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广州和顺德逛吃逛吃之旅

被动的鱼 (西安) LV.16
2017-02-05 17:39 878/13

受舌尖上的中国和寻味顺德两部纪录片的影响,孩子一直吵吵着要去广州寻找美食,加上媳妇之前去过一次广州,也对当地的美食念念不忘,干脆趁着春节,温度合适,逃离雾霾之地,去羊城过个温暖的春节。
虽然机票和酒店预订的挺早,大约一个半月之前就留意机票和酒店,还是没有能把握好时机,导致返程票贵了好几百。期间因工作和家里老人身体原因,一度有取消行程的可能,到临出发前一天才正式敲定一家三口可以按计划出发,这时只有机票和酒店是全部预订好的,酒店因行程不确定,预订的大部分是可以取消,只有长隆的酒店太火爆,网上直接支付的,因此价格相应的要贵不少。
临近出发才想起来详细的行程还没有做,计划到长隆野生动物园和大马戏的门票都没有预订,赶紧上网看,淘宝和携程都已经没有动物园和大马戏的联票了,联票是570元,一天之内玩完,时间比较合适。无奈之下只能分开订,动物园门票哪一天都有,但是大马戏的票大年初一到初四,淘宝和携程都已经没有票了,而我在长隆预订的是初二和初三的酒店,不可取消,必须要弄到票,折腾一番,发现只有长隆的APP上可以购买大马戏的加场门票,于是赶紧买了三张大年初三的中午11点的门票,每张340元,真心贵呀!之后在携程上预订了大年初二的动物园门票,每张270元。压根没有想到春节长隆大马戏这么火爆,导致时间和金钱都多付出,也打乱了最初的计划。到了长隆才发现,大马戏一天四场,加了两场,中午场相对人少些,觉得分两天也不错。
本次出行,因本人比较懒惰,加上杂事比较多,机票和酒店都是在携程上订,怎么方便怎么来,没有货比三家,花费会多些,也是经验教训。
大年初一,给双方父母拜完年,下午六点多的航班飞广州白云机场,三个人机票2074元。自驾车到机场,原本在携程上预订了机场停车,每天23元,接送到航站楼,结果到了约定的停车场,周边全部是刚刚拆完的建筑垃圾,停车场就是一很小的空地,除了几辆面包车,没有看到像样的车,感觉不靠谱,开车离开,寻思不行就停机场停车场,每天50元是挺贵,但安全点。离开没有多远,看到路边有一看着不错的停车场,全封闭而且有监控,过去询问价格,一天20元,于是临时决定停,老板送到航站楼,10分钟送到。感觉很不错以后就停这儿了。
飞机准点起飞,落地后,在携程上预订机票,送的接送机券再加66元预订的携程专车司机就打来电话,约定上车地点,提取行李后,直接去酒店。因担心航班延误或临时行程有变,第一天的酒店预订的是越秀区西门口全季酒店,可取消,住一晚,407元,不含早餐。
携程专车为马自达睿翼,车比较新,司机开的比较平稳,服务很热情,感觉挺不错,这是我首次使用,之前还担心是否靠谱,看来确实多虑了。到达酒店后,天色已晚,孩子有点累,我和媳妇到外面找吃的,在酒店不远的地方,一家食为先的酒楼还在营业,本想着是否买点茶点之类的吃点,结果主要是卖炒菜,茶点之类的没有菜谱,要食客自己报点心名称,大堂经理普通话都说不利索,我们直接懵圈了,压根想不起来有什么,最后胡乱点了炒河粉、干蒸、排骨和凤爪,花费了106元干蒸和凤爪还凑合,河粉是一点都不好吃,没有感受到广州美食的美味。

干蒸

排骨

凤爪

因酒店的图片删掉了,借用网上的两张图片说明下。

酒店大堂在三楼,到房间坐电梯要刷房卡,走廊和房间都不错,装修的很有品味,不足的地方是风景太小,有点局促。

挺喜欢这套茶具的,很精致。原本买了一个电烧水壶出门旅行用,临出门还是忘记了。用酒店的壶烧水泡酒店提供的免费茶,吃着打包的食物,感觉也挺享受。吃完喝完,倒头就睡,真心累了。

第二天一早原本是在广州市区逛吃一天,晚上去长隆,因大马戏门票没能买到合适时间段,所以决定先去上下九步行街的陶陶居吃个早茶,之后去长隆野生动物园。

大年初二早上八点多,空荡荡的上下九步行街

陶陶居门前已经有好几个游客了

经典的蒸排骨

干蒸

艇仔粥和虾饺

陶陶居消费188元,感觉虾饺和艇仔粥还不错,但是没有很惊艳的感觉。所提供的茶水是很普通的铁观音,味道也真心一般。吃完早茶,打车回酒店,来13元,回去11元。酒店打包行李,门口打车去长隆万盛名家酒店,车费56元。
到酒店太早,无法办理入住,寄存行李后,借了两把雨伞前往长隆野生动物园。因错过了酒店免费的摆渡车,只能自行前往,好在步行五分钟就到长隆野生动物园北门,换票入场,大约11点一刻。

又一次没有想到动物园居然也这么多人,因没有详细作攻略,决定先排小火车,坐车游览,事实证明确实正确,先看了最精华的,完了慢慢看。

散养的动物

孤傲的大鸟

聚集在一起的羊驼。事实证明游客众多坐小火车比自驾要好,小火车坐姿高点,基本都能看到动物,而自驾车辆并列三排有时甚至四排,完全被车辆所遮挡。

惬意的鸭子们

近距离接近的长颈鹿。如果说五元一袋的面包喂鸟已经很贵了,那15元一根🌿喂长颈鹿就绝对很坑爹,花了20元满足了下孩子。

一大群漂亮的火烈鸟

动物园不让带食物入园,美其名曰是保护🐒,倒不如说是保护园内的高价餐饮。简简单单的两个套餐就花费了156元,基本上也就是外面五六十元的水平。
看之前网友的攻略,有提到大马戏需要很早去站座位,建议最好是普通座加一百换成固定座位的一等座,于是决定提前一天先把大马戏的票拿到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英明了。从动物园南门出来,有长隆旅游度假区南门到大马戏的免费摆渡车,

定日门票,比平日贵多了。行程临近结束,才发现行程安排应将长隆放到最后几天普通日,门票要便宜很多。

窗口购买380元每张,APP上340元,而普通日才270元,每个人多花了70元,心痛呀!

一等座加一百元,在普通票的基础上再给一张票,两张票同时使用有效。因提前一天取票,一等座选的第一排,位置特别好,大马戏演员游场就在正前方,触手可及,观看效果特别棒,强烈建议加钱换一等座。

取完票,在大马戏门口没有到北门的摆渡车,也没有公交,只能打车。结果,地图上显示到酒店只有两公里的距离,拦了好几辆出租车,要价一个比一个离谱,最高居然要到100元的,最后无奈拦了辆要价30元的回酒店。

酒店外观,来长隆来此住的人也挺多,酒店有固定时段的免费接送车,时间安排好挺方便的,可惜我们行程完全对不上。住两晚,花费952元,含早餐,早餐非常一般,住后携程返了100元现金,等于花了852元。房间面积到非常大,住的比较满意。

晚上没有远走,就是酒店附近的潮汕火锅吃了一顿,距离真正的潮汕牛肉火锅差的太远,勉强果腹,花费156元。吃完回酒店后没有多久,孩子又想吃东西,就在万盛名家酒店的餐厅吃了点东西,花费50元。

第三天起来悠哉悠哉的吃了早饭,转悠了会,决定还是稍微早点去,考虑到车不好打,主要是乱要价。倒是很巧,出酒店刚好有辆出租车,搞到35元到大马戏,结果开了不到八百米,在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北门,景区不允许出租车入内,仅允许自驾游车辆进,景区工作人员说到大马戏有摆渡车,于是下车望北门停车场里面走,无耻的出租车依然要走了20元。可恨的是,找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所谓的摆渡车,再次询问景区人员,说已经开走了,没有摆渡车了,只能自己步行过去了,这一刻真想揍人,时间已经十点一刻了,大马戏11点开演,步行过去时间就非常紧,而且累的气喘吁吁的也影响人观赏大马戏。
无奈只能硬着头皮开始走,幸运的是走了大约五百米,看见有空的出租车过来,要价40元,搞到30元,赶紧上车。当时媳妇还觉得没有多远,花费30元不值得,但到了后,感觉打车是对的,留出时间买了爆米花,很方便的找到大马戏的座位,稍事歇息大马戏就开始了。爆米花等零食花费60元。

我们的座位就在买荧光棒的姑娘正对面。大年初三大马戏加演两场,全天共四场,我们11点是当天第一场,人也几乎坐满。

游场开始,一等座第一排就在游场通道跟前,距离舞台也比较近,还不会受舞台水和烟花的影响,实在太棒了👏

演员游场

火烈鸟游场

非常可爱的鸟🐦

继续行进中

可爱的大马

孔武有力的男人们,💪结实有才艺

演出结束,白虎谢幕。演出非常精彩,拍了不少视频,可惜无法发上来,确实值得一看,远胜过某大妈的天价演唱会门票。

观看完大马戏,坐摆渡车到动物园南门,由南门溜达了会,感觉时间还早,坐地铁进城玩。

原本是奔着有名的八合里牛肉火锅店吃潮汕牛肉,结果到地一看,春节期间没有营业,选择了外面一个吃牛肉的店,味道居然非常棒,尤其是萝卜,我和孩子觉得特别好吃😋,甚至想着回家时买上十几斤带回家吃。满满一锅,有牛肉有牛杂还有大棒骨,花了222元,真是

龚记牛庄🐂,同一条街,开了四家小分店

远观广州塔,造型非常美观,弯曲的钢管既形成了外在美,又保证了实用性

珠江河畔漫步

一派大都市的繁华景象,游艇、摩天大楼和清澈流淌的江水。
走马观花游玩广州塔后,打车回酒店,花费41元。感觉广州市区的出租车非常规矩,拦车就停,规矩打表,春节期间也没有拒载或者不打表现象,而番禺区那边就很差劲,拒载不打表是家常便饭。

晚上酒店附近吃客家菜,经典的烧排骨,味道非常好,咸甜适中,肥瘦搭配合理。

有名的白斩鸡,鸡肉滑爽,尤其是酱料口味极佳,算是意外收获的美食

早上出发,从番禺长隆滴滴专车去往顺德大良镇。因春节期间,广州南站到顺德的高铁居然只开早晚各一趟,前一天晚上买票时,居然已经无票,考虑到行李蛮多,干脆就叫了个专车,98元,蛮肉痛的。

佛山顺德区大良镇香云纱园林酒店,车辆停靠在清晖路边时,连同司机和我们都一脸懵逼,这是个多烂的地呀,这可是此行最贵的酒店呀!!等拿了行李,望巷子里走几步,啊!挺好的🏨。

富丽堂皇的大堂

天台的游泳池

没有享受的游泳池呀!此行酒店唯一带顶层泳池的呀,浪费了每晚588元(含早餐)。

入住的雅致房,四十平米,每张床宽1.4米,也是此行睡的最舒服的两晚。其他标间,床都是1.2米,带着孩子睡,真是痛苦,因我家小孩睡觉极不老实。

早上到酒店,还无法办理入住,寄存行李后,到酒店附近的宝华路步行街逛,几步就到著名的民信老铺双皮奶。

红豆双皮奶

炸牛奶

炸虾饼

好吃有嚼劲的咖喱鱼丸

老店就是不一样,非常好吃,三人都非常满意,花费68元,这会人还比较少,等我们吃完,大批人开始涌入小店。

到有名的大头华吃烧鹅

新鲜出炉的烤鹅,每天限时限量供应

四分之一个烤鹅,120元,再加了块鹅肠,共计133元,蛮贵的,不过真心好吃😋,皮很爽脆,鹅肉多汁。

十点多就到了,刚刚烤好,人还较少,等我们开吃,就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

吃饱喝足遛弯回酒店

路边怒放的冬菊

顺德大良镇穿城而过的河流

距离清晖园和酒店非常近,每次经过食客都排长队,停车场车辆以本地和广州市牌照居多,早茶从早上七点卖到下午两点,生意非常火爆。

好吃的叉烧肉

经典的虾饺,每个里面三个大虾,非常弹牙,居然才18元,比广州市上下九步行街陶陶居的虾饺好太多,也便宜太多。

芥末虾球,小孩子接受不了芥末,大人非常喜欢

蔬脆可口的蛋挞

麻圆,里面不是豆沙馅儿,是各种食材

卤水拼盘,这个就一般般

四十元一大盆的拆鱼羹,味道鲜美

忘了名字,但非常好吃,饭后甜品,共计花费236元,还剩余不少东西,打包回酒店。回酒店的路上,孩子说有些食物她不喜欢吃,要吃肯德基,我真是😓,美食之地居然吃什么肯德基,最终还是给买了50元的肯德基,兴高采烈的回酒店。

早上起床,酒店吃完早餐,到一墙之隔的清晖园去逛,门票每人12元。为岭南四大园林之一,特色是精巧别致,占地面积都不大,注重处处即景。

首次见到桂圆树本身,虽然桂圆吃了无数,之前真没有注意树张啥样

园林的创始人黄士俊

呵呵,鸡蛋花

全景照

惬意的鱼类

纯正的冬菊,明亮的黄色

雌雄同株的银杏树,千年古树

迎新春盆栽。出了清晖园,再次前往龙的酒店吃早茶。

又是超多的人,安静的排队等待

经典的蒸排骨,排骨软糯香甜,芋头绵软细腻

又见虾饺,这几天真是没有少吃🦐

陈村粉,很光滑细腻,量很大,推荐一吃

艇仔粥,龙的酒楼早茶共计花费135元。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醒来无所事事,查询了下周边,介绍宝林寺规模挺大,而且旁边就是一个大公园,于是决定去逛逛。打车13元到寺庙门口,门票每人15元。

依山傍水

很长的阶梯

雕刻精良的飞龙

香火旺盛,大年初五前来祈福的人非常多

科隆电器捐赠的九龙

北方人久违的蓝天白云

好喜欢大榕树

我在南方的艳阳天,你在北方的雾霾里

深深扎根于这块热土

很有气场了寺庙,原寺庙历史悠久,可惜被损毁了,当前的宝林禅寺由众多信徒捐建而成。

主要是供奉观世音

多佛

金碧辉煌,佛佑众生

八百罗汉金身

万佛堂

寺庙出来后旁边的顺峰山公园,很大气的门楼

好山好水傍依着顺德

晚上想着顺德之行马上要结束了,应该找家地道的做鱼的饭馆品尝顺德🐟宴,最终决定去吃凤都水德私房菜,打车8元过去,结果春节期间不营业,要到初六才开门。转而打车到顺德美食城有腥气吃鱼,结果在大厅点菜时,等了半天,没有服务员搭理,媳妇和孩子生气之下离开,到另外一家晚上卖早茶的店里面吃晚饭,叫茗茶友煮茶点会所。结果这家到晚上茶点倒是挺便宜,但好像是满足当地人吃外来食物整的混搭,菜里面放奶酪,可以说是吃的最差劲的一顿饭,花费了199元,浪费了一次大好的品尝顺德美食的机会,三个人都后悔不已。

早上香云纱酒店的自助早餐,每人限点两样早点。才发现专门到香云纱酒店吃早茶的人也非常多,价格和龙的酒楼相当,我们等于一直舍近求远,反而没有在酒店里好好吃顿早茶。

吃完早餐出酒店,看到酒店门口停的挂着两地牌照的埃尔法,和中规不同的是没有挂牛头标,而且还有额外的小后视镜。这车是我此生的Dream Car,乘坐极为舒服。

离开顺德之前,再享受一次双皮奶,这次试试仁信老铺

双皮奶还是不错👍

炸🍌一般般

有名的萝卜糕,媳妇喜欢,我和孩子不喜欢,感觉黏糊糊的。

孩子感觉仁信不如民信好吃,于是转战民信老铺再吃双皮奶

再吃炸虾饼

煎饺

早上刚送来做双皮奶的水牛奶

享受完美食,滴滴专车到广州迎宾馆。预订时是168元,结果最后收了我191园,实在是有够贵的,本次车型为本田雅阁。

园林式的广东迎宾馆,地理位置真的非常棒,去哪儿都方便。入住白云楼,每晚398元,房间也比较大,很满意的入住,在此住两晚。

庭院深深,很是幽静

北京路步行街,游人如织,但是真心没啥逛的,买东西不如去天河商圈,吃东西不如上下九步行街,真不建议到这块,浪费时间。

逛过北京路后,漫无目的闲走,发现一家巷子里的银记肠粉,点了一客最知名的虾肉肠粉,味道确实棒

又发现一家专门卖蒸货的,买了一份椰奶炖乳鸽汤,味道一流

大年初七早上,租赁摩拜单车去点都德中山四路店吃早茶。

真心方便的单车,经济环保,各大城市应大力推广,既解决排放问题,又解决交通拥堵

人头攒动的点都德

必点的虾饺,感觉不如顺德龙的酒楼

椒盐虾,非常美味,量也足,推荐

艇仔粥也不错👍。孩子在酒店睡觉,两个人吃的很爽,10元的罗汉果茶也非常对胃口,吃完结账,加上春节10%的服务费,支付宝优惠18元,最后实付125元。

吃饱喝足出去逛,先杀到沙面。

四面环水的沙面,是最早的广东租界,洋鬼子规划修建的西洋建筑,至今保留的比较完好。

绿树掩映中的洋楼,住在此处,必定很舒坦

沙面内的小教堂

结束沙面之行,开始寻找凉拌鱼皮美食之旅

人流依然如织的上下九

著名的陈添记鱼皮

22元一份的凉拌鱼皮,了却夙愿!

走进陈家祠

令人叹为观止的立体砖雕

晚上再次到点都德中山四路店品尝早茶,依然选择罗汉果🍵

推荐菜品红米肠,稍稍有点油腻

色泽鲜艳,令人非常有食欲

杏仁豆腐,非常美味

本人吃的非常满意的烤乳鸽,忘记拍了,借图一用

大年初八,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携程专车送机,额外支付58元,专车为丰田雷凌。返程机票当时犹豫了一天,从460元涨到了710元,苦呀!

广州白云机场

闲暇瞅一眼787

担心路上塞车,过早的来到机场,等机过程中在机场吃了点了两碗牛肉面,一碗牛肉面38元,连块萝卜都没有,58元额外再给几片牛肉和一点泡菜,到78元面里面才有一点萝卜,我的天呀,真是扯。

最后以这几天的美食拼图结束本次逛吃逛吃之旅!

好吃呀好吃呀好吃呀

2017-02-05 18:05

绿茶糕

2017-02-05 18:11

还不是我推荐的我多新潮

2017-02-06 19:42

引用 被动的鱼 的图片:

杏仁片炸牛奶,不是杏仁豆腐啊亲

2017-02-06 19:46

那是鸵鸟,还大鸟

2017-02-06 20: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