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如果你想穷游、如果你不懂英语、我想它可以帮助到你、两个女生、14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4

这次旅行能够完美结束、真的由忠的感谢“蚂蜂窝”广大的旅客们的游记、还有就是伟大的“谷歌”地图、接着就是“Agoda”!谢谢
还有“百度翻译”

对于一个语言不通、并且有一颗想要浪、同时还想自由自在浪的人、以上几个軟件是必备神器、

春节泰国行、是我和闺蜜突然提议的、有了想法💡、我就开始马不停蹄的落实、从办护照到定机票、到酒店、到看路线、我几乎准备了大半年、一直在留意特价机票、最后往返机票一共花了2041元!春节高峰期、机票价格差距不止一点点😂😂、因为是穷游、也秉持着将穷游进行到底、我们在泰国全称是大巴车和十路车、附上一张消费价格纪录图

我和闺蜜一共在国内兑换了4000人民币、折成泰铢20000、不加兑换手术费、国内汇率中国银行是4.9几、在普吉是5.07几、个人建议在国内兑换1000左右人民币、到泰国本土兑划算一点、但是不要在曼谷机场兑换、汇率很低、比国内还要低、每个地方的兑换汇率不同、对比几家、在普吉到处都是货币交换的小型柜台、汇率都不一样了!所以要多看看、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我和闺蜜都是小清新加文艺女青年、所以没有去芭提雅、还有泰国著名的人妖)很多人不解、去泰国不去看人妖、不去芭提雅泰国干啥!每次这样我就笑笑!

我们买的是【22号晚上23:55的夜间机票】、到曼谷是23号凌晨3点多、接着我和闺蜜就在机场呆到了7点多、然后坐机场內的的士去往酒店、因为在泰国酒店是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我们寄放了行李就出去玩了.Ps(一晚没睡还特别精神)在曼谷的酒店我们是定在了“考山路”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晚上逛考山路、去大皇宫、皇权免税店、唐人街都很好、

酒店的名字叫(Adamaz House)酒店的具体位置在巷子里、巷子口外面就一个醒目的黑色标志、从巷子直接进去200米不到就看到酒店了、酒店提供免费的茶点、饮料、

刚入住酒店就碰到非常非常好的外国友人、因为我们住的是顶楼露天的房间、两个人拿着行礼往上爬、然后突然出现了一个“肤白貌帅大长腿的”外国男生、他用英语说我帮你提上去、然后很男友力爆棚的拎着所有的行李往上走、然后他问我们住那一楼、接着我和闺蜜就懵逼…………
然后就指着上面、一直就是No………又用手指这上面、直到到楼顶才说yes!然后他又和我们说话、接着我们又懵逼…………然后他笑着说OK、beautiful!这句听懂了、他真的好帅、害得我和闺蜜花痴的一塌涂地!英语没学好、帅哥撩不到附上几张酒店的图片

23号~24号(晚上坐22:30大巴去清迈
曼谷我们去了、大皇宫、四面佛、唐人街、考山路、早上去大皇宫、很幸运的碰上了去年在厦门旅行的甜姐、甜姐英语是很OK的、异国遇友人果然我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泰国民众还在追悼他们伟大的国王(满世界都是国王的塑像遗像)好多泰国本地人穿这黑衣黑裤、排队去大皇宫追悼、所以好多路口都封闭了、不让游客进去、我们就一直绕啊绕啊、但是泰国哪些穿着治服的帅小伙在看着我们会很有好的问“Where are you going? 然后主动给我们指路、在这里我想说、泰国交通真的不是一般的堵是好堵🙄🙄

我们进了大皇宫、但是没有去到里面、就在外面看了一下建筑所以没买门票、大皇宫门票是500珠折人民币100元、门票其实非常亲民、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泰国景点门票价格都很亲民、因为甜姐和她朋友是买票进去的、我问里面怎么样、她说就是外面看的这些建筑、很多地方不给拍照和参观、我就果断没进了附上大皇宫图

在里面看到了学生集体活动、青春气息满满、突然想起了我超喜欢的一部泰国电影“初恋那件小事”

接着我们去了唐人街、说真的在泰国14天以来真心觉得她们生活节奏好慢、所有的餐饮场所都是11-12才开始营业、不像咱们大广州、5点起床都能吃到热腾腾的早餐、我们在唐人街晃悠了一圈、没人🙄🙄等到餐厅营业我们四个人就在哪里吃了饭、我和闺蜜是湖南人、说真心话我们两个对泰国菜都是吃不习惯、像菠萝炒饭、冬阴功汤、真心感觉不好吃,然后就去了四面佛
因为四面佛就在唐人街上,没有拜拜也没求、因为她们说四面佛很灵、求了必须还愿,我是一个神经大条的女生、所以没求、门票是20珠、很便宜的!

三图有泰囧的感觉、在泰国的奶奶都好洋气、个人感觉泰国奶奶的妆容很不错、精致的泰国奶奶🤣🤣

晚上当然就是去蜂窝上提起最多的“考山路”夜市、对于两个喜欢看颜值的女人、考山路绝对不能错过、晚上成群结队的帅哥美人、瞬间觉得自己的颜值受到严重挤压、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皇权免税店”女人嘛、对购物有种原始的欲望、在这里我想说泰国曼的突突车师傅真的坑,2公里开口要500泰铢、因为第一次坐车所以不知道、当时讲价到280泰铢、以为自己讲的可以了、结果回来人家开口250泰铢、好吧!花钱卖经验、在泰国免税店每一个护照一样东西只能买6个、而且要到回国机场过了安检才能提货、我是一个口红控、所以一口气买了6支口红“欧莱雅的、在国内买是130一支、在泰国320泰铢折成人民币65.5元、便宜一半、我买的都是彩妆类、没有买其他的东西、一共花了3700多泰铢、人民币大概700多左右!

泰国因为饮食不习惯、几乎一直都是靠果汁维持的呢

晚上我们就坐大巴从曼谷清迈曼谷的大巴真心不错、提供晚餐、早餐、饮料、水、就是空调冷的过分、坐夜间大巴可以省时间、同时可以省住宿费、但是一定要穿厚一点、虽然车上有毯子、但是御寒保暖完全不够、最好穿长裤、然后穿毛衣、我在想她们国人不觉得冷吗😅😅

出发去清迈
25号-26号(下去2:30出发去拜县
历经了长达9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清迈、我们的酒店就定在清迈古城里面、一路过去都是寺庙、峰我上的帕辛寺、迪庆龙寺…………等等……反正古城里大的小的全是寺庙、在清迈我最推荐的是“素贴山”它是清迈众多寺庙里最特别的、因为它景美、但是它比较远、这次在清迈古城我们住的是民宿、环境不错、在清迈都是民宿居多、在Agoda定就可以了、为什么会在这么多定酒店的软件上、隆重推荐这个软件、就是因为它自带导航定位、和泰语英语中文问路卡、司机一看就知道你要去哪里、或者你自己走路着都很方便

是不是很人性化、这样即使不懂语言、也可以让司机知道你要去哪里、自己也可看导航、防止司机绕路!它是可以链接谷歌地图的、谷歌非常细致和详细、所以如果你是自由行定酒店就用Agoda绝对没错

说回清迈古城去素贴山、记住一定要讲价、在清迈大学坐双条车10个人就走、每人40泰铢、素贴山门票30泰铢、景美物廉!记住衣服要过肩、裙子要过膝蓋(一定要记住)不然不给进去!

素贴山附图

素贴山可以俯览整个清迈全景

我没什么拍照技术、这些都是没有处理的照片、都是用IPhone6拍的!如果你去清迈、千万别错过素贴山

素贴山回来我们就去了清迈大学、门票60泰铢、会开观观车带你游览、不能自由行、因为学生要上课、而且真没什么看的😒😒、如果时间真的很充裕那就走走、时间赶可以略过清迈大学!

晚上就是逛古城啦!最好能赶上他们的周六、周末市场、我们就赶上了周日、挤成狗、没什么可买的、都是一些泰国手工制作的小东西、喜欢收藏的可以淘一点、我和闺蜜都是走马光灯、除了吃、啥也没买😊………

第二天去了塔佩门!其实它就是一道墙、不过既然是旅游 也可以去看看、毕竟它是历史对吧、逛了一座不知名的寺庙

塔佩门、一个乱入的泰国小baby!萌萌哒………

接着26号下午出发去拜县、这个我真的说说、我和闺蜜两个女汉子、全程11车、靠着伟大的谷歌地图、硬是找到了远在郊区的“aya Service”车站!去拜县在这个车站坐车就可以了、如果微信提前预定的话会有专车在“曼宁路的星巴克”接游客!很方便、票价在150泰铢、路程3.30-4.5小时!清迈拜县最早的车是早上7:30-下午5:30
因为它是环山路途、全程山路180弯、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前排、不然甩成傻B!它是一直一直盘山往上走的!到山腰的时候不晕车的小伙伴们、就可以看到很美的山延连绵起伏的美感了、太阳照着山、天空很蓝、云朵好白!绝对的视觉享受、我就是这样子的!我做在副驾驶上!视觉感特别好!

照片没办法拍出美感

26号--28号(3:30回清迈

大概是晚上6点多将近七点到的拜县、到了直接可以逛拜县夜市、拜县它就是坐落在山中央的一座城镇、完全依赖旅游发展为主、里面好多商贩都是会讲中文、这次我们住的是一个上海叔叔的民宿、上海人说话特别豪气!人也很热情、这个民宿去拜县的国人可以去住、我也是听人推荐的!民宿名字叫(Baan Aomsin Resort)

拜县是我最推荐的景区是“雲来观景台”

27号、开启了拜县第一天旅程、我们又是11路车、去了小清新之地“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汽车旅馆”“大树秋千”景点、都是免费的、而且挨的非常近!爱拍照的女生必去之地哟!那个拜县邮局、真心不好、建议不去、而且不顺路!如果你会骑电驴倒是可以走走、还有就是下午的“美茵寺”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在哪里我看到了一个“男天使”茫茫的人海的观景台上、我一眼就看到了他、还特别花痴的偷偷的假装和他“和”了几张影!🤣🤣🤣!附图

小屋前的一大片花海、反正我不认识它们!

coffee in love

大树秋千

美茵寺(下午18点看日出的地方)可以把这个地方放在一天的最后、它有几百阶梯的楼梯、无需门票、一天的旅程结束下来坐在观景台上、吹风、发呆、看美男、等日落!和遇见的“男天使”

拜县第一天结束啦啦,接着有意义的第二天来了、为什么会强调它有意义呢!它是我和闺蜜在异国他乡、凌晨4点起床、打着手机灯、靠着谷歌地图、步行了1个小时零15分中的小路和山路、是的两个女生、三更半夜语言不通、地势不熟、全靠一股对旅途的“真、善、美”情怀的勇气!在哪里我们路过一个“南湖村庄”哪里夜值的交警叔叔看到我和闺蜜就问“你们是去雲来看日出嘛”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我们说是的、交警叔叔说你们是走路来的吗?我们说“是的”
交警叔叔说你们太厉害了、然后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从这个路口一直走马上就到了!感恩异国的温暖!那个坡真是陡、就这样两个女生大半夜徒步去山上看日出、果然雲来没辜负我们的一腔热血、给了我们一个仙境般的的景色!门票20泰铢、里面有早餐、粥、面包、茶、都是20泰铢一样!吃着早餐、坐在栏杆边等日出!

下午出发回清迈3:30、在拜县里面坐车aya Service、晚上8点左右车子直接送到清迈古城的塔佩门下车!

30号我们在国内定了一个清莱一日游的团、多少钱忘了大概不超过200、因为想看白庙、但是路程太远、思来想去还是跟团、我们民宿是住在旅行社免费接送的范围之内、所以很方便!这里真的夸夸这个导游阿云、很好的一个导游、一口流利的中文、完全无障碍、没有任何购物、景点玩个够!吃的是有一张卡、80泰铢、游客随便点、多退少补!非常好

30号晚上19:30我们便坐大巴去华欣
秉承着一回生二回熟……很快就坐上大巴、历经了12小时到达华欣、这次定的青旅真的不好、房间好大一股味、四面不通风、冲凉放也不好、还有好多蚂蚁、反正就是各种不好、酒店的位置离“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很近!离其它景点、真心都好远、😅😅华欣也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唯一有意思的就是、我和闺蜜、在华欣小火车站、花了13泰铢也就是(人民币2.6钱)、坐了华欣最有特色的小火车、坐了一个多小时、去考汪行宫、本来包车去要500泰铢的、结果13泰铢搞定、无疑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因为在拜县的时候碰到两个湖北姑娘、她们说包车很贵、不建议、所以我们也没想过包车、说好的穷游、怎能奢侈呢😂😂、

“拷汪行宫”、听说是周润发拍某个电影的取景地、也是因为这个出名的吧、同时也叫“空中之城”、顾名思义就是在山中央的一座城堡、满山的鸡蛋花、和土匪一样的猴子🐒、为什么说土匪呢、我和闺蜜买了点吃的、在下山的路上、那猴子就正面扑过来那个、快、准、狠、的把我手上的袋子抢走!🤥🤥吓到我了、还好有做攻略、他一来我就松手了、他到好会挑、把它能吃的都拿了、大摇大摆的跑道树上拆开就吃、🙄🙄………水看了一眼就走了、真心建议不要带东西上山、那猴子吓人的狠呀、嘴一张一口牙齿好利!

拷汪行宫坐缆车上去200泰铢、我们跟着谷歌走、结果徒步走上去的、我和闺蜜就说咋没有卖票的地方、跟着谷歌地图走、票钱都省了、爬了大概20分钟、到山顶!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在那里买票!不过那不重要了!

因为好晒、也不好拍人、就只拍了景色!

3号---5号
最后一趟普吉岛之旅、提起去普吉的行程、我就被自己哽死、为啥呢!本来我们从华欣大巴站12:00坐车去曼谷、从曼谷转车到普吉、然后我们是这样做了、结果我真心想把哪个淘宝店家打一顿、我2号12点华欣坐到曼谷、3个半小时、赶曼谷去往普吉18:20的大巴、18:20曼谷去普吉的大巴我们是坐上了、结果我们坐的曼谷普吉岛的大巴、要从曼谷开到华欣去接客、是的就是这样、我们刚上午从华欣那个车站去曼谷车站、结果人家就是要在那里接一波乘客的、那趟华欣曼谷的大巴就是个笑话🙄🙄而且我是在同一家淘宝店铺买的、客户不知道、难道他自己不知道路途重复了吗?那种一转了一圈结果却从新再来的感觉、我就想爆粗口、所以你们订票一定要问清楚、不要像姑娘我一样哈!蓝受、香菇…………

但是、普吉真的很漂亮、我们在普吉呆了2天半左右、我住在“巴东区”这个酒店位置离巴东海滩很近、在去芭东海滩那一条线就是普吉的酒吧街、第一天自由行在巴东海滩上、看成群结队的美人帅哥、第二天是重点、也是我们旅程的终点站、我在国内定了一个“斯米兰群岛”一日游!449一位、斯米兰岛真心美、它是泰国著名但却不是很多人去的地方、为什么呢、就是第一它路程远、往返几乎要7小时、首先我们要住在旅行社免费接送的范围之内、不在范围内的看路程额外收钱、第二是它每年11月---次年4月才开放、也因为这样岛上的原始生态维持的交完善、去完斯米兰岛、你会发现、原来去过的海岛真心不咋地、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里面还包含两次潜浮、两次登岛、这次虽然没看见电视上面哪些成群结队的鱼群、和海龟🐢、但是并不影响我对斯米兰群岛的惊艳之美、因为它的海水真的好清、我们坐的是快艇、很庆幸的是我们还坐在了船仓、坐在快艇上80分钟、也上我看足了海上的美景、蓝天白云、很是舒服呢!因为我和闺蜜都是旱鸭子、浅浮时都是咱们导游亲自带着浅浮的、在这里要夸夸“浪花一朵朵”的泰国地接们、服务好到没朋友、导游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整个快艇上的游客都好喜欢他、他的周到服务真的让我觉得你好意思了、同样做服务行业的我、真心觉得他做到极致了!给导游大叔一个赞、快艇上有提供、冰水、饮料、水果、

我们的船长听导游大叔说是他们公司年龄最小的、附上我和闺蜜和船长的图两张!请忽略姑娘我一脸傻B的笑!

东海

看完芭东海滩、再看看斯米兰群岛的海滩、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

像水鬼一样的我

完全没有用任何特效处理的、海滩它本身比这更美!

写到这里就要结束啦!
我们这次旅行、杂七杂八加起来在6700左右!
包括帮同事带的彩妆!

姑娘我是一个特别爱旅行的人、但是经费有限、所以几乎是穷游、非常接第气的穷游!

泰国14天、辗转个6城市(曼谷清迈拜县清莱华欣、普吉)一次玩个够、玩到国内的朋友说、那个你该回国了吧、再玩估计就被老板炒鱿鱼了

每一次外出旅游都是看其它峰峰的游记、也是他们的游记促成了我每一次的成功旅游、但是我却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帮到那些跟我一样又一颗想要去更远看更多的朋友们!有什么想问我的可以加我微信【lin850959713】我会尽我所能的告诉你我知道的、和最省钱的方式!感恩这个平台………成就了我想远行的心

谢谢闺蜜的每一次陪伴…………2017年刚好是我和她认识的第十个年头了!十年彼此陪伴、我们一起颠沛流离、一起并肩看过“仓山”“洱海”、一起异国他乡的翻山越岭!感恩遇见、珍惜这份情谊!

2017-02-06 12: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2-06 15:03

引用 wanghairuibuschina 发表于 2017-02-06 15:03:38 的回复:

回复wanghairuibuschina:谢谢!😊

2017-02-06 15:04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7-02-06 12:54:2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7-02-06 15:0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2-06 19:26

不错的旅程,很好呀,哈哈哈,欢迎交流

2017-02-07 00:0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7-02-07 00:08:4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这个主意很不错

2017-02-07 02:53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7-02-06 19:26:5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ganly_:斯米兰岛和雲来日出!真心推荐呢

2017-02-07 02:53

我正在提前两个月规划~-~

2017-02-13 10:07

引用 kent7 发表于 2017-02-13 10:07:10 的回复: