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旅行第①站☘南京。

• 出发时间/2017-02-01

前言

年前就一直在打算要去旅游,但由于时间和经济限制,只能选择去近一点的地方,因为三月份还要去泰国,这一次就当做去散散心的,家里蹲的实在无聊了,原本打算去上海再转去苏州的,后来也不知咋的,一弄两弄就直接去南京了,我想原因之一是我去过一次,对南京相对熟悉一点,其二就是南京交通方便,景点大多都是地铁直达的,对于短途旅行的是个很好的选择。

关于行程

ç¬¬ä¸€å¤©ï¼šæ­å·žä¸œâ€”—南京南——总统府——夫子庙秦淮河
 ç¬¬äºŒå¤©ï¼šå—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云锦博物馆——南京大学——玄武门——狮子桥步行美食街
 ç¬¬ä¸‰å¤©ï¼šä¸­å±±é™µâ€”—南京南——杭州东

关于住宿

住宿是在小猪上订的名宿,价格不贵,环境也还可以,小女孩风格哈。
之所以选择这里肯定是有原因的,从南站打车十分钟就能到,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天隆寺只有两站路,门口有很多公交车都能到,楼下就有便利店,很方便,总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价格:¥159/晚
位置:雨花台铁心桥大街36号蓝岸3G

One 2017.2.1 晴 -1-8°

清晨的一杯咖啡
唤醒沉睡的城市

杭州东——南京南

早上七点起床,八点出门坐地铁去杭州东,10:17的高铁,11:53到达南京南。
票价:¥117.5/人
时间:一个半小时

南京 ä½ å¥½ã€‚

鹿港小镇

吃上午饭已经两点了,我们选择在了鹿港小镇,就在总统府边上,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半了,还有很多人排队,价格是有些贵,环境也一般,服务生素质不怎么样,不过油条虾好吃。门口有个拍照的地方,拍一张留作纪念。吃完就在后面的街逛了一圈,是一个小集市,有很多卖东西的小贩,我们只是匆匆逛了一下就走了,因为吃完已经两点了,时间紧迫。
价格:¥80/人
位置:地铁二号线大行宫站下

总统府

真的不是我说啊,怎么会这么多人!现在的人都想得开,春节不拜年都出来旅游了,笑cry。。
本来打算门票在网上订的,结果都要提前一天,于是乎在路上的时候有个携程微信订票,就顺便买了,省的还要排队,扫码微信付款就够了。
其实像我们一行四人来这种地方就是瞎胡闹,个个历史不及格,纯属凑热闹,不管咋说也算是来过了,一睹总统府的气派~
门票:¥39/人 å¾®ä¿¡æ‰«æºç¨‹è®¢è´­
位置:地铁二号线至大行宫站下
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

逛累了竟然坐在石凳上玩起了抢红包哈哈哈哈~

夫子庙秦淮河

参观完总统府大概快五点了,然后我们转站去夫子庙。
本来计划是要去秦淮河坐船的,后来到了那里我们直接死心了。
大海啊全是水~
秦淮河啊全是人。。。
连站的地都快没了,一路紧紧拉着哥哥的手,生怕一转头不知道身边的人是谁了哈哈。
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导致逛起来都没了雅兴,其实也跟杭州的河坊街差不多,没太多感想,像大家说的太商业化,有些景点要门票就没进去参观了,也没多大意思,人挤人的,后来就去吃了点小吃然后回酒店了,但毕竟我们四个成年人啊,小吃哪里满足的了我们,于是乎,到了小区楼下有个KFC,坏笑~
进去搜罗一番再说!
无论到天涯海角有K爷爷,就饿不死。
PS: æœ‰å®¶åŽ•æ‰€é—¨å£çš„小吃店里的鸭肠还不错,就是油腻腻的,有点不卫生。
位置:地铁三号线至夫子庙下

Two 17.2.2 晴 3-8°

本来说好的七点起床八点出门,结果硬生生拖到了九点多,摊手。。
在门口KFC吃了点早餐就匆匆上路了,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地铁还算方便,从我们住的地方地铁转来转去大概半小时就抵达目的地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到了南京大屠杀馆更是满脸忧愁,排队是里三层外三层啊,地铁口出来过马路就是了,明明入口在眼前,却无奈还得走到最前面的入口排队。
馆内很大,看着这一幕幕历史突然让人心情变得很沉重,作为一个中国人勿忘国耻,这一点是最基本的。
不过我这个历史次次不及格的人,到出口的时候墙上有句话以前一直不解: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但是现在我懂了。坏笑~
来南京一定得来看,只是人少一点会更好,可以自由想看多久就多久。
本来计划还要去云锦博物馆的,就在后面,但是出来已经12点了,没时间去了,以后还是要早点起床!
门票:免费
用时:一个半小时
位置:地铁二号线云锦路下

德基广场琉璃餐厅

好失望啊,竟然没有吃到南京大排档,因为人实在是太太太多了,我们一点到的,还都是人在排队,没办法我们都饿了,只能随便找了家人少一点的——琉璃餐厅。
我们都是祖国妈妈的良好子民,光盘!

价格:¥80/人
位置: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德基广场

玄武门

原计划南京大学——玄武门,但是吃完又是很迟了,人太多!!!!!!
然后就只能去玄武门了,舍弃了我倾慕已久的南京大学,惆怅。其实很近的,就一站路,有机会的人一定要去呀。
城墙是要买票才能上去的,我们选择了湖上坐船,就是选择错了,应该选六人的有窗户的,我们这个敞篷的,湖面风好大,简直快冻死在湖中心了。。。
船票:四人电动船¥100/小时
位置:地铁一号线至玄武门站下(南大是珠江路下)

湖面风太大啦简直快把我们吹傻了,上岸后都感觉好累,就先回酒店休息了,结果一觉睡到八点,也不打算出门了,楼下吃了酸菜鱼,然后一起大牌到十一点半就回去休息了。
原计划是要去狮子桥美食街的,无奈拖不动身子,懒癌晚期,说好的紧凑旅程呢?!
虽然我们没去,但是大家可以参考去一下,也不知道那里有啥,毕竟南京不是吃吃喝喝的地,有名的也就回味鸭血粉丝汤,只是我不喜欢鸭血。。。呆

Three 17.2.3 雨 4-10°

闹了早上七点的闹钟,结果起来看窗外一脸懵逼,下雨了。。
瞬间感觉一下午攻略白做了,说好的晴天呢,2017最会骗人的莫过于天气预报!
中山陵泡汤了,不知该喜还是忧,不去么可以睡懒觉了,七点起床真是考验人啊,尤其是过了一个年的情况下。
总的来说这次旅程有点不太顺利,第一人多,实在是太多了!第二时间短(其实怪赖床);第三天气不给力啊,南京比杭州冷,最适合来玩的时候应该是四五月份,南方最美好的时间。
没办法出门只好继续闷头大睡,醒来已经十点了,洗漱一下整理整理行李我们就出发了,去吃了点东西,我不想说,又是KFC,哈哈哈,简直醉了,也是没办法,时间来不及,下雨拖泥带水的也不好。

wuli两米大长腿的欧巴~

南京南——杭州东

三天两晚旅行结束。

南京 å†è§ã€‚

旅程协助工具

蚂蜂窝自由行,小猪短租,南京地铁线路图,百度地图。
最后附上南京地铁图,非常有用的,我们去的地方都是地铁直达的,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本篇游记共含2457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2-07 19:25

去呀

2017-02-07 19:28

引用 SLi 的图片:

这个坐的完全看不出来

2017-02-15 19:0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9:08: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