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烟火纷飞可愿留我 (干货-迪士尼详细攻略外滩东方明珠名校)

小九 LV.4
2017-02-05 16:50 516/4
  • 出发时间/2017-01-31

行程安排

Day1:到达上海→入住酒店寄存行李→东方明珠→历史发展陈列馆
Day2:迪士尼(后附迪士尼详细攻略)
Day3: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华艺术宫→南京东路→外滩

前期准备-省钱干货

往返交通
本着节省时间和节省金钱的原则,我选择的是夜行卧铺,当然想要更加舒适的行程或是想提前看看夜景的朋友,也可以选择飞机或高铁啦~

市区交通
上海一日通票:18元\人
上海三日通票:45元\人
(从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24h内有效)
我在上海呆了三天,买了两张一日通票,去迪士尼那天因为只有就没有买~
上海地铁网特别发达,基本上用高德地图搜索景点都可以到达的,而且路面交通比较堵(节假日尤为),建议购买一日票哦。

住宿
一定要给去迪士尼和市区玩耍的朋友们安利这家快捷酒店——易佰快捷酒店浦三路地铁站店,离地铁站超级近,离南京路大概地铁也就30min,然后离迪士尼4个站!(刚好是去迪士尼坐地铁时刚刚可以挤上地铁的拥挤程度,如果再近一两个站,估计就无法挤上迪士尼的地铁了)房间虽然小但是特别干净,是那种很简洁的风格~ 最重要的是床房每晚才100+!总之性价比超级高。
Tips:提前预定。
我提前了两周预定,价格比后来我入住的时候看便宜70-80~毕竟离迪士尼近,晚订的话还有可能出现满房的状况哦。

门票
原价:
①迪士尼:节假日or周末499\人,平日370\人
上海东方明珠:145\人
Tips:网上or某宝预定
我们是春节期间去的,很坑的是迪士尼票价要高一百多,于是经过我强大的搜索,发现提前一周左右在某去where网上或者某宝上预定,价格便宜一点460\人。
东方明珠同样在去where上预定,买那种团队入园票,81\人,节假日加20元,101\人。
③中华艺术宫清明上河图门票:40元\人,学生等凭证20\人。

身份证,学生证...这些我就不一一说了。

好啦,准备好这一切,就开始愉快的旅程啦~~~~~~

Day1 东方明珠+历史发展陈列馆

干货:
提前网上订票!
一般会有13:00,15:00,17:00点三个去导游那里领取门票的时间段,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时间自行选择哦
避开节假日高峰时段。
据小伙伴经验之谈,淡季时进入东方明珠,只需要半个小时,基本上不需要排队。而我们春节去的就悲催了......排队整整花了5个小时,人巨多,外边排两圈,里边还有N圈,下午进去,登上去看的都是夜景了......可怕的是出来之后发现外边仍然有长长的队伍~ ——所以,别凑热闹啊亲们。

体验:
虽然排了长长的队伍~~还是无法抵挡东方明珠上,一览无遗的夜上海的无限魅力!

接着我们去了东方明珠0米大厅的历史发展陈列馆~
里边讲述了上海的发展历史,有很多浓缩的微型建筑,作为文科生,妥妥的觉得很有趣呐!

上海~

微型建筑,房子里边的桌椅,任务,等等家具呀什么的,都进行了还原,很真实很精致。

游完东方明珠已经很晚了,我们在塔前合影之后,就在旁边的小杨生煎吃了美味的生煎包!!然后吃了馄饨!!真的很好吃哇!!!
明天的安排是迪士尼,所以就早早地回酒店辣~

Day2.迪士尼详细攻略

这是本次行程里边最最最最期待的啦~早就听说迪士尼可以把所有人都带回童话世界的地方。那么怎样才可以在去往迪士尼的汹涌人潮中还能玩得更加心满意足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ps.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没时间拍照,所以部分图来自百度。

订票:
网上预定,凭身份证入园。

准备:
身份证,上海迪士尼APP(有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厕所等地点,表演演出场次等),干粮(里边食物很贵,建议自己带。可带保温杯,密封好的面包饼干,不要带玻璃杯和方便面),充电宝,充电器(休息时可以去厕所洗手台旁边充电),雨衣(要玩雷鸣山漂流的朋友~提前网上买或者去迪士尼地铁上买,建议网上买)。

出发:
上海地铁11号线的终点站就是迪士尼,我们是坐的第一班车,人巨多!
出站后可以随人潮或者直接从4号口出(人稍微少点),一定要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奔跑起来!此时奔跑2分钟,后面少排2小时!

到达迪士尼门口后,先过安检,不要停下拍照或者瞎跑,抓住工作人员或者保安赶紧问:刷身份证哪里排队? ——入安检后左手边大门。注意在网上一个订单的所有人是一起入园的,排队时要站在一起。

在这里呼吁大家文明排队,减轻迪士尼工作人员的压力,增加入园效率。

科普:Fast pass,简称FP,每两小时可以领取一次,可提前得到下午时间段的火爆项目的快速通道票,这样可以比别人少排很多队,每天的数量有限,每人一天可以领取3次,

进入大门后,我们继续快走起来!第一当然是抢Fast pass。我们首先冲到了雷鸣山漂流的FP领取处,发现已经有很长的队伍,不过很快,花了10分钟左右拿到了【飞跃地平线】11:45——12:45的FP,接着我看到App上基本上所有的项目排队时间都在5分钟!(包括飞跃地平线,but我们已经领了FP,所以就不要浪费时间啦)

于是我们排了10分钟的队去玩了那个瀑布下面的项目——位于飞跃地平线旁边的【古迹探索营】。我觉得这个还不是特别吓人,挺有趣的~ 每个游客身上有保护的马甲,系着绳子固定在上边的轨道上,一般有几条路,比如经过悬空的地方时,有的是平直的独木桥路,有的是两根绳索+木板,有的是单纯的一根绳索+固定的绳索。然后我一个小女生就选择了最后一条路hhh 感觉蛮刺激。场景感很强。游玩时间大概10分钟。

接着我们去玩了附近的【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我心中的Top3),排队排了大概45分钟,不过经过昨天5h东方明珠的磨练已经do not care了。情景设定感很强,是坐一条游船去寻找宝藏,中途有各种巨幕投影的海面啊海盗搏斗什么的场景,特别真实!!好玩!游玩时间大概15分钟。

(上一张图片来自百度。)
TIPS:加勒比这个项目是没有FP的,所以一定要今早去嗷!

这个时候基本上已经接近10点了,所以我们赶紧奔往【明日世界】区域,去领第二轮的极速光轮的FP,小伙伴不敢玩这个,就去了奇幻乐园领取小飞侠的FP(七个小矮人此时FP在小伙伴排队中途已经领取结束)。
我大概花了15分钟领到了极速光轮下午18:35——19:35的FP,很幸运~

此时小伙伴还没领到,于是我排队50min玩了【巴斯光年】,感觉一般般啦,喜欢射击和带小朋友的可以去玩一下~大概就是拿着一个吹风机对着Target射击╮(╯▽╰)╭
 建议这个时候极速光轮排队在60min以内的话,去玩旁边的极速光轮(哈哈哈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项目!)

这个时候接近12点了已经,然后令人欣喜的是!一出门,我就正好遇上了刚刚开始的【迪士尼巡游】!!!这个有两场,一场是中午12点,一场下午。一定要至少看一场!简直大赞!最好是提前15min去占个靠前的位置!!

超级无敌喜欢!!!

看完巡游,已经逼近FP的时间了,而且因为巡游时不可以穿过马路,只能巡游队伍的最后方穿过!所以,我们一路狂奔挤过汹涌人潮!终于在最后一分钟!到达了门口!
【飞跃地平线】,我心目中的Top2!
一定!一定!要抢FP!我们用FP大概只排了15min的样子,而手机app上显示的是需要排队225min......

下图源自百度。

伴随着游玩了全世界的舒畅之感,我们稍作休息,来到西北角的奇幻花园,排队15min,中途吃了自己带的干粮,玩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边对电影的还原度很高~喜欢电影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哒。

里边是一个迷宫,可以远远的望到城堡,很童话~

接下来我们在【欢乐丛林会和它的朋友们】那里和拍照留影,这里基本不用排队,当然也就只是拍照而已,没有玩的。

接着小伙伴的小飞侠FP时间也到了,她玩了之后,大概2点半,我们去了奇幻花园的剧院,想看冰雪奇缘的2:45的表演,没想到已经满员了,于是我们排队60min,进了3:30——4:00的场次。中途我就在修图啊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啥的O(∩_∩)O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啦~所以就坚持排队去看啦~演职人员部分是外国部分是中国人,都是很专业的在表演!我录的视频,木有拍照~大家自己去体验吧~

看完冰雪奇缘的表演,我们赶紧前往城堡看演出~这时再次遇到了经过城堡旁边的巡游队伍,就停下来看了一会儿~然后去城堡正面,等了15min,看了4:30——5:00的演出!
图片有点暗~

整个表演就是有很多迪士尼经典人物的演出~美人鱼那个公主叫啥来着我忘记了真的超美,然后也有之前冰雪奇缘的那个美铝!总之可以唤起很多童年的时候美好的回忆,,,

接下来就是城堡拍照时间~~~~~~~~~

之后我们来到明日世界,吃过晚饭之后,我们排队60min完了【喷气背包飞行器】,很多人说这个不好玩,建议大家晚上去玩,这个时候整个迪士尼乐园点亮明灯,飞行器一起飞,升到最高处,整个乐园的灯火映入眼帘,很美很美。

当然,比起这个,更加建议大家此时排队去玩极速光轮哈哈哈。

欣赏完夜景,此时距离我的第二张FP只有15min,我赶紧冲向【极速光轮】,此处应该注意这个项目所有的行李都是需要寄存的,包括围巾手套,所以抓紧时间咯。寄存好了东西,排队大概20min,玩到了无敌爽感的激素光轮! TOP1!必须的!

结束之后,本来还想再玩一次......无奈城堡烟火表演仅仅还有30min,于是和刚二刷了加勒比海盗(排队40min)的小伙伴一起去了城堡,此时已经人山人海,乐园大部分的人都聚集在此了~
烟火表演,为此次迪士尼之行点上最梦幻的一笔......

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文字 来描述烟火的美丽
梦幻烟火,可能是最合适的词汇了吧
愿你我都有一个常驻心间的童话王国

返程
一天下来已经很累,如果还有精力的小伙伴,此时不跟随人潮,而是去其余的热门项目,你会发现排队速度极快!
要回酒店歇息的小伙伴,建议烟火表演结束后尽快前行,注意安全。
Good night.

DAY3.高校+中华艺术宫+南京路+外滩

早上起来后就去买了地铁一日票,然后一上午逛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和同济大学~老校区很有味道,家里有高中的孩子,可以带过去感受一下名校的氛围。虽不能完全地激励,但身在其中,还是可以深切的感受到百年老校沉淀的i历史韵味。

接着去了雄伟壮观的中华艺术宫!里边值得一看的是清明上河图’!

南京路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去到了外滩。上海的夜景,一在高处,二在外滩。

此时已经9点过,于是我们坐上了回酒店的地铁。
再见了,上海
再见,夜色和匆忙,灯光和梦。
Good night.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07 19:25

引用 小九 的图片:

花木兰

2017-02-08 17:45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7-02-07 19:25:3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vivianring:哈哈哈,可能是因为之前准备的时候有写下来😜

2017-02-18 09:30

引用 Sordino_Li 发表于 2017-02-08 17:45:07 的回复:

花木兰

回复Sordino_Li:很英气的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