觉,现在在硬座不睡也没关系,就叨叨叨...结果,哈哈哈哈,半夜大兵哥发来短信说:‘姐们,卧铺车厢被锁了,我出不去了’。哈哈哈,这姐姐瞬间软了!瞬间软了!我感觉没过多久她就困了,刚开始趴在桌上,后来觉得不够,直接把我赶走了...然后满满的车厢...就她一个人躺着三个人的位置睡觉......然后骗我说:‘我先睡啊,等下换你睡嘛’。还是理直气壮的那种...气场太强大了,我是被震开的。真的,我是被震跑的...然后等她起来,我也没有享受到躺着睡得滋味。真心的希望这篇游记不会被这位姐姐点开,真心的希望她不会那么无聊地来看我写的东西。
    哎呦,你们知道列车外面零下三十多度,列车里面热的发牢骚的感觉嘛!超级的热啊!我看见对面一个妹子,脱衣服,脱到剩一件短袖...就是那么热啊,科普一下,普通火车的空调跟动车组的不一样的,K字头L字头T字头的普通列车,空调是单独的一节车厢,一般都是列车的最后面一节,或者第一节。那节车厢叫发电车,全车的电力,空调全是靠那节车厢发出来的。所以每节列车的空调可以关,但是不能调节温度,只有一个开,关,中。三个档位。大概就是这样,反正不像动车那么高级,动车是属于恒温的,车厢温度会自动调节到26摄氏度左右。区别就在这里。然后我对面的妹子热的说:哎呦,怎么那么热哦,我都被热醒了。刚好列车长走过来,就跟列车长说,我们太热了,能不能关小点哦!恩,这位是四川的妹子,然后是这样的,整个车上的人去漠河,几乎都已经在网上包好了车子,由于漠河地方的特殊,需要包车的,一个人150元。三天。然后我发现就我一个人没有包车...然后我就被这位四川的妹子拐走了...反正下车的时候我就一路跟着她,然后一辆面包车五个人,俩男,三女。坐在最后面的是一队情侣,然后我们三个都是单独出来的,所以玩的就比较好,不能给人家当灯泡嘛。
    开车的是一位大叔,他告诉我们,在东北这个旮沓。叫已婚妇女的尊称为:老娘们,已婚大哥尊称为:大老爷们。没结婚的妹子叫:大妹子勒。如果你要叫张家的媳妇,一般是这么叫的:嘿,那个张家的老娘们。一定要大声,一定要喊出那种酸爽的感觉。恩,我在东北玩了那几天,别人说我都已经有了一股东北的碴子味。然后我回来的时候,怎么都说不出东北的那种感觉了...好气啊!!!
  第一天我们去的是北极村,北极村有什么玩的?北方第一哨?也就是每年春节晚会都会去慰问的地方嘛,然后还有呢?我不想说太多玩的东西,玩嘛,我说出来了就没意思了啊,要大家自己去体会,每个人对玩的看法都不同,时候不同,遇到的人不同。跟聊得来的人玩,开心了,也说这里好玩。自己一个人玩,风景好看了,这里也就好玩了。恩,想知道漠河怎么样,看看我的相册,自己去一趟吧!说着说着,忘记介绍这个四川妹子了,哎呦,那四川话是真的很好玩啊,而且这妹子也可会唠了。哔哩哔哩....可好玩了。北极村还有一个最北邮局,东西是真的贵啊,我从来都不到邮局去买纪念品,因为我已经走了那么多地方了,原来那些地方也都没有买,现在买就少了太多了。我出去玩的纪念品就是门票,车票,地铁票,哈哈哈,我的墙已经快贴不下去了。泼水成冰,可好玩的啊,我泼了超多次,因为我泼的不好看,然后就拉着他们跟我一起冻着,我就一直泼,哈哈哈。谢谢这些同伴!多说一句地区偏远,物价还是比较高的。
    我重点说说北红村吧,在北极村来了俩个广东妹子一起拼车,第二天北极村坐车到北红村,恩,一整天都没信号!因为已经到了最边界了,黑龙江上,黑龙江俄罗斯是一人一半的,我们这里的漠河中国最冷的地方,俄罗斯的这算,最热的地方...我就失联了一天,那路上风景很生态,雾凇,我还拍了一张2B的摇雾凇的视频,你们看看找不找的到,也在相册那里。这次出去视频拍的还是蛮多了,还有在抚远黑龙江上漂移。在北极村的夜晚,我看到了银河,那星空,真的是满天星,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 那么多的星星,整个天上都是星星啊!好美,好美啊!还看到了好几次流星,极光夏天才有,而且漠河出现极光的几率很低的哈。大家别被骗了!但是漠河是真的值得去,不多说了,怎么说都说不完。最后附一张漠河组队的集体照,都是一群快乐的小青年。

漠河中国最北点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3:齐齐哈尔
    从漠河齐齐哈尔,好多人都跟我说齐齐哈尔不好玩,叫我别去齐齐哈尔玩,还不如去大庆大庆呢也没什么,石油嘛!因为漠河只有到齐齐哈尔的火车,到不了大庆,去大庆也必须从齐齐哈尔转汽车。所以我没有改变自己的计划,还是去了齐齐哈尔。早上到的齐齐哈尔吧,我准备直接去黑龙江扎龙保护区。手机查了一下公交车,发现有一班直达的,我就在站台等,来了一个开黑车的人,说:30,30载你到扎龙保护区,现在没车啦,冬天没有公交车。哎,我理都不带理他的,这种伎俩我见得多了,但是我等了半个小时也没等到那公交车,大概等了五十分钟左右,公交车来了...然后我说到扎龙,师傅就说:‘这个时候去扎龙,看什么啊?看鹤?’是啊,季节不对啊,这个时候鹤都飞到南方去了,但是我知道那里还是有养的鹤的,而且现在淡季没有游客,票价也便宜。
    我记得公交车到那好像是五块钱吧,坐到一半的时候还有人上来收票,北方很多地方的公交车都是分段收费,要嘛就是有人上车来收钱,要嘛就是司机把车往旁边一停,叫你投钱,然后这种公交车还不一定都是前面上车,有时候也会让你从后门上车。反正我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是惊呆的。扎龙保护区在很偏的一个地方,公交车也只有一辆,这公交车主要是开到周边的屯子里。所有的人都到屯子里就下车了,就我一个人一路坐到保护区大门口,师傅跟我说现在淡季,一天只有俩辆公交车会经过这里,一辆是中午十二点,还有一辆是下午四点多。我算了算,按我走的速度,中午就能赶上公交车了。然后我就进了扎龙保护区,保护区是一片湿地。夏天船可以在上面游,然后冬天全部冻着了。我现在是又饿又累啊!然后我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一个小屋子,看到屋子里有一个人,我就跑进去了。我说爷爷,外面太冷了,我能进去烤烤火吗?然后我就进去了,倒了点热水,脚都肿了,把脚放在暖气边上烤烤火。跟爷爷聊起来了。爷爷说他就是旁边屯子里的,在这里喂喂鹤,他说上午十点半有一场放鹤的表演,你喝点热水,就该过去了。在最边上呢!爷爷说现在没飞走的鹤都是养的,所以都不会飞走。野鹤早就飞走了。跟爷爷道别,我就往放鹤区走,在那里我还碰到了从北京来的,摄影家协会的爷爷。拿着一个炮筒要拍鹤,爷爷说他昨天下午就来看了,鹤都没飞起来,就准备今天再来看一次。问我是玩摄影的还是驴友。我说都算不上吧!非要贴个标签也就算业余拍照的,心血来潮的背包客。爷爷说:现在摄影要获奖太难了,玩单反的人太多了,要进摄影协会的要求也高了。我现在确实有点后悔啊,如果我当时玩单反的时候,拿照片去投稿。估计获奖的也有几张吧!当时没那个意识,也不想这样做,我拍的照片很多不是按照大众审美来拍摄的,就像我现在出去玩,感觉这个地方被人拍过,这个地方景色不突出。我都不会把相机拿出来,也就用手机记录一下,手机记录大多都是‘’到此一游‘’的意思。鹤出来以后也就飞了一圈,鹤也不怕人。还一直跑到我镜头前面来,想琢我的镜头哈。
     后来我去了齐齐哈尔博物馆,齐齐哈尔博物馆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去,展览的内容比较多,而且馆里的工作人员很漂亮。还有卖一些特色的产品,我就买了俩个鸡年的袋子,一个才十元。然后还跟工作人员聊起来了,说齐齐哈尔最出名的就是烤肉了,一定要去吃,还告诉我要怎么走,然后我出了以后就真的去吃了。真的是好吃啊!齐齐哈尔的烤肉全国都比不上。

齐齐哈尔 扎龙自然保护区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4: 长春
   长春我要咋写呢?第二个东莞?哈哈哈,这我还是听北京的一个大哥跟我说的,北京人可逗了。等写到了丹东再详细介绍这位大哥。长春景点嘛,原来长春日本的总部一样的,所以很多日本留下来的建筑,至今都还在使用。有一个伪满洲故宫博物院,可以去看看,中国最后一代皇帝住的地方,9.18历史纪念馆也就是在旁边。我在伪满洲故宫博物院全程都是蹭导游的,现在的导游可难蹭了,现在不像以前啊,以前都是导游戴个麦克风,扩音器,一说话周围的人都听得到。现在呢?现在是每个人带一个耳麦,导员小声的对着麦克风说话,挖槽,这可就苦了我了,我必须一直凑近导游才能听到她说什么...
   长春我觉得还有一个特别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地铁,哎呦,那地铁几乎是在路上跑的,然后还会有汽车行人过铁路桥,司机就狂按喇叭,那根本就提不了速度啊,但是可以看外面的风景是挺好的,巨大的落地玻璃。长春还有一个南湖公园,南胡公园主要就是当地人在那里散步,玩耍的地方。放风筝,抽 犟牛儿,溜冰。东北人特别的热情倒是真的真的,我看着一个爷爷那里抽 犟牛儿,爷爷会主动过来问我要不要刷一刷。然后我就拿起长长的鞭子,那里抽。感觉力不知要从那里出,抽不出来那种啪啪的声音。爷爷说这个 犟牛儿是自己做的,确实厉害啊!不知觉的想拿东北人跟某南人对比一下了,有一次我去某古城玩,哎呦,我礼貌的问大哥,您在这钓鱼呢?不错嘛!还吊了那么多呢!人家鸟都不带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地方游客已经太多了,可能觉得无所谓了,反正钱已入袋,算了,我怕什么,干嘛要打马赛克嘛,事实就是事实。恩,凤凰古城。全是酒吧,全是商业,酒吧门口的女的就跟电视剧里演的一样啊,大爷,快来玩啊~呵呵哒,玩你个奶奶,傻X!扯远了,扯远了。还有一个就是风筝,老一辈人都挺爱放风筝的,不管走到哪个城市,都有老爷爷放风筝,有些是自己做的,有些是买的,他们的线都好长好长。感觉还挺有学问的,要感觉现在的风怎么样,感觉线有没有力,然后在考虑要收线还是放线。想想以前小时候,放风筝就懂得瞎跑,从这跑到那 ,在跑回来,跑的满头大汗,也没飞起来....

长春 南湖公园 犟牛儿爷爷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5: 抚远

中国最东边,黑龙江,最东的一个县,抚远县。铁路就修到这里了。又回到了零下三四十度的地方了。我住在最东国际青年旅社,这个旅社的老板兼包车师傅。我住了俩个晚上20元钱呢!恩,单独一间。事情是这样的,第一天我到旅社,碰到一家子,说老板出去了,让我自己随便放行李。下午的时候老板回来了,说带了三个日本去逛,日本人嘛!日本共同社的记者,据说是来这里找战争孤儿。有一张照片我不是跟一个日本人合照嘛!之所以我可以跟他一起玩,是因为他在中国读书,父母都是中国人,后来移民到日本的,他学的是新闻专业,其他俩个属于正式记者,他也是出来游中国的,原来在他们报社实习过,报社的人就叫他一起到抚远来,路费什么的都报销。日本报社有报销,可就不一样了,住的那就是酒店,来回飞机供着,然后这位小伙子跟我交流也没有用采访的方式,我们都是聊一些旅游的事情。所以呢,那天晚上我们就一起出去吃了个晚饭,一起逛了逛县城,最近我在微信看到他拍的很多照片,说实话,他拍的照片真的很好看,过年的时候他也没回日本,现在还在路上玩耍呢!
   抚远最边上有一个岛叫黑瞎子岛,黑瞎子的意思就是黑熊的意思,这岛上原先有很多黑熊,后来被俄罗斯占领了,2008年的时候俄罗斯中国签订协议,岛一人一半。中国把岛拿回来以后,在岛上建了一座宝塔,叫东极宝塔,可壮观了。风水学说,这个位置可以让中国站立在这里。来到抚远肯定要看日出的,我在山顶上看的日出,在黑龙江上看的日落。抚远太阳最早升起的时候是凌晨两点多钟。我去的时候太阳是四点来钟升起来了,太阳下山的世界就跟漠河差不多了,下午三点多,四点就下山了。到抚远一定要去逛逛免税商场,里面都是俄罗斯商品,价格还是不贵的。抚远也生活着很多俄罗斯人。还有一个,包车价格是一辆车一天200元。四个人的话就是一个人五十。还是不贵的,因为要去边境地区不包车是去不了的。来抚远一定要去东极鱼市,特别多的鱼,最大的比我人还高,外面就是一个天然的大冰库,所以的鱼放在室外就会冻着,我和俩个小伙伴拼鱼吃,自己到市场买鱼,然后拿到店里去加工,店里的加工费有点贵,一盘25元。中国最东边的哨所,有几个人大字,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在祖国最东边当兵我觉得好光荣啊!最厉害的是抚远火车站候车厅,竟然能在火车站候车厅建一个篮球场,好厉害的啊!全国没有第二个吧?

抚远,东极鱼市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6: 沈阳

沈阳辽宁省省会。先说说中街吧。沈阳商业街,步行街。周围也都是历史建筑,可以边看历史建筑边感受时代的变化,因为建筑都还在作为商业使用。街道还是很长的,周围有一些小巷子。推荐小吃:油边沙肝。沈阳的太空舱旅社千万别去。还是踏实的住青旅吧!辽宁省博物馆要去看看,标志。刘老根大舞台,外面看看就好了,没必要进去,门票挺贵的。刘老根大舞台旁边就是沈阳故宫,规模没有北京故宫大,但是里面比较精致。沈阳这里冰雕就比较少了,都是雪雕了。沈阳这里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也在这里。这段历史还是要去看看的。北陵公园也可以去,北陵公园里面有一个清昭陵。
   很多景点都没什么特色,我相机都懒得拿出来拍照,加上镜头又在哈尔滨冻坏了,直接变成定焦。手机像素太渣了,现在单反什么的真的没什么必要买,手机拍照最实用了。

沈阳  刘老根大舞台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7:长白山

长白山我是临时决定去的,冬天去长白山就是作死!作死!作死!我去的是北坡,火车到白河镇下车。白河镇上长白山还是挺远的,可以拼车上去,一个人好像15元。然后司机就开始各种骗你,各种坑你了。跟你说长白山上面多冷多冷,你们这样穿是不够的,肯定会冻坏的,我记得我那车上有六个人吧,其中俩个人一起出来,三个人一起出来的。就我一个人独立。挖槽,直接拉我们先去一个店里面租衣服,租鞋子,租护膝,租NMB。我就是不租,擦,一件衣服五十块,一双鞋子五十块,样样五十以上。一套租下来少说一俩百。那个司机看我不租,就说你这鞋子肯定不行,不然就租双鞋子。租NMB。我理都不理他。不给他买东西就屌屌的样子,搞得好像我怕你似的,我也不屌他。就默默的看着那几个孩子被坑。反正拉也拉不回来,一路上我看他们几个跟司机聊得挺嗨的嘛!我也真是服了,人家坑你们的钱,你们还心甘情愿。TMD什么傻X都有啊?司机看我一个人背一个大包也不在说什么,车上就一直吓唬我说,你这样会冻伤的,昨天我拉一个人也是不听我的话,结果下来的时候脚就走不了路了,去医院了。不晓得现在怎么样了。以后一辈子都会残疾。挖槽,那几个傻子还听着好像很害怕的样子。啊!这样啊!挖槽!好歹都是大学生好吧!这种傻X是怎么上大学的啊?连常识都没有就出来旅游,然后回去再装个B?好歹装个B你也要懂点东西在装啊!那些什么腿冻的出问题的,一般去的条件比我们这里差了更多,加上体力消耗,没力气走了,血液不循环,才会导致问题的出现。爬一个长白山又不是爬珠穆朗玛峰怕成这个样子?一点常识都没有。我在零下三四度的地方穿的户外鞋是秋季款的,没有绒。还会漏风。讲真的确实冷,但是绝对一点伤害都没有,我在南方冬天的时候有时候还会长冻苍。我这次出去一点都没有长!算了,就说到这里,反正出去记住一句话:不要租东西!不要买东西!不要听司机,导游吹牛B,他们洗脑的功夫是特别的厉害,赚钱嘛,都是有一套方法的。这时候你心里就要抵触这些东西,默默想着吹呀,继续吹呀。我敢保证这个傻逼司机肯定第二天接人的时候会跟新的游客说:昨天我拉了一个福建的游客啊,不听我的话,不租衣服,不租鞋子,什么都不租就上去咯!我估计他死在上面咯!要嘛就上医院咯!下来的时候我都没接到他,我都懒得等他勒,不听我的话,让他自己作死哦!真的,毫不夸张啊,这种人百分百会这样说的啊,接下去的话我是对这位长白山黑车司机说的:大哥我懒得坐你的车,换车走了,如果你真的这样说我的话,我在这里也诅咒诅咒你,开车轮子掉掉,日日遭天谴!哎呦,别怪我那么毒啊,你不是也很毒吗?这种狗东西啊,真的太狗了,会在背后诅咒人家的畜生。
   好了,上面的温馨提示就到这里,长白山防傻X小知识。
   哎,写了那么一大段文笔粗劣,言行粗鲁的文字,请大家谅解。一来我也是泄泻火,二来也是为了让要去长白山的朋友们,口袋里能多留下一些钱。进入长白山就要坐景区里面的大巴车了,门票也挺贵的,包括车费。好像是俩百来元吧!长白山的风景,冬天有水的地方都冻住了,瀑布也冻住了,长白山最主要的是去看天池,恩,我没看到天池!哈哈哈....风太大了,天池封掉了,去天池还要另外算费用,坐JEEP吉普车,一个人80。但是封掉了,就上不去了。我也不知道国家的景点为什么门票要收的那么高,毕竟也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我觉得收到够维持景区环境,设施建设,在额外加一点钱,算是财政收入。就够了!还是不说了,这种东西也就只有抱怨抱怨。 上面的风是真的大,人都要吹走了。特别是要去瀑布的路上,我亲眼看见好几个女的被吹的跑...还有一个小天池,地下森林等等,我就不详细介绍了。白河镇这里也很多都是用朝鲜双语写字。还遇见了一个小伙子,告诉我可以坐公交车到火车站的。

长白山   瀑布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8:丹东

中朝边境,鸭绿江丹东市。对面就是朝鲜了,对比丹东朝鲜那显得好破旧,晚上都没什么灯。我住在月亮岛上的青年旅社。去了高丽街,鸭绿江断桥,丹东这里生活着很多韩国人,在丹东开店的韩国人也特别多,韩国的东西还是比较贵的。鸭绿江断桥边上新建的是一座新的朝中友谊大桥,来往的汽车特别多,桥是汽车,火车都可以走的。丹东这里就可以坐到朝鲜的火车。丹东特色汽水:大香蕉。一瓶2元。丹东火车站一出来就能看的一座很大的毛泽东雕像。
    晚上住在青旅碰到一个北京来的大哥,这大哥纯北京人,长得就一身霸气。跟我说话就跟说相声似的,我请他吃漠河带来的巧克力,吃了一点说不吃了,太甜了,会糖尿病。到时候得了糖尿病找谁去,又找不到我。太不值当了。逗死我了。跟我说去新疆,泡了一个什么族的女孩子,还没二十岁,我说你怎么还没被砍死?哈哈哈哈...就是这位大哥告诉我北京要怎么玩的,搞得我临时改变路线,又跟我说哎呦,你去了长春啊!你都不懂得长春市第二个东莞吗?现在那里可不得了了,第二个东莞啊!这大哥最牛逼的是三十多岁,离过婚,没孩子,开着公司,过得可真不错。

丹东 鸭绿江断桥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9:大连

大连百年城市,沿海经济区,依靠渤海。中国最古老的电车也还在这里运行,201路电车,去大连一定要去感受一下。然后在去俄罗斯风情街逛一逛,看看俄罗斯的建筑,走到一个巷子里面,居民区,那里有很多卖小吃的,价格便宜,都是当地人在那里买东西。特别不错。有时间去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玩,差不多里面要玩一天的时间,海洋公园主题的游乐园,就大连这家做的最好了吧。星海广场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音乐喷泉,周围也有很多当地人,玩小赛车的,玩轮滑的都有,往里走到最里面是海边,有一个很大的轮滑场地,旁边有很多海鸥,能看到很多人拿着食物喂海鸥了。最后可以沿着栈道走到燕窝岭。全程十多公里吧!我在大连青旅还碰到了几位舍友,其中一位广东小伙后来我们一起去烟台了,在大连船票网订的票,携程,去哪儿也可以订!千万记住,船是可以买学生票的!然后在大连港坐船,那船真的巨大,巨轮啊!一共七层,里面什么设施都有,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到烟台的,睡在船上一点摇晃的感觉都没有...跟在陆地上睡觉是一样的,所以不可能会晕船,可能是船太大了,所以就很稳。

大连  星海广场 海鸥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10:烟台

烟台是太适合生活咯,物价特别的低,海鲜真的很便宜,鲍鱼一斤十五元,黄勇一斤二十九元,苹果的原产地又是烟台,种类就很多,又很漂亮。烟台最值得说的就是碰到一位韩国的大叔,真TMD恶心啊!好后悔再青旅遇到了他,详细请看微博,QQ空间,标题:致—韩国人,致—中国人。在烟台推荐住海岸青年旅社,真心不错啊!旁边就是炮台山,历史建筑群也在旁边,一条巷子都是酒吧一条街。一定要去逛红利市场,这个市场的东西就是很便宜的,但是只有早上才有卖。烟台也是沿海城市,所以很多景点也都是在海边的,一般夏天来烟台就是来游泳的。烟台养殖也很多。张裕干红博物馆也在烟台,在这里就可以了解张裕干红了,要门票就是了,门票还有分等级的,最便宜的是可以免费品酒,接上去就是可以调制多少钱的酒带走。

烟台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11:天津

天津玩得还是蛮多的,中国大运河,可以去天津之眼,就是一个摩天轮。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一定要去,然后在一路走到南开大学,五大道是天津的一个购物中心,五大道这里有一个基督教徒,可以进去里面看看,很多人会在里面赎罪,祈祷。天津火车站旁边有一个世纪钟。意式风情街可以去逛一逛,旁边有一个梁启超纪念馆。
    一定要去的就是古文化街了,里面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泥人张,鼻咽文化馆,精门茶汤, 糖人等。我家今年的对联都是在古文化街买的,有很多书法家也会在这里写字。这里还有一个戏台,什么时候有演出我就不懂了。瓷房子也要去看看,辽宁路小吃一条街,要吃东西到这里就对了。古文化街还有一些文玩,这种东西我就看不懂了。还有卖核桃的,什么官帽核桃,什么狮子头,拉着我说这个怎么怎么好,这一对多配,一队几百,上千,上万的都有。我说太贵了买不起,老板就说你开价,开多少都可以。我就惊呆了,要不是我怕被追着打,我就说一块钱,不能再多了。
    天津还是挺不错的,物价也不会太高。感受一下天津卫,天津人说话的那种口音,学不来 学不来。

天津  吹糖艺人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NO12:北京

最后一个城市了,首都北京北京几个主要的景点我也都去了,说实话北京最值得一去的还是故宫,故宫,故宫!故宫很大,真的太大了,认真逛的话我估计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吧,但是一般半天时间就够了。注意了,现在我要说去北京最重要的事情了,就是:一定要跑!一定要快!一定不能停!问我北京的淡季是什么时候?就是现在!就是现在!就是快过年的时候!只有这个时候北京的人是最少的!北京的外来人员几千万啊!想想多可怕,大家都想去北漂啊!物价高到死!北京除了景区门票便宜,其他都是贵贵贵!物价跟上海差不多把!打个比方:一碗我们这里七块钱的面,他那里要二十五。就是这么贵!
     长城,去长城还是比较累的,首先要坐地铁到一个火车站,然后在坐火车到长城。这列火车是专门开到长城的旅游列车,和谐号长城火车头,烧油的火车,跑的很慢,走的是中国第一条铁路,人字行铁路,所以走到一个站以后都会停下来,然后换一边继续走,我就坐在车上看着司机从火车头跑下来,跑到火车另一个去开车。也是蛮辛苦,全世界可能也没有哪条线路需要司机跑步了...
    钟楼,北海公园,后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鼓楼,咋说呢,后海那里就是酒吧一条街吧,巷子里面是有一些老店,房子。来北京一定要喝一瓶北冰洋汽水!
    一定要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我为了看升国旗找到最前面的位置,我一路跑步,最少超过了一百来个人吧!累死了,大口大口的吸着雾霾跑步,我的天呐!看完升国旗就是可以去毛主席纪念馆了,看看尊敬的毛主席爷爷。注意:去毛主席纪念馆,不可以带包,带相机,带水壶,带打火机!必须要寄存!寄存!所以要嘛这些东西你都不带在身上,要嘛就到旁边有一个寄存处寄存,国家博物馆也在天安门广场旁边。可以选一个时间,租一辆自行车,北京路上有很多自行车可以租,特别方便,扫码就能骑走,然后就可以骑着车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了,鸟巢,水立方....反正我就骑到奔溃。

北京  八达岭长城   更多照片请到: http://user.qzone.qq.com/369690566/main

感谢您耐心的看完我写的游记,很多东西都没有写到位,没有当时的感觉了,还有一点时间有限,精力有限。写的不到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微博:叶磊耶
   蚂蜂窝:石头
   携程网:石头闯世界
   QQ空间:Y L
   去哪儿网:石头闯世界
   微信公众号:叶磊耶 (输入框回复:十二座城市)
   同步发表!转发请联系作者!谢谢!联系电话:1305530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