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过年深度游

大年初三至初九,昆明漫游,出行四人,共计花费9000元

2017年大年初三,下了昆明火车站,空荡的2号线地铁

休整完毕,uber打车前往金马碧鸡坊,闲转吃饭。就是俩牌楼加一个小广场。

小翠马帮菜,还得早点到,我们5点到,已经坐满。点了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个人喜欢那个荷包蛋的凉菜,酸酸辣辣的,很爽口。其他感觉一般。穿过广场马路,步行街逛逛,家乐福买点东西,回住处

这是在蚂蚁短租上找的房间,俩室一厅,在昆明北郊的时代锋尚园。房子全新,就是交通不便,离市区和景点都远,有车可以入住,一晚过年期间288。

今日睡到自然醒,坐公交来到翠湖公园观赏红嘴鸥,建议来早,我们10点多到的,小鸟早就吃饱了,自在飞翔了。然后云南大学转了一圈,西门出来,左转一条路走到十字路口左转,有名的端仕小锅米线。解决午餐。

强烈推荐这个自行车,扫码租车,特别方便,随处借随处还,提前下载app,如图最下边三个租车软件

新的一天入住听涛雅苑小区两室一厅,过年期间308一晚,房间一般,无冰箱,卫浴简陋,厨房简陋,。唯一优点:离味海鸥的海埂大坝超级近,可以赶在游人如织前,享受安静喂食海鸥,亲密接触的时光。离西山和民族村也很近。公寓负责免费送往上述景点。

早晨7点起床出门喂海鸥。然后回公寓收拾吃早饭,提前在网上预订了西山门票套餐,免费车送至西山售票大厅。坐上环保大巴送至山口,先参观聂耳墓,然后坐索道上山,这个超级赞,可以俯瞰整个滇池美景。下了索道,步行至龙门,取个好彩头。下山返回观赏小石林,然后电瓶车下山。出山门,右手边买缆车票直达海埂公园和民族村。我们下了缆车,在海埂公园悠闲地散步到另一个出口。打车前往最近的购物中心,爱琴海购物公园。在4楼吃了飞什么铁板烧,推荐,味道很好。用了招行app上的优惠卷。愉快的一天。

夜晚通往海埂大坝观鸥赏鸥的迎海路,没有了白天的拥堵嘈杂。这就是住的近的好处

今天是节后第一天,我们从公寓打车一个起步价来到民族村。民族村门票照例网上团购,1.5米以下半价,65岁以上凭身份证免费。10点从东门进入,租四轮自行车100元3个小时。这个必须租,园子太大,步行太累了。当然也有穿梭小火车,但没这个自由。参观一定要提前看好演出时间,虽然一般,但可以增长对少数民族的了解,总比只看看各民族村寨建筑强。可以在民族餐厅吃饭,38的自助很丰富,也可以点餐,米线最基本的15元一份,量大味不错。我们就这样玩玩停停,下午4点出园。打车起步价回住处听涛雅苑里的公寓。

2月4号,我们打车前往建新园宝善街总店,点了传统米线和凉米线。个人喜欢凉米线,酸酸甜甜麻麻辣辣的。这家的木瓜水不如端仕小锅米线的好喝。

这个黑龙潭公园离住的地方不远,又适逢冬季,梅花开放。就来转了转。网上票价最低14.9元。亲们可以找找。70岁以上老人免票,学生半价10元。

2月5日,神州租车,高德导航来到了玉溪市的抚仙湖。定位明星渔洞。驱车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湖边,其实在去往明星渔洞的路上能看到往湖边去的小路,我图片上有,就可以下去了,湖边渔家乐,吃饭,游船,喂海鸥一条龙,比景区便宜很多,性价比高。青鱼60一公斤,还有洋芋米饭,炸银鱼。

最后一站,斗南鲜花市场。图片上那个苗木基地再往前走到路口,左手边就看到了,花花世界。玫瑰5元一束,非洲菊5元一束,满天星,薰衣草都是一公斤30元。还有好多干花,真是放开了尽情的买吧。强烈推荐一定前来这里。不要去什么岔街一号,比这里差远了。

都这里,我的昆明游就结束了。总结经验如下:抚仙湖一定一定要去,有时间的话住上一天,真是好享受。西山的开放式缆车一定去要坐,。斗南鲜花市场一定要去。喂海鸥一定要去。其他随意了。做好防晒。在昆明市内办张公交ic卡,提前去下载好租自行车的app。就这么多乐趣了。

引用 一直处于漫游的媛 的图片:

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我最喜欢看王老师和苗老师说话啦

2017-02-06 14:55

这个是什么?

2017-02-09 18:54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7-02-09 18:54:50 的回复:

回复RiVan:醪糟里放的牛奶,冰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