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千岛湖

蓝色浅秋 (杭州) LV.4
2017-02-05 17:38 1078/4

16年中旬骑了环湖,一直想找个时间记录,活生生被拖到今年,记忆自己的一段时光,也希望给骑友们一点方向。  楼主本人是千岛湖人,希望大家都来千岛湖玩。

早上7点早早的出发,这个时候刚好没有太阳,非常适合骑行,马不停蹄的就出发了。

刚刚出发就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忍不住停下来拍了一张,白色的是梦想一号,白天出发去岛上玩,左边黄色是夜游船,晚上出发。

我的环湖方向为顺时针,从淳杨线出发到汾口,然后经过姜家,界首回到千岛湖,顺时针我自认为有两个好处,一是逆着阳光骑,不会很刺眼,二是一直都是沿着右边,也就是湖边骑,风景观赏和安全性都能够保证。缺点就是前段坡比较缓,后半段坡会稍多一些,不过总的来说,千岛湖的坡都不会太长。

咔咔又是一张,每次都停下来拍照,速度怎么快的起来,不过千岛湖适合“休闲骑”,像我这种渣渣的20+的速度。

摘自大神航拍图,看看就好

骑到下姜村差不多60km,刚好也到了吃饭的时间,乘着饭店老板烧饭的空余时间,爬到小山腰上拍的美图。  据说以前习大大也在这边工作过,整个村子小逛逛还是不错的。

下姜村的大桥

吃完饭,嘴巴没擦就上路了,  剩下还有90km,我还要靠我的菜腿骑完,装个逼继续走,此路为不经过汾口,往百亩畈走的乡间绿道,跟其他绿道不一样,这条道旁边基本都是农田,可惜的是,我去的时候不是春天,要不然油菜花早就遍野了 。

芹川是千岛湖保留比较完整,为数不多的古村,一条小溪像很多其他江南古村一样贯穿村子,两边密密麻麻堆砌的房子,小溪里面满满的石斑鱼,常年的沿着小溪上下“流窜”作案。

芹川3.jpg 到达这个位置已经经过80km。

姜家也就是继续往前10km的结果,这边是一个新兴建成的“古镇”,规划的不错,也还是值得一看的。

姜家镇内的牌坊

ps:其实我只是一堵墙

又见千岛

此为竹里观景台的湖景,愣是让我傻傻呆了15min,这边也有很多卖农村土特产的叔叔阿姨,可以在这边好好休息补给一番。

早上慢慢看着太阳升起,现在又默默注视着它落下,那种感觉,你懂得。

跟本次路线有点不一样,大家看看就好。

当时也忘了用行者软件记录时间和轨迹,到行者上截了一个跟我类似的路书,供大家参考。有兴趣的可以加我微信咨询15868155494备注一下环千岛湖咨询就好。

关于行程

【距离】 145km左右
【花费】餐(农家乐):一般30+不等,住宿:100+
【Tips】1.千岛湖距离江浙沪比较近,自己带车也很方便,另外租车点也有很多,不想带车的到千岛湖以后再租也行,费用80-120元/天不等
              2.头盔和头巾,手套最好备好,夏天比较热,冬天又比较冷,注意防暑和防寒。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2-05 22:48

引用 slina 发表于 2017-02-05 22:48:11 的回复:

回复slina:哈哈哈,第一次发,没什么经验,以后会慢慢写的更好

2017-02-06 00:2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2-06 22:02

引用 vivianh 发表于 2017-02-06 22:02:27 的回复:

回复vivianh:你想知道的是骑行路线还是其他什么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