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美西(一)

2017-02-05 16:39 140/3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距离去美国已经一年整了,九宝出生都百天了游记还没有写,今天闲来无事治治自己的懒病。想起以前出去玩一次回来就会写一次游记还是蛮有感触的,随着脑子越来越不行记忆力感觉也开始下降了,是时候落实在笔头上给自己留一个念想,也可以让九宝长大了看看爸爸妈妈都去过什么地方,所以才起名字叫做“追忆美国”,主要还是怕时间长了就全忘了...这次美国西海岸之行是和二狗子和她熊姨儿一块去的,路线是从西雅图一直往南到洛杉矶后再返回西雅图,我和小许的英语水平都不行,可能错过这次机会以后也不会有自由行,所以也在这里感谢一下二狗子夫妇可以带着我俩体验一下西方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的奢华和腐朽~ 游记仅代表个人观点哈,是记录自己的旅行见解,有不对的地方赏脸看的同志们请见谅。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只能奉命前去打入敌人内部,走着!~

旅行时间:2016年2月3日-2016年2月20日

还是按照之前的规矩,先说一下前期的准备工作吧:

机票和签证:机票我们买的是达美航空(DELTA),我们是从北京西雅图,回来也是,所以直接买的往返机票,提前了半年时间就把机票给订好了,一个人含税6200软妹币,这个价格貌似还是比较适中,我们想的是如果看到有打折机票再退了换,最后一直也没找到机会,当时定的事2月4日的机票,结果估计是由于订的太早,当我们离出发还有一个礼拜的时候怎么查也查不到那天的这个航班,结果发现变成了2月3日的航班了,于是赶紧和客服进行联系改签了,这达美航空航班时间改了也没有通知我们任何一个人,还好可以改要不真得骂娘了。所以大家在定完机票之后一定要在出发前留出时间来确认航班时间,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问题;关于签证,需要通过旅行社给你约面签的时间,准备好所有的资料到时见就去签证的地方去签,签证费1100左右吧,到了那签证官用流畅的中文问我俩:“去美国干什么?” “旅游” “会在美国看病吗?” “不会!” “恭喜你通过了!” “....谢谢!” 一分钟都不到就出来了,这也太能糊弄事儿了吧~ 美国现在也敞开大门欢迎中国消费团啊哈哈。不过面签的时候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诚实,也不要胡逼逼,万一人签证官心情不好直接就给你拒了。

租车美国是一个很大的地方,没有车基本就无法出行,所以必须要租车租车我们是用的租租车网站,由于我们是4个人考虑到行李都会比较多,所以需要一辆全尺寸的SUV,后备箱一定要大!因为我们4个人可能会有8件行李箱再加其他的背包之类的,车这东西肯定也是越提前订越便宜,租租车里面都会有美国各大租车公司,方便国人进行对比和租赁,我们租的是sixt公司的,也是新兴起的一家租车公司,价格相比较低,订的时候一定要把保险买齐!一定要把保险买齐!一定要把保险买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自驾游无法避免磕碰,如果不买保险之后的事情会很麻烦,建议一定要买,GPS可以不用要,因为到那边谷歌地图秒杀一切,要是免费送也可以拿着。还有就是驾照翻译件,取车的时候需要用驾照翻译件,都是免费从网上下载之后打印出来就行,国际驾照一般中国人都没有,美国有的洲不认中国的驾照和翻译件,这时候要开车的话就得小心别被现场执法了。

住宿:美国住宿感觉也不是很便宜,当然还是分地方和档次,我们定的酒店和民宿基本上都是在Booking和Airbnb上订的,Booking的好处是有的酒店不需要预付费,而且还会有很好的折扣,当然也会和Agoda对比一下哪个便宜。因为第一次去也不是很敢住Motel,因为老听说不是很安全,所以很多时候住的都是酒店了,可以安心睡个好觉,出去玩一定要休息好。我们在旧金山洛杉矶住的是Airbnb上订的民宿,价格比酒店合适,也可以体验一下美国人民的奢侈生活~

通信网络: 电话卡建议买AT&T的,相比信号会比其他家的要好,原卡要比我买的这种网络H2O电话卡信号要好,当然在大峡谷、一号公路之类的地方该没有信号还是没有信号,1G的4G流量,2G流量无限,打电话好像也是无限打,发发朋友圈聊聊微信什么的够用了。淘宝就有卖的,上飞机之前联系卖家让他们帮助把电话卡激活就可以了,下飞机换上卡直接就能用。

手机APP:手机APP最有用的有三个~ 谷歌地图在中国是肯定不能用了,但是在国外兼职就是找路和导航的神器,开车或者腿儿着必备;YELP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吃饭必备;有道翻译官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支持直接语音对话翻译,方便快捷,对于我们这种英语水平等于0的人来说就是救命稻草。

其他:钱(最重要的,要不怎么买买买!!!) 信用卡记得临时提升额度,Master卡或者Visa的都可以,有的地方银联也是可以刷的,现金不用带太多,也别放在一个地方,毕竟人家是有枪的国家...去之前还是很胆战心惊的~ 刷完了回来还账的时候肉好疼,大片大片的疼 还有就是美国用信用卡是不用输入密码的,人家信用卡都没有密码,你国内密码没球用。

简单的前期准备结束,准备开始18天的流水账了!看不下去的就看看图得了.......

------------------看你妹的分割线 -------------------

Day 1 北京 - 西雅图

北京遇上西雅图~ 由于航班提前了一天,让我们第一天的行程轻松了很多,我也是第一次做这么长时间的飞机,感觉生无可恋...下午3点多起飞的,到达西雅图是早上8点左右,飞机在空中哐当了12小时,还好是直飞要不非得疯啦,在飞机上睡了好几觉,看了好几部电影,达美航空的空姐不是特别胖就是特别老。。。关注点也就剩这点了 下了飞机取了行李赶紧出门呼吸一下美帝的空气~当然也是为了赶紧吸两口小烟儿~ 真是憋憋哒,不过早上到达的航班有一个好处就是我和小许基本上没有什么时差,因为在飞机上基本上能睡的都睡了,二狗子同学的时差可真是倒了好几天才倒过来。出了机场就打开谷歌地图,导航我们第一天入住的公寓,体验一下美帝的地铁先~

西雅图的地铁都是无人售票,进站的时候也没有人检票,检票都是抽查,坐了好几站之后上来两个查票的,才挨个看了眼有没有票,出站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检票机,这点还是体现了诚信的部分。 3美金一张票也不是很贵,跟挣人民币花人民币坐地铁一样,可惜我们现在是挣人民币花美刀,刀刀流血。
由于我们只先在西雅图呆一天,就在booking上定了一个公寓,可以住四个人,公寓也都是下午3点以后才能入住,我们到了那个地方发现还得先去别的地方取公寓的钥匙,所以先把行李放在公寓前台那里,直接去派克市场寻觅吃的,派克市场可能是西雅图最有名的市场了,那里面有第一家开业的星巴克老店,还有各种各样的吃的,还有我最想去的恶心的口香糖墙,从我们住的地方走过去也不是很远,压压马路也是极好的,我出行比较喜欢体验人文,看看建筑之类的,正合我意。耶。饿!!!

派克市场的标志

第一家星巴克

巨咸的一个什么海鲜汤 可能老外都是沾着面包吃

口香糖墙!据说是全世界最恶心景点之一,之前有大片大片的,我们去的时候听说之前的老墙都给清理了,还好前赴后继又起来一大片~ 我们也买了几个口香糖球贴上面去了,确实很震撼,就是这么重口味!
派克市场里面还有一些小店可以多逛逛~ 有玩具还有复古的一些装饰之类的也挺有意思的,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去找房主拿公寓钥匙,然后回公寓放行李休息休息。上两张我们住的地方的图吧~ 我觉得条件还不错 价格一晚上2000人民币左右

晚饭时间到,但由于外面下雨了,就直接在公寓附近的一个小餐吧吃了一顿正经的美餐...大汉堡三明治大薯条大可乐!吃的那叫一个拽,热量蹭蹭高,第一天到这里晚上需要好好休息倒时差,吃完也不敢在附近瞎转悠就直接回公寓睡觉去了~ 美国这治安我觉得也真的不是太好,平均10分钟你就能听见警车出警的声音,据说老美子也都爱管闲事什么事都要报警,反正听着警笛确实也挺瘆得慌的。麻利儿回去睡觉吧~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Day 2 西雅图 - 波特兰

西雅图也是我们最后离开的地方,所以并没有做过多停留,还有个原因就是我们提前买了波特兰开拓者队的NBA球票,所以我们第二天需要从西雅图开车到波特兰,开车?车呢!!早上起来二狗子的小姨和小姨夫来我们住的地方,给我们拿了好多路上吃的喝的东西,十分感谢,还开车带我们去租车的地方取车。到了租车的地方,一个小黑招待我们,全程沟通都是由二狗子同学沟通的,劈了啪啦说了一大堆意思是我们之前订的车没有了,说给我们换一辆车,让我们跟那等着小黑去取车,快中午了小黑开了一辆雪佛兰的萨博班来!相当于给我们之前订的免费升了一个级别~ 之前都没开过这么大的车,那可是相当带劲,5.3V8的发动机,在国内估计得卖120万,在美国6万美刀左右,这就是差距...到国内翻了3倍多,也不知道这税都进谁兜儿了,突然觉得资本主义有资本主义的好处...想多了!真正的自驾游这才开始呢~ 先跟大白合个影哈哈。

我这块头站在这车边上都显小...事实证明小黑给我们换的这个车有多明智,后备箱全部装满,这要是别的车可能还真悬

西雅图波特兰并不远,但是是两个洲,西雅图华盛顿州波特兰俄勒冈州(免税州,这个是重点!!!),距离172英里和277公里,美国的高速基本都是免费的除了某些快速车道或者特定路段是收费的,收费也是通过摄像头扫描车牌子直接扣款,之后租车公司会再跟你结收费路段的钱。高速公路也是有限速,但是基本上没有违章摄像头,如果超速都是跟电影里演的警察藏在草丛里面突然拉响警笛追你,现场执法才能罚,而且金额比中国要贵的多,被我们称为德勒赫斯警长。之后再说超速被抓的事情... 但超速这事貌似说只抓头车,也就是前面的车开多快你跟着他就可以开多快,警察抓只抓第一名。
再小说一下美国人民开车吧,我去过的国家除了中国可能其他地方都很守规矩,并线肯定打转向灯,见行人停住让行人先过等等事情我就不一一说了,在高速上开车就是一个感觉,美国人开车真快!甭管是小年轻还是连里程表也看不清楚美国老大爷,在高速上开的都是嗖嗖的,反而我就有点不敢开了,我想可能是因为他们开车都比较规矩,不会出现乱并线之类的事情所以没什么忌惮开的都特快,我开的时候就老担心会不会一会窜出来一辆之类的,在国内开车开习惯了估计都会有这个感觉,不过开几天适应了就好了~
波特兰只是路过站,第二天就要继续南下,为了就是来看一场NBA,所以定的酒店离球馆很近,但是价格并不便宜,1000元一晚,皇冠假日酒店。在这里要说一下NBA球票~ 每个球队的官网上都可以去预定比赛的球票,自助选座然后付款,打印出来扫描二维码进入球馆,选座的时候座位有三种状态,蓝色 红色和灰色,灰色就是不可选,蓝色是空座位,这里着重说一下红色的座位,这个红色代表的是当你买完了球票,你可以直接在平台上继续出售该座位并且加价!对!这就是美国的黄牛。。黄牛在家不用出门就可以干这事儿了!一般你看到较好的座位都是这个颜色的!!哎。我们买的也是这个颜色的,在中间的区域,一张票75美元好像,来都来了就看吧~ 其实场馆门口还是有黄牛在卖票的,这个行业在哪个国家都很流行啊!
放下行李后直接就奔赴场馆~ 场馆里面整个一圈都是卖各种美(la)国(ji)食品的,但我们就爱吃这个!还有一些其他的表演,也很精彩,可惜的事主场的开拓者输给上升期的猛龙队,利拉德再厉害也敌不过洛瑞德罗赞的双枪,现场看NBA还是非常爽的,我支持开拓者二狗子就支持猛龙队,艾西~ 上图啦!

开拓者主场摩达中心球馆 妖姐叫她达摩中心

二维码票长这样

外场的表演

激烈的比赛~

全是这拽拽的大汉堡

利拉德球衣

未完待续~ 懒癌又要犯了~

哥们儿,方便把你在洛杉矶的民宿分享一下呗

2017-02-09 17:36

引用 STONE3 发表于 2017-02-09 17:36:56 的回复:

回复STONE3:airbnb上的Ocean View villa 2 这家,位置在长滩区,因为感觉那边治安还不错,还是海景。

2017-02-10 14:53

引用 寒不爽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