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の國度 不會日語的我們一齊走過關西—關東

静儿 LV.3
2017-02-05 17:38 398/7

出發前

與閨蜜的一次聊天中談到年假有什么安排,我說“不如去日本看紅葉,挺漂亮的“,接下來就忙碌起來。我負責:簽證、機票、交通、景點,閨蜜負責:住宿、去哪吃好吃的,shopping地方。分配好任務后就各自開始看攻略,擬定行程安排,中間的溝通過N次,最后就定了我們第一次出國自由行的9天8晚日本之旅。

行程安排:
       大阪——奈良——神戶——橫濱——東京

機票:HK Express

我的小提示:下了飛機需要坐南海電鐵的小伙伴可以在飛機上提前買好關西機場-南海難波的車票,價錢HKD63/張,空乘人員會將一張小票給你,憑這張小票直接到窗口換車票就可以直接上車了。對于初到日本,又不會日語的我們起碼不用費神去研究怎樣買車票的事

簽證
         萬能的淘寶找了一家可以在公司附近的旅行社代辦,遞交齊資料,大概一個星期就把簽證辦下來通知我去取,挺靠譜的。

現金&銀行卡
        現金:在國內銀行兌換好日元,主要用支付交通卡充值、日常的小額支付,當時匯率100円=¥6.5,之我出發后匯率就下跌了,導致后面不停的買買買...

銀行卡:JCB、VISA、銀聯的銀行卡都準備好
其實三都的功能都一樣的,基本上日本所有有退稅的商店、大型百貨公司都有刷銀聯卡,結帳時跟店員說明用走銀聯渠道, 同時把護照一齊俾店員,他們就會辦理退稅手續。
        我的小提示:出發前記得打信用卡的客服電話申請臨時調整最大使用額度,shopping的時候就可以使勁刷,4小時的飛機過去,不買對不起自己

交通卡:  日本 ICOCA卡(購于萬能的淘寶)+香港八達通卡
        ICOCA卡在日本作用很廣范,交通,小額支付.....等,只要有標志的店都能用。我在日本的除新干線以外所有的交通都靠它了,在7-ELEVEN、LAWSON、Family Mart可以充值與消費,每個車站都有自動充值,充值金額由1000円-20000円,非常方便。
        八達通卡,大家都知道就不用介紹了。

酒店:
        大阪民宿:Estemcoat Namba 2 Alegria ,位于:難波地區 ,離大阪難波站步行10分鐘,離地鐵日本橋步行15分鐘(途經黑門市場)

神戶(有馬溫泉):有马温泉竹取亭円山 Arima Onsen Ryokan Taketoritei Maruyama,位于:有馬溫泉鎮半山,酒店內有金湯與銀湯。

常用軟件:
       交通&定位: Yahoo乘換案內(超級好用的一款交通軟件,日本所有列車都可以查詢,只需輸入出發地點與達到地點,就可以查到怎樣去,坐什么車,發車時間、上下車站口都一目了然) ; Google map (在China之外的地方一定要相信Google的定位,定位準確,對于方向感不好的我們來說,非常好用,操作簡單,跟著地圖指的方向走絕對正確的)

RMB:貨幣換算(在線使用,匯率每天更新,可以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錢

預訂酒店:Airbnb(全球民宿預訂平臺,想訂到理想的民宿還是要多看住戶的評價。幸運我有一位訂酒店能力非常強的好閨蜜,在大阪找到一家功能齊全、位置一級棒,住得舒服的民宿;攜程(可能會有人問為什么不用booking?主要一向都有用攜程,經過比較有馬溫泉酒店的價錢,攜程是靠譜的。

參考攻略
          首位推薦:小氣少年部落格 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花些時間認真看看他寫的資料,吃、住、玩都寫得非常詳細,這次的行程的景點都是看了之后決定的。

十六番:http://www.16fan.com/
我常用的網站,基本上每次出行都會參考他們家的攻略,PO上去的資料都很實用。全球叫得出名字的地方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攻略。

E路東瀛:http://www.japanican.com/cn/
日本權威的旅游網站,有中文版,有很多優惠信息都在上面發布。

螞蜂窩:http://www.mafengwo.cn/

大阪篇(Day 1)

9:40AM坐巴士去深圳灣轉換商務車過關直達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坐商務車過關省去了自己拖著大行李箱去排隊過關,省時省力。車票在淘寶買的,訂的時候跟店主說買的商務車過關的車票。約下午1點到達香港機場,HK Express 的柜臺在T2,這次目的地是日本,所有在香港機場只是閑逛了一圈,沒有買的打算,大約4點就開始登機了,因為是廉航,只買了機票與行李票,其它什么都沒買,所以自行準備好小枕頭、眼罩、圍巾、ipod shuffle好好睡一覺就到大阪了。

飛行時間約4小時,機上空乘人員會派發入境卡,務必提前提前全部寫好,為什么說要全部填寫了,因為入境時工作人員會檢查,寫不完全一定會讓你重新填寫再入境,這點大家要注意喔。
       下飛機已經是晚上9點半,錄好指紋入境馬上找吃的,但是機場的餐廳已經關門了,不過不用擔心日本便利店總在一家在你身邊,當我在Family Mart看到幾大冰箱里的飲料馬上興奮起來。 我買這瓶標明是含12%的,超級好喝,對日本的好感度馬上提升了。
        晚上當地的溫度是10度左右,羽绒服馬上出動,換好車票就直奔南海電鐵坐車。提醒一下,關西空港站有二種車,一種是JR(藍色)、一種是南海電鐵(橙色),大家不要走錯。

在暖暖的車箱坐了近40分鐘的電車就南海難波站,總站-總站,中途中停幾個大站還算挻快的。車站上面就是高島屋,日本頂級百貨商店,對面就是戎橋筋商店街 從車站到預訂的民宿要走10分鐘,一共經過7-ELEVEN,LAWSON、Family Mart、日本牛肉放題餐廳、海膽飯、拉面館、天婦羅餐廳,宵夜不用愁啦
       民宿老板提前告訴我們怎樣取鑰匙方法,很不幸我們打不開密碼鎖盒,當時真的很崩潰,經過一番功夫終于找到鑰匙。不得不佩服日本的防盜技術,所有的進入大門、電梯都必須使用鑰匙,外人根本進不來
       奔波了一天,洗個熱水澡,舒服的看一回不明白講什么的電視

大阪篇(Day 2)

自家牧場的牛奶迎接我的早晨,好好好香的牛奶味,完全無添加。

充滿能量的早餐后當然就是shopping啦,今日的目的地-臨空城Outlet,Let's go go go.由頭到腳全包了
       坐南海難波站坐40分鐘的電車,りんくうタウン站下車就到了,就是昨晚坐的南海電鐵的反方向,算了車游了一番大阪的市區與郊區。臨空城Outlet離關西機場只有一站,所以準備離開日本的游客都會選擇這里shopping,方便嘛。出站后跟著人流走,經過一個商場就看到這個摩天輪就到了,我們到達的時候是陰天,所以只能看到這樣子

臨空城Outlet由南北二個大廣場相連,中間有天橋相通,先看看地圖找到你想買的商店的位置。Outlet里面的商店并不是每一家都有免稅,門前有標"Tax-free"才是免稅的,大家要看清楚。上百家商店,穿的、用的、吃的,統統都有。考驗體力的時候來了!

日本制的靴子,防水皮革,5折,4320円,下雨天穿超實用,穿上去很舒服,不會磨腳。

日本商場中的有一個特點就是不會重復,賣壽司的,只有一家;賣天婦羅的,也是只一家。如果你可以每一家都吃一點的話,逛一圈下來可以把日本的地道美食都吃一遍

大阪特色小吃——章魚小丸子,其實不應該叫小丸子,因為里面的料很多,很大一顆
小盒8顆,500円;大盒12顆,800円。味道剛剛好,不會像在香港或者廣州吃的小丸子那樣咸。9

shopping的時候總是不夠用的,傍晚走的時候不經意間照的,我很喜歡這種天空,這才叫藍天
下次再來坐一回摩天輪吧,準備向下一站出發。

逛了一天是時候好好對自己的胃,咱們就去心齋橋找吃的。可以大家一聽到心齋橋又猜到我去shopping.在我走去大丸百货的路上,无意间瞅到有很多人在某家店前面排队,日本的好东西才让人心甘情愿去排队。既然都来了,我就加入排队的行列吧-LUCKY 龍蝦包

原只龍蝦去殼,只要肉配蒜蓉包,再加多支Coca Cola,爽歪歪了
花費1500円

這里還有一家專門吃雞的燒烤店,位置就在那家很出名的餃子店對面商場的3樓,這家店基本上都是當地人來吃,游客很少,所以又只能用英文點餐了。2個人,1200円埋單,完媵什么一X拉面、什么大阪餃子。

心齋橋的晚上人山人海,吃喝玩樂樣樣有,這面用粵語,國語,英文溝通需要無縫切換,太多游客!

這次行程沒有安排去京都,不過這里吃到宇冶的抹茶雪糕算是一個小驚喜,軟綿綿的,抹茶味濃濃的。這家吃有個規定就是不能帶任何食物進入,所以我只能乖乖在家門吃完再去進店。

這家專賣店基本賣的都是與抹茶有關的東西,抹茶粉、抹茶巧克力、抹茶糖....等很多東西,如果能在PM5:30之前來到的話可以吃到抹茶甜品喔

來大阪怎樣能少了它呢 芝士蛋撻心齋橋一共有2家,在第一家時見到人龍太長了就沒有排,終于來了第二家時人龍稍稍短了一點點,那就排吧。

季節限定的粟子味已sale out,只能買到普通版。芝士味超級正,7天賞味期,又是無添加,日本食品就是放心,不枉我排隊

日本投幣售貨都是個好東西,天天幫襯,次次不同款。無糖茉莉花茶120円,再次完勝國內同類產品。

吃飽飽有體力又可以shopping——SUNDRUG藥妝店!
       這家藥妝店值得去逛一逛,Tax-free,3層樓,價錢實在。我待不到一個小時,3大購物籃,消費達到一定金額會自動打折,我花了60000円,自動減了2500円。人手拎2大袋,幸好的是藥妝店離地鐵入口不到1分鐘,不然而多走幾步都要累S寶寶。而且我在這里看到不少香港代購。

在大丸百貨逛了一圈,全是奢侈品店,大開眼界。在這里會對貨幣有重新認識,要數價錢上數字有多少位。

今日吃了很多好東西,需要加速消化,民宿附近的便利店有N多的酸奶,要買哪樣好呢?我看都眼花了

大阪篇(Day 3)

100%牛乳,好味道不能用文字表達,這處忽略幾萬字。

大阪的重頭戲來了,由于太興奮導致坐錯線,好彩日本鐵路太發達,任何一條路線都可以換乘。正因為坐錯車卻一早看到一幕好友愛的畫面,就是一只導盲犬與他的主人一齊出行,導盲犬一直指導他的主人怎樣走,上車后很安靜的坐在主人腳邊,由于導盲犬在工作期間不能隨意拍照,我也很安靜地看著他們。這種場面至少我在國內及香港都沒有看到過。給導盲犬100個贊

看完友愛的一幕就轉乘最愛的列車開往今日的目的地——環球影城 go go go

全亞洲只有這里有的——Harry Potter!!!
由一個麻瓜到打敗伏地魔,值得我飛4小時來看您!!!

11月的環球影城,強烈的圣誕歡樂氣氛,大朋友與小朋友都好high!!!
晚上圣誕樹會亮燈,旁邊的建筑物會變身投影幕墙,會投影祝福的語句。

特別提醒:環球影城快速券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特別像我們這種游客,環球影城只安排一天的時間,不要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排隊上。快速券在中國區只有電子票,種類有好幾種,具體TB有打到答案。
        園區的大門票與快速券是分開購買,在國內找萬能的TB就可以買到。大門票我是買實體票。當你看到入口處聚集全球的fans在排隊,除了人頭其它都看不到時候,出示門票直接入園可以節省時間。我買的是快4券,在國內就已經提前打印好。快速券并不代表不用排隊,日本人很喜歡排隊,只是當持有快速券是排另一條隊,基本上等5分鐘就輪到你了。金錢換時間

第一站:蜘蛛俠驚魂歷險記- 乘車遊 4K3D
       內容就是我要帶上3D眼鏡坐上特制的飛行車,與蜘蛛俠一齊體驗在美國高樓不斷飛行,當然途上會遇到蜘蛛俠的敵人們啦,一齊打敗怪獸。推薦各位一定要玩這項!全日語配音聽不明,有點可惜

玩完出來個個都排隊與蜘蛛俠合影,場影就是剛剛3D乘車游里面經過的地方,全實景展示,怪不得個個都去排隊啦!!

欣賞一下園區內蠻美麗的

第二站:大白鯊
       內容就是在一處寧靜的和平漁港小鎮,遊覽觀光船整裝待發,突然間有巨大的吃人鯊出現,如何逃出生天就是看你與船長的配合了,大家好好期待吧

第三站: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期待以久的時刻到了,指定時間一入場就睇場魔法表演,很興奮

作為Harry Potter的fans對這個建筑是非常熟悉啊,開始吧,我的禁忌之旅 go go go
這里小小劇透些,你想像坐在魔法掃把飛越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是怎樣的感受,其它就不多說了留著好奇心去飛吧,保證你過癮,哈哈哈

黃油啤酒=忌廉+啤酒,嘩啦啦 好味啊,600円/杯,大家好自覺排隊買,我一共買左5杯,飲完又飲

全間屋都系糖果,嘩啦啦!好甜吖!

我的魔法杖,你的呢

日本姐姐們對小黃人的鐘愛程度是非常高的,這天的氣溫得8度,姐姐們的服裝與旁邊的情侶完全不是同一季度,短褲,我表示很凍啰

哈利迷對它并不陌生,它是很紅的明星,個個爭住影相

不知不知覺到傍晚了,淡淡的藍天,美炸了

萌萌的少女心!

帶著依依不舍的心情,伴隨圣誕的祝福,USJ的行程結束了!

回民宿的路上試試100%無糖蔬菜汁是什么味道,一次4盒

奈良篇(DAY 4)

這里就是我每天必經車站,介紹一下“難波站”:這里包含南海難波、大阪難波、地鐵難波站、JR難波。
這幾個站完全獨立的,但他們之間有地下商店街相連的。
這個車站是連接關西機場、梅田地區、奈良市、神戶市的主要交通樞紐。
這天的行程是去奈良看萌鹿!!

既然是看萌鹿就坐近鐵線奈良方向,看清楚跟著車站指示入站就可以了。
約40分鐘就到奈良了,出來就馬上看到這個信息板,記得是2號出口。

先跟奈良的代言人拍個照吧!!

慢步萌鹿與楓葉間用心用眼晴感受它的美麗!!

鹿:喂,你交了保護費沒?

最后去了近鐵奈良痁旁邊的東向商店街買了杮子壽司,總結一句:壽司還是新鮮的好吃

下一站:高島屋shopping

這是我們在大阪的最后一個晚上,不會放過任何機會,明天就要出發去神戶了。

ALBION
日本必敗品,左:5000円、右:8500円
用護照可申請95折會員卡,埋單后可以再去商場8樓退稅。

THREE
日本本土自然療愈頂級美肌品牌,含精油成份。
由于專柜沒有英文服務員,我只能隨便看看。

退稅不是一般的多人,是非常多人。
退完稅又有錢可以去吃飯了。

晚餐:沾面
坐民宿走去難波站必經這家店,天天排隊,那就去吃啰!

介紹一下什么是沾面?
在中國一般很少看到,與我們所知道的拉面相類似。
面煮熟過用冷水泡一下,配上濃厚的湯汁,夾面蘸着湯汁吃。面吃完后可以叫店家把清湯加在濃湯中,把全部湯汁一齊喝完。當然在日本吃沾面或拉面真的可以大大發出聲,這才證明面好吃

意外發現每天經過的投幣機做大促銷,全部飲料100円,是TA先動手,我就下手入了圖右一與右二

這幾天的買完就放一邊去,今晚要收拾了,拆包裝,左塞右塞,ABC的打袋術今日要充分發揮

神戶篇(DAY 5)

大阪的早晨,好陽光,出發神戶!神戶牛,我來了

大阪—神戶的交通:
      大阪難波駅(阪神線 快速急行神戶三宮行)——→神戶三宮駅(阪神線)途經12站, 車費:410円。
如果乘坐的是準急、區間準急:僅行駛至尼崎駅,在此站換乘特急到神戶三宮駅 。

來到神戶第一站,三宮,基本算是神戶的旺區,吃、喝、玩、shopping的地方
三宮駅非常大,有N條商店街,這時候必須用google地圖,先把餐廳位置定位,之后就跟着走。
在車站各主要出入品都有投幣行李寄存箱,考慮到之后的有馬溫泉不方便拖大行李箱,只取了些日用品及洗換的衣報(后面發現這些都是多余的,留意后面的有馬溫泉篇),其它都放在投幣行李寄存箱里,500円/大箱,足夠放下1個28吋的行李箱。

又到了吃飯的時候了,神戶牛,我來了
三宮駅出來后找到但馬銀行,右邊與7-11之間有條小路,走進入第一個路口左轉就看到這家餐廳

我的好閨蜜真的很厲害,居然打到這家餐廳。為什么說厲害呢,
第一、吃神戶最好的方式就是鐵板燒,日本餐廳吃鐵板燒是比較貴的,晚餐的價格是午餐的貴一倍多,所以我們選擇吃午餐
第二、閨蜜發現這家餐廳的好評率高,游客又少,都是熟人帶去的。說明基本上他們家做味道夠原汁原味。 當我們進入后真的除了咱們是歪果仁,其它全是日本人在吃飯

咱們點了二個套餐,19800円與16800円,加稅后不到30000円埋單,換算RMB1800,全日本之旅行最貴的一餐,如果是在晚上吃的話,估計就不是這個價錢

既然來了就是吃好、喝好啊
前菜:生牛肉。我第一次吃,口感非常滑,點贊

主角:神戶牛。肉的紋理為雪花狀、脂肪分布平均、紅白分明,這就是神戶牛的特別之處,也是TA出名的地方。每只牛都有品質鑒定證書,夸張!

鐵板燒go go go !!
一個廚師只服務我們二個人。

原汁原味的神戶牛!!!

餐廳的獲獎,還有些掛在墙上,多到眼花花。

因為全場只有咱們是歪果仁,所以廚師爽快答應與咱們拍照留戀

吃飽飽當然要散散步,距離餐廳1分鐘---生田神社

生田神社是神户歷史最为悠久的神社之一,因保佑戀愛而聞名,日本著名的美女藝人藤原紀香的婚禮就是在這里举行的。

天皇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很高,這是專門為新生的皇孫祈福而立的。

隨便一處都是美如畫,佩服!

既然以保佑戀愛出名,戀愛御守肯定少不了!戀愛ing、即將戀愛的都來喔!

出發本次日本最嘆之行程--有馬溫泉

交通:三宮→新神戶→穀上→有馬口→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地處神戶郊區,地鐵+火車需要一個多小時,日本的換乘是非常方便的,站臺指示都有中文,認清方向跟著換乘就可以了。

我過去的那天剛好是陰天,站臺的風很大,羽绒不能少,一定要注意保暖。

同一站臺會停靠不同方向的列車,請認清開往”三田”的列車,千萬不要上錯車。

有馬溫泉--是由佛教僧人所建造的,是日本大名泉(下呂溫泉、草津溫泉)之一。有馬溫泉的水質富涵礦物質,泉水中含有約為海水2倍濃度的鐵鹽泉,分為泉色似鐵銹紅的“金泉”和無色透明炭酸泉的“銀泉”。 我在這里只會偶爾聽到粵語及泰文,更多的是聽到日語。

酒店:有马温泉竹取亭円山酒店 (Arima Onsen Taketoritei Maruyama Ryokan),位于半山,出站后麻煩車站的叔叔幫忙打電話到酒店派車來接咱們。酒店包念一晚住宿、無限次溫泉、日式早餐、懷石料理的晚餐。幫咱們辦理入往及預約私湯時間是一位姓張的中國帥哥,用英語、日語與服務員交流也是OK滴。

日本溫泉酒店都是做精品的,這里只有8間客戶,閨蜜是在出發前4個月前預定的傳統日式榻榻米,房間相當整潔,窗外即是山景,坐在窗邊喝喝茶,坐下后忙著換和服自拍。原來想著在街上逛逛的,由于天氣實在冷,最后就在酒店的小商店逛了一下。

日用品都準備好,而且是資生堂與酒店合作的產品,全部是非賣品,不得不佩服,貴得有道理!!所以我前面說到為什么不用帶日用品,這里就說明了。記住下次再住日式酒店只需帶換洗衣服。

晚餐定在8點的是懷石料理,12道菜,千萬不要小看樣樣都小小的一份,我吃到第7道就喊停了,后面全靠志意吃完。每樣都精品要用藝術的眼光去欣賞。

周圍轉轉就到了預訂的露天風品時間,照片就發到這了,以下為私湯時間

泡完溫泉后可以享用酒店提供的按摩椅,全身馬上血氣通暢,舒服。
房間溫暖的床已經在等著我們了

有馬溫泉篇(DAY 6)

有馬溫泉的早晨!

日式與西式的早餐

整個有馬溫泉的泉水就是由這口炭酸泉所提供。

如果你所定的住宿沒有溫泉的話,就必須來到山上的銀湯與金湯的公共浴場泡。全部按次收費的。

有馬玩具博物館里面所展示的玩具全部都是古董玩具,價格不菲,他們還專門有人去修復玩具,值得去參觀。

有馬溫泉的特產-炭酸餅與炭酸汽水

結束有馬溫泉之旅向一下站進發-橫濱,我來了。

在有馬口站換乘時開始下毛毛雨了。

新神戶站:JR-EVA專列,去博多的話可以坐這趟車喔

日本境內最貴的陸上交通--新干線,我的評價:安靜、干凈、高速。
       我們在自動售票機上研究了一番,最后決定買自由席,因為指定席的票價是自由席的一倍
列車的車身上標明哪里車廂是自由席,哪此是指定席,看清楚再上車,這樣一上車就可以找空位坐下來。列車開動后會有乘務員檢票,千萬不要弄掉車票。

我表姐家在橫浜,未來幾天就投靠親戚了。
表姐用日本A5和牛招待我,好喜歡啊

東京篇(DAY 7 )

明治神宮是位於日本京都澀谷區代代木的神社,供奉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神社。東京地鐵原宿站。由橫浜到原宿只需要40分鐘就到了。

有幸參觀傳統的日本婚禮

離開明治神宮,就走去原宿—日本少男少女最喜歡的shopping地方

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黑白批--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味道蠻好吃的。

雖然我沒有去過廣州&韓國的專賣店,卻有幸參觀過TA家在原宿的店。

午餐:天婦羅定吃,好吃!!

以下這三家都是表參道上有的專賣店,距離非常近,就去看了一下。只有PANDORA才是我的最愛!!

奢侈品店配有中文服務員,只能說中國人太會買了。我去的時候中文服務正被幾位土豪老板們圍著,桌上N個包包,哈哈!

川久保玲的專賣店有3層,有時間可以慢慢逛,日本頂級潮牌,一件針織外套2000塊,呵呵。

下一站:銀座

整幢樓都是資生堂TA們家的

未來科技車,無方向盤、無加油、無撒車,我不懂要怎樣開...

傳統和服店,小小的一家店不能睇小TA,一條腰帶35萬円,嘩啦啦 !!!

晚餐就我表姐家的餐廳吃飯,位于浜松町站附近,餐廳旁邊就是樂水橋,風景可好啊!
-21度的啤酒,只在這里才能喝上,我可不客氣了;菜式味道是正宗的粵菜,因為廚師全是中國人。晚上在很多日本人在這里吃飯,可熱鬧!!!

橫浜篇(DAY 8)

這家壽司店只能用4個字形容:人多、味鮮!!!
人多:我們提前在網上訂位,到場取號還要等,基本上日本家庭全家動員去的,而且無沒有提前訂位,排2小時是正常的事。
味鮮:壽司全部是當天的吃材,保證新鮮,刺身大件,飯小小的,我在吃里只吃刺身,哈哈哈哈!

開啟shopping模式
第一站:MARK IS Minatomirai(未來21世紀港) 桜木町駅(JR・市営地下鉄)
主攻:montbell、uniqlo

montbell在商場的一樓,這是日本一個專做戶外用品的牌子,這牌子的羽絨衫含90%絨,穿后的感覺是“輕”與“暖”,我入手5件。 這家店不退稅,因為他們只在日本境內有專賣店。
uniqlo在商場的三樓,是全橫浜最大的專賣店,剛好碰上他們家的發熱衫有優惠活動,結果狂掃3大籃子,結帳時每單滿10000円還有筆記本贈送

第二站:OK超市
這家超市跟我們國的華潤萬家、百佳這類超市相似,里面吃的、喝的、用的全都有。

5A和牛肉才是牛肉。

我愛的小番茄,而且還有N個品種

第三站:AEON
       由白天買到晚上的節奏,超級累!!!在AEON買二4張羽絨被子就打道回府,埋單時拿了人家幾個箱子,準備第二天都去郵局寄回來。AEON沒有銀聯,只能刷JCB,總價不到14萬円,這價錢在中國是買不到含絨90%的被子。

回來啊!

最后一天以橫浜最出名的拉面店結束我的日本之旅!!
這家拉面好好吃的,N次出現在日本的電視與雜志上,難怪門前天天排隊。

這二天的行程辛苦這二位小導游,我表姐的二個兒子,全程幫我翻譯,帶我去吃好吃的,下次我會再來日本找你們玩的!!

從橫浜到成田機場可以坐利木津巴士,3600円/人,全程走首都高速。成田機場有3座航站樓,上車前服務員會與乘客核對好需要在哪個航站樓下,會在行李上貼上不同顏色的標簽,到達后只卸下在這個航站樓下車乘客的行李,標簽還有號碼一一對應,不會怕取錯行李的情況出現,真佩服日本人想得很細致。

HK Express在T2,回程買的是30kG的行李,結果一稱就已28KG,還有空間可以好好利用,下次要繼續努力,托運好行李就安檢,出境。

關于免稅商品,我不得不說的事:一般大家在免稅商店買了東西后,服務員除在護照上貼了清單并做了標記,還會提醒你在日本境內不是拆包裝,以免在出境時因為包裝壞了要重新補稅的情況出現。不過我的做法是完全相反,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拆了包裝再放進行李箱,經過左塞右塞,終于把我在日本的戰利品全放進入。因為在辦出境時,行李已經拖運了,難道海關工作員還會重新番開你的李行去核實是否免稅品嗎?我這次連貼在護照上的名稅清單都沒有收,看了我一眼,蓋了章就讓我出境了。他們的做法非常好,讓我在機場又買了3袋。

飛機在東京大雨中起飛,結束了我的第一次日本自由行之旅。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06 13:2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06 15:03

想去自由行,就是怕语言不通担心,都说可以包个车的,不知道那边方便吗,我手机下了个易途8的APP,做多了准备工作,感谢楼主的分享啊

2017-02-06 16:10

引用 缺失的自我 发表于 2017-02-06 16:10:35 的回复:

回复缺失的自我:不客氣!我初時也擔心語言的問題,小小英語+肢體語言足夠應付,提示牌什麼的全部有中文英文,一睇就明。日本公共交通很發達,換乘也很方便,給自己信心。👍

2017-02-06 22:53

引用 hello_kjf 发表于 2017-02-06 13:26:07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hello_kjf:小小分享,希望能幫到你!

2017-02-06 22:54

引用 cuijin 发表于 2017-02-06 15:03:38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cuijin:去吧,櫻花季節又到了(*^▽^)/★*☆

2017-02-06 22:55

引用 静儿 发表于 2017-02-06 22:53:33 的回复:

回复静儿:好呢,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